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維克多從朦朧中醒來,紗窗外已是一片艷紅。

「親愛的……」維克多在奧斯卡額上輕吻試圖喚醒還在睡眠中的她。

「嗯……」奧斯卡轉了轉頭好像還不想清醒。

「再睡天就黑了。」

「天黑?不是天亮嗎?」

「寶貝,一起來欣賞夕陽之美如何?」維克多繼續邀請著,他用自己的長髮輕輕的撓著奧斯卡的粉頰,惹的奧斯卡格格笑了起來。

「好好,我起來,呵呵……」奧斯卡睜開眼就看見維克多的微笑,伸出雙手一把摟住他的頸項獻上一個甜蜜的親吻。

維克多邊吻著她便順勢將她抱起並摩娑起她光滑的背部肌膚,兩人的身體再一次緊緊的依靠著。

「嗯……」奧斯卡滿足地從維克多的雙唇移開,「你真是誘人的蜜!」

「這句話該我說才是,我的甜心!」維克多摟緊奧斯卡又在她的臉頰上落下數個細細的吻。

「呵呵,你也是我的甜心。」

「我好開心,有妳這般寵愛著我。」

「換你搶了我的話了,甜心!」

維克多抱起奧斯卡拉起床單披在兩人的身上便走到窗邊,「今天就在這裡欣賞晚霞吧!怕是來不及走到西邊的陽台了。」

「好美的景致!」原就美輪美奐的花園在夕陽的映照下更顯得無與倫比,難怪維克多非得要她一起來欣賞,如此美景錯過了多可惜,「維克多,謝謝你!」奧斯卡由衷的感激維克多帶給她這麼多美麗的饗宴。

「親愛的奧斯卡,我也謝謝妳!」終於實現了長久以來他所許下的所有願望,只除了一件事,但也就快要實現了。

奧斯卡與維克多相依相偎靜靜地欣賞著眼前轉眼即逝的美景,更加珍惜身邊的多情人,往後的每一個晨昏都能與之共度這將是多美好的未來啊!「親愛的維克多,我愛你!」

「親愛的奧斯卡,我也愛妳!」

在夕陽餘暉中兩人互訴衷腸並再一次親吻對方。

隨著晚霞逐漸沒入黑暗,侍者忙碌的聲音傳入耳邊,奧斯卡有些慌張的躁動起來。

「呵呵……」維克多笑了笑他何嘗不明白她的擔憂,便走回床邊,將奧斯卡輕輕的放在床上,隨即走到衣櫥前,打開了衣櫥的門,「想穿哪一套呢?」

看著衣櫥中有男裝也有女裝,男裝肯定是維克多的衣服,那她當然就只有女裝了,不知怎的,有股莫名的小小火氣,「你就料準我非穿女裝不可?」

「這裡的衣服全都是妳的,妳想穿男裝還是女裝都沒問題。」維克多從來就沒有期望奧斯卡非得穿上女裝不可,所以讓維多利亞按著奧斯卡的身形男女款各做一套,他則是與之搭配的男款,無論奧斯卡選擇哪一套都可以配成一套。

「都是我的?那你的呢?」奧斯卡走上前來。

維克多打開了另一個衣櫥,裡面的衣服是剛才那個衣櫥的一半量,但從顏色款式看來儼然是可以互相搭配的。

體會到維克多的用心奧斯卡那一絲莫名的不悅感早已消失無蹤,抱起身旁的維克多又是一陣狂吻,再一次令維克多感到受寵若驚。

親吻完維克多後,奧斯卡走回床邊四周觀望著似乎在找尋甚麼。

維克多察覺後快步地走到床邊的矮櫃拉開抽屜拿出了一疊摺好的布條,「妳在找這個嗎?」

「你甚麼時候收起來的?」

「大概是中間睡醒時吧!」兩人都滿足的睡著後,維克多覺得身下好像有些東西,發現是奧斯卡的裹胸布條便順手摺疊好收進抽屜裡,「給妳,要我幫妳嗎?」

奧斯卡從維克多手裡接過布條,本來是打算穿男裝的,忽然念頭一轉,「你會穿馬甲嗎?」

「嗯。」維克多點點頭。

「哦?」奧斯卡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維克多。

「小傻瓜腦袋瓜裡想甚麼,為了幫妳捉賊我穿了好幾回了。」維克多可要好好提醒奧斯卡,要是產生了誤會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呃……呵呵……那就有勞你了。」她是怎麼了?好像變得疑神疑鬼,維克多愛的明明就只有她不是嗎?

「妳決定穿女裝?」

「是啊!你幫我挑一件吧!」

「我想妳親自挑選可以嗎?」

「這樣啊!」奧斯卡走到衣櫥前仔細的看著衣櫥內的各款服飾,藍色、紫色、黃色、粉紅色、淺綠色,一共五套,藍色、紫色系的已然穿過,今天穿的則是綠色系,就剩黃色和粉紅色,就從這兩套中挑選一套吧!「維克多你覺得哪一件穿起來比較像洋娃娃呢?」

「像洋娃娃?」奧斯卡這是何意呢?「如果一定要說的話,非粉紅色莫屬嘍!」

「好,那我就穿粉紅色這一套。」

「咦?妳不是不喜歡洋娃娃嗎?」

「我沒有不喜歡洋娃娃啊!」

「可是……」維克多可是記憶猶新,當貝納以洋娃娃來稱呼奧斯卡時她當時有多憤怒啊!

「我想做你的洋娃娃。」奧斯卡忽然也想像個普通女孩一般穿上會被誇讚像洋娃娃的服裝,猶記得小時候姊姊們穿上新衣後,如果被誇獎像洋娃娃都會開心的在原地轉圈,如果是她,也會這樣嗎?

「奧斯卡……做我的洋娃娃?」維克多激動的看著奧斯卡。

「有甚麼問題嗎?」

「我只是太高興了,我的甜心!」

「幫我著裝吧!」

「好。」維克多的心情彭湃激盪奧斯卡願意為他穿上女裝已經讓他感動萬分,居然說要做他的洋娃娃,雖然不知道她真正的意思,但有這份心意他已經很滿足了,當初維多利亞送來這幾套衣服時,他最不看好的便是這套粉紅色的服裝,維多利亞自己也覺得這件太可愛了,恐怕奧斯卡是看不上眼的,卻沒想到奧斯卡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挑選它,真是太出人意料了!

維克多小心翼翼的替奧斯卡著裝好,奧斯卡彷彿像是第一次穿上女裝一般在穿衣鏡前左左右右的看著鏡中穿著粉色裙裝的自己,這件綴滿蕾絲及蝴蝶結的裙裝確實比起前幾回穿的裙裝更有洋娃娃的味道,只是……奧斯卡摸著自己的長髮,「維克多,可以幫我梳個髮型嗎?好像不太搭。」奧斯卡等了半晌沒有任何回應,「親愛的……」奧斯卡下意識的稍稍側身,眼角餘光看見了維克多看著她目瞪口呆的模樣,難怪沒有回應,都看傻了,「維克多!」奧斯卡刻意在他眼前揮揮手。

「親愛的,怎麼了?」維克多這才回過神來。

看著維克多的反應奧斯卡噗哧一笑,是這一身的洋娃娃裝扮太突兀嗎?還是維克多其實也喜歡她做這樣的裝扮?「好看嗎?」

「好看,真好看。」服裝確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形象,有別於舞會中的女神風範,穿起這有如洋娃娃裝扮的蓬裙,倒也顯得嬌俏可愛,特別是奧斯卡睜著湛藍如寶石般的眼眸詢問他時,還真有些像櫥窗中展示的洋娃娃。

「真的嗎?」

「嗯。」

「我穿甚麼你都會覺得好看吧!」這是奧斯卡的結論,好似每一回她穿上女裝維克多都是如此癡迷的模樣。

「不穿更好看。」維克多很快反應過來奧斯卡在取笑他,當然不能不反擊。

「你……」奧斯卡的粉頰登時紅了起來,腦海裡浮現出兩人一下午親熱的畫面。

「如果穿不習慣就換一件吧!」維克多知道這件衣服對奧斯卡而言太勉強,太不符合奧斯卡的穿衣風格。

「你不喜歡嗎?」

「妳喜歡嗎?」

「嗯……說不上來。」應該說女裝其實她都不愛,「頭髮還沒整理呢,你不是說你會梳髮型,給你一個表現的機會吧!」

「呵呵呵……」維克多傻笑著,奧斯卡這身裝扮該要梳個可愛的髮式吧!他之前梳的都是冷豔型的貴夫人髮式啊!即使梳理出來恐怕也不適合……

「怎麼了?難道是誇大不實?」

「我承認,要匹配這套服裝的髮型我真的不會。」

「哇!好難得從你嘴裡說出不會這件事來。」

「我又不是萬能的。」

「那怎麼辦呢?」

「讓安妮來幫妳梳頭吧!妳看如何?」

「也只能這樣嘍!」

「妳願意?」維克多以為奧斯卡會就此作罷,沒想到竟然同意了。

「要不要那麼驚訝,我可不是半途而廢的人,衣服都穿好了,就只差髮型了,當然要有始有終。」奧斯卡也很期待可以看看她煥然一新的形象。

「好,我立刻招呼人來。」

「咳咳,你先把衣服穿好吧!」奧斯卡提醒還光著身子的維克多。

「呵呵,好。」維克多有些尷尬的笑著,卻不期然的被奧斯卡又親又摸的調戲了一番。

「難道想把衣服脫了?」

「那多累啊!」奧斯卡連忙收手,因為她也感受到小狐狸即將甦醒。

維克多解脫後換上了與奧斯卡同款的粉色服裝換上,才著人通知安妮前來。

※※※

當安妮替奧斯卡梳理好髮型,維克多讓她順便通知穆勒管家可以準備用晚膳了。

晚餐時刻出遊的一群人也都回到了索瓦園,正要到主宅的餐廳用膳時,卻看到窗外安妮正陪著穿著粉紅色裙裝的女子在花園的大樹下盪著鞦韆。

「叔叔,今天還有其他客人?」安德烈好奇的問著。

「好像是呢……」穆勒含糊的回答,也難怪安德烈沒有認出奧斯卡,他也被奧斯卡擺了一道,不知從哪冒出來說自己是維多莉亞的朋友,看著就是眼熟可模樣太可愛了根本無法與奧斯卡冷傲的氣質聯想在一起,還是看見了維克多和她穿著同色系的服裝才意會過來。

維多利亞仔細的看著那粉紅色衣裳的樣式,黛安也好奇地看著,然後兩人相覷一眼。

「該不會……」黛安也認出那件她和維多利亞共同完成的衣服。

維多利亞比了一個噓的手勢,安德烈和亞蘭應該還沒認出來,等著看一會會有甚麼趣事發生。

「你們回來了!」維克多穿著淺綠色的服裝向他們走來。

安德烈和亞蘭向他打過招呼後,維多利亞便在他耳邊輕聲說著,「嘖嘖嘖,好個欲蓋彌彰啊!」

「呵呵,沒辦法我也是聽命行事。」維克多本來也是穿著粉紅色的服裝和奧斯卡配成一套,但奧斯卡一聽到大夥回來的消息後,便要他去換上別套衣服,他也只能服從了。

「呵呵呵,姊姊是玩上癮了。」維多利亞想起不久前在傑爾吉府邸奧斯卡突然換上女裝,結果雙親都沒能第一時認出她的事來。

「原來如此啊!」經妹妹一提醒,維克多也聯想到奧斯卡跟他說過的事,「真是個淘氣鬼,哈哈哈!」

「怎麼樣今天事情辦得如何?有何進展?居然把所有人都打發走。」維多利亞趁機詢問。

「多謝你們的配合,一切順利,一會再一起宣布好消息。」

「哇!那麼你和奧斯卡姊姊有沒有……

「有沒有甚麼呀?」維克多當然知道維多利亞要問甚麼,但她自己不說清楚他才不回答她呢。

「就是……哎呀!你明明知道我要問甚麼,怎麼不回答我呢?」維多利亞相信二哥一定知道她要問甚麼。

「嘖嘖嘖,妳一個未婚的女孩問這些不覺得害臊嗎?嗯?」維克多不回答她便逕自離去。

「哼,你不回答就是默認了。」維多利亞對著維克多的背影喊話,當然維克多是不會回應她的。

「妳問裘迪爾少爺甚麼事啊?」黛安見他兩人竊竊私語便好奇的提問。

「妳一個未婚女孩有些事不適合知道的。」維多利亞用二哥的話回答黛安。

黛安當下便聽出維多利亞的意思,但也只能故作矇懂保持沉默。

餐席上由於維克多還未就座其他人也不好意思就座,穆勒托說維克多有些急事要處理,讓眾人先行用餐,安德烈因為他的女主人也還未就座所以便在一旁等候,黛安原本也要陪同,維多利亞拉著她陪同夫人一起就座,亞蘭便代替黛安陪著安德烈等候奧斯卡和維克多到來。

穿著粉色衣裳的陌生女子由維多利亞引薦給大家,「這位是我的好朋友,奧莉維亞小姐。」

「大家好,冒昧打擾了!」奧斯卡試了幾次用嬌嗲的聲音說話,雖然有些彆扭,但總好過第一次用粗啞的聲音說話來的自然些。

「姐姐進步了呀!」維多利亞在奧斯卡耳邊小聲說著。

奧斯卡尷尬地拉了下維多利亞的裙襬。

「我向妳介紹一下索瓦園的成員吧!」維多利亞簡單的介紹了已經就座的索瓦遜夫人、穆勒管家還有黛安,「那兩位是黛安的哥哥亞蘭,以及她的男友安德烈。」

「奧莉維亞小姐妳好。」亞蘭和安德烈依序向奧莉維亞問好。

「你們好。」

安德烈第一眼看到奧莉維亞彷彿覺得似曾相識,想再多看一眼卻想起亞蘭的叮嚀,便趕緊將視線移開。

亞蘭見到奧莉維亞頗為驚艷,美則美矣卻彷如洋娃娃一般缺少些個性之美,還是她身旁的維多莉亞自然又不做作更令他心曠神怡。

看來亞蘭和安德烈並沒有認出她來,奧斯卡相當得意,但他們連懷疑都沒有好像又太過無趣。

「安德烈,你要不要說個笑話給大家聽聽呢?」維多利亞接收到奧斯卡的眼神便如此提議。

「說笑話呀!讓我想想……」安德烈突然笑了起來,「說個美人魚的笑話如何?哈哈哈……

「安德烈──」亞蘭和維多利亞很有默契地一起喊著安德烈。

「美人魚的笑話好像很有趣啊!」看他們三個人的反應更有趣,這個美人魚必有玄機。

「美人魚的笑話太過時了,我來說個衛兵隊的笑話吧!」亞蘭只好自己來挽救這個窘局。

「不是吧!眼前都是淑女,你和她們說衛兵隊的笑話,不堪入耳吧!」安德烈提醒亞蘭。

「哎呀!說的也是,我一時大意,那該說甚麼好呢?」亞蘭撓著頭十分困擾。

「不如你說說藝術品的故事吧!那個夠格當藝術品的到底是誰呢?」維多利亞忽然想起。

「藝術品啊!這個嘛!」這也令亞蘭為難,左顧右盼了一下,既然當事者不在說說也無妨,「這個藝術品嘛!說來話長……

聽到亞蘭打算要說藝術品的故事,奧斯卡替維克多捏把冷汗,現在要通知他恐怕來不及,但要阻止似乎也沒有適當的理由,正為此煞費腦筋。

「吃飯時間到了,花時間的故事就免了。」維克多在不遠處看著這裡的動靜,耳尖的他聽到藝術品便敏捷的走了過來,幸好還來得及阻止,奧斯卡也鬆了一口氣。

「你可總算回來了,肚子都快餓扁了。」安德烈向他抗議著。

「抱歉抱歉,一點事情耽擱了,兩位請就座。」

「奧斯卡還沒來呢?」安德烈並未見到奧斯卡隨維克多而來。

「誰說的。」奧斯卡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的聲調。

「奧斯卡?」安德烈只聞其聲卻不見其人,四處張望著。

「呵呵……」奧斯卡隱忍不住笑了起來。

安德烈循著笑聲望去,看見如洋娃娃般的美麗女孩張著大眼睛凝望著他。

安德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她是奧斯卡?他不是沒見過奧斯卡女裝的模樣啊!但眼前這宛如少女一般甜美可愛的女孩是奧斯卡,是不是夜晚光線不良,他怎麼會沒認出來呢,啊!肯定是亞蘭在旁讓他不敢對黛安以外的女孩亂看這才會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奧斯卡,肯定是這樣的。

「安德烈。」奧斯卡用一貫呼喚他的聲音叫喚著他。

「呵呵……」安德烈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再沒有疑惑但也只能用笑容來掩飾自己的愚昧。

「亞蘭,我像不像洋娃娃呢?」奧斯卡問起也一臉驚訝的亞蘭。

「呃……」亞蘭很想說像,但上一回說她是洋娃娃時可是被維克多破口大罵啊!他詢問式的看向維克多,卻見他點點頭,雖然有些疑惑,但看著奧斯卡此刻的裝扮確實就像是一個可愛的洋娃娃啊!「像極了,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洋娃娃!」

「你太過獎了!」奧斯卡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覺得十分開心,這樣的自己好陌生啊!但又覺得十分的有趣,奧斯卡笑容可掬地看著大家,「不好意思跟大家開了這樣的玩笑,還請多多包涵!」奧斯卡向眾人致歉。

「奧斯卡小姐別介意,如此賞心悅目的玩笑,大家都很開心呢!」索瓦遜夫人率先表態。

「就是啊!比起安德烈那個甚麼美人魚的笑話還要精采呢。」維多利亞說到。

「甚麼美人魚?」維克多好奇的問著。

「奧斯卡就是美人魚啊!」亞蘭趕緊解釋。

「哈哈哈……」瞧亞蘭緊張的,安德烈忍不住大笑起來。

「安德烈──」亞蘭和維多利亞又再次齊聲討罰,安德烈只好止住笑意。

「難得大家這麼開心,那我就趁機向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維克多也迫不及待想分享他的喜悅,看著眾人屏息以待,維克多深情地望向奧斯卡,「奧斯卡已經答應我的求婚了。」

「恭喜你啊!」安德烈第一個向維克多道賀,其他人也紛紛致上祝福。

在眾人的祝賀聲中,維克多與奧斯卡含情脈脈的凝望著彼此,情不自禁的擁吻起對方,為這浪漫的假期畫下美麗的驚嘆號!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