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與沈慧珊二人終於決定好日子了,料想張嘯林一定會在過年前回東北的,因此日子也定的不遠,日子決定好後,就開始籌辦了。

  一聽說楚留香要娶妻,高太君樂的將如意山莊出借,在高亞男和胡鐵花的推波助瀾下,楚留香也就不好意思回絕了。

  在籌備婚禮的這段期間,張嘯林和蓉蓉雖偶有接觸,但還是僅止於表面的客套話,張嘯林沒有更進一步的表示,蓉蓉當然也沒有,就這樣大家覺得有些不對勁,但又不願說破,怕把局面弄得更僵,楚留香和慧珊盤算著,他們成婚後,蓉蓉就會徹底死了心,到時候再讓張嘯林加把勁,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婚禮當日,胡鐵花則擔任總招待,負責招呼客人,卻突然看見一對母子走來,這女子的面容看來有些熟悉,“張潔潔”,有種不祥的預感閃過,胡鐵花側過身去不想讓她瞧見,誰知還是讓她發現了。

  「胡大哥。」胡鐵花被她一喊不好意思不回頭了,「真的是你,看見你實在太高興了。」

  「張姑娘,好久不見。」胡鐵花虛應了一句寒喧語。

  張潔潔的臉頓時冷了下來,好像說怎麼這麼生疏啊!但是又立刻露出笑臉問胡鐵花,「你還記得我,那就好說了,楚大哥現在人在哪呢?」

  「你找他有什麼事呢?」

  張潔潔看了孩子一眼,果然胡鐵花的不祥之感應驗了,今日是楚留香和沈慧珊的大喜之日,往日情人竟然帶著一個孩子來找新郎官,這還會有什麼好事呢?

  「他究竟在哪?」張潔潔問得十分急切。

  「你到前面的茶館等我,我去找老臭蟲。」

  「好,我等你。」張潔潔帶著孩子先到茶館去了。

  胡鐵花抓著頭不知如何是好,正好張嘯林來找他。

  「太妙了,蓉蓉呢?」胡鐵花問張嘯林。

  「在替慧珊梳妝呢。」

  「你去找他來見我,算了我自己去好了。」胡鐵花緊張兮兮的,「你不能站在這裡,你跟我一起來好了。」是啊!要是張潔潔回頭來看見他,天啦!胡鐵花真是一顆心緊張的快要迸出來了,正要進慧珊房間,蓉蓉剛好走出來,胡鐵花一把就把蓉蓉給抓過來。

  「什麼事啊!瞧你滿頭大汗,你比新郎倌還緊張。」蓉蓉還取笑胡鐵花。

  「大事不妙了,妳快跟我來。」胡鐵花一手抓著蓉蓉,一手抓著張嘯林,跑到後院去。

  「到底什麼事?」蓉蓉說。

  「張潔潔來了。」胡鐵花一臉凝重的說。

  「張潔潔是誰?」蓉蓉並不認識張潔潔,因為她是在蓉蓉上船前認識的。

  「她是」胡鐵花不知如何說出口,「她是」蓉蓉也焦急的看著他。

  「楚留香的舊情人。」張嘯林可把胡鐵花難以啟齒的話說出來了。

  「她來做什麼?」蓉蓉不太友善的說。

  「我也不清楚她的來意,只說要見老臭蟲,最重要的是她還帶了一個孩子。」

  「難道是來認親的?」張嘯林猜測。

  「那孩子多大年紀?」蓉蓉問。

  胡鐵花抓抓頭想了一會,「如果是老臭蟲和張潔潔的孩子,今年應該八歲了。」

  「真是人不痴狂枉少年,想不到楚香帥真個是風流啊!」張嘯林這付模樣令胡鐵花有些想扁他。

  「別在那說風涼話了。」胡鐵花瞪了他一眼。

  「胡大哥應該去找楚大哥找我們有用嗎?」蓉蓉說。

  「今天是老臭蟲大喜的日子,我不想有任何事來破壞。」胡鐵花真是夠義氣。

  「難道不告訴珊姐嗎?」蓉蓉質疑道。

  「瘋了啊!告訴她這婚還結的成嗎?」胡鐵花說。

  「就這樣把珊姐蒙在鼓裡對嗎?」蓉蓉義正言辭的說。

  「蓉蓉妳是什麼意思?妳是想說告訴沈姑娘,沈姑娘一氣之下就不嫁老臭蟲,好成全妳和老臭蟲。」胡鐵花心急之下說了不該說的話,雖然立即後悔可也來不及了。

  「你」蓉蓉的眼淚立刻掉了下來,「我是這種人嗎?」蓉蓉氣的跑走了,張嘯林看了胡鐵花一眼搖搖頭嘆了一口氣,隨後追蓉蓉去。

  「我沒有那個意思。」蓉蓉委屈的說。

  張嘯林站在蓉蓉身邊,「我想胡大俠只是一時心急才那麼說的,絕對不是故意的。」

  「那就是有意的。」沒想到張嘯林是越解釋就越糟,乾脆就不說話了。

  蓉蓉還是很難過,突然靠在張嘯林的懷裡哭了起來,張嘯林先是驚訝,慢慢地就將蓉蓉抱在懷裡,雖然有點趁人之危,不過美人入懷哪有推辭之理,更何況是心上人呢?這一個月來寒冷的心因蓉蓉的投懷有如春風拂過,他知道他在蓉蓉的心裡不是毫無份量的。

  「帶我離開這裡。」蓉蓉突然抬起頭說。

  「你真的願意跟我走?」不過張嘯林並沒有昏頭,他知道這只是蓉蓉一時的衝動。

  蓉蓉點點頭。

  「好,只要妳說喜歡我,我馬上帶妳離開。」張嘯林想趁機逼出蓉蓉的真心話。

  「我」蓉蓉離開張嘯林的懷抱,「我說不出來,我辦不到。」蓉蓉竟然又跑掉了。

  「你這個傻瓜!」胡鐵花罵張嘯林。

  「這事是急不得的。」雖然蓉蓉還是不肯說出來,不過張嘯林已經重新燃起希望了,帶著一絲得意的春風準備離去。

  「等等,你不能走。」胡鐵花叫住他。

  「還有什麼事嗎?」

  「什麼事?張潔潔的事還沒解決啊!」

  「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我想麻煩你去見張潔潔,問她到底要怎樣?」

  「我?」張嘯林用食指比著自己。

  「沒錯,我要你代替老臭蟲去見她。」

  「這是欺騙!」張嘯林當下就反對。

  「就算是吧!總之我不能容許任何人破壞老臭蟲的婚禮。」

  張嘯林見胡鐵花如此義氣,也勉為其難答應了,「我要和她說什麼呢?我根本不認識她。」

  「你見機行事吧!」

  張嘯林猶豫了一會,「好,你帶我去見她吧!」

  胡鐵花帶著張嘯林來到茶館見到張潔潔。

  「我替妳把人帶來了,你們聊聊吧!」胡鐵花留下張嘯林和張潔潔母子,便離去了。

  「別來無恙吧!」張嘯林先開口。

  「鬱兒,過來。」張潔潔把在一旁玩的兒子叫了過來。

  「他是?」張嘯林看了一眼孩子,長的還挺像我小時候呢?張嘯林心裡想著。

  「此地非談事之處,前面有一座涼亭,我們到那再說。」

  於是三人來到張潔潔說的那個涼亭,張潔潔先打發孩子到一旁去玩,才開始和”楚留香”說明來意。

  「其實我今天是來和楚大哥道別的,九年前我讓你離開,如今還來找楚大哥實在是有苦衷。」

  「你有什麼苦衷?」

  「過去的事就不再提了,我只是要把鬱兒託付給你。」

  「鬱兒?」張嘯林看了那孩子一眼,「他是?」,從剛才見到他就猜想他必定是楚留香的兒子沒錯了。

  「我本想獨自扶養他成人,可是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張嘯林裝的還真像啊!

  張潔潔搖搖頭嘆了一口氣,「你願意收留他嗎?」

  張嘯林思忖許久,畢竟他不是楚留香,不宜貿然下決定。

  「我知道我在這個時機提出這個要求並不妥當,今天是你和沈姑娘的大婚之日,可是要不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我也捨不下鬱兒。」

  「你到底有什麼苦衷?不妨說出來。」

  「好吧!」張潔潔看看孩子繼續說,「一年前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他待我很好,於是我決定嫁給他,可是我怕他不會接受這孩子,所以我並未把鬱兒存在的事告訴他,所以我才決定把鬱兒交給你,畢竟你是鬱兒的親爹。」

  「讓孩子留在母親身邊不是更好嗎?」

  「我沒有把握那個人會對鬱兒好。」

  「難道你不怕後母會虐待孩子?」

  「我查過了,你的沈姑娘是一個蕙質蘭心的姑娘,一定會善待鬱兒的。」

  「你這麼肯定?」

  「再不然,難道楚香帥還保護不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嗎?」

  「看來我是沒有理由再推辭了。」張嘯林還故意學楚留香摸摸鼻子。

  「如果你真不願意,我就帶鬱兒走,將來會怎樣都是這孩子的命。」

  「你是在威脅我!」

  「我沒有這個意思。」

  「讓我考慮考慮。」

  「沒有時間讓你考慮了,我馬上就要走了。」
  「這麼快!」

  「你也要回去拜堂了不是嗎?」

  張嘯林站了起來,來回走了幾趟,不知如何是好。

  「好,我帶鬱兒回去。」張嘯林終於下了決定,他心想即使是楚留香也會答應的,楚留香的兒子怎麼可以認他人做爹呢。

  張潔潔高興的把鬱兒叫了過來,「來,叫爹。」

  鬱兒別過頭去不理會張嘯林,「這孩子怎麼這樣。」張潔潔責罵鬱兒。

  「別勉強他了,來日方長,他就叫鬱兒嗎?」

  「鬱兒是小名,我替他取名為楚鬱風,『鬱金香隨風飄』之意。」

  「『鬱金香隨風飄』。」

  「不過楚留香總算有安定下來的時候,真羨慕沈姑娘,本想親自見見這個沈姑娘的,還是作罷。」張潔潔感嘆道。

  張潔潔蹲下身子和鬱兒說話,「鬱兒,不管你願不願意,娘都要離開你了,今後你就跟著爹爹,爹爹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娘要走了。」張潔潔摸摸鬱兒的頭,站了起來把鬱兒的手交給”楚留香”。

  「就拜託你告訴“他”了。」

  「告訴“他”?」

  「你我心照不宣,就請你轉達我的心意吧!感激不盡。」張潔潔含淚離去了,張嘯林不是楚留香,她早就知道了。

  望著母親離去的背影,鬱兒沒有哭,只是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張嘯林牽著他回到如意山莊。

  胡鐵花在門口等候他很久了,可看他牽著孩子,不祥的預感又出現了。

  「任務完成。」張嘯林好像鬆了一口氣的說道,可胡鐵花的麻煩才剛來呢?

  「你」胡鐵花本想發牢騷的,鬱兒瞪大了二眼看著他,他什麼也說不出來。

  「現在我該去哪?」張嘯林問道。

  「去找蓉蓉。」

  「你以為他會理我嗎?我帶鬱兒到處逛逛去,明天再過來,麻煩你轉告他一聲。」張嘯林就好人做到底,帶著鬱兒到蓬萊客棧去了,他把鬱兒交給隨從們去照顧,自己落的清閒,可是隨從們可被這個小菩薩給整慘了,『幸好你不是我兒子』張嘯林心想真是慶幸,不過如果他的兒子還在的話也該是這年紀了。

  蓉蓉離開張嘯林後,黯然的回到慧珊的房間,雖然極力的佯裝無事,觀察敏銳的慧珊還是看出蓉蓉有心事。

  「蓉蓉。」慧珊叫她。

  「什麼事?」

  「是我不好,明知你的心情,還讓妳

  「不是的,妳別誤會了,是張嘯林惹我生氣的,沒事了。」為了不讓慧珊誤解,只好將過錯推到張嘯林身上,蓉蓉也不忍心破壞她和楚大哥的婚禮,想起張潔潔,蓉蓉突然覺得楚大哥實在太風流了,還是那個坐懷不亂的張嘯林好,想到這蓉蓉不知不覺地笑了。

  楚留香和慧珊的婚禮如期舉行了,但是不見張嘯林卻讓楚留香起了疑心。

  「張嘯林呢?」楚留香問蓉蓉。

  「我...,問胡大哥吧!」

  「醉貓?」楚留香環視了四周,見醉貓已喝的差不多了,就放棄了,想是蓉蓉又讓張嘯林吃排頭了,楚留香此刻心繫美嬌娘,也懶的過問他人的事了。

  張嘯林帶了鬱兒一天,發覺他雖然調皮,卻不失可愛,便又多留了他三天,也好讓楚留香的好日子再多三天,要不是蓉蓉提醒,胡鐵花早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

  三天後的一個早上蓉蓉到明月樓找胡鐵花。

  胡鐵花看見蓉蓉欣喜異常,「蓉蓉,不生我的氣了。」

  「跟酒鬼生氣,我氣死了,人家還不知為什麼呢?」蓉蓉嘟著嘴說。

  胡鐵花傻笑。

  「那個女人呢?」蓉蓉切入正題。

  「哪個女人?」

  「張..潔潔是吧!」

  「對,我差點忘了這件事了,張嘯林呢?」胡鐵花放下酒壺想起四天前的事。

  「我哪知道?」

  「走,到客棧找他去。」胡鐵花拉著蓉蓉。

  「錯了,應先去找楚大哥說清楚,再去接那孩子吧!」

  「也對。」

  於是胡鐵花和蓉蓉回到船上。

  「老臭蟲,老臭蟲。」胡鐵花一上船不見楚留香便大聲喊叫。

  「你不在明月嘍喝酒,在這嚷什麼啊!」楚留香從艙裡走出來。

  「你不會才剛起床吧!」胡鐵花說道。

  「到底什麼事?」楚留香傻笑。

  「跟我來就對了。」胡鐵花趁慧珊還沒出現便把楚留香給拉走了。

  「到哪啊!」楚留香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胡鐵花牽著走,胡鐵花沒有回答,「嘿!」楚留香擺脫了胡鐵花的手,「你不說清楚我不去的。」楚留香不願不明不白的被拖著走。

  「你還記得張潔潔吧!」胡鐵花乾脆挑明了說。

  「張潔潔!」楚留香一臉驚訝。

  「大哥不會忘了吧!」蓉蓉語帶輕蔑。

  「怎麼忽然提起她?」楚留香有些尷尬。

  「你拜堂那天她帶了一個七八歲大的男孩來找你。」胡鐵花繼續說道。

  楚留香的臉上真是五味雜陳,「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來認親爹的啊!」胡鐵花不客氣地說。

  「他們在哪?」楚留香焦急的問。

  「我讓張嘯林把張潔潔打發走了。」胡鐵花說。

  「哎呀!你怎麼不告訴我呢?」楚留香語帶責備。

  「告訴你,你還能拜堂嗎?」胡鐵花也不客氣的回應他。

  「那孩子呢?」楚留香關心起孩子的下落來。

  「張嘯林帶走了。」

  「那還不帶我去找他。」

  「這不就是要去嗎?」

  楚留香和胡鐵花已踏出步伐,蓉蓉卻停在原地。

  「蓉蓉,你不去嗎?」

  「你們去就好了。」

  於是楚留香終於甘願跟著胡鐵花來到蓬萊客棧找張嘯林,可到時,隨從說張嘯林帶著楚鬱風出遊去了,於是楚留香預備先回留香居和慧珊交代清楚,再把楚鬱風接回來,於是二人又折返留香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