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哥怎麼還不來?」甜兒急的在屏姐房裡跺腳。

  「難道臨陣退縮了?」屏姐露出一慣對男人不屑的眼神。

  「不會的,上回他都敢獨闖神水宮了,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

  「可是已經過了二天了。」

  「我也不知道。」甜兒心煩死了。

  「讓我來告訴妳們吧!」宮南燕的聲音出現耳邊,「張嘯林是不會來的。」宮南燕把甜兒寫的求救信丟在地上。

  甜兒跑過去撿了起來,「妳」甜兒指著宮南燕氣的說不出話來。

  「生氣也沒用,好好享受人生的最後一段時光吧!」宮南燕狂笑的離開了她們的視線。

  「甜兒。」屏姐頓時感到孤立無助。

  「姑媽,我剛才是故意生氣的,我們進來已經八天了,在來之前就已和張大哥約好十天的期限,如果我們沒有回去,他一定會來,再等二天吧!」甜兒安慰屏姐。

  「只怕等不了二天了。」屏姐還是憂心忡忡。

 

  楊雁在宮南燕的精心設計下,成了神水宮的叛徒,被殷姬親手殺死了,而蓉蓉的姑媽──屏姐,當然也難逃一劫,在宮南燕天衣無縫的計劃下,殷姬竟然也相信屏姊是叛徒,殷姬也將像殺死楊雁一樣要殺了屏姊,突然一個閃過的黑影救走了屏姊。

  「竟然有人可以從我的手裡把人救走!」這對殷姬而言是驚訝大於憤怒。

  「一定是屏姐的同黨,我立刻派人去追。」宮南燕道。

  「算了,妳去也沒有用,下去吧!我累了想休息一下。」其實殷姬並不是真的想殺屏姐,有人救走她,救算是她的造化吧!

  宮南燕退出了殷姬的房間。

 

  原來救走屏姐的人就是張嘯林。

  「楚留香?」屏姐驚訝的看著張嘯林。

  「在下張嘯林,想必前輩就是蓉蓉的姑媽吧!」張嘯林溫文儒雅的態度令屏姐十分欣賞。

  「想不到你和楚留香長的真是一模一樣!」屏姐真是萬分驚嘆。

  「蓉蓉有危險了!」屏姐想起了蓉蓉的處境,她被人救走了,下一個遭殃的一定是蓉蓉。

  「蓉蓉怎麼了?」屏姐一叫,張嘯林也感到心慌。

  「她被關起來了,事不宜遲,邊走邊說吧!」屏姐帶著張嘯來往水牢去,一路上把經過也告訴了張嘯林,張嘯林聽了之後十分震撼,宮南燕的壞遠超過他的想像。

  似乎來遲一步,蓉蓉和飛鷹已經遭到攻擊,宮南燕用暴雨梨花針對付蓉蓉,幸好飛鷹以身相擋,宮南燕見到張嘯林便匆忙離去,張嘯林也顧不得宮南燕,先過來查看蓉蓉的情形。

  「蓉蓉妳沒事吧!」張嘯林問蓉蓉。

  而蓉蓉卻擔心飛鷹的傷勢,「飛鷹你怎麼樣了?」

  飛鷹並無感到不適,「我穿了金絲甲,我想應該沒事吧!」

  「那我就放心了。」不只蓉蓉放心,張嘯林也放心了,原來只是因為他救了蓉蓉,所以蓉蓉才關心他的。

  蓉蓉看到姑媽十分高興,「姑媽妳怎麼來了?」

  「宮主要殺我,是他救了我。」姑媽指著張嘯林說,而此時張嘯林正和飛鷹說話。

  「謝謝你救了蓉蓉。」張嘯林因飛鷹救了蓉蓉而向他道謝,這意味著什麼?好像是宣告蓉蓉是屬於張嘯林的。

  「你就是楚留香?」飛鷹一見張嘯林相貌堂堂,又如此關切蓉蓉,莫非就是蓉蓉提到的楚留香?

  張嘯林搖搖頭,「在下張嘯林。」

  「張嘯林?」

  「蓉蓉沒有向你提起我嗎?」既然問到楚留香,理所當然的張嘯林應該也會一併提到吧!

  「沒有。」飛鷹簡單的一句回答,讓張嘯林的心一瞬間被冰凍一般,臉僵了好一會,這短短數秒,已經足夠讓蓉蓉感覺到,蓉蓉一陣錯愕,她從來沒有看過張嘯林如此落寞的神情,內心竟然泛起一絲的心疼。

  「你快去救宮南燕吧!」蓉蓉只好趕緊發言化解窘境。

  「她有危險?」

  「她的目標一定是宮主。」宮南燕和殷姬相較之下當然是宮南燕處在弱勢。

  「你?」張嘯林看著飛鷹道。

  「在下飛鷹。」飛鷹立刻報了自己的大名。

  「蓉蓉麻煩你了。」

  蓉蓉很快地把方向告訴張嘯林,張嘯林臨別看了蓉蓉一眼,這眼神不再深情款款,卻似乎是哀怨加上落寞的眼神,匆匆一瞥,張嘯林趕去救宮南燕了。

  過了一會,張嘯林又折返回來,他抽出腰間的玉石寶刀交給蓉蓉,「這是削鐵如泥的寶刀,留著防身。」張嘯林對蓉蓉的關心,飛鷹看的明明白白,但是張嘯林的眼神已經沒有光芒了。

  蓉蓉收下張嘯林的寶刀,本想開口說什麼,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看到張嘯林落寞的眼神,蓉蓉楞住了,張嘯林也已走遠,蓉蓉用張嘯林留給她的寶刀,斬斷了鐵鍊。

  「我說錯什麼了嗎?」飛鷹一臉無辜的問道,張嘯林原本興高采烈的神情卻在他開口說了二句簡短的話後,整個人像是被焦熄的火一般,而蓉蓉的心情似乎也受到影響。

  「你沒有說錯什麼,是我遺漏了什麼。」蓉蓉幽幽地說著。

  飛鷹苦澀地笑了笑,「我知道我對妳而言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人,所以你並沒有把所有的心事告訴我,卻因此讓他誤解了,以為妳的心裡沒有他。」飛鷹很清楚她和蓉蓉是不可能的。

  蓉蓉的心裡?蓉蓉沒有回答。

  「我看得出來,妳對他..

  「我們只是朋友。」蓉蓉打斷了飛鷹要說的話。

  飛鷹搖搖頭,「妳只是不肯承認。」

  「我們跟過去看看吧!」蓉蓉再次轉移話題。

  「逃避不是辦法的。」飛鷹苦口婆心道。

  「你別再說了。」屏姐勸阻飛鷹。

  蓉蓉自顧自地往前走,飛鷹和屏姐只好緊跟在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