close

當維多利亞追出店外已不見貝納蹤影,以貝納的身手輕而易舉就能擺脫她了,心情沮喪的她,感到全身乏力,癱軟的身軀往下一沉,臨落地前一隻強壯的手臂及時扶住了她,內心一陣狂喜,以為是貝納,微微轉頭後看見垂在胸前的紅領巾,才知道原來是亞蘭扶住了她,難掩內心的失望,勉強打起精神在亞蘭的支撐下站了起來。

亞蘭確認她已站穩便鬆開了手,站到她面前,「到底是怎麼回事?妳看起來很傷心?」亞蘭溫柔的詢問。

亞蘭這一聲問,讓原本已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濮漱而下,看著維多利亞淚眼婆娑的模樣我見猶憐,亞蘭心疼不已,「剛剛到底發生甚麼事了?」維多利亞只是不停地哭泣,「維多利亞?」

「亞蘭……」

「妳慢慢說我聽著。」

「我……也不知從何說起……再說……此事與你無關……」維多利亞哽咽的說著。

「只怕我已經被捲進去了……」亞蘭回想了一下,「維克多是在試探我吧!你應該知道他的用意對嗎?」但到底是試探甚麼呢?

其實維多利亞也曾想過貝納會對她這麼快產生好感,想必是因為她與哥哥面貌相似,但人與人相識本就是一種機緣,她也並不排斥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令貝納對她產生好感,只要見面的機會多了,相處的時日久了,他會發現她的優點,會因為她自身的魅力而吸引他,可是她萬萬料想不到,當她從奧斯卡那裏先得知了貝納對維克多曾經作過的舉動,包括在假鳳虛凰的舞會上貝納故意讓維克多誤會的親吻,以及相親舞會上對維克多說出也想報名的話語,奧斯卡告訴她這是維克多特意交代必須告訴她的事,維多利亞起先以為只是哥哥把人家的玩笑當真,並不當作一回事,但當她聽到貝納那一句,『看又有何用,你身邊已經有了一位美麗的佳人了。』她再天真也該聽出這句話裡的含意,再有哥哥親身驗證的心跳,說出的話或許可以辯駁,但人的心卻是最真實無可掩飾的。哥哥那一句,『妳──只是我的替代品。』何其殘忍的戳破了在她心中建構的謊言,將她存放在內心角落裡的那一點小小的疑慮,像放大了千百倍般的攤開在她眼前,對亞蘭的試驗是她抱存的最後希望,沒想到亞蘭的不為所動讓她連最後一點指望也落空。

「都是你,都是你……」維多利亞像是找到一個代罪羔羊,她捶打著亞蘭的胸膛,「為何你不對哥哥心動,為什麼?」

面對維多利亞的指控,亞蘭一頭霧水,只能由著維多莉亞繼續捶打他,維多利亞失控般的越捶越用力,亞蘭抓住她的手制止她,不是怕痛是怕維多利亞會受傷。 

「對不起,我打傷你了嗎?」當亞蘭抓住她的手才赫然驚覺自己竟如此失控的遷怒到不相干的人身上。

亞蘭搖搖頭,鬆開了維多莉亞,「維多利亞,我知道我是一個看起來很粗心的人,但是如果妳願意的話妳可以把煩惱的事告訴我,做為一個傾訴的對象我還是不錯的。」亞蘭嘗試用自己的糗事來轉移維多利亞悲傷的情緒。

聽著亞蘭這番既謙虛卻又透著自信的話語,讓維多利亞破涕為笑,「是啊!你真夠粗心了,差點把馬車駛到河裡呢……」這是印象最深刻的粗心,維多利亞也想藉此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她竟然在亞蘭面前如此失態,微微轉身拭去臉上的淚水。

「但妳知道那是為何嗎?」亞蘭想起當時竟是因為思考對維多利亞的感覺,才會沒注意到路況,差點就駛進河中,而如今看著維多利亞因為貝納的離去而傷心流淚,他想告訴她,他也在乎她。

「怎麼……粗心還有理由嗎?」

「那是因為……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甚麼秘密?」

「我喜歡上一個女孩……」亞蘭走到維多利亞正前方,「維多利亞……」亞蘭輕輕地抓住維多莉亞的雙臂,「妳就是那個女孩,我喜歡妳。」亞蘭大膽的向維多莉亞告白。

驟然明白亞蘭心意的維多利亞,第一個念頭便是拒絕,「不,你不能喜歡我。」維多利亞想逃,但卻受制於亞蘭的箍制,她不想再傷害他所以沒有太大的反抗。

「妳有喜歡的人?」亞蘭明知故問。

「是的。」

「他也喜歡妳嗎?」亞蘭質疑,否則他不會拋下維多莉亞獨自一人離去。

「我不知道。」維多利亞對自己的信心,在哥哥的試探下已蕩然無存。

「妳討厭我嗎?」

「怎麼會這麼想呢?」

「既然不討厭我,那要不要試試看喜歡我如何?」

對於亞蘭的直接,維多莉亞有些無法招架。

「我知道我現在是寄人籬下,但我一定會努力進取,雖然這麼說有點言之過早,但請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讓妳受委屈的。」

「你……還真是一個熱情的男子,該不是對每個女孩都這麼說吧!」其實維多利亞並不真心認為亞蘭是這樣花花心腸的男子。

「這些話我是第一次對妳說,我是說……我只對妳說。」

看著亞蘭有些笨拙的用詞令維多利亞莞爾一笑,「謝謝你的厚愛,只怕我無福消受,我對他……」維多利亞欲言又止。

「可以告訴我妳喜歡他的原因嗎?」亞蘭自認自身條件並不比貝納差,記者的工作也不見得比他這個衛兵隊的士兵好到哪去,再說了現在換了隊長,只要他認真一點應該有機會升遷,重新找回屬於他的職位。

維多利亞知道要拒絕亞蘭並不容易,也許當他知道了一切後,會知難而退吧!「前面有間不錯的店,我請你喝咖啡。」維多利亞提議。

「好啊!」

兩人來到香頌咖啡館,店員一見維多莉亞,便恭恭敬敬的導引他們來到店內景觀最好的座位上,點好餐後,維多利亞望著窗外,悠悠的問著,「你聽說過黑騎士嗎?」

「如雷貫耳。」

「你對他的評價如何?」

「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

聽到亞蘭對黑騎士的評價,維多莉亞喜形於色,「你也這麼認為?」

「我們隊上有很多都是家境不寬裕的人,有不少人都接受過黑騎士的幫助,他來無影去無蹤,只留下金銀珠寶,解決了不少人的困境,可是……他所分贈的珠寶卻是來自於貴族家中,我想貴夫人、小姐們應該是對他深惡痛絕才是……」維多利亞應該也是其中之一,但看她的表情並非如此。

「伯爵府戒備森嚴,他進不來,不過……我倒是希望他能進得來,這樣他便可取得足夠的財寶去救濟窮人了。」

「哦?看來我也要對妳刮目相看啊!」

「在我還沒見過黑騎士前,我就很欣賞他這樣的舉動,見過他之後……」

「妳見過黑騎士?」眼前的千金小姐居然見過行蹤成謎的黑騎士?

「嗯。」

「該不會……」維多利亞突然向他提起黑騎士,就在他問她為何喜歡貝納時,難道貝納就是黑騎士!亞蘭震驚於得到這個結論。

維多利亞點點頭算是回答了亞蘭,難怪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記者竟然能與他勢均力敵,亞蘭總算給自己找回點信心,連番的比賽失利差點讓他懷疑自己變弱了。

「難道維克多是因為他的身分反對你們交往?」亞蘭不清楚剛才到底發生甚麼事,只能按常理推斷。

「這也許是原因之一。」

「難道還有之二?」

「這……還真是有些難以啟齒。」維多利亞一時也不知從何說起。

「如果覺得為難不用勉強。」

維多利亞沉默了一會,服務生剛好送來咖啡和甜點,「這間的甜點還不錯,嚐嚐看吧!」

「安德烈之前請過我,確實不錯。」

「看來你和我哥及安德烈的交情不錯啊!」

「能認識他們是我的福氣,本以為已經跌到人生的谷底,卻相繼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何其有幸啊!黛安也遇到妳這樣的知音,我想幸運之神還是眷顧著我們的。」

「瞧你說的,這一切都是緣分,好吧!我就把來龍去脈告訴你,也許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維多利亞覺得亞蘭分外的親切,想把不能與其他人分享的秘密告訴他。

「我洗耳恭聽。」

維多利亞娓娓道來,從維克多扮女裝抓黑騎士到剛才試探貝納的真心,將她所知道的全都告訴了亞蘭。

亞蘭默默的聽著維多莉亞的敘述,他感悟良多,原來維克多是用他的生命在愛著奧斯卡,為她抓黑騎士、扮女裝、擋子彈這一樁樁一件件都如此撼人心扉,而維多利亞從仰慕著素未謀面的黑騎士,到親眼見到他、認識他,咖啡館的贈金、舞會上的相遇共舞,甚至這間服裝店除了實現她的夢想外,更是為了能夠助黑騎士一臂之力,如此深情的兄妹兩人,亞蘭自嘆弗如。但如今兄妹兩人卻也因此有了歧異,他這個局外人能幫上甚麼忙呢?

「以你男性的角度來看,我真的只是哥哥的替代品嗎?」維多利亞不能說不在意,她其實也曾經迷惑過,但她以為貝納只是因為哥哥的女裝令他感到困惑,但從今天他對哥哥的反應,那絕不僅僅只是一時迷惑。

「如果真是這樣妳能接受嗎?」

「我不知道……」當事實擺在眼前,她也沒了主張。

「我想沒有任何人能接受吧!誰也不願意成為他人的影子。」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呀!」

「這只有妳自己知道,仰慕和喜歡是有差別的。」

維多利亞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亞蘭,希望他能為她解惑。

「我想仰慕黑騎士的女孩應該不少,如果每個女孩都想親近他,他想必也會十分困擾。」

「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明明我和他的距離已經那麼近了,為什麼一下子卻像相隔了千里之遙,為什麼偏偏他喜歡的是我的哥哥,他真的一點也不在意我嗎?」維多利亞記得貝納看她的眼神,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他看的只是她身上像哥哥的影子。

「妳願意接受我的提議嗎?」

「甚麼提議?」

「給我追求妳的機會。」

「我想我已經拒絕你了。」

「有嗎?」亞蘭故作驚訝,他知道維多利亞一開始就拒絕他了,但他知道他不能輕易放棄。

維多利亞皺起眉頭,「你明知我心裡有人。」

「可那人心中無妳啊!」

「我不相信。」

「那我們何不來試試呢?」

「還能怎麼試啊?」

「妳接受我追求妳的請求。」

「這是兩碼事。」

「人呢,總在有兢爭的狀況下才會更加積極,如果他心中有妳,斷然不會對妳我的交往視若無睹,如果他心中真的無妳,又何必為他虛擲青春,我知道我的家境、工作都不是作為交往的有利條件,但我有一顆炙熱的心,我願意為妳燃燒,只要妳肯給我機會。」

「亞蘭,這對你不公平,如果我一旦知道他心中有我,我必然離你而去,到時候你怎麼辦呢?我不忍心見你傷心。」

「如果妳給了我機會,我卻還留不住妳的心,那也是我的問題,妳看我長得如此強壯,總不至於有顆脆弱的心吧!」亞蘭刻意的彎起手臂展示了他的二頭肌,逗的維多利亞呵呵笑,「追求本來就有成功與失敗,這一點妳放心,我也不是那種會糾纏不清的人,真有那一天的話,妳只要給我一句話或是一個眼神,我就會灑脫的轉身離去,決不會拖泥帶水給妳帶來任何困擾,但在此刻,我希望留在妳身邊做妳的依靠,我不忍心見妳獨自悲傷難過。」

「亞蘭……」亞蘭的深情告白令維多利亞感到動容,但是她能這麼做嗎?

「維多利亞,我知道失去的痛苦,尤其是毫無預警的失去,我不想讓自己再錯失任何機會,不管時間長短,我都願意陪著妳,陪著妳找尋妳的真愛,也許是他,但也可以是我,不是嗎?安德烈說的對,與其癡癡的等,還不如實際行動,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維克多那樣用無盡的青春去等待一生的摯愛,他幸運地等到了,而妳我是否也能有這樣的幸運呢?」

「亞蘭……你讓我怎麼回答你呢?」

「說『好』就可以了。」

「這……」

「也許妳怕有一天會傷了我的心,但難道妳寧願現在就傷我的心嗎?」

「看不出來你還挺能言善道的嘛!」維多莉亞的心已經開始動搖了。

「呵呵......說『好』不是那麼難吧!」

「能讓我考慮一下嗎?」

「嗯……好吧!在我們離開這裡前給我答覆。」

「啊?哪有那麼急的。」

「妳好好看看我。」

「為什麼呀!」

「妳不覺得我是會對妳很好的男人嗎?」

「呵呵……」維多利亞開懷的笑著,這個男人確實可以令她開心,看著亞蘭誠懇的表情,實在難以令人拒絕,「你要有心理準備,到時候傷了心我可不會替你療傷。」

「妳放心,我自我療癒的能力很強的。」亞蘭歡喜地望著維多利亞,「這麼說妳是答應了?」

「嗯……」與其擔心將來會傷害亞蘭而在這時拒絕他,還不如像亞蘭說的給自己機會,讓他陪著她一起尋找真愛,也許有一天驀然回首,她會發現她愛的也許就是亞蘭,如果沒能一開始就陪在他身邊,她也會埋怨自己的,另一方面如果能藉由亞蘭讓貝納看清他的心意,不是也遂了她的心願,「我真的可以這麼做嗎?好處都讓我佔盡了。」

「怎麼會只有妳一人得利呢?我也有一半的機會不是嗎?也許更多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

「妳其實並不排斥我的對吧!否則妳根本連考慮都不會,妳大可直接轉身走開,但妳沒有,這就是我的優勢,我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亞蘭相信這陣子的相處建立了不少的交情。

是啊!她一向對待不感興趣的追求者都是轉身就走,但她從一開始就不討厭亞蘭在她身邊,明知道他想追求自己卻不忍心斷然拒絕他,難道她的心比她的理智還清楚。

「我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只要妳快樂我也會快樂的,哪怕最終在妳身邊的不是我,我也會祝福你們的。」亞蘭看維多利亞好像還不能下定決心,「又不是讓妳明天就嫁給我,也許是我先放棄妳也不一定。」

「你敢──」維多利亞也不知道為何,聽到亞蘭說有可能先放棄,很直接的就喝令出口。

「呵呵,我看妳應該是有點大小姐脾氣,我也不保證我能完全接受啊!」看著一向溫婉的維多利亞也許真有些刁蠻,但他就是喜歡她的率性活潑。

「哈哈哈,這倒是,好吧!我們就試著了解彼此看看吧!」只是想著結果,卻忽略了過程,兩個不熟悉的人想要攜手共度一生,那可不是只是幾句誓言就能成就的。

「多謝小姐成全。」

「大小姐我脾氣可不小,小心侍候著,現在後悔還來得及。」維多利亞故意端起架子。

「以後不知道,但現在我很開心,出來很久了,我們也該回去了。」亞蘭站起身來,走到維多莉亞的座位後,為她輕輕拉開椅子好讓她起身,隨後伸出手示意要挽著她的手。

維多利亞大方的將手放在亞蘭的手心裡,便被寬大溫暖的手掌給握住,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走回服裝店。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