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鬱風把一切經過道與楚留香知。

  「新教主,對娘一直不是很友善,娘在教中的地位變的很低,後來認識了逍遙公子,他就帶我們到樂遙宮去了。」鬱風道,這是鬱兒所感受到,事實上,張潔潔因為與鬱兒的關係被揭穿,才引發了廢教主的事件,而鬱兒所謂的不友善,則是張潔潔和他被軟禁了。

  「他對你們好嗎?」慧珊問道。

  「本來是不錯,不過他不喜歡我。」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你娘就帶你來找爹?」慧珊又問。

  「娘說他會照顧我們的,可是」鬱風有些支吾,又有點像做錯事的內疚神情,「我到樂遙宮的第一天就和逍遙公子的兒子打了一架,他很生氣。」

  「他的兒子欺負你?」楚留香急問道。

  「他說我娘是狐狸精,我就動手打他。」

  「小孩子打打架嘛!有什麼關係呢?」楚留香在屋頂上時已經大概知道情形,不過還是聽聽鬱兒怎麼說。

  「他被我打的頭破血流,逍遙公子氣炸了,想打我,被娘攔住了。」

  鬱風回想當時的情景

  鬱風打傷人後,對方當然是大聲喊叫,逍遙公子和娘還有對方的娘也跑了出來,看到自己的兒子被打成這樣,逍遙公子自然萬分心疼,一個掌摑就要落在鬱風身上,娘立刻抱住逍遙公子,『不要。』因為娘的攔阻,逍遙沒有打鬱風,『妳這樣護著他,我怎麼讓他待在這裡,妳送他走吧!』他抱著自己受傷的兒子離開了他們的視線。

  「所以你娘就帶你來找爹了?」楚留香問,鬱風點點頭,楚留香緊緊的抱著鬱風,想起他可能受到的委屈,禁不住心疼萬分,不多久,鬱風就在楚留香懷裡睡著了,楚留香把他放在床上,蓋好被子,才繼續和慧珊說話。

  「我不明白的是,既然鬱兒已經回到你身邊,又為何派人追殺他呢?」慧珊道。

  楚留香把聽到的事情全部告訴慧珊。

  「現在怎麼辦?」慧珊並沒有過問過多張潔潔的事,只是詢問楚留香下一步的計劃。

  「明天就回去吧!」

  「回去?就這麼走了?」慧珊不解。

  「只怕我們想走,也走不了了。」

 

  楚留香說的沒錯,隔天早上,在客棧裡已經出現不尋常的情形了。

  一進飯廳,店小二便領他們到一桌擺滿豐盛菜餚的桌前,安排他們坐下。

  「我們還沒點菜呢?」楚留香道。

  「這是一位張姑娘請你們的。」小二道。

  「張姑娘?」

  「請問這位張姑娘在哪?」慧珊問。

  「在那?」小二指著角落說。

  他們順著小二的眼光看去,果然是張潔潔,「娘。」鬱風激動的喊叫,張潔潔看到鬱兒同樣激動,楚留香按耐住鬱兒,而張潔潔似乎也受制於人,張潔潔身邊有一個冷竣的男人,應該就是逍遙公子。

  楚留香禮貌的倒了一杯酒,舉起酒杯向他們致意,男人也禮貌的回敬楚留香,楚留香正要喝下酒,「楚大哥。」慧珊阻止他,楚留香笑一笑還是喝下酒,「你不怕有毒?」慧珊擔憂道。

  「如果他真要下毒,早就下了。」

  慧珊也不知該不該放心。

  「真是美酒。」胡鐵花一嚐果然是美酒,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喝再說。

  看楚留香的表現,逍遙公子果然有些讚賞,「好膽識,不愧是妳愛過的人。」

  「你到底要做什麼?」張潔潔不安的問。

  「會一會妳的老情人啊!」逍遙撩起張潔潔的下巴,正想吻下去,張潔潔立刻撇開臉。

  「大庭廣眾的你別這樣。」張潔潔道。

  「怕什麼?」

  張潔潔欲站起身離去,「坐下。」逍遙喝令她,「依妳就是了,別生氣,生氣不好看。」逍遙用手指摸開張潔潔緊皺的眉頭。

  看著逍遙公子的舉動,和隱約聽到的對話,楚留香想起昨晚逍遙公子對潔潔說話的態度,現在親眼看到他對張潔潔的態度,楚留香不免還是心疼張潔潔。

  「看來他對妳還無法忘情。」逍遙注意到楚留香一直注視著他們。

  「與我無關。」張潔潔見到楚留香何嘗沒有一點感覺呢?但是如果讓逍遙看出來,恐怕會替楚留香惹來災殃,她始終不敢看楚留香一眼,突然逍遙用手將她的臉轉向楚留香,「多年不見,妳不看看他嗎?」潔潔知道他在考驗她,她只能閉上眼睛,「你不想我變心,就別逼我。」潔潔冷冷道。

  「哼!」逍遙覺得無趣就放了潔潔,「看看妳兒子吧!這一別不知多久才會相見了。」逍遙溫柔的說著,潔潔張開眼睛望向鬱兒,忍不住流下眼淚,怕鬱兒看見,她立刻拭去淚水,但鬱兒已經看見了,鬱兒立刻衝了過來,楚留香也欄不住他。

  「娘。」鬱兒直奔潔潔得懷抱,奇怪的是潔潔跑過去抱住鬱兒,逍遙竟然沒有攔阻,既然這樣楚留香也按兵不動。

  「娘,我好想妳喔!」

  「我也是。」母子二人緊緊擁抱著,潔潔抬頭看著逍遙,「讓我帶他回去吧!」潔潔哀求著逍遙。

  「妳問問他爹吧!」逍遙不用枉做壞人,這個決定留給楚留香去做,他相信鬱兒一定把前因後果告訴楚留香了,如果連楚留香都不要他的兒子,他還真的怕一個孩子嗎?

  「你?」潔潔不知道他打的什麼主意,她站起身來,把鬱兒牽回到楚留香身邊。

  楚留香和張潔潔的距離拉近了,逍遙以看好戲的的心態瞧著。

  「妳就是張姑娘?」慧珊知道楚留香立場尷尬,她先開口了。

  「想必妳就是沈姑娘了,不,應該是楚大嫂。」

  「請坐。」慧珊恪盡女主人的職責。

  「不了,我只想問楚大嫂一個問題?」張潔潔瞄了楚留香一眼,又轉向慧珊,「鬱兒給你帶來很大的困擾吧!」

  「一點都不會,真的,我很喜歡鬱兒。」慧珊是真心這樣說的,「鬱兒也喜歡珊姨對吧!」慧珊也問鬱兒,鬱兒點點頭。

  張潔潔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既然如此,她又何必硬要鬱兒痛苦的跟著她呢?

  「那麼妳不會嫌棄鬱兒吧!」張潔潔再次確認。

  「我喜歡鬱兒都來不及,怎麼會嫌棄呢?」

  慧珊答的如此真切,張潔潔總算放心把鬱兒交給她,「那我就把鬱兒交給妳了。」

  「妳放心,我一定將鬱兒當作自己的兒子看待。」

  張潔潔把鬱兒交到慧珊手上,算是放下一顆心,就在張潔潔正要轉身離去,楚留香卻叫住了她,「潔潔。」這一叫,張潔潔膽戰心驚,逍遙醋勁大發,慧珊一頭霧水。

  張潔潔放心把兒子交給慧珊,楚留香可不放心把張潔潔交給逍遙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