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依約來到楊柳坡,而逍遙公子早就等候在此,他準備了三張椅子,分別是為潔潔、鬱兒、沈慧珊所準備的,看起來好像對於婦孺他是很照顧的,說穿了只是為了潔潔而已。

  「開始吧!」逍遙站出了所謂休息區外,楚留香當然也跟進,二個人的目光交會,楚留香感覺到逍遙眼中的殺氣似乎沒有昨天重了。

  其實逍遙並非真的要楚留香的命,殺了楚留香對他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不過他倒真的想和楚留香較量一下,不為潔潔,他對楚留香這個人也很感興趣。

 

  鬱兒高興的跑到潔潔身邊,不過潔潔只是摸摸他的頭,又讓他回慧珊的身邊,因為她不能讓他分她的心,她必須全神貫注在這場決鬥上,她不希望他二人有所閃失。逍遙注意到潔潔反常的舉動,照說潔潔應該會把握最後相處的時光和鬱兒相聚,但卻將他交給沈慧珊,她想幹什麼?以身相擋?和潔潔相處這段日子,除了不確定她的心之外,他這點心思還瞞不過他。

 

  逍遙公子武功高深莫測,楚留香也不是簡單的對手,二個人動起手來,驚心動魄,楚留香因為不殺人,出手不會心狠手辣,但逍遙公子就不同了,依逍遙公子的出招來看,他是非置楚留香於死地不可,可看在楚留香眼裡,他覺得逍遙雖然出招狠毒,但是招招留有餘地,看來並不是真的想置他於死地,漸漸地逍遙和楚留香竟然有了默契,楚留香已經明白,逍遙只是想利用他逼出潔潔的真心,他當然也樂意配合。

  交手的二個人有了默契,可是觀戰者卻是一點也不知道,不過慧珊對楚留香有信心,雖然內心還是十分緊張,不過表現在外的是自若的神情。而潔潔已經和楚留香分別多年,她並不清楚楚留香的功力如何?但是她知道逍遙的武功十分高深,為了鬱兒,她不能讓逍遙殺了楚留香。

  眼看逍遙公子使出最狠毒的一招,張潔潔只好奮不顧身,以身相擋了,她突然飛入二人中間,楚留香立刻收了掌力,逍遙公子也立刻收掌,但因為是發出的力道不小,這樣突然的收回已發出的內力,逍遙讓自己的反作用力所傷,吐了一大口鮮血在地上。

  潔潔回過神一看,心中十分不捨,本想向前探看,又恐他再出手傷了楚留香,又止步,這點慧珊看的清楚,當然逍遙終於在潔潔的臉上找到,對他的心疼與不捨。

  「你放過他吧!」張潔潔向逍遙求情道。

  「潔潔,你不用這樣。」楚留香不需要任何人替他求饒的。

  逍遙拭去嘴角殘留的血跡,「叫的好不親熱。」逍遙公子真恨自己這麼口沒遮攔,「妳讓開,我今天一定要和他分個高下。」

  「要我讓開,除非我死。」

  妳一定要用這麼激烈的方法來阻止我嗎?逍遙忿忿的看著她,「妳是捨不得我,還是怕他死在我手上?」逍遙豁出去了,如果現在不能試出潔潔的心意,以後也不會機會了,潔潔沒有回答,「妳不說話就是默認了,承認妳對他還是念念不忘嘍!」逍遙繼續刺激她。

  潔潔看看沈慧珊,沈慧珊坐在椅子上,穩若泰山,似乎他們說什麼她也不受影響,潔潔暗罵,你怎麼就不能像沈慧珊那樣寬宏大度呢?「我和他早就沒有關係了。」

  逍遙冷冷一笑,「哼!如果真是這樣,妳何必在乎他的生死?」

  「為了什麼你清清楚楚,何必定要我說出來呢?」為了什麼其實逍遙很清楚,不外就是為了楚鬱風。

  「真的只是這樣?」算了,再鬧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信不信隨你。」

  「那妳還不過來?」逍遙伸出手等候張潔潔。

  「你還沒答應我?」沒得到逍遙的保證,她不敢掉以輕心。

  「我不需要答應妳什麼。」

  「你不答應我,我是不會過去的。」

  「賤人,妳就是忘不了他對不對?」見她如此護著楚留香,逍遙怒氣沖沖的指著楚留香。

  而楚留香見逍遙當眾如此羞辱張潔潔,氣的想動手,張潔潔攔住他,她走向逍遙,逍遙有些驚訝,她不是要等他的允諾嗎?張潔潔一走到逍遙面前,啪啪,兩個巴掌分別落在他的兩個臉頰,清脆響亮的巴掌聲令眾人有些呆了,楚留香則是怕逍遙會傷害張潔潔,沒想到,逍遙對這兩巴掌卻是欣然接受,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扥起張潔潔的下巴,俯下頭去瘋狂的吻起張潔潔,張潔潔起先有些反抗,他怎麼可以這樣旁若無人的親吻她,眼見掙扎無效,她也就放棄了反抗,想想這個不可一世的逍遙公子竟然為她吃醋,甚至為她掉淚,其實他早就愛上這個霸道的男人了,現在更是無可自拔,可是他竟然不斷懷疑她,打他兩巴掌算是便宜他了,反正臉都已經丟了,他這麼做不外是向楚留香示威,既然如此,張潔潔就要讓逍遙明白,不是只有他愛她,她也是深深愛著他的,她不再去想周圍的人,她只想著這愛她的逍遙公子,她熱情的回應他的深情,逍遙因她的回應而更添柔情,不再像一開始那樣的霸道,她的愛弭平了逍遙心中猜疑和妒忌。

  張潔潔這兩巴掌打的可不輕啊!不過越疼逍遙越是感到潔潔對他的深深情意,他屢屢令潔潔難堪如果她都不生氣,更顯得他在她的心裏毫無份量,這兩巴掌他是甘願領受的,終於他的所作所為得到了她的回應,他自然也得有所回報,當然他是捨不得傷害潔潔一根毫髮的,唯有深情相吻才能表達他對潔潔的萬縷深情

  「真當我們是空氣啊!」胡鐵花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慧珊見楚留香眼中好像有幾分落寞,也難怪了,張潔潔也曾經停駐在他心裡過,更何況他們還有一個兒子,慧珊站起身來,牽著鬱兒走向楚留香,「楚大哥,我們走吧!」,因慧珊的呼喚,楚留香回過神來,挽著慧珊,牽著鬱風漫步離去了,胡鐵花當然也就跟著走了。

  張潔潔聽到他們漸漸遠離的腳步聲,輕輕推了一下逍遙,逍遙理解的放開她,「我和鬱兒道別一下,可以嗎?」張潔潔像個小女人似的徵詢逍遙的同意。

  「去吧!我等妳。」逍遙已經明白張潔潔的心意,當然不會阻止她了。

  張潔潔欣喜的蹤身追上楚留香他們,她駐足在楚鬱風面前,鬱風開心的奔向她,張潔潔蹲下來抱住他,「這次,娘真的要離開你了,你以後要好好聽爹和珊姨的話,明白嗎?」

  「娘,妳跟我們走嘛!」鬱兒當然捨不得她。

  「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

  「可是他會欺負妳?」

  「不會的。」

  「他剛才明明」鬱風一說,張潔潔的臉騰的紅了。

  「那是愛的表現,將來等你長大了,自然就明白了。」潔潔解釋道。

  「他如果真愛妳,為什麼要把我和妳分開,他不知道這樣妳會難過嗎?還是妳討厭我,妳不要我了。」鬱風說著說著哭了起來,因為這一次他感覺到他真的要和娘分開了。

  「男孩子要勇敢,不要隨便哭。」張潔潔縱然萬分不捨,為了鬱兒著想,絕不能心軟,「你要公平一點,娘已經擁有你八年了,爹呢?不喜歡和爹在一起嗎?」

  鬱風看了楚留香一眼,「喜歡哪!」

  「那就對了,你也陪爹八年吧!等你長大了,你可以來找娘,好好跟爹爹學武功,如果有一天娘被欺負了,你才可以保護娘啊!」

  「誰要欺負娘,我一定不饒他。」瞧鬱兒這付大義凜然的模樣,張潔潔放心了。

  她牽著鬱兒站了起來,她拉過楚留香的手,把鬱兒的小手放在他的掌心,再牽起慧珊的手,覆蓋在鬱兒的手上,「楚大哥,楚大嫂,我把鬱兒交給你們了,拜託你們了。」

  「妳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顧鬱兒的。」慧珊再次向張潔潔保證,讓楚留香和張潔潔都感動萬分。

  「如果他欺負妳,告訴我,我一定替妳教訓他。」楚留香道,在鬱兒還沒長大前,這當然是他的責任嘍!

  張潔潔笑了笑,她的笑容裡充滿了幸福,「希望不會有這麼一天,告辭了。」

  張潔潔告別了他們,立刻奔向逍遙,逍遙伸出雙手將她擁入懷裡,抱起她,幾個蹤身,他們的儷影便消失在視線內。

  「看來我是不用多操心了。」楚留香欣慰道。

  慧珊看了楚留香一眼,露出了一種耐人尋味的笑容,楚留香摟住她的腰,一手抓起鬱兒,也施展起輕功,踏上歸途了。

 

  逍遙帶著潔潔回到客棧,將她輕輕放在床上,俯下身去親了潔潔一下。

  「我不能我是說」潔潔可以猜想逍遙想做什麼,她並不想拒絕他,可是又

  「累了吧!好好休息。」逍遙在床邊坐下,替潔潔蓋上被子,似乎不是潔潔想的那樣。

  潔潔看著逍遙有些紅腫的雙頰,心疼的問,「疼嗎?」

  逍遙拉起潔潔的手,「妳疼嗎?」比起自己的臉,他更心疼潔潔的右手,他溫柔的撫摸著她有些紅腫的手掌。

  潔潔伸出左手輕輕的撫著逍遙的臉頰,「對不起,當那麼多人的面打了你。」

  「打是情罵是愛啊!」逍遙自我解嘲的說。

  「是嗎?那我以後常常打你可好?」

  「那可不行,妳的手受傷了我會心疼。」

  「誰說用手來著,我鞭子使的可好了。」

  「原來我的老婆是母夜叉啊!我好害怕呀!」逍遙故作驚恐狀。

  潔潔呵呵的笑了起來,「不逗你了,我有一個『好消息』告訴你。」潔潔拉著他的手,漾著幸福的笑容。

  「『好消息』?」逍遙已經可以猜到潔潔要告訴他什麼事了,不過他聽到潔潔稱之為『好消息』,逍遙也漾起同樣幸福的笑容,他佯裝不知情,等潔潔親口告訴他。

  「我有了。」潔潔略帶羞澀的聲音說著。

  「有什麼?」他想要潔潔說的更清楚一點。

  潔潔輕輕的捶了他一下,「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當然是我們的孩子啊!」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逍遙樂呵呵的笑著。

  「那你還氣我,不怕你的孩子出差錯啊!」潔潔氣呼呼的唸著他。

  「誰叫妳對著我們的孩子嘆氣?」說起此事,逍遙興奮的臉又垮了下來。

  逍遙話一出,潔潔又發現一件事,「你偷看我?」

  「嗯!肚子餓還假裝,一桌菜都吃光光。」逍遙竟然和潔潔鬧起來。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潔潔驚訝的說著。

  「如果我連這個都不知道,還有資格愛妳嗎?」

  「你連我愛不愛你都不知道,還說愛我?」潔潔不依不饒的說著。

  這話說的逍遙真的是無地自容,「妳饒了我吧!」

  「你自己說要怎麼補償我?」潔潔一付得理不饒人的模樣。

  「那我也以一個『好消息』來交換吧!」

  「『好消息』?」潔潔倒是很好奇。

  「傳說逍遙公子,娶了第十三個老婆後,就再也不看其他女人了。」

  「只是傳說嘛!」潔潔當然知道逍遙的意思。

  「妳可以慢慢證實,我所言不虛。」

  「你已經有十三個老婆了,是該滿足了,那請問我們這十三個老婆要怎麼瓜分你呢?」

  「無論如何妳分到的一定是最大塊的。」

  「那大王您就是要專寵我嘍!」

  「有何不可呢?」逍遙吻住潔潔,不讓潔潔繼續問下去了,再問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十七歲那一年,楚鬱風真的到了樂遙宮,風度翩翩的他立刻受到大家的歡迎,而他在楚留香的調教之下也成熟圓滑許多,不會像第一次到樂遙宮一樣,戳的大家傷痕累累,他還見到了二個可愛的妹妹,張潔潔依然是逍遙公子最疼愛的老婆,因為逍遙公子沒有再結新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