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91d000baa1cd11eb69b5b5b912c8fcc2ce2d11.jpg

一路的顛簸不僅未將兩人的手分開,反而握得更緊,奧斯卡感覺到裘迪爾的手指修長柔軟又細膩。

「你的手一點也不像拿劍的手,是不是都偷懶沒在練劍呢?」奧斯卡略帶質問的口氣問著。

聽了奧斯卡的話裘迪爾也回摸了奧斯卡一把,「妳的手不也是滑嫩細膩……

「每天晚上奶娘總讓侍女細心的照料我的肌膚,雖然不像維多利亞這樣吹彈可破,但也不至於過分粗糙。」說著便用左手拉起維多利亞的手,稍稍一摸便覺自己的形容是正確的。

「妳有奶娘細心照料妳,我也有個穆勒叔叔天天盯著我讓我做這做那的,有時想留個繭做個紀念都難,我可是早晚都勤加練習的呢。」裘迪爾留戀的再次摸著奧斯卡的手。

維多利亞也摸著奧斯卡的手,「奧斯卡小姐的手也很柔軟,妳也像哥哥一樣有相當好的劍術吧!」要不怎麼能贏了哥哥當上隊長呢,哎呀!維多利亞這才想起多年前的事情,她真是太疏忽了,是因為時間過了太久她都遺忘了,一向都是常勝軍的哥哥忽然敗給了一個女孩子,還輸掉了到手的隊長之位,全家都如臨大敵似的儘量不提及此事,漸漸地也就被遺忘了,而她也忽略了這重要的關鍵,難怪哥哥都不正眼瞧瞧其他女子,原來心儀的女子就在身邊,只是為何過了這麼多年,兩人才有所進展,要是她能早點發現……不過也許是緣分未到吧!現在能看到他們這樣親暱的互動,想來好事將近。

「維多利亞小姐在笑甚麼呢?」奧斯卡看到維多利亞面露笑意。

「你們兩人的劍術誰強誰弱呢?」比賽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哥哥又高又壯比起當年應該不同凡響了。

「當然是奧斯卡略勝一籌啊!這還用說嘛!」裘迪爾想都不用想便直接回答。

「你怎會如此肯定,你瞧!」奧斯卡攤平裘迪爾的手掌,「你的手掌比我的又長又大,劍握的要更穩了,興許我已不是你的對手了。」

「男人的手本來就比女人要大些,難道那些敗在隊長手裡的敗將們都是纖纖玉手嗎?說不定他們的手比我還要大呢!」

「說的也是,就像刺繡,別看小小一根針,以為你拿穩了就一定能繡得好,還需要很多技巧和耐心呢。」維多利亞有感而發。

說起刺繡,奧斯卡已決定要親手繡一條手帕送給裘迪爾,從未接觸過女紅的她,也並不覺得那會有多困難,但聽維多利亞這麼一說,似乎不能輕忽了刺繡這件事,不過她似乎已經找到一位可以教她刺繡的人選了,「維多利亞小姐也練劍嗎?」

維多利亞搖搖頭,「陪哥哥們練過幾次,我完全沒興趣,不過射擊有趣多了。」

「妳的槍法如何呢?」奧斯卡倒是感到興趣了。

「雖不敢說百發百中,但也不會太遜色於哥哥了。」

聽到妹妹這個比喻,裘迪爾噗哧一笑,「妳好大的口氣。」

「哪裡有啊!我不謙虛的很嗎?」

「妳知道我的槍法有多好嗎?居然說不太遜於哥哥,這還不叫自誇嗎?」

果然是兄妹,自誇起來完全不臉紅,奧斯卡靜靜地觀察這對兄妹。

「穆勒叔叔也誇我槍法好,難道是騙我的嗎?」

裘迪爾點點頭。

「你胡說,穆勒叔叔才不是這樣的人呢,我剛開始學射擊的時候叔叔也是把我罵得我都想放棄了,他怎麼可能隨意誇我呢……」說著一張小嘴嘟了起來,很不開心。

「是哥哥我錯了,叔叔向來不說假話的,我信妳就是了,瞧妳這樣給奧斯卡笑話了。」裘迪爾從小就喜歡逗這個喜怒總形於色的妹妹,也因此常常提醒自己可千萬要藏好自己的情緒。

「奧斯卡姊姊。」維多利亞握起奧斯卡的手,親暱地叫著姊姊,「我這哥哥妳要好好管教他,逮著機會便要欺負我。」雖然哥哥是很疼她的,卻也愛捉弄她。

「好妹妹,莫要生氣,回頭我多派他些工作,好好懲罰懲罰他。」頭一回聽人叫她姊姊,奧斯卡覺得新鮮之餘,又覺得維多利亞實在可愛。

「還嫌我工作少了,為了妳,我呀!從早做到晚也無怨無悔。」裘迪爾回應這兩個女人的玩笑之餘,也表露自己的心意。

維多利亞握起兩人本就牽在一起的手,「奧斯卡姊姊,我這傻哥哥向來不懂照顧自己,若不是有叔叔照顧,還不知變成怎樣,今後妳可要好好照顧他……」看到奧斯卡和哥哥都同時臉紅,維多利亞怕她們太尷尬,又接著說,「這樣他才能為妳做更多事,是不是,你們這兩個上司和下屬的絕妙組合。」

「那是一定的,我一定好好照顧他。」奧斯卡這才害羞地收回自己的手,但眼神還是不時的飄向裘迪爾,而他也同樣將視線放在她身上。

馬車停了下來。

「奧斯卡,我們已經進入凡爾賽了,要去哪呢?」安德烈朝著車廂內大聲地詢問著。

「普利格伯爵府,麻煩你了。」裘迪爾回應了安德烈。

「好的。」安德烈回應後馬車又開始跑動。

「一會妳要和我們一起出席舞會嗎?」奧斯卡問。

「不了,我沒有準備,也沒有興趣參加舞會。」本來是有藉出席舞會看看黑騎士的念頭,但既然已經答應哥哥要忘了他,所以也沒有必要見他了。

「那我讓安德烈載妳到我家休息,等舞會結束再和安德烈一起來接我們,妳看如何?」

「好啊!正好看看奧斯卡姊姊住的地方是甚麼樣的。」

「可能要讓妳失望,比起裘迪爾伯爵府,傑爾吉府要遜色多了。」

「怎麼會呢,各有千秋罷了,我能到姊姊房裡參觀嗎?」

「當然可以,一會我和安德烈說一聲,讓他帶妳去參觀。」

「姐姐妳真好。」維多利亞坐到奧斯卡身邊親暱的抱著她。

「好像我們連晚餐也沒吃,也讓奶娘給妳準備晚餐,不過我對奶娘的廚藝很有信心,絕對要比裘迪爾伯爵府的大廚做的還要可口。」

「哇!這麼棒,說得我食指大動了。」

「我都想去大吃一頓了。」裘迪爾聽得也是極為嚮往。

「要不一起去吃了晚餐再去?」奧斯卡也沒多想便提議。

聽了奧斯卡的話,裘迪爾一臉無奈,「妳說我這個樣子能去妳家嗎?」低頭看著自身上的洋裝。

「啊!抱歉,我就想......哎呀!改天一定好好請你一頓。」奧斯卡看著裘迪爾穿著女裝,好不尷尬啊!

「我想舞會上應該也少不了能填飽肚子的餐點,不過......奧斯卡妳前前後後到底得請我吃幾頓飯妳可記得?」裘迪爾替奧斯卡緩頰,但卻又想起奧斯卡老說請他吃飯,好像連一頓都還沒吃上。

「這不是難事,大不了包你一個月伙食。」奧斯卡大方的承諾。

「我只要大廚師奶娘烹煮的美食,其他我可不要。」

「當然啊!難不成要我烹煮的嗎?」

「妳要親自下廚嗎?那可是夢寐以求啊!」雖然知道那只是奧斯卡的玩笑話,裘迪爾卻是十分渴望呢。

「毒死了我可不負責。」

「只要是妳煮的,就算是砒霜我也甘之如飴。」裘迪爾深情的凝望著奧斯卡。

看到裘迪爾那癡迷的眼神,維多利亞相信他真的會那麼做,想到哥哥剛剛捉弄她,她也要回報一下,「咳咳,奧斯卡姊姊妳改天弄點砒霜給他吃得了。」維多利亞這話確實叫奧斯卡大笑起來,她接著又道,「他嘴可刁了,我家大廚煮的食物我都覺得很可口,他還真吃不習慣,現在不知哪裡找來的廚師居然能合他的胃口,我都覺得稀奇了。」

「裘迪爾農莊的廚師廚藝確實好,我也是讚不絕口。」想起那一晚豐盛的晚餐,到現在還令人回味呢!

你行嘛!居然在農莊宴請過心上人了,看來兩人關係不一般了,維多利亞睨了裘迪爾一眼,「哪天奧斯卡姊姊來我家,我親自下廚招待妳。」

「維多利亞妹妹也會烹飪?」

「可能比不上您府上的奶娘,不過倒也可口,這個可以問哥哥。」

奧斯卡看向裘迪爾。

「不錯啊!至少沒吃壞肚子。」裘迪爾又想揶揄妹妹。

啪的一聲,維多利亞狠狠地在裘迪爾手臂上拍了一下,「你說甚麼呀!」

「會痛的,妳這麼兇,難怪到現在也嫁不出去,誰要有那麼大膽子娶了妳,我佩服他。」

這一聲的確十分響亮,讓奧斯卡也被嚇了一跳,看來這個妹妹可不是溫柔的千金小姐。

「我會嫁不出去?你信不信如果裘迪爾家辦一個招親舞會,全凡爾賽的貴公子都會來參加。」維多利亞信心十足的說著。

「那是當然,有機會當上裘迪爾家的女婿誰不把握這個機會,但是他要是知道他要娶的這個伯爵千金是個母老虎,我只怕他要連夜逃走了。」

「奧斯卡姊姊,妳看他越說越不像話,說的我好像是豺狼虎豹似的,我哪有那麼可怕呀!我平時也是溫柔婉約,賢淑靜雅,燒得一手好菜不說,繡花裁縫無一不精,哪裡不得人愛了,不過是還沒遇到中意的人,這才還是小姑獨處,我想姊姊你也是如此吧!」維多利亞滿腹委屈。

「就是嘛!哥哥說話過分些了,是不是該向妹妹道歉?」奧斯卡向裘迪爾使了個眼色。

「好妹妹,都是哥哥不好,別生我的氣了,妹妹烹飪的手藝當然是好啊!我只是開個玩笑,妳可不要當真……」裘迪爾原也只是開個玩笑,哪想妹妹反應那樣大,太久沒和維多利亞相處了,竟忘了她可是潑辣的很呢……「怎麼樣,還要生我的氣嗎?」裘迪爾碰了碰維多利亞的手臂,維多利亞嘟起小嘴將頭撇向一旁,「嗯?真不肯原諒哥哥嗎?那該如何是好呢?」裘迪耳語氣十分溫柔的向妹妹道歉。

聽到裘迪爾這樣輕聲細語,維多利亞早就心軟了,從小這個哥哥就是最容忍她的,比大哥還要疼她,就是偶爾愛和她鬥嘴,總惹得她氣急敗壞,然後又來道歉,讓她莫可奈何,「你就知道我心軟,愛欺負我,哼!」維多利亞還是不依不饒。

「我就說女孩子最麻煩了。」裘迪爾終於明白他為何對一般女孩無感,難道是妹妹給了她不好的印象?

奧斯卡一聽噗哧笑出聲來,想起裘迪爾早上跟她提到曾經埋怨過她的事,「原來是這麼回事。」

「甚麼事啊?」維多利亞倒是好奇起來。

「不生氣了?」裘迪爾瞅了維多利亞一眼。

「我也是逗你的,我哪那麼愛生氣呢。」維多利亞拉著奧斯卡,「到底是甚麼事嘛!說給我聽聽。」

「讓哥哥說給妳聽吧!」

裘迪爾只好把當年的事又說了一遍。

「奧斯卡姊姊好英勇,那哥哥還真是錯怪姐姐妳了。」維多利亞聽完對奧斯卡又多了幾分敬佩,難怪哥哥會對奧斯卡癡心守候。和奧斯卡相比自己的確只是小兒女家的心態,「姊姊真是女中豪傑。」

「哎呀!妳突然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的。」比起兄妹倆的自誇不臉紅,奧斯卡是被人誇會臉紅的人。

「那得跟哥哥學學。」

「學甚麼?」裘迪爾訝異的問。

「哥哥今天這身裝扮可是美的不可方物?」

「那是當然,也不看看我是多麼天生麗質。」裘迪爾可是相當得意。

「妳看看,是不是?」

奧斯卡聽出維多利亞的意思了,「哈哈哈……確實該好好學學,就怕我學不來,哈哈哈……

維多利亞也跟著笑得樂不可支。

「維多利亞──」裘迪爾可是明白維多利亞打的甚麼主意了,又讓她擺了一道。

「有自信是挺好的,真的,你今天這模樣,我若是真男子一定會為你神魂顛倒。」

「奧斯卡妳也要取笑我了,妳穿上女裝的模樣才真叫人目眩神迷呢……

「這我相信,姊姊是有如女神般的女子。」

「你們兄妹倆一起來誇我,我會招架不住啊!呵呵……」雙頰不覺熱了起來。

馬車在普利格伯爵府大門前停下,不一會安德烈來到門邊為他們開啟車門,卻見奧斯卡還穿著制服,「奧斯卡,妳還沒換衣服啊?」

「哎呀!光顧著聊天我都給忘了,等我一會換個外套就好。」

「那我先下車等妳吧!」裘迪爾說。

「不用,哪有讓女士在外頭吹冷風等待的道理。」

「女士?」裘迪爾這才想起自己可是女子模樣,確實不宜站在外頭待太久。

「安德烈,妳把馬車駛離大門一段距離,等我換好衣服再繞過來。」

「好的。」

安德烈依言將馬車駛離一段距離後停了下來,奧斯卡這才將身上的制服脫下換上安德烈幫她準備的寶藍色繡花禮服,也換上了搭配禮服的皮靴。

「真巧,姊姊這套禮服和哥哥身上的禮服剛好是同一個顏色,跟情侶裝似的。」維多利亞興奮的說著。

奧斯卡和裘迪爾相互看著對方的衣著,安德烈正好將馬車停在路燈下,這光線已足夠讓他們看清彼此的服裝,兩人皆為這意外的巧合感到欣喜,心照不宣的相視而笑。

「安德烈,可以前進了。」奧斯卡向安德烈下達指令。

馬車調頭後,很快便又重新回到普利格伯爵的大門前。

 

「我和裘迪爾下車了,妳就和安德烈去我家吧!」奧斯卡向維多利亞說了聲便先行下了馬車。

「好的,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維多利亞回應奧斯卡後轉向裘迪爾眨了眨眼。

「多謝妳的祝福。」裘迪爾回應了妹妹後,便在奧斯卡的攙扶下步下馬車。

在路燈的映照下,安德烈再一次看到盛裝打扮的裘迪爾,仍然不由得被她美豔的外表所吸引,目不轉睛的盯著。

「咳咳──」裘迪爾刻意咳了兩聲,安德烈這才回過神來,「舍妹就有勞你了。」

「是,是。」安德烈仍然心神未定,一雙眼看著穿著相同顏色的禮服的一對儷人,雖是假鳳虛凰,卻是那樣的相配,他們才是最佳的搭檔不是嗎?但看慣了奧斯卡的一切裝扮,最吸引他目光的竟還是裘迪爾的妙麗容顏。

「安德烈,你要好生款待維多利亞小姐,不要怠慢了,十點你再來這裡接我們。」奧斯卡接著向安德烈交代了些先前在馬車上允諾維多利亞的事。

「我知道了。」聽完奧斯卡的交代,安德烈總算恢復正常,他是怎麼了,明知道那是裘迪爾卻依舊被迷惑,太久沒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女子,不,是穿女裝的女子,是男子……他頭都暈了。

安德烈坐上駕駛座,揚起馬鞭,馬車漸漸走遠了。

「請吧!美麗的奧莉維亞小姐。」奧斯卡伸出手,並為裘迪爾取了個假名。

「奧莉維亞?」

「從現在起你就是我遠房親戚,我的表妹奧莉維亞。」奧斯卡說明著。

「那您是我的表哥還是表姊呢?」

「當然是表姊啊!誰人不知奧斯卡是女子呢,請吧!」

裘迪爾伸出在下車前已戴上絲質手套的纖纖玉手,搭放在奧斯卡也戴上白手套的掌心裡,假紳士牽著假淑女,踩著莊重的步伐走進今晚的舞會現場。

這對金童玉女的出現立刻迎來眾人的目光。

「那是侍衛隊的連隊長奧斯卡嗎?真沒想到她會蒞臨我們的舞會啊!」眼尖的貴婦人立刻認出了奧斯卡。

「她身邊的女子也是如此迷人,不知道是哪家的千金小姐呢?」男士們則將視線落在裘迪爾身上。

奧斯卡牽著裘迪爾走近她們。

「奧斯卡隊長大駕光臨寒舍,真是我們的榮幸!」舞會的主人普利格伯爵與夫人立刻前來打招呼,聽說前陣子奧斯卡已參加了各個大小舞會,但就是尚未蒞臨普利格伯爵府所舉辦的舞會,不想今日貴客出現,普利格伯爵與夫人十分的開心。

「突然造訪,還請不要見怪,普利格伯爵的舞會真是熱鬧非凡,一直想來見識見識。」留意到他們將目光看向裘迪爾,「容我介紹一下,這是我遠房的表妹奧莉維亞,剛從南方過來凡爾賽旅遊,正好帶她來普利格伯爵的舞會見習,不過有點不好意思她前晚得了風寒,喉嚨有些不舒服,不方便說話,還請見諒!」

「哪裡哪裡,兩位的光臨可是令蓬蓽生輝啊!奧莉維亞小姐妳好。」

裘迪爾拉起裙襬行了一個淑女之禮,普利格伯爵原想握起他的手親吻,裘迪爾連忙假借咳嗽,遮住口鼻,這才迴避了他,他的手豈能讓男子親吻,雖然隔著手套也是萬萬不行。

「我看您賓客如雲,就別忙著招呼我們了,我們到處參觀參觀,您請自便。」

「會場準備了所多餐點和飲料,請盡情享用。」

「謝謝您的熱情款待。」

普利格伯爵和夫人離開後,奧斯卡帶著裘迪爾穿越重重人群總算來到舞會中較僻靜的角落。

裘迪爾大口的吸了口氣,「妳的人氣真好,我差點要喘不過氣來。」

「你也是很受歡迎啊!」一路上過來女士們和她打完招呼,男士們就直盯著裘迪爾瞧,想不介紹都不行,還好事先想好了對策,「你穿著男裝時也是如此大受歡迎嗎?」奧斯卡忽然想起這個問題來。

「我原來的樣子嗎?她們只會竊竊私語,並不會主動攀談,拜流言之賜,貴夫人都認為我不喜歡女人,也就不來自討沒趣,但卻少不了要聽她們閒言閒語了,所幸我也不常出席舞會。」裘迪爾莫可奈的的解釋著。

奧斯卡聽裘迪爾如此訴說著,不由得心疼起他來,她不會再去問裘迪爾喜歡男人還是女人這樣的問題了,因為她知道他一直喜歡的只有自己。

看奧斯卡若有所思,裘迪爾又接著說,「哪像奧斯卡妳如此耀眼,全都一窩蜂湧上來了。」

「這不是奇怪的很,比起說是不喜歡女人的你,我還是個女人呢,竟然對我……」奧斯卡尷尬一笑,「如果穿著制服只要說一聲我在值勤,貴夫人們大概也就知趣的走開,穿著禮服我就不好思板起臉來拒絕她們了。」

不期然的兩人的肚子不約而同的傳來一聲咕嚕聲,令兩人開懷大笑,「我去取些餐點過來。」裘迪爾提議,說著便要前去。

「且慢,哪有讓淑女親自取餐的道理,我去吧!」奧斯卡攔住他。

裘迪爾正想反駁,奧斯卡拉了拉他的裙襬提醒了他,「那就有勞妳了。」

「能為如此美麗的淑女服務,是在下的榮幸。」奧斯卡向裘迪爾行了一個紳士之禮。

「別取笑我了,奧斯卡。」裘迪爾不經意的挑起了一邊眉毛,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

「呵呵……」奧斯卡看著裘迪爾化了妝的臉龐,明知他是男人,但為何他的模樣比一般女子更加魅惑人心呢?此刻的心跳加快到底是被男人的裘迪爾吸引還是女人的奧莉維亞,留下了如銀鈴般悅耳的笑聲後,便前往餐食區。

裘迪爾再一次看著自己的服裝,「何時我們能以真正的身分,穿著合宜的裝扮正式地出席舞會呢?我親愛的奧斯卡。」裘迪爾默默地問著。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