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送貝納回到索瓦園後,維克多便又在索瓦園住下,貝納在早上清醒後便辭別了,維克多傍晚回家後,在花園中漫步,他一直期待的花期終於到來,院中的那棵百年櫻花樹,不知不覺已佈滿了粉紅色的小花,雖然有些只是含苞待放,但大部分已經綻放出迷人的花姿,算算時間雙親已在歸途,待他們歸來,他與奧斯卡的婚期便不遠了,在正式提親前,還有件重要的事要做,已經與奧斯卡訂下了週日的神祕約會,滿心期待著奧斯卡是否能猜出謎底。

※※※

奧斯卡坐在辦公桌前趁著早上頭腦最清醒的時刻好好的斟酌維克多的提示,『似曾相識的地方』、『與花有關』,除了時間外,恐怕連服裝也要猜出謎底才知該穿甚麼好。

『兩人共同的回憶』,這應該是最關鍵的,她和維克多共同的回憶,奧斯卡努力的回想著,兩人共事了十七年,最多的回憶不就是在侍衛隊嗎?但她直覺不可能與她相約在工作場所的。

兩人最初有互動的開始應該是孔迪親王的那個舞會,她首次與維克多共舞,難道要她去參加舞會嗎?那是她第一次穿上女裝,也是第一次以女子的模樣示人,但她並不是為了維克多而裝扮的,這一點維克多應該也清楚,所以這也不太可能。

難道會在法蘭湖嗎?這個新發現的地點並沒有甚麼特別的花景,奧斯卡立刻排除了這個地點。

說到花,那非玫瑰莫屬,奧斯卡回想著玫瑰第一次出現在辦公室的日子,那是維克多晉升少校的那一天,也是她第一次收到維克多的情書,嗯……回想信中的內容,還真算不上甚麼情書呢……,奧斯卡笑著從上衣口袋裡取出手帕,今天帶上的是維克多第一次正式送給她的繡花手帕,也就是第一次正式收到維克多贈與的禮物,看著繡著美麗花朵的手帕,腦海中浮現卡片上的文字,『但願它們只是一件觀賞品,永無使用之時』,自從兩人相戀後,奧斯卡總不時的翻看維克多送給她的手帕及卡片,卡片上的隻字片語早就深深刻印在她腦海中了,嗅著有著淡淡玫瑰香氣的手帕,奧斯卡繼續沉思……

說起玫瑰,最美麗的玫瑰花園不就是維克多的溫室花園嗎?那是維克多向她表白的地方啊!難道會是那兒?可與似曾相識又有甚麼關係呢?奧斯卡苦思仍不得其解。

「親愛的,在想甚麼?」維克多在辦公室外敲了半天門,卻無人回應,以為奧斯卡不在便自己開門進來,才發現原來人在,可心卻不知去哪了。

「你來了,我怎麼沒聽見你的敲門聲呢?」聽見維克多的聲音奧斯卡才將思緒收回,並將手帕放回口袋中。

「我怕再敲門都要穿了,是不是還沒想到我們的約會地點呢?」維克多開門見山地問。

「我早想到了。」奧斯卡可不希望被維克多取笑,也不想令他失望,只好逞強的回說已知道。

「那真是太好了,我就準時恭候您的大駕光臨嘍!」維克多興奮的回應著。

「我一定準時赴約。」奧斯卡心裡暗自叫苦,她可要更加努力的回想啊!

維克多其實並不認為奧斯卡真的清楚約會的地點,看她剛才苦思的模樣,只怕還毫無頭緒,要是再不給她一點提示,恐怕他會空等無人,「沒想到這麼久的事妳還能想到……」維克多刻意的停頓。

這麼久?難道……奧斯卡忽然靈光一閃,維克多說的該不會是兩人初次邂逅的地方……哎呀!她怎麼就沒想到呢!奧斯卡心裡總算有個譜,「是啊!我當然記得啊!」奧斯卡不再心虛。

從奧斯卡的表情看來,維克多心中瞭然他的提示起了作用,看來週日的計畫可以如期進行了。

※※※

周日凌晨,維克多站在溫室的玻璃窗前看著園中的老櫻花樹,昏黃的燈光映照著樹上盛開的櫻花,依稀可見粉嫩的花瓣隨著微風輕拂,搖曳生姿的模樣,在此刻看來更加的嫵媚,心想著數小時後便可與奧斯卡在櫻花樹下共賞這一年只得一次的美景,興奮得毫無睡意。

「少爺,這麼晚了還不睡。」穆勒管家通常都等維克多就寢後才歇息。

「我想今晚我是難以成眠了。」

「這是為何?櫻花在這個時節都是如此盛開,往年也沒見你如此興奮過。」這是明知故問,這一個月來特別是這星期,花園裡做了許多更動,雖然往年也是會因著季節變換而調整花園中的植栽,但今年卻是調動最大的一回,原因穆勒當然心知肚明。

「因為今年終於有人陪我賞花了。」維克多開心的說著。

「難道往年我都沒有陪你賞花嗎?」穆勒故作委屈狀。

「叔叔……你知道我所指為何,好吧!那這樣說吧!終於有了我心儀的女子陪我共賞美景了。」沒想到叔叔竟然還吃味,當然得說清楚。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我怎麼會不知道你說的是奧斯卡呢,哈哈哈……」瞧維克多如此認真的糾正措辭,穆勒開懷大笑。

「叔叔是否也該找個賞花人呢?」維克多這才發現他太疏忽這個從小就一直陪伴著他的叔叔了。

「怎麼說到我頭上來呢,我有少爺相伴就夠了。」

「我才不想陪男人賞花呢,還是個老男人。」維克多打趣的說著。

「少爺這是有了新人忘舊人啊!」

「叔叔,這麼些年您就沒想找個伴嗎?」

「我哪需要甚麼伴,只要陪伴在你身邊也就夠了。」

「以後我陪叔叔的時間可能會少很多,再說了,夜裡我也不能常伴左右。」

「夜裡就睡覺了,哪要人陪,我這把年紀了,可不想找個女人來添麻煩。」

「叔叔……

「你呀!就甭操心我了,夜深了,早點休息吧!明天的事我都打點好了,你可以安心的睡,明早還要早起不是嗎?難不成要頂著兩個黑眼圈與奧斯卡相見。」

「黑眼圈那可不行,那我就去睡了,叔叔也睡了吧!」

看著維克多在他的恐嚇下乖乖回房睡覺,穆勒開心的笑著,這個少爺雖然已經三十歲了,有時候還天真地像個孩子,但也不免感嘆韶光易逝,彷彿昨日才看著少爺誕生,怎麼一轉眼三十年都過去了,不知何時起便期盼著少爺結婚成家,再生個小少爺,可這麼多年過了卻是沒消沒息,終於這個心願就快要實現了。他和維克多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雖名為主僕,卻是情同父子,年輕時愛慕著小姐,礙於身分他也無法對小姐表達心意,更何況小姐與老爺之間的感情也不是他可以介入的,少爺出生後,他便把所有的關注放在少爺身上,就這麼相依為命,度過了人生最精華的歲月。

找個伴?也許這數十年中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最近好像有那麼一點動搖了,不過都到這把年紀了,才要談情說愛會否太遲了,穆勒苦笑著,等小少爺出生他又要忙碌了,哪裡還有閒情呢,搖搖頭,也往臥室走去。

※※※

清晨──

安德烈一大早便來到索瓦園,自從黛安搬進索瓦園後,到此來似乎也成了他的例行公事,接送奧斯卡的工作全交給維克多後,他更是多了大把時間到索瓦園來陪伴黛安,這一個月來他也看到了索瓦園的變化,東邊院落原本單調的樹林,在這短短一周內,繁花盛開,原來看似枯枝的樹梢竟爭先恐後的綻放起粉紅色的迷人小花,整排的櫻花樹樹頂上濃密的粉色花朵,看上去就好像粉紅的雲朵,讓索瓦園充滿了浪漫的氛圍,他和黛安何其有幸身在園中,搶先欣賞了這一年一度的櫻花勝景。

維克多所說重要的事想必和這滿園盛開的櫻花有關,還刻意暗示他和亞蘭帶著一家出遊,竟連夫人也要帶上,想必今天維克多肯定有甚麼特別計畫,怕人多壞了他的好事,安德烈當然也識相,老早和亞蘭約定好今天的行程,他這不正要進行計畫嗎?

「安德烈今天來的這麼早。」維克多做著早晨的活動,順便繞到主屋這邊來查看是否有遺漏的細節,便遇著了安德烈。

「早安,維克多。」

「早啊!今天打算去哪呢?」

「都已經安排好了,一會便去接上維多利亞和亞蘭,至於地點,回頭再跟你報告了。」

「這麼神秘啊!」

「祝你今天一切順利!」安德烈送上誠摯的祝福,無論今天維克多安排的是甚麼事。

「謝謝你,也祝你們今天出遊愉快!」

兩人打過照面互道祝福後便各忙各的。

維克多看著安德烈離去的身影,露出了笑容,想必他和黛安的感情也穩定的發展中,至於亞蘭和維多利亞這剛展開的關係,隨著相處的時間長了也會升溫的,放眼望去的迷人花景,空氣中淡淡的花香,在在令人心曠神怡,再過不久他長久以來的心願就要實現了,算算時間他也該去打點好自己的服裝儀容了。

用完早餐後,維克多便開始更衣,為了今天的約會,他特地穿上天藍色的侍衛隊制服,自從三年多前升階後,已許久未再穿上舊的制服了,體態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的他,穿上多年未穿的制服仍然十分的合身,看著鏡中的自己,那掩不住的笑意令內心更加的雀躍,回想當年的那一日,臨出門前仍為要與女子對戰感到十分不情願,但無奈國王已下達命令,唯有奉命遵守。

走過粉紅繽紛的櫻花樹下,嘹亮中帶著甜美的聲音喚住他,那清麗俊美的容顏不能不說沒有令他驚豔,知曉她的目的後卻是令他充滿詫異,預定的隊長競爭人選竟想與他私下比鬥,且不說這樣違反了規定,原以為是她怕在人前輸了丟臉才選擇與他私下比試,這倒是情由可原,可沒想她的理由之一竟是想為他保留面子,這般狂妄的口氣,他又怎能退卻呢?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從未嘗過失敗滋味的他,竟真的應驗了他對哥哥說過的話,第一次嘗到了失敗的味道。

照理說,初嘗失敗的他應該是垂頭喪氣的,但他卻不曾為此沮喪,他當下的反應卻是喜悅,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挫折感,但那在奧斯卡好心的提點他時,便早就消失無蹤了,他該慶幸當時是無人觀戰的私下比試嗎?本以為那美麗的姑娘只是虛張聲勢的說要為他保留面子,誰曾想竟成了事實,他欣賞這個勝利了卻不驕傲的女子,即使冒著被國王懲處的後果,他也不希望那女子因此受到責罰,就這樣奧斯卡成了他的頂頭上司。

日復一日的朝夕相處,漸漸對她產生了情愫,從此一顆心和一雙眼便隨著奧斯卡而動,只可惜一張嘴卻背道而馳,做甚麼都自信十足偏偏面對感情卻是徬徨遲疑,等到想開口才知已經晚了一步,佳人芳心已有所屬,幸好天可憐見,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兩人正式交往已近兩個月,從私下幽會到舞會公開,這期間各種甜蜜的滋味在心頭,眼看時機成熟,只要再踏出這最後一步,他與奧斯卡攜手共同邁向幸福大道日子即將來臨,說不出有多麼的歡喜。

維克多著裝完畢再一次巡察完園中所有的配置,便前往他與奧斯卡相約的地點,看看彼此是否默契十足。

※※※

奧斯卡瞭解了維克多的謎底後,努力的想著當時的時間與服飾,她想還原那關鍵的一刻,那個她與命中注定的男子初次相遇的時刻。

雖然不是同一天,但一樣的三月天,奧斯卡早餐後換上前幾天讓人趕製的服裝,但願她的記憶沒有失誤,穿上淺綠色的襯衫搭配上新製的蘋果綠色背心及草綠色的馬褲,這是相當普通的日常服飾,但現在看來卻顯得格外有意義,維克多也會記得她和他當日的穿著嗎?維克多當時穿的是制服,應該不難記住。

奧斯卡望著鏡中的影像,服裝近似八成,唯獨昔日的短髮如今已長及近腰,儘管差異頗大,不過她可捨不得剪短,撫著長髮,想起那日在花園中比劍,維克多正是因為將她的頭髮不甚削去一段,一時分了神,才讓她有機可趁,足見維克多也是愛她的長髮的。

維克多疼惜她的豈止一頭秀髮,想起過往維克多種種體貼的舉動,心中盛滿感動,特別是那令人心驚膽顫的一槍,如若不是因為擔心她會遭殃,怎會以肉身抵擋子彈,那時維克多還不曾擁有她的心意,卻已肯捨身保護她,幸好安然無恙,否則豈不令她抱憾終身。

以往總將目光放在遙不可及的方向,卻不曾留意原來身旁有雙炙熱深情的眼眸無時無刻不注視著她,她早該發現的,卻被可笑的愛情憧憬所蒙蔽,總算及時發現,也虧得維克多願意耐心等候,在她回眸時還能看見他那深情款款的眼眸,她想握住他的手,在人生的旅途上攜手共進。

奧斯卡有預感,今天絕不會只是普通的約會,當她騎著馬一步步靠近目的地,那粉紅嬌豔的花朵彷彿告訴她,她的春天已經來臨了,越走越近,內心的悸動越來越明顯,當她看見開滿櫻花的大樹,就是這與花有關又似曾相識的地點,十七年前就是在櫻花樹下與維克多邂逅,看著櫻花樹下身穿天藍色服裝的俊美男兒,耳邊彷彿縈繞起她對維克多說的第一句話……她加快腳步向前奔去。

約莫快九點時,維克多遠遠望著向他趨步前來的奧斯卡,那一身綠色系的裝束,幾乎要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她記得,她還記得與他初次相遇時的穿著……

奧斯卡凝視著維克多,如今立場互換,是否先開口的人應該是他呢?

看著奧斯卡殷切的眼神,維克多收斂心神,說出了預先想好的對白,也是他真實的寫照,「我等妳很久了,傑爾吉少將,我是維克多.克萊門特..裘迪爾。」維克多模仿奧斯卡說出開場白。

「我曾經聽過傳言,沒想到你如此英俊。」奧斯卡也如法炮製。

聽到彼此的話語,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沒想到妳還記得這一幕!」

「我可是想了好久呢……」奧斯卡尷尬的說著。

「我是一刻也不曾忘懷……」維克多忽然抽出腰際的劍展示在兩人面前,「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當妳拿劍指著我時妳那雙堅毅的眼神。」想起當時剛剛接受了比劍的邀請,誰知甫一下馬,就讓奧斯卡來個下馬威,才說著怕畫花了姑娘的臉蛋,自己就差點遭殃,幸好反應夠快閃的及時。

「我嚇壞你了吧!」那是她第一次看到維克多驚慌的樣子,但也就一閃而逝,面對她的挑釁,維克多可是勇於接受。

「是啊!我的心到現在還狂跳不已呢……」維克多一手撫著心口。

「我的心現在也是啊!」不同的是,是因為見到心上人才有的心跳。

奧斯卡的回應讓維克多的心跳的更快了,「舉起妳的劍吧!」

「為什麼呀!難道還要再與我比試一回嗎?」此情此景難道連比劍也要再一次重現?

「不比試。」

「那是為何?」

「我想與妳共舞。」

「這……你可把我搞暈了,這是甚麼舞啊?」這可不是邀舞時應有的動作啊!奧斯卡跳下馬來。

當奧斯卡一跳下馬來,耳邊便傳來優美的琴聲,演奏的曲目是小步舞曲。奧斯卡向四周張望了一下,並沒有看見樂師,「這聲音是……

「樂隊都藏在樹林裡呢……」維克多直接揭曉答案。

「真有你的……」奧斯卡莞爾一笑,「若要跳舞,我還不得換件衣服,可我沒準備……

「不需要,我想跳支特別的舞。」

「哦!如何特別?」

「劍舞如何?」

「劍舞?如何跳?」奧斯卡充滿了疑惑。

「我大致想了下,利用小步舞曲的特性做些變化,我們來試試看。」

「好。」奧斯卡雖不了解,但卻躍躍欲試。

維克多領著奧斯卡到更空曠的地方,並打手勢給隱身在樹林中的侍者,讓樂隊配合重頭開始演奏,他也導引著奧斯卡從小步舞曲的基本舞步開始,當兩人繞著圈子轉回到彼此面前時,原本是雙手互擊的動作,變成了擊劍,這清脆嘹亮的聲音,更增添了幾分氣勢,幾個拍子下來,兩人已經很有默契,奧斯卡更是為這改編的舞步再添加了一些難度。

「當我們拉開距離時,加上旋身下腰的動作如何?」奧斯卡提議。

「好啊!」維克多欣然同意,兩人便按著施行。

「喲!看不出來你腰身也很軟啊!」

「彼此彼此。」

兩人開心地隨著悠揚的音樂,在落英繽紛的櫻花樹下輕舞著,彷如在花園中嬉戲的蝴蝶,好不快活,兩人含情脈脈地凝視著彼此,每一次的劍身碰觸都勾起一些回憶,奧斯卡的笑容越來越甜美,維克多看著便是更加陶醉。

站在樂隊旁的穆勒管家,看著在櫻花樹下盡情飛舞的一對佳偶,內心激動萬分,總是形單影隻的少爺終於有了與之相伴的對象了,先前聽著維克多描述兩人初次相遇的場景,每一個細節維克多都是如數家珍,沒想到奧斯卡也是有心人,特地穿了相同的裝扮前來赴會,她今天的裝扮正如少爺畫室中的畫像一模一樣。自從兩人開始交往,這段期間兩人也不乏有著親密的相處時間,但總是缺少了關鍵的一刻,想是對彼此的心意都還無法確定,如今兩人的關係也已公諸於世,又是如此的充滿默契,再也沒有甚麼可以阻止他們了,穆勒嘴角揚起難掩的笑意,今天應該是一個美妙的日子吧!

一曲舞罷,兩人卻是行著切磋劍術後的禮儀,又再次惹得兩人發笑。

「我有個主意。」奧斯卡忽然靈光乍現。

「先別說,也許我們倆想的是一樣的。」又一次維克多認為奧斯卡心中所想的主意必定與他相同,不過在揭曉答案前,有件更要緊的事他得先進行。

「嗯。」奧斯卡點點頭,她想維克多大概也想到了她此刻腦海中出現的靈感,他是在想用甚麼方式一起說出答案嗎?

「妳看那邊!」維克多先引開奧斯卡的注意力。

當奧斯卡聽從維克多的指令看向遠方時,維克多拿出事先藏在樹幹下的一籃櫻花花瓣,向上輕輕一拋,隨著微風輕拂,緩緩落下的花瓣,像櫻花雨一般,落在奧斯卡金黃色的髮絲上,奧斯卡看著飄落的櫻花瓣,在空中旋轉著,像飛舞的蝴蝶,奧斯卡跟著旋轉輕舞,綠色的身影在粉紅色的花雨中,尤如花仙子一般。

這美麗的瞬間讓維克多看的如痴如醉,連忙再從籃子裡抓起一把再一次向上輕拋,看著奧斯卡追逐著花瓣的嬌俏模樣,維克多恨不得將藏在樹幹下的每一籃花瓣都撒向伊人,此時正好吹來一陣強風,樹上的櫻花瓣翩翩飄下,這不斷飄下的粉紅花瓣令奧斯卡樂不可支,伸出雙手想盛住這美麗的花瓣,片片花瓣落在奧斯卡雪白的掌心裡,正想細數手中的收穫,手中的花瓣卻變身為含苞的粉色玫瑰花,奧斯卡驚奇地看著手中的玫瑰,想必又是維克多耍的魔術把戲,但她喜歡這樣的驚喜。

她將玫瑰花拿到鼻尖輕嗅,這淡雅清香的花朵令人賞心悅目,正沉醉在這宜人花香中時,彷彿看見玫瑰花蕊中好像有甚麼閃閃發亮的東西,奧斯卡仔細的看著玫瑰花裡發亮的東西,她小心翼翼的取出,原來是一枚鑲著綠色寶石的戒指,奧斯卡心頭一震,「這是……」她詢問維克多,卻只得到他的微笑,莫非這是……當她拿著戒指萬分驚訝時,維克多在她面前單膝跪地。

「親愛的奧斯卡,妳願意做我維克多的妻子嗎?」這是裘迪爾家族家傳的寶石,父親會在兒子十五歲生日當天交給兒子,再由兒子送給喜歡的女子作為定情之物,此時此刻維克多終於將這枚戒指送到傾心相愛的女子手中。

「維克多……」雖然早預料到今天必有不尋常的事,但當維克多做出求婚的舉動,奧斯卡還是感到驚喜,感動莫名的看著維克多。

「妳願意嗎?」維克多再次詢問,並伸手握住奧斯卡的柔夷。

「我……」看著維克多殷切期盼的雙眸,明快地說出早已在心中允諾的答案,「我當然願意。」

聽到奧斯卡的回答,維克多激動不已,他雖知奧斯卡早已默許,但真正聽到奧斯卡的答案,內心依然澎湃激盪,從奧斯卡手中取過戒指,將它套入奧斯卡的手指,並親吻她的手背,隨後站起身來,看著奧斯卡今日的裝扮,「想不到這綠寶石與妳這身綠色衣服如此相襯。」

三劍定情.jpg

本圖由小奧柳繪製

「真是巧合啊!不過這只是日常服飾,襯托不了這昂貴的寶石。」沒想到當年隨意的一身日常服飾,竟與手指上的綠色寶石相互輝映,莫非冥冥中早已注定......

「不不不,只怕全天底下最珍貴的寶石在妳面前也要黯然失色,是妳這雪白的纖纖玉指,讓這寶石燿耀生輝。」

「瞧你這話說的,讓人心花怒放啊!」

「我才是心花怒放,得到妳的允諾,還有甚麼比這更開心的。」說罷擒起奧斯卡精緻的臉蛋,從額頭細細的吻到雙唇。

熱烈的親吻後,維克多將奧斯卡擁在懷中,「我等這一天真的等了好久好久,我愛妳,奧斯卡,我要和妳一直相愛到老,永不分離。」

「我也愛你,維克多,這一生我都會陪在你身邊。」看著手指上閃閃發光的綠色寶石,再望向維克多同樣閃著光芒的綠色眼眸,他將是她此生最珍視的寶貝。

「奧斯卡……」維克多擁緊奧斯卡,再一次熱烈地親吻她,曾經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就要實現了,深愛的女子就在自己懷中,並且相互許下長相廝守的承諾,「我不是在作夢吧!」這美麗的一刻,讓維克多感到似乎不太真實。

「要我捏你一下嗎?」

「咬我都行。」

「那我真咬了?」

「好。」

奧斯卡輕笑,掀開遮蓋住維克多耳朵的長髮,在他的耳垂上輕輕地咬了一口,「怎麼樣?感覺真實嗎?」

「好像還不太真實,這一邊也咬一下。」維克多喜歡這感覺,自己動手將長髮撩到耳後,露出另一只耳朵。

明明是充滿男子氣概的男人,可為何他撩動髮絲的舉動卻顯得如此嫵媚,竟連身為女子的她也怦然心動,奧斯卡看著那有著完美角度的側臉,捲翹長睫毛的眼瞼正半垂星眸地凝望著她,他在等待她的下一個動作,「呵呵……」奧斯卡輕笑,難怪會有兩個男人為他亂了心跳,在不經意間維克多偶爾也有嫵媚動人之處啊!

「嗯?」見奧斯卡遲遲未有動作,維克多發出疑惑之音。

「我想剛剛是否咬得太輕了……」奧斯卡這回稍稍用力地咬了一口。

「啊!耳朵都要掉了。」維克多配合著抓耳朵,「我也要咬妳。」

兩人親暱的舉動,看得躲在樹叢裡的樂師們心猿意馬,一不小心製造出了聲響,也打擾了打情罵俏中的兩人,雖然穆勒及時警告了樂師,但這聲音終究影響了奧斯卡的心情。

「不行不行,我可沒覺得這是夢,我清醒的很。」雖然知道維克多不捨得咬疼她,正因為清醒,想到了樹叢裡可是躲著一群樂師,不免又害羞起來。

「哦?這麼清醒啊!」

「這不知幾雙眼看著我們呢……

「無視他們便好。」維克多原是想讓樂隊來演奏增添氣氛,誰想他們卻成了礙眼的觀眾。

「你還真是費了不少心思啊!」

「一點小安排罷了,對了,妳剛剛說想到甚麼呢?」

「你先說,我看看跟我想的一不一樣。」

「好啊!我是想說在我們婚禮的舞會上也來上一段劍舞如何?」

「果然是默契十足,我想的也是這個,給你個獎勵。」奧斯卡為了獎勵維克多在他面頰上親吻了一下,只是親個臉頰應該不算太過吧!

「一會我還要更大的獎勵。」維克多也回親了奧斯卡的額頭。

「哦?為什麼呀!」

「我打算讓侍衛隊的隊員們也演練一下,到時候這壯觀的場面,一定會讓蒞臨的嘉賓永生難忘。」

「哇!這肯定是絕無僅有的表演,你能想到這樣的主意,真是要好好嘉獎一番,想要甚麼獎勵呢?」

維克多深情的凝望著奧斯卡,大膽地說出他的願望,「妳!」

「我?」奧斯卡驚訝的看著維克多,這個花園裡的花肯定有甚麼魔力,只要在這裡,維克多的言詞總是特別的露骨。

「我要妳!」維克多輕聲卻強烈的在奧斯卡耳畔訴說他的慾望。

奧斯卡身子微微一顫,臉頰熱了起來,雖然是簡單的句子,但卻是意義深重,她知道維克多的意思,他想與她有更親密的接觸,「如你想要,我就是你的。」

聽到奧斯卡的回答,維克多激動的抱緊奧斯卡。

「不過……」雖然奧斯卡心中早已默許,但眾目睽睽下,不知維克多下一步會有何舉動,只能先遠離群眾,也想趁機捉弄一下維克多。

「不過甚麼?」維克多一下緊張起來,是不是他太心急了。

奧斯卡輕輕地推開維克多,吹了一聲口哨,把在一旁吃草的坐騎給叫喚過來,在維克多還沒搞清楚她的意圖時躍上了馬背,「你來追我,追到了我就是你的。」說著便要離去。

「我都已經追了你十七年了,還要再追啊!」維克多一臉苦澀。

「那就再追一回,上回我們還沒分出勝負呢。」奧斯卡說的是從巴黎一起巡邏的回程。

「說了要與妳並駕齊驅的。」

「也行,我先出發,你隨後跟上。」奧斯卡拉起韁繩準備出發。

「等等,妳要去哪?」眼看奧斯卡已蓄勢待發,可他的馬還在馬廄裡,得先問清楚方向。

「讓你猜猜看。」

「想依樣畫葫蘆,行啊!給個提示吧!」

「沒有提示。」

「這不公平啊!」維克多抗議著。

「愛情沒有公平可言,這可是你說的,我先走一步了,你慢慢想吧!」奧斯卡用維克多說過的話堵他,看著維克多一臉無奈,奧斯卡卻是笑著拉起韁繩朝莊園外奔去。

看著奧斯卡縱馬離去,維克多只能倉皇地用最快的速度跑到馬廄,不知奧斯卡打得甚麼主意,看著馬廄裡的馬匹,如果想追上先行一步的奧斯卡,那只能選用暴風了,從馬廄裡牽出暴風後,立刻上馬也朝莊園外奔去,只是出了大門,奧斯卡老早便失了蹤影。

該往何方呢?難道要去法蘭湖!維克多選定了目標,便策動暴風一路朝法蘭湖而去,但才起步不久,便聽見身後似乎有人跟著,回頭一看竟是奧斯卡,正想開口問她,不想她便從身旁呼嘯而過,維克多唯有緊緊跟著。

「妳是刻意等我的。」維克多騎在奧斯卡的身旁問著,兩人用散步的速度騎著。

「你等了我十七年,我等你一會也是應該的,你速度挺快的。」奧斯卡讚許地說著,看著維克多前陣子新收編的馬匹,看來維克多是真的很擔心跟不上她呀!

「那當然,要是這回跟丟了,十七年的等待豈不化為烏有。」

「怎麼會呢,你這匹暴風的威力我可是領教過的。」

「呵呵,要早知妳會等我,就用不上暴風了。」

暴風像聽得懂似的,抗議般的甩起馬頭,維克多只好摸著牠的鬃毛好生安撫,「那麼我們現在要去哪呢?」

「你原本想去哪?」

「應該是妳回答我啊!」

奧斯卡莞爾一笑,她只是想捉弄維克多,倒真沒有甚麼目的地。

「啊!我知道了,妳只是想看我驚慌失措的模樣吧!」

「呵呵,是啊!看慣了你處變不驚的神情,偶爾看看你驚慌失措的模樣還挺有趣的。」

「我都不知道原來奧斯卡這樣淘氣。」維克多苦笑著。

「難道你都沒有淘氣的念頭嗎?」奧斯卡不服氣地問著。

「我?嗯……沒有特別想過,一向都是循規蹈矩的,不過我也不是沒有淘氣過,妳不是知道我翹家過?」

「那時還小,長大之後呢?」

「長大後,我就跟在做事認真嚴肅的隊長身邊,哪裡敢逾越分寸呢……

「我哪有你說的嚴肅呢!」奧斯卡認真的回想,還真的如維克多所言。

「不過最近比較常見到妳的笑容了,妳笑起來更美。」維克多也微笑著。

「這都是你的功勞啊!有你在我身邊,我甚麼都不用愁,你還有一張甜死人不償命的嘴,終日聽你甜言蜜語,自然笑口常開。」

「那我可要好好發揮我的功用,令我的女神身心愉快。」

「好呀!我可要看看你如何令我身……心都愉快。」奧斯卡自己說著突然臉紅起來,心理的愉快奧斯卡已深有體會,但身體的愉快……「既然都騎著馬出來了,我們騎上兩圈吧!」雖然與維克多有過同床共寢的機會,但真正的肌膚之親還未曾有過,儘管同意,但還是要多一點點時間做心理準備。

「好,這附近一帶種了不少櫻花,我們沿途欣賞欣賞。」時間還早,維克多也並不急著與奧斯卡歡愛,好好的在春光裡暢遊美景,等彼此都放鬆心情,才能盡情享受那美妙的一刻。


感謝小奧柳為本文繪製同人圖,是不是更加感受到兩人的深深情意呢?

欲欣賞更多小奧柳的同人圖請至小奧柳的部落格Olius X Scarlett 同人天地欣賞更多美美的同人圖喔!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