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奧斯卡簡直不敢相信父親會對她提出這個要求,「我沒有聽錯吧!父親大人。」奧斯卡慎重的再次確認。

「妳並沒有聽錯,這是我深思熟慮後所做的決定。」傑爾吉將軍非常認真的回答。

「對象是誰?他願意入贅嗎?」奧斯卡想先看看父親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安德烈,入贅當然是必須的。」

「我們家的安德烈?」提到這個名子,奧斯卡第一個想起的當然是與她朝夕相伴如兄如友的隨從,但有可能嗎?她充滿了疑惑。

「不然你想要哪一個安德烈啊?」將軍興味濃厚的看著奧斯卡。

「哈哈哈……父親大人,您忘了安德烈並不是貴族啊!」奧斯卡訕笑著,似乎在說將軍糊塗了。

「這我已經請示過國王陛下的意見,必要的話陛下同意賜封安德列為男爵。」不久前因為瑪莉太子妃的馬匹暴衝,差點害了太子妃的性命,負責馬匹的安德烈險些因此賠上一條小命,幸虧奧斯卡冒著性命不顧自身安危而解救了瑪莉太子妃,更以家族的名譽向國王陛下求情,幸得瑞典的菲爾遜伯爵和瑪莉太子妃一同求情,才讓安德烈成為唯一一個令皇族受傷卻平安無事的奴僕,而這個例外,給了傑爾吉將軍靈感,在與國王閒談時,他試探性地向國王陛下提出請求,沒想到國王陛下居然就答應了,起初以為國王只是隨意說說,還是國王追問起進展傑爾吉將軍才認真看待這樁婚事。

「連國王陛下也參與這場鬧劇……」奧斯卡以為父親閒來無事和她開起玩笑,連國王陛下都……還真是煞有其事啊!但卻令她啼笑皆非。

「這怎麼會是鬧劇,既然你被視為傑爾吉家的繼承人,就有傳承家業的義務,如果沒有繼承人,要如何完成這項任務?」

「可我才十八歲啊!」會對父親結婚的提議感到如此反感有部分原因正是因為奧斯卡自覺年紀尚輕,還從未考慮過婚事。

「十八歲正好是人生的黃金年代啊!反正早晚都是要結婚的,晚一點不如早一點,更何況對象是安德烈,妳從小和他一起長大,他什麼樣子妳都很清楚,我也放心你們在一起。」將軍分析著結婚的必然性與安德烈的優勢。

與安德烈結婚?這是根本不存在奧斯卡思維中的事,「他同意嗎?」也許這只是父親的一廂情願,如果安德烈壓根就不贊成,她也不必為此傷腦筋。

「當然同意。」

「奶娘同意嗎?」

「同意,妳母親也同意。」傑爾吉將軍一併回答了。

「可我不同意。」奧斯卡忽然一口怒氣升了起來,居然不先問過當事者,就擅自決定,她才不讓父親如願,從小任何事都受父親擺佈,就連婚事也必須像瑪莉太子妃那樣身不由己,她可不樂意。

「為什麼,安德烈一表人才、體格強健、性情溫和、做事能幹,難道妳嫌他出身平民?」傑爾吉實在想不出奧斯卡反對的理由。

「這跟他是不是平民無關,而是換成誰都一樣,我沒有結婚的打算。」奧斯卡態度堅定,如果沒有選擇對象的自由那她寧可不要婚姻。

「我以為妳很在乎安德烈,要不然怎麼會拚上傑爾吉家的名譽也要為他求情呢?」雖然當時他並不在場,但聽旁人轉述,奧斯卡可是相當緊張安德烈的性命啊!

「我是在乎他,但並沒有想和他結婚的念頭啊!」這完全是兩碼事啊!

「這件事就這樣決定了,妳最好自己想清楚。」傑爾吉將軍不想再聽奧斯卡任何反駁,從小到大事事都要與他討價還價,唯有此事沒有商量的餘地。

「每次都這樣,自己決定了就要別人遵循,我是一個人,不是您的洋娃娃可以任由您擺佈,父親大人──」奧斯卡對著父親的背影吶喊。

看到奧斯卡對婚事強烈反對,在一旁偷聽的安德烈,難過地跑了出去,奧斯卡瞥見了他離去的身影,隨後跟了上去。

聽見奧斯卡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便斷然拒絕和他結婚的要求,安德烈感到十分難堪又難過,漫無目的地往前奔跑,直到花園裡的植栽擋住了他的去路,他失控的揮打起花木,也不管手被樹枝給劃傷,他悲憤的咆哮著,「為什麼妳不願意和我結婚,是因為我配不上妳嗎?我終究只是一個下人,高攀不起妳這朵美麗的玫瑰花。」不聽使喚的淚水從眼角滑落。

「他們並沒有得罪你吧!」奧斯卡從未見過安德烈如此傷心難過,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安慰。

「奧斯卡!」聽見奧斯卡的聲音,安德烈連忙用衣袖抹去不爭氣的眼淚,他不能讓她看見他這副懦弱的模樣,她已經不把他放在眼裡了,更不能讓她瞧不起自己。

「你接受我父親的安排?」

「我別無選擇。」話一出口安德烈就後悔了,這樣的回答似乎顯得他也是迫於無奈。

「若我說你可以選擇呢?」奧斯卡平靜的說著。

「那我還是願意和妳結婚,如果妳願意的話。」安德烈轉過身來面對奧斯卡,說出自己的心意,抱著一絲希望,只盼奧斯卡能回心轉意。

「這就是你的選擇?」

「嗯。」安德烈用力的點頭。

「荒謬,你可知道,那就是要入贅到我家來,從此你必須改姓傑爾吉,而不再是格蘭迪耶,這樣也可以嗎?」奧斯卡忽然大聲地咆哮著。

「不過是性別身分對調而已,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是奧斯卡嫁給他不是也同樣要改姓嗎?

「性別是無法對調的,你是男人,終究是生不了孩子的。」

「但我可以帶孩子,妳只要辛苦十個月,剩下的都交給我。」要不是因為男女天生的不同,安德烈是真的願意幫她生孩子。

「胡鬧,我一點也不想生孩子。」這從來不在她的計畫中,至少現階段的生涯裡沒有這一項安排。

「是不想和我生孩子吧!在妳的心裡我就是一個卑賤的人,永遠也配不上高貴的妳。」面對奧斯卡的劇烈反對,安德烈自暴自棄的說著。

當傑爾吉將軍告訴他要他和奧斯卡結婚時,他好開心,其實他對奧斯卡早有傾慕之意,雖然他知道他和奧斯卡是不可能有結果的,但他還是忍不住喜歡奧斯卡,將軍甚至要他不擇手段一定要讓奧斯卡點頭同意,但他可不想這麼做,他希望奧斯卡是心甘情願與他結婚的,但卻沒想到奧斯卡是如此的反對。

就在安德烈凝神思考的時候,隨著一聲清脆的響聲,劇烈的疼痛感從左臉頰漫延開來,「妳打我?」安德烈像受到驚嚇似的撫著被掌摑的臉頰,一臉不解。

「對!我要打醒你,我告訴你,如果我不想嫁給你,絕對不是因為你說的出身問題。」看到安德烈如此卑微的態度,不由得怒從中來,她是會因為出身就嫌棄安德烈的人嗎?她痛恨這種汙衊,說罷奧斯卡旋即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難道是因為妳有意中人了嗎?」這一巴掌好像使他的腦袋清醒起來,安德烈想到了另一個可能,但已經走遠的奧斯卡是不會回答他了。

※※※

雖然和安德烈發生了一點磨擦但到了上班時間,奧斯卡還是照慣例由安德烈陪同前往侍衛隊,就好像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

安德烈雖強裝無事,但一向心細的裘迪爾還是發現安德烈似乎不太開心,趁奧斯卡覲見太子妃時,前往關切。

「安德烈,怎麼了?一副失戀的模樣?」裘迪爾一語道破。

「你連戀愛經驗都沒有,又知道失戀是甚麼樣的?」安德烈心情已經不好,裘迪爾的關心在他聽來更是一種諷刺。

「我好心關心你,何必如此挖苦我……」裘迪爾一副委屈的模樣,「再說了……你又怎知我沒有戀愛經驗?」裘迪爾不服氣地回應著。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安德烈知道裘迪爾是好意,不該遷怒於他,至於為何會認定裘迪爾沒有戀愛經驗呢?就他的觀察裘迪爾多半和他一樣都心繫於奧斯卡,這樣的他又怎麼會看上其他女孩呢!

顯然安德烈並沒有回答他的意思,裘迪爾也不是真的想知道安德烈到底如何斷言的,還是探究一下安德烈情緒糟糕的問題吧!「奧斯卡隊長罵你了?」能讓安德烈情緒起伏的非奧斯卡莫屬。

「我告訴你一件事。」雖然裘迪爾的身分和他也是尊卑有別,但兩人一向都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

看著安德烈認真的表情,看來此事非同小可,裘迪爾好奇的等待著。

「傑爾吉將軍……要我和奧斯卡結婚。」安德烈小聲地對裘迪爾說。

「啊!竟有這種事?」裘迪爾雖極力保持鎮定,但這消息實在是太震撼了,平日的修養讓他反射性地說出祝賀的話,「那……恭喜你了。」

「恭喜甚麼呀!奧斯卡極力反對。」安德烈一臉洩氣。

「我說恭喜嗎?」裘迪爾只覺頭腦發昏,過了好一會才又反應過來,安德烈說了奧斯卡反對,讓裘迪爾稍稍拾回一絲理智,「且不管她反不反對,你倆的身分?」仔細想想身分可是個大問題啊!他剛才是太過於震驚了才忽略了這關鍵問題。

「將軍已經說服國王陛下了,所以身分問題已不復存在。」

連國王都同意了!一向冷靜的裘迪爾竭力的保持鎮定,「你的意願呢?」

「若能與奧斯卡結為夫婦,此生夫復何求。」

「奧斯卡拒絕的理由是甚麼?」想都不用想安德烈當然是百分之一百同意的,那麼關鍵人物就是奧斯卡本人了。

「我不知道。」

「不知道?她不喜歡你嗎?」

「不知道。」

「她討厭你?」

「不知道。」

真是一問三不知,「那你到底知道甚麼?」

「不知道。」安德烈也不想回答不知道,從小和奧斯卡一起長大,他知道奧斯卡食物的喜好、穿衣的喜好,甚至閱讀的喜好,但問起她對自己的情感,卻只能回答不知道,也許在今日之前他以為奧斯卡是喜歡他的,但現在他不那麼確定了。

「不知道就問啊!何必自己瞎猜呢?」

裘迪爾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好,等奧斯卡下了班回去我就問她。」

「嗯,問清楚,如果她不喜歡你,那我來做她的夫婿好了。」既然將軍都已經考慮給奧斯卡找個夫婿了,那麼他的機會……

「你敢──」安德烈一聽竟然有人想跟他搶奧斯卡一時心急便出言嚇阻。

「瞧你緊張的,呵呵……」裘迪爾雖然對安德烈的態度不以為意,不過他可是認真的。

「你呀!」安德烈看著裘迪爾搖搖頭,「你能入贅嗎?」安德烈問出最關鍵的問題。

「入贅?」

「是啊,奧斯卡是傑爾吉家的繼承人,哪有嫁出去的道理,你若想與她結婚就只能入贅了。」

「別說貴族男子不輕易入贅,更何況是我裘迪爾家族,豈有入贅之理……」這會裘迪爾成了洩氣之人。

「所以國王陛下才會同意我和奧斯卡的婚事。」

入贅?裘迪爾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看來這恐怕是他和奧斯卡之間最大的阻礙,原以為安德烈的出身才是最大的阻礙,現在反倒成了最佳的選擇。

「你該不會認真的在想你和奧斯卡的可能性吧!」安德烈見裘迪爾沉默了許久。

「是又如何?」

「好啊!不如你上門求親去。」

「說的這麼輕鬆,我若真去求親,你還不丟白手套給我,難道我們要刀劍相向嗎?」

「我只怕還輪不到我丟手套,有人會先找上你。」

「你甚麼意思?難道奧斯卡有心上人了?」

裘迪爾和安德烈想的是一樣的。

「我是有此懷疑,因為她說絕不是因為我的身分才拒絕我,我自認自身的條件並不比人差,但唯一不足之處便是身分,既然如此若不是她有意中人,又該何解?」

「要我替你試探嗎?」

「這麼好心?」

「我心腸一向很好的,你不知道嗎?反正我是無法入贅的,再說了奧斯卡也不喜歡我……」裘迪爾沮喪的說著。

「看來你比我還自暴自棄啊!」

「我說的是真心話,如果奧斯卡喜歡我,我可以為她豁出去,但她心裡根本就沒有我,我也是萬般無奈。」裘迪爾向來有自知之明,本指望能與奧斯卡日久生情,尋個適當時機再表明心跡,可眼下無端生出這事來,儘管平日裡自信滿滿,可感情到底是強求不得的。

「你怎麼幫我呢?」且不說裘迪爾自己對奧斯卡的心意,此時此刻又能想出甚麼方法來幫助他呢?

「如你所願登門求親,我若有甚麼不測,你可要把我送回家。」裘迪爾故作可憐狀。

「說的跟送死一樣,有那麼可怕嗎?」說是這麼說,但怎麼腦海裡已經浮現出奧斯卡舉劍抵著裘迪爾咽喉的畫面了,讓他不自由自主的打了個哆嗦。

看了安德烈的反應,裘迪爾忽然正經起來,「你想一想你整天跟在奧斯卡身邊,有沒有甚麼可疑的人接近奧斯卡?或是她有何異狀?」如果不是嫌棄安德烈的出身,那就是有了心上人了。

安德烈努力的回想著,突然有了靈感,「該不會……是他吧!」

「誰?」竟然真的有這號人物存在。

「菲爾遜伯爵。」

「我記得當時和奧斯卡一起向國王陛下求情的正是菲爾遜伯爵,裘迪爾惋惜道,「早知道求情就能擄獲芳心,我也去求情。」裘迪爾懊悔極了。

「喂喂,現在是甚麼情況,不是要幫我嗎?」聽裘迪爾說話的內容,他好像搞錯重點了。

「啊!喔……如果是菲爾遜伯爵……那你也不用擔心了,據我所知他可是瑞典陸軍總司令的長子,要入贅是更加機會渺茫,所以你可以無視他的存在了。」裘迪爾三言兩語解決安德烈的困擾。

「可是奧斯卡拒絕我……

「你還是依照我們先前說的,先問清楚,到時候我們再想辦法,實在不行,我只好犧牲自己成全你。」裘迪爾大義凜然。

裘迪爾的熱心教安德烈感到無比的溫馨,也許只能如他所言先問個清楚明白吧!

【未完待續……】

謹以此文祝賀小安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