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樓蘭歸來的楚留香和沈慧珊站在停靠在港口的留香居大船上,悠閒的倚著船桅,吹著海風。

  「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裡了?」慧珊道。

  「二個月了,應該快回來了吧!」幾天前收到紅袖捎來的信,說已經在回程上了,想也應該快到了。

  「你會想念她們嗎?」

  「她們不在安靜多了。」瞧楚留香一臉難得清靜的模樣。

  「哦!」

  「等他們回來我們就拜堂成親吧!」楚留香用很平常的口氣說出終身大事。

  慧珊猛一聽一楞,「你這算是求婚嗎?」慧珊也很用很平常的口吻說道。

  楚留香突然站到慧珊面前,很認真的看著慧珊說道,「這樣不夠正式嗎?」

  「能讓楚香帥肯安定下來就已經不容易了,怎麼還敢說不正式呢?」慧珊仍然悠哉地說道。

  「難道我這麼令人感到不安嗎?」楚留香反問道。

  「我記得胡大哥曾說」慧珊故意頓了一下。

  「哈,這個醉貓說了我什麼壞話?」

  「他說,楚留香這個人哪!樣樣都好。」慧珊模仿起胡鐵花的語氣,這話兒聽的楚留香心花怒放,「可是啊!」還有可是,楚留香一下從雲端跌了下來,「壞就壞在這裡。」這是什麼道理?楚留香用渴望的眼神期待慧珊繼續說下去,「他對女孩子個個都好,所以也常常惹的一身腥。」這句話倒是一語道中楚留香的境況。

  「哈哈哈。」楚留香大笑,「看不出來這個醉貓這麼了解我。」

  「像我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妳們女孩子最麻煩了。」慧珊繼續學著胡鐵花,「楚大哥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這主題又落在楚留香身上了。

  「麻煩?一點都不麻煩。」楚留香得意的笑著。

  「真的?」

  「真的,楚留香最不怕麻煩了。」這話惹的二人同時笑了。

  「就這麼說定,等他們回來我們就成親,到時候大開筵席,昭告天下,我楚留香已經娶沈慧珊為妻,讓那些女人好死了這條心。」

  「你以為你是皇上啊!還昭告天下。」慧珊揶揄楚留香。

  「那不一樣喔!皇上有三宮六院,我可只有慧珊喔!」楚留香認真看著慧珊,「嫁給我吧!」

  看來楚留香是認真的,慧珊看著他期待答案的眼神,她沒有口頭回覆,只是點點頭,再灑脫的女人到了這種時刻也會比較含蓄的。

  「楚大哥,珊姐。」甜兒的聲音已經傳進船艙了,原本要親吻慧珊的楚留香立刻轉過頭來,甜兒、紅袖、胡鐵花、蓉蓉、張嘯林,一個個依序地從跳板上跳上甲板。

  「你們回來了呀!」慧珊高興的過來迎接他們。

  「你們回來的正好,我有好消息要宣佈。」楚留香開心地說著,慧珊拉了拉她的衣角想阻止他,卻被楚留香拉起手,「我和慧珊要成親了。」

  「恭喜二位了,那我可得喝完這杯喜酒才回去了。」張嘯林立刻送上他的祝福,這對他和蓉蓉似乎又點燃一線生機。

  「那真是太好了,以後我們就多個大嫂了。」甜兒道。

  「沈姑娘好本事。」胡鐵花看著慧珊說道。

  楚留香故意看了蓉蓉一眼,「恭喜。」蓉蓉注意到楚留香的眼神,只好勉強擠出二個字,雖然這事早在意料之中,卻沒想到來的這麼快,蓉蓉還是免不了有一點打擊。

  「蓉蓉姊妳不是人不舒服嗎?」紅袖看穿蓉蓉的心事,替蓉蓉找藉口。

  「坐了這麼久的馬車,我想大家都累了。」張嘯林跟著附和道。

  「那大家先去休息吧!」慧珊也善解人意道。

  甜兒、紅袖、胡鐵花、蓉蓉紛紛往船艙內走去。

  「我也該告辭了。」張嘯林道。

  「還要住客棧嗎?不如住在船上吧!」楚留香道。

  「楚兄難道忘了我還有六個隨從嗎?如果擠得下,我也很樂意留下來。」

  「這,恐怕」是啊!張嘯林不是一個人,還有六個隨從,還有七匹馬。

  「我還是回客棧吧!二位婚期應該決定了沒?」

  「還沒有,不過一定趕在張兄回去之前,張兄何時回去?」

  「既然如此,我就等喝過這杯喜酒再走嘍!」

  「就這麼說定了。」

  「那我先告辭了。」

  「我送你。」楚留香看了慧珊一眼,二人有默契的交會了眼神,楚留香便和張嘯林下船去了。

  「楚兄還有話要和我說是嗎?」張嘯林猜到楚留香必定是有話問他。

  「想必張兄也猜到我要問什麼了?」

  張嘯林點點頭。

  「你和蓉蓉可有進展?」

  「說有也沒有,說沒有嘛!也不是。」這話聽起來讓人摸不頭緒,楚留香一臉茫然,「她還沒有對你死心。」張嘯林繼續說下去。

  「很快她就要死心了。」楚留香道。

  「楚兄是為了這個才打算成親的?」

  「當然不是,年紀不小了,也該成家了。」楚留香趕忙解釋清楚,「我也希望早點喝到你和蓉蓉的喜酒。」

  張嘯林笑了笑,「楚兄請留步。」張嘯林婉拒了楚留香的送行,和隨從們搭著馬車回城裡去了。

 

在蓉蓉的臥室裡

 

  「妳們女人真是麻煩。」胡鐵花在蓉蓉的房裡發著牢騷。

  「誰又得罪我們的胡大俠了?」紅袖開口道,「甜兒是不是妳啊!」

  「我哪敢啊!」甜兒道,「難道是蓉蓉姊嗎?」

  「我?」蓉蓉一臉狐疑,「胡大哥,到底是誰得罪你了?」

  「沒錯就是妳。」胡鐵花吃錯藥了啊!

  「我?」蓉蓉一臉無辜。

  「胡大俠你可要說請楚喔!」紅袖道。

  「人家張嘯林人品好,武功也好,哪一點比不上老臭蟲,連長相都一樣,真不知道妳還嫌棄他什麼?」張嘯林喜歡蓉蓉這是眾所皆知,而蓉蓉喜歡楚留香,也是,但是到現在蓉蓉還不能忘情於楚留香,這一點胡鐵花就看不過去。

  「他娶過妻的。」甜兒答道,這算是缺點嗎?

  蓉蓉本來心情就不太好了,被胡鐵花一說臉色更難看。

  「胡大哥你不要再說了。」紅袖見蓉蓉更難過便勸阻胡鐵花。

  「能不說嗎?妳看蓉蓉那麼不開心是為什麼?」

  「為什麼?」甜兒故意問道,紅袖回頭瞪了她一眼。

  「因為老臭蟲要娶沈姑娘了。」胡鐵花答道。

  「我沒有不開心。」蓉蓉終於開口了,「楚大哥有好的歸宿,我怎麼會不開心呢?」

  「那妳和張嘯林呢?」

  「這種事怎麼能勉強呢?」蓉蓉道。

  「那老臭蟲娶了沈姑娘,妳怎麼辦?」

  「我還是過我的日子啊!」

  「胡大哥你問這什麼問題啊!那我和紅袖又怎麼辦?難道楚大哥會趕我們走嗎?」甜兒道。

  「我是怕有人自己會待不住,離家出走。」胡鐵花繼續說道。

  「我看你才應該早點和亞男姐成親,免得佔了一個房間。」紅袖知道胡鐵花的出發點是為蓉蓉好,但是她怕這樣反而傷蓉蓉更深,只好故意刺激胡鐵花。

  「一提到她我就頭皮發麻,不管妳們了。」真是靈符,一提到高亞男,胡鐵花就怕了,喝著酒匆匆離開。

  「蓉蓉姊妳別管他,他酒喝多了。」紅袖又回頭來安慰蓉蓉。

  「妳呢?妳怎麼想,我應該接受張嘯林嗎?」蓉蓉問紅袖。

  「不是應該不應該,而是喜歡不喜歡。」紅袖語意深長。

  「紅袖不是喜歡張大哥嗎?」蓉蓉竟然反問紅袖。

  「沒錯,我是喜歡張大哥,可是張大哥鍾意的人不是我,是蓉蓉姊妳啊!」紅袖倒是坦言不諱,「難道蓉蓉姊一點都不喜歡張大哥?」

  這話問到重點上了,蓉蓉到底喜不喜歡張嘯林,即使為了張嘯林冒險到神水宮,蓉蓉都只回答姑媽是為了朋友,這朋友,倒底是怎樣的朋友呢?

  「蓉蓉姊倒底喜不喜歡張大哥呢?」甜兒也來插一腳。

  「妳們這是在逼問我嗎?」蓉蓉怒中帶笑的責問她們。

  「妳是不肯回答嘍!」紅袖道。

  「說嘛!」甜兒又繼續纏著蓉蓉。

  「小孩子管那麼多幹什麼?」蓉蓉就是不說。

  「說妳笨妳還不承認,不說就是喜歡嘍!」紅袖對著甜兒這麼說。

  「對喔!我真是笨。」甜兒可不笨,和紅袖二人一搭一唱,只見蓉蓉瞪著她們,可卻沒有任何反駁喔!二個小姑娘打打鬧鬧的離開了蓉蓉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