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牢之中,飛鷹努力的想掙脫鐵鍊。

  「你不必費心了,就算把鐵鍊弄斷了,你也逃不出神水宮的。」蓉蓉道。

  「姑娘,這次是我害了妳。」飛鷹愧疚道。

  「我早就告訴你了,叫你不要進來了。」事已至此,蓉蓉也莫可奈何。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笨,聽信她的話。」飛鷹已經後悔莫及。

  「她是誰?」蓉蓉問道。

  「看不清楚,她是矇著臉的。」飛鷹答道。

  「那你認不認得她的聲音。」

  「也聽不清楚,她總是壓著嗓子,不過剛才有個聲音,倒是蠻像她的。」飛鷹想起來。

  「她是宮南燕。」除了她還會有誰,蓉蓉一想就知道了。

  「喂!來人呀﹏我有話要說。」飛鷹突然向牢房外呼喊。

  「你想幹什麼?」蓉蓉立刻勸阻他。

  「我要告訴她們是宮南燕想害妳。」飛鷹答道。

  「呵…她們不會相信你的。」蓉蓉說道。

  「有件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做捕快這一行,頭腦一定要很清楚,雖然我覺得很不妥,但是還是跟她進來了。」飛鷹十分懊惱。

  「呵…道理很簡單,你不是說非要見到陰姬不可嘛!」

  「但是當時卻不是這麼的想,我只是全心想要進來,能進來再說,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我真的很不明白?」飛鷹嘴上說不明白,其實心裡有數,蓉蓉是最大的誘因。

 

在屏姐的房裡

 

  「姑媽,現在該怎麼辦?」甜兒憂心忡忡道。

  「宮主下了命令,我也想不出什麼法子來。」屏姐也是相當苦惱。

  「不知道蓉蓉姐是否有危險?」

  「暫時是不會,宮主想召集所有神水宮的人然後再殺蓉蓉,我是沒有權力反對的。」屏姐萬般無奈。

  「宮南燕真陰險。」甜兒恨的牙癢癢的。

  「甜兒,妳趕快寫封信。」屏姐說道。

  「寫信?」

  「是呀!寫給楚留香,只有他才有辦法救出蓉蓉。」屏姐說道。

  「不用寫給楚大哥,通知張嘯林就好了。」甜兒這才想起張嘯林啊!

  「對呀!那妳快寫吧!我派人送去給他。」

  「嗯!」

 

神水宮外

 

  「妳要這種藥做什麼?」無花交給宮南燕一個小藥瓶。

  「你不用問那麼多。」

  「妳的心眼挺壞的。」無花似乎已經知道宮南燕的用途。

  「她是自找的。」這個她指的是蓉蓉吧!

  「最毒婦人心啊!」無花邊說邊將臉湊近宮南燕的臉頰,「不過我卻喜歡這個心狠手辣的女人。」

  宮南燕只讓無花輕碰了一下臉頰便將臉轉走,「我要回去了。」

  「等一下。」無花又拿出一個精緻的盒子,「千萬別打開喔!」無花將盒子交給宮南燕。

  「這是什麼東西?」宮南燕問道。

  「暴雨梨花針。」

 

  與無花分手後,宮南燕就準備回神水宮了,卻看見屏姐的手下。

  「妳要去哪?」宮南燕直接就攔下問道。

  「宮師姐!」宮女見到宮南燕面露恐懼之色。

  「做了什麼虧心事,瞧妳怕成這樣,我有那麼可怕嗎?」

  「沒..有。」

  「沒有?我看一定有問題,妳為什麼私自出宮?」宮南燕加重語氣道。

  「我不是,是屏姐託我」糟了!讓宮南燕一嚇,竟然說溜了嘴,只見宮南燕露出一抹邪笑,心裡更加恐懼了。

  「託妳,託妳什麼東西是嗎?」宮南燕突然露出和藹的笑容,「我正好要出去,我替妳送吧!」

  「沒什麼東西。」宮女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宮南燕的耐心是有限的,「妳到底說不說?」宮南燕突然喝道。

  「宮師姐請妳饒了我吧!」宮女嚇的把屏姐的信拿了出來。

  宮南燕從宮女手中搶過信,原來是要給張嘯林的信,宮南燕又變了嘴臉,和藹的說著,「逗妳的,瞧妳嚇成這樣,我正好要進城,這封信我就替妳送去,妳回去轉告屏姐,請她放心,我一定會幫她完成任務的。」

  宮女半信半疑,但恐懼的心情卻減了幾分。

  「回去吧!」宮南燕笑道。

  宮女只好回頭了,誰知一轉身,背後一掌打來,宮女便暈倒了。

 

在水牢之中

 

  蓉蓉和飛鷹聊了起來。

  「我就是這樣做了捕快,雖然我是學醫的,但是我覺得醫一個人就只能救一個人,但是做捕快捉到一個壞人,就可以救到許多好人,這不是更有意義嗎?」飛鷹說道,

  「我爹生前也是大夫。」蓉蓉道。

  「是嗎?那妳小時候要搗藥嗎?」

  「有,而且還弄到滿身都是,到了吃飯的時候,吃每道菜都像在吃藥。」

  「我再長大些,我爹就開始逼我唸本草綱木,但是我對本草還是一知半解。」飛鷹也分享自己的經驗。

  「你不覺得很苦悶嗎?」蓉蓉說道。

  「不會,每當唸本草時,下面都會墊一本少林拳法,當爹走開時,我就開始比手劃腳。」飛鷹說的可開心。

  「想不到死到臨頭,還聊得這開心。」宮南燕突然出現在二人身後。

  「我認得妳的聲音,是妳帶我進來的。」飛鷹說道。

  「現在才知道已經太遲了。」宮南燕說道。

  「宮南燕我和妳無冤無仇,妳為什麼要害我?」蓉蓉問道。

  「蘇蓉蓉有很多事情妳是不應該知道的。」宮南燕說道。

  「那妳想怎樣?」飛鷹說道。

  「夜長夢多我不想你們太晚死。」宮南燕說道。

  「妳想殺人。」飛鷹說道。

  「宮南燕我告訴妳,如果我是妳,我才不會動手殺人。」蓉蓉說道。

  「哦!」宮南燕倒是很好奇蓉蓉有什麼見解。

  「如果我們兩個都死了,宮主一定知道這是有人想殺人滅口,難道妳不覺得妳的嫌疑是最大的嗎?」蓉蓉說道。

  「幸好妳提醒了我,不過、有時候殺人是不需要自己動手的。」宮南燕突然點了飛鷹的穴道,「這包叫亂心藥,我給他吃了以後,他就會獸性大發,到時候妳自然就會殺了他,至於妳嘛!我還捨不得妳死。」一股不祥之感籠照著蓉蓉和飛鷹。

  「妳這個麼魔鬼!」飛鷹咒罵宮南燕。

  「唉喲!你先別急著罵我,說不定你還得感謝我呢?要是她沒殺了你,你就得償宿願了。」宮南燕看了蓉蓉一眼,「待會兒就會有好戲上場了,你們慢慢享受吧!」宮南燕轉身離去,又突然想起什麼,「差點忘了解開妳的手銬,妳可別對他手下留情喔!」宮南燕叮嚀蓉蓉道。

  「妳…」蓉蓉被宮南燕氣的說不出話來。

  「先不要生氣,留些力氣來對付他吧!」宮南燕說道。

  

  宮南燕處置完飛鷹和蓉蓉之後,果然來到城裡,到達張嘯林下榻的客棧,一進客棧就見到張嘯林和胡鐵花、紅袖在用膳。

  「燕兒,吃飯沒?一塊來吃吧!」張嘯林見到宮南燕總是很開心的。

  「正好,我也餓了。」宮南燕走了過來,在張嘯林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

  「這麼有閒情逸致來看姐夫啊!」胡鐵花酸道。

  「你別惹我,我心情不好。」宮南燕道。

  「誰惹妳了?」宮南燕看起來果然是不太開心的樣子,張嘯林立刻關心的問道。

  「還不是妳的蓉蓉。」宮南燕嗔道。

  「蓉蓉姐怎麼了?」一提起蓉蓉大家都很關心,紅袖首先發問。

  「現在大概開心的和宮主一起用膳吧!聽宮主怎麼誇獎她聰明伶俐,善解人意了。」宮南燕說起話來酸不溜丟的,「現在宮主眼裡,只有她沒有我了。」

  「妳別這樣嘛!蓉蓉人很好的,妳一定可以和她處的很好。」張嘯林一聽原來是和蓉蓉在爭寵,便安慰宮南燕。

  「是嗎?不過蓉蓉真的很討人喜歡,連我都不知不覺的喜歡她了。」宮南燕露出釋懷的笑容。

  聽到宮南燕這麼說,大家都放心了。

  誰也想不到,此刻的蓉蓉身陷水深火熱之中。

 

水牢中

 

  「我覺得好難過喔!」大概是藥效開始發作了,飛鷹感覺到身體不太對勁。

  「你怎麼了?」蓉蓉關心的問道。

  「妳別靠近我!」飛鷹喝阻蓉蓉,宮南燕的話及生理上的反應,飛鷹不難猜出宮南燕給他吃下的是什麼藥,「請妳點住我的穴道。」

  「為什麼?」蓉蓉還不知道。

  「快,慢了我怕會來不及。」飛鷹已經心慌意亂了。

  「是。」蓉蓉走近飛鷹要點住他的穴道,卻正好讓飛鷹給抱住,真是來不及了,藥效已經完全在飛鷹體內發作了,「你放開我。」蓉蓉嚇的大喊,飛鷹根本聽不見蓉蓉說的話了,像頭發情的公狗抓著蓉蓉不放,蓉蓉只能拼命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