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和安德烈的冷戰持續了一周以上,週日的時候,奧斯卡提議到塞納河畔騎馬,安德烈當然奉陪,只是一路上依舊沒有主動和奧斯卡攀談,雖說這是裘迪爾給他的建議,但他真的不知道要和奧斯卡說甚麼。

當兩人進入河畔旁的樹林後,奧斯卡停下腳步跳下馬來,安德烈也跟隨下馬。

「你討厭我了是嗎?」奧斯卡悠悠的開口。

「此話從何說起,我怎麼會討厭妳呢……」安德烈連忙辯解。

「那為何對我這般冷淡?」

倒底是誰對誰冷淡了,忽然被扣上這樣的罪名,安德烈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即使他沒有主動攀談,奧斯卡向來也是想說話便說的不是嗎?

「還是不跟我說話?」見安德烈沉默,奧斯卡追問著。

「我只是不知道說甚麼。」

「說甚麼都可以,從前我們總是無話不談的。」奧斯卡真懷念那時的他們。

「妳還是喜歡和我聊天?」安德烈開始有些疑惑,已如死灰的心彷彿感受到一絲絲的生氣。

「嗯。」奧斯卡點點頭,她受不了安德烈對她的冷淡。

「可是……」安德烈就是提不起勁來。

「是因為我拒絕了你的求婚?」

奧斯卡說在點上了,這的確是讓安德烈鬱鬱寡歡的主因。

「我只是害怕……」安德烈繼續保持沉默,奧斯卡只好接著往下說。

「害怕甚麼?」安德烈這才發現奧斯卡對結婚所感到的不安。

「害怕結婚後,我和你的關係會變質,不能再像從前那樣……

看到奧斯卡眼中的疑惑,安德烈輕輕地抓住她的肩頭,「不會的,一切都不會改變的,我只會比以前對妳更好,妳相信我……

「我喜歡你和我像兄弟、像朋友一樣的關係,夫妻……我不知道……

「唯一會改變的可能是我們會多一個孩子,其餘都不會變的,我們依然可以像從前一樣一起騎馬、擊劍、打獵,玩水,我們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這些事,結婚後我們可以做的事只會更多……」安德烈說著說著臉一陣紅,臉上卻掛上滿滿的笑意,「妳願意和我結婚嗎?」安德烈再一次求婚,他不奢望奧斯卡會立即答應,但總要將自己的心意表明清楚。

「安德烈,我……」橫在心中的那一絲絲猶豫讓奧斯卡不敢即刻做出回覆。

「妳不用急著回答我,妳可以考慮清楚再給我答覆,無論妳做出任何決定我都支持妳,就算妳還是拒絕了我,我對妳仍舊一如既往,這些天冷落妳是我太不應該了,以後我不會再這樣了,奧斯卡。」安德烈恢復了往日的精神,但話語間卻更多了份以往不曾有過的柔情,也許結婚是老爺和奶奶的期望,但能陪伴在奧斯卡身邊已經是他覺得最幸福的事,如果最後奧斯卡還是不接受他,他也沒有甚麼好埋怨的,只要能繼續守護在她身旁他也該心滿意足了。

奧斯卡看著安德烈這般溫柔的對她表白,原本存在心中的那一絲不安似乎已消失無蹤。愛情到底是甚麼?說不清也理不明,但她確實喜歡安德烈,以往總是可以隨時隨地聽到安德烈爽朗的笑聲,但這些日子以來,別說是笑聲了,就連話都說得少了,少了安德烈的歡聲笑語,她心裡也覺得不踏實,方才看到他久違的笑容時,她才知道她心中缺少的是甚麼。

「我們結婚吧!如果一定要結婚的話,我也希望對象是你。」聽到安德烈的表白,奧斯卡的心變柔軟了,但意志卻變堅定了,

「不是耍我的?」對奧斯卡的允諾本該欣喜若狂,但安德烈害怕希望再次落空。

奧斯卡搖搖頭,「是我的真心話。」

「不會再反悔?」安德烈可以接受被拒絕,但無法忍受再一次被愚弄。

「如果你怕的話,我們現在就回去找父親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看著安德烈仿如驚弓之鳥,好生心疼,這感覺就是愛情嗎?

「倒是不用這樣,妳真的答應和我結婚?真心的?」安德烈還是有些難以置信,畢竟奧斯卡這麼快就回復他。

奧斯卡伸手勾住安德烈的脖子將比她還高的安德烈往下一拉,直接親吻了他,安德烈先是有些發楞,但很快的回應了奧斯卡的吻,這個吻比那晚的初吻還要甜蜜還要纏綿。

「安德烈,相信我。」奧斯卡鬆開了安德烈,在他耳邊輕聲訴說。

「妳也相信我會好好愛妳的。」安德烈緊緊的擁住奧斯卡,深怕一鬆開手她就會逃走。

「把我抱的如此緊,就是還不信我,要不然那晚你說要留待婚後才做的事,現在做如何?」奧斯卡不知該如何消除安德烈心中的疑慮,想起那晚安德烈提到的事情。

「奧斯卡──,妳真是太可愛了,我相信妳便是,那事……還是婚後再做吧!」奧斯卡肯定不清楚他所指為何事,不然怎能如此大方的提了出來,安德烈笑出聲來。

「好久沒見你笑了,這樣真好,我們回去吧!」看到安德烈恢復往日的開朗,奧斯卡終於鬆了一口氣。

「無論妳到哪,我都奉陪。」

「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回到家。」奧斯卡提議。

「好。」無論比賽甚麼妳都會是贏家,安德烈看著奧斯卡的背影,在心中默默的宣誓。

※※※

果不其然,奧斯卡率先抵達家門,但她沒有等安德烈一起進門,便急匆匆跑去找父親,下人告知雙親正在花園中喝茶,奧斯卡正要前往花園,遇上了剛下馬的安德烈。

「既然你也回來了,那就跟我一起去吧!」奧斯卡拉起安德烈的手,沒等他回應就一路向花園奔去。

花園裡雙親正談笑著,這對夫妻結婚超過二十年了,但還是能彼此談天說笑,奧斯卡感到十分幸福,也許二十年後,她和安德烈也還相處融洽,她轉頭看向安德烈,「準備好了嗎?」

安德烈點點頭,她知道奧斯卡要做決定了。

「奧斯卡,安德烈,來,過來這邊喝茶。」傑爾吉夫人看到他們手牽著手走了過來,心裡已有數,「這是前陣子你二姊送來的茶葉,正好今天將軍得空,我們一起來品嘗看看吧!」夫人笑容可掬的說著,當她轉頭看向將軍時,將軍眉眼之間也充滿笑意。

「有件事我想先向父親和母親宣布。」奧斯卡看向雙親。

將軍點點頭,示意她說下去。

「我決定和安德烈結婚了。」當奧斯卡終於說出這個決定,夫人和安德烈都笑得合不攏嘴,但唯獨一人卻忽然板起臉來,「父親大人……

「奧斯卡,妳遲了一步了,國王陛下昨天告訴我他覺得你們結婚的這件事並不妥當,所以撤回了決定。」將軍無奈的說著。

「甚麼?哪有這種事,把婚姻當作兒戲嗎?」奧斯卡十分震怒。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妳要是早一點決定就好了,唉……」將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我要去晉見國王陛下,請他收回成命。」說罷奧斯卡便要轉身離去。

「安德烈拉住她,不可以讓她做傻事。」將軍心急了起來。

「奧斯卡別衝動,妳現在去找國王陛下也無濟於事。」安德烈緊緊拉住奧斯卡的手。

「你別攔我,我們怎麼可以任人擺布呢?無論如何我和你的婚是結定了,誰也別想拆散我們。」奧斯卡猛地轉過身來,安德烈也被兜了一大圈,「父親大人……我們已經做了那件事了,現在才想要讓我們回頭為時已晚。」奧斯卡雖然不是很確切的明白那倒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從幾天前父母親那曖昧的笑容中不難發現,他們一定曾經產生了某種誤會,也許就是安德烈說婚後才做的事。

聽到奧斯卡的表述,安德烈大吃一驚,看來她是真的下定決心了,握著奧斯卡的手更緊了些。

「安德烈,是真的嗎?」將軍質問安德烈。

安德烈點點頭,臉頰竟然開始發燙。

「唉……」將軍又嘆了一口氣。

「父親大人……

「既然木已成舟,那我們就開始籌備婚禮吧!」將軍平淡的說完後,卻突然放聲大笑,「哈哈哈……」他可是早已憋不住了。

「父親……您是在戲耍我啊!」奧斯卡這才發現她上當了。

「誰讓妳先戲耍安德烈的,他可是我最中意的女婿啊!不替他出口氣怎麼行呢……哈哈哈……」將軍肆意的大笑著。

「為長不尊,他也是我的夫婿啊!難道我會不疼惜他嗎!」無視雙親大人就在眼前,奧斯卡親吻了他的夫婿。

「夫人,外頭好像有點熱,我們進屋去乘涼吧!」將軍不好意思看著女兒女婿當他的面親熱,便拉著夫人離開花園,也把這裡留給即將結婚的一對佳偶。

離開花園後,夫人問將軍,「將軍,您相信他們真的木已成舟了嗎?」夫人看到當時安德烈驚訝的表情,覺得很可疑。

將軍搖搖頭,「不相信,不過也就快了,也許再過十個月,我傑爾吉家就會有新一代的繼承人誕生了。」從安德烈驚訝的表情中將軍早就看出那只是奧斯卡為了讓他同意的說詞,不過既然會說出那樣的話來,就表示奧斯卡是發自內心的同意這樁婚事了。

「我終於有孫子可以抱了。」雖然抱過五個女兒的孩子,但那些都是外孫,但由於安德烈的入贅,她終於可以抱孫子了,將軍也了了一樁心願。

花園中熱烈擁吻的愛侶,深刻的體會彼此的心意,滿心歡喜的期待婚期到來。

「奧斯卡,我愛妳。」安德烈傾訴著愛意。

「安德烈,我也愛你。」奧斯卡也深情回應。

一個月後在傑爾吉將軍府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凡爾賽首對受到國王祝福的貴族與平民的婚禮在眾人的祝福中圓滿進行,一直以來愛慕著奧斯卡的裘迪爾也送上了他虔誠的祝福及隆重的賀禮,卻也難掩內心的失落,從此以後他只能默默的看著奧斯卡,卻再也無法去愛戀這個已婚的隊長,但只要看到她臉上的微笑,知道她此刻有多幸福,他也感同身受!

 

【本篇完】

 

送給小安的短文,希望大家喜歡。

這篇文我修改了很多次,總感覺意猶未盡,雖然這篇文要先畫下句點,但其實這個故事還未真正結束喔!也許有一天這個故事會再繼續發展下去,希望屆時大家也可以繼續支持後續的發展。

如果你們喜歡這故事別忘了給我回應喔!

祝大家  賞文愉快、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