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爾.jpg

午後的陽光格外的炫目耀眼,早應習慣這個時刻的太陽光芒,可今日為甚麼讓人暈眩。

「隊長隊長

「叫誰呢?」聽到隊員的連聲呼喚,維克多甩甩頭這才回過神來。

「您啊!隊長。」隊員恭敬地看著維克多回答道。

維克多看了看周圍,侍衛隊的隊員們整齊劃一的排列在眼前,自己站在指揮官的位置上,而往昔的隊長奧斯卡的身影卻再不復見。

──他已經是新任的隊長了。

收斂心神,維克多開始了今天下午的操練。

由於近來暴民事件頻傳,上頭指示必須加強訓練,連假日都被迫暫停,這已經是連日來的第七天了。

訓練完後維克多解散了隊伍,自己卻仍然留在原地,抬頭望著那天邊依然炙熱的陽光,直到眼前一陣黑

當維克多恢復意識,已經躺在休息室裡了。

 

    ※     ※     ※     

傍晚維克多回到家,母親心急如焚的詢問著維克多的身體狀況,「是不是生病了,你身體一向很好怎麼會突然暈倒?」

「可能是中暑吧!」維克多笑了笑,安撫母親。

「你呀!應該找個老婆好好的打點你的生活,老是搞得那麼忙,要不是今天你暈倒了,還不知你幾時才能回到家,讓你父親幫你找個閒差吧!別老是」母親一臉憂愁。

「這是我自己喜歡的工作,母親大人您就別操心了,我自己多注意身體就是了。」

「工作就算了,反正你喜歡,那你何時要娶妻啊?你幾個哥哥孩子都生了好幾個,你怎麼」母親話鋒一轉又回到主題維克多的婚事上。

「就是了,哥哥都替您生了好幾個孫子了,夠您開心了吧!」維克多四兩撥千斤帶過。

「那不一樣,難不成」母親突然想起下人們傳言的事情,一臉驚恐的看著維克多「難不成你跟外邊傳說的一樣不愛女人?!」

「呵~呵~呵~我愛女人呀!」看著母親驚慌的表情,維克多笑了起來,趕忙解釋。

聽到兒子的回答做母親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你不要太挑剔了,聽說沙其魯伯爵的女兒凱亞娜很欣賞你,多次暗示你大姐,希望你去提親。」既然兒子愛女人,便趁機提出建議。

「那個嬌滴滴的伯爵千金嗎?算了吧!到底是她要服侍我,還是我要侍候他呀!」維克多搖搖頭拒絕了母親的提議。

「你這個臭小子,到底打什麼主意?」父親從外頭回來聽下人說了維克多暈倒的事,一進門便急忙跑到房裡來看兒子,卻聽到兒子又找理由拒絕上門的親事,便怒氣沖沖開口罵道。

「父親大人。」看見父親進房,維克多連忙起身行禮。

「免了吧!你要真把我這個父親放在眼裡,就給我好好相親去,三十幾歲的人了還不成親,難道真像別人說那樣……咱家的臉……」父親簡直說不出口。

「放心吧!就算我不結婚也不會讓您丟那種臉的。」維克多從容的應答著,看著雙親既憤怒又擔憂的面容,他實在於心不忍。

對於外界的傳言,他也早有耳聞,可是對於遙不可及夢想他又怎麼開得了口,原以為只要天天看著她便心滿意足,但如今連這願望也被剝奪了。

「該不是你已有心上人所以才拒絕其他女人?」真是知子莫若母,母親一語中的。

「好吧!如果真要替我提親,就上傑爾吉家去提親吧!」面對雙親的咄咄逼人,維克多下了決心。

「傑爾吉將軍,早說嘛!」父親興奮的拍了下維克多的肩膀,面露喜色。

「可是老爺,他們家的五個千金都已經出嫁了。」母親在一旁提醒高興過頭的父親。

「傑爾吉家有六個千金小姐。」維克多在一旁提醒昏頭的母親。

「你是說奧斯卡?」父親驚訝的大聲說著。

維克多點點頭。

「不行不行,這絕對不行,她根本不像女人。」父親連說了三個不字。

「她是女人,我也愛她,怎麼不行了?」維克多故作懵懂,他早知雙親會是這樣的反應。

「如果娶她,真的是你侍候她了!」母親拿了維克多的回答來堵維克多。

「如果是奧斯卡,我就是做牛做馬也心甘情願。」就怕人家還不給這個機會,光是想像,維克多已經是徜徉在幸福之中。

看到維克多不經意流露出的微笑,做母親又怎麼會不懂,這麼多年了她早該想到的呀!

「老爺,我看就……

「絕對不行。」父親的態度依舊強硬。

母親為難的望向維克多。

「我知道父親大人的顧慮,我也表達了我的想法,這輩子我想娶的女人只有一個,她的芳名是奧斯卡。」說罷維克多留下一臉訝然的雙親,獨自一人迎向被夕陽染紅的玫瑰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