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期待的慈善音樂會即將在周六登場了,但是允諾將參與演奏的塔維多卻遲遲未歸,當然也無法與楚門醫生排練。

「會不會發生甚麼意外,他不像是會爽約的人。」早餐時瑪麗亞向尤柳詩和亞力克表示她的擔憂。

「音樂會晚上才舉行,他一定可以趕回來的。」亞力克安撫瑪麗亞。

「可是他都沒和楚門醫生排練呢,這樣倉促上場不會有問題吧!」

「這妳就更不用擔心了,塔維多是專業的音樂家啊!而且楚門醫生也是一把好手,他連伴奏都能修改,經過幾次排練,我演奏的時間都拉長了許多,他們倆是妳最不用擔心的,聽說有些小朋友也會上場表演?」楚門與他排練時提到過。

「對呀!是贊助者的孩子,希望藉這個機會讓他們練練膽子,我也沒有時間聽他們事前演奏,但願不要荒腔走板才好。」

「楚門醫生好像事先了解過了,排演時他告訴我的,大姊您就不要操心了。」

「楚門醫生做事還真周到,連這些小細節都注意到了。」瑪麗亞誇讚起楚門醫生來。

亞力克和尤柳詩面面相覷,兩人同時都為塔維多捏把冷汗。

早餐結束後瑪麗亞便趕著出門想把音樂會的事再做一些確認,亞力克則聽從楚門醫生的交代到演出前都不再碰琴,只是簡單的做一些手指的暖身運動。

「塔維多也真是的,在這個緊要關頭還不出現,他要是到最後都沒出現,當我姊夫的美夢恐怕要落空了。」尤柳詩忍不住抱怨起來。

「是啊!真教人為他捏把冷汗呢……」臨出門前還特意叮嚀他一定要趕回來,如果知道尤柳詩的狀況穩定下來,當初不該那麼急著讓塔維多去替他辦事,亞力克感到有些內疚。

中午時分,塔維多總算風塵僕僕地回到艾倫史邁爾家。

尤柳詩和亞力克興奮的迎接他,但抱怨也隨之而來。

「先讓我喝口水吧!一會再跟你們交代清楚。」塔維多一進大廳便忙著找水喝,好不容易喘了口氣,尤柳詩便抓緊時間拷問,「我本來要搭昨晚最後一班車回來的,沒想到從慕尼黑來這的鐵路出了點問題,本想連夜趕路回來但艾妮雅小姐勸我別冒險還是等到一大清早才雇了馬車一路馬不停蹄地趕了回來,還好趕上了,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瑪麗亞小姐啊!」交代完畢後塔維多便像一攤軟泥攤在了沙發上,「馬車顛的我腰都快斷了,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休息休息了。」

「就這樣?」亞力克可是還有滿腹疑問呢,「你為何非得等到最後一班車,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樣倉促嗎?還有艾妮雅小姐是……

塔維多看了亞力克一眼又看了尤柳詩,他可不認為他可以直接回答亞力克的問題。

「我去看看尤莉亞。」尤柳詩知道這之中肯定有不便讓她知道的事,便藉故離開。

尤柳詩自主性的給出了兩人談話的空間,讓塔維多直覺尤柳詩又改變了,「我離開這段時間是不是又發生了一些變化?」

「一點事也瞞不過你。」

「快說。」

於是兩人交換了這一周來發生的事情,兩人都十分驚訝發生在彼此身上的事件。

「這世上還真有如此相像之人,我真想見見她,也不知道真正的亞爾拉妮現在過的怎樣了?」亞力克不知道的是那個在他炸橋時突然衝上橋的女子就是他此刻惦念的亞爾拉妮,但他永遠不會知道他曾經愛慕過的女子,已經追隨她的愛人度密特立而去了。

「我也想看看尤柳詩穿上女裝的模樣啊!」除了嘉年華會時尤柳詩曾穿上女裝,而那也是配合演出的裝扮,美則美矣,卻不是尤柳詩的女孩樣,塔維多也充滿了期待,「還有楚門醫生真的有可能是維爾克里夫老師嗎?」怕亞力克誤會他,塔維多趕緊將話題引到楚門醫生身上。

「你能聽得出來嗎?」

「我也沒有把握,恐怕還是需要以薩來鑑定了。」

當瑪麗亞張羅一切回到家中見到塔維多,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看到塔維多燦爛的笑容也不忍心再苛責他。

「你一路辛苦了,楚門醫生晚上會直接到會場,你沒問題吧!」瑪麗亞說。

「我吃飯的傢伙,哪能有問題,再說我在慕尼黑也演奏了幾個晚上,我看妳氣色不太好,歇個午休吧!」塔維多還真有些心疼,他何嘗不想早點回來為她分憂呢!

「嗯。」瑪麗亞的確累了,「我上樓去睡一會,午餐我就不吃了,午茶時間再叫我吧!」

「妳好好休息吧!」

※※※

終於到了音樂會的時刻了,尤柳詩穿上了新添購的小禮服,朵拉幫她把假髮戴好,化好妝,當她出現在家中的兩名男子面前,無不目瞪口呆地盯著她看,這一身的小禮服若穿在一般女子身上或許顯得稀鬆平常,但穿在尤柳詩身上便顯得出奇的亮麗,尤柳詩明明已是少婦,但她此刻的打扮和她臉上洋溢的青春氣息,分明是一個妙齡少女。

「很奇怪嗎?這樣盯著我看。」面對兩名男子目不轉睛得注視,尤柳詩感覺到不自在。

「我就知道妳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塔維多走到樓梯前迎接手握扶梯緩步下樓的尤柳詩。

亞力克看著塔維多殷勤的舉動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他的工作被人搶去做了,一時間無所事事。

尤柳詩看了亞力克一眼,只見他聳聳肩,只好將手搭在塔維多手上,塔維多彎身在尤柳詩手背上輕輕一吻。

「你這是……」尤柳詩一陣驚訝。

「這是我曾經最想做的事,終於如願以償。」塔維多滿意的說著,然後將尤柳詩牽到亞力克面前,「我這個妹妹就交給你了,你可不能再辜負她了。」

塔維多這話惹得尤柳詩和亞力克同時大笑。

「別笑,我可是認真的,你若負了尤柳詩,我不會善罷干休的。」塔維多看著亞力克認真的說著。

「是的,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尤柳詩的。」亞力克也不得不認真回答。

「加把勁,好讓我早一日叫你姊夫。」握住亞力克的同時,尤柳詩拍了拍塔維多的肩膀給他鼓勵。

「呵呵……還不知我是不是一廂情願呢?」

「那得你自己去查個清楚了。」亞力克也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們該出發了,瑪麗亞小姐已在會場等我們了。」面對他們倆的關切塔維多也會感到尷尬,趕緊提醒他們要出門了,好扯開話題。

「走吧!」尤柳詩勾起兩個男人的手臂開心地邁出步伐。

一個是她摯愛的丈夫,一個是對她最好最照顧她的學長,還有很大機率成為她姊夫的男人,尤柳詩此刻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

音樂會一切準備就緒,但好像少了點甚麼,今天的主角楚門醫生還不見人影,讓瑪麗亞神經又緊繃了起來,尤柳詩沒見到以薩也是有些失望,她還盼著以薩替她解開謎團呢……

「不行,我得去找以薩,他肯定又臨時變卦了。」尤柳詩焦急的說著。

「我去找他吧!」亞力克道。

「你不能離開,你和塔維多留在這裡,萬一楚門醫生沒來你們要撐住場面,如果楚門醫生來了,記得要等我帶以薩來才可以開始演奏喔!」

「可這麼晚妳一個人去我不放心。」

「我會讓管家陪我去的。」

「那讓管家去請他不就得了。」

「以薩拗得很,我不去怕他找藉口推託,我這就出發了,記得要等我回來。」

尤柳詩千叮萬囑才急忙的帶了管家乘著馬車前往以薩工作的酒館。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楚門醫生一直沒有現身,尤柳詩也尚未歸來,眼看開場時間就快到了,所幸楚門醫生的鋼琴演奏是壓軸,孩童們的表演優先上場,雖然不盡理想,但看在是孩子的份上觀眾也是很捧場的給予掌聲鼓勵。

前半場的餘興表演眼看就要結束了……

「我先是上台演奏一小段小提琴吧!你安撫安撫瑪麗亞小姐。」亞力克把這個苦差事交給塔維多,經過多日的練習感覺手指頭靈活了許多,演奏個小曲子應該不成問題。

今天的主持人是齊白貝克商會的會長,也因此前來捧場的商界人士不少,聽說亞力克要獨奏,摩里茲自告奮勇自願擔任伴奏,亞力克欣然接受。

原先彼此都還有些擔心,但一旦演奏開始,彷彿從前的默契都回到手上,兩人契合的完成演奏博得台下觀眾滿堂喝采,安可的聲音不絕於耳。

「克勞士,你還可以嗎?」摩里茲擔心他的手指無法負擔長時間的演奏。

「一會還要和楚門醫生合奏,恐怕不能再演奏了……

「那請塔維多來演奏吧!」摩里茲提議。

亞力克看著前方,忽然看到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安娜斯塔西亞……」會是她嗎?

「請安娜斯塔西亞小姐來演奏嗎?」摩里茲正好看見一位穿著端莊優雅的女士看向舞台。

「嗯。」亞力克突然想到剛剛摩里茲問他的問題,他應了聲。

然而摩里茲卻以為亞力克是回答他最近問的問題,陰錯陽差,摩里茲便站起身來大聲的宣布,「有請安娜斯塔西亞小姐來為我們演奏。」

「摩里茲……怎麼會是……我是說塔維多啊!」亞力克想糾正。

「那安娜斯塔西亞小姐……」摩里茲指向正朝舞台走來的女士。

亞力克不可置信地看著正在工作人員引導步上舞台的安娜。

正當亞力克還在一陣混沌當中,安娜率先開口向他問好。

「好久不見了,亞力克。」安娜極力的壓抑胸中的悸動,憑著豐富的演出經驗沉穩的問候著。

「妳好,安娜斯塔西亞小姐……」太意外了,竟然在這個場合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亞力克拍了拍摩里茲,示意他進行下去。

「請問安娜斯塔西亞小姐您擅長的樂器是?」摩里茲看著安娜覺得眼熟名子也並不全然陌生,但一時也想不起在哪見過她,只能先訪問一下。

「小提琴。」

摩里茲憑著自己的經驗隨意的和安娜聊了會,也為了不讓場面尷尬,感覺差不多了便問起安娜演奏的曲目,亞力克將史塔第伐利提琴交到安娜手上,由她接續演奏。

看著亞力克即將離開舞台,安娜眼中充滿不捨,「我在台下欣賞妳的演奏,祝妳演出順利。」見安娜對他點點頭,亞力克才對她露出一個安心的笑容後離去。

安娜隨著雷歐尼德一行人日夜兼程的趕路,終於來到雷根斯堡,安頓好住所後便開始打聽艾倫史邁爾家,聽說艾倫史邁爾家的女主人正在舉辦慈善音樂會,安娜便吵著要去看看,雷歐尼德拗不過她,只好買了票進來觀賞,從聽到亞力克的提琴聲起,安娜一門心思便在舞台上,看著那個令她魂牽夢縈的亞力克,也不曾注意到自己正一步步向舞台邁進,直到被喊出自己的名子,她才回過神來,她朝思暮想的亞力克就在咫尺,沒有人可以阻擋她的去路,於是她跟著工作人員走到台上,接下了演奏的任務。

雷歐尼德冷眼旁觀這一切,也留意著周遭並未見到尤柳詩,不知道當他見到尤柳詩時,是否也會像安娜這般神魂顛倒,他曾經取笑過尤柳詩,說她為愛痴狂,而他如今也從俄國追到德國來,又為得是甚麼呢?真的只是為了保護她嗎?還是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見一見他無緣的戀人,來看看她是否過著她夢寐以求的幸福人生。

雷歐尼德站在走道上聽著安娜的琴聲,彷彿過去在西伯利亞的苦日子未曾在她身上留下烙印,她演奏提琴的姿態仍舊風姿錯約,她的琴聲依舊婉轉優美,好久沒有聽到如此動聽的樂聲了,以前尤柳詩還在侯爵府時偶爾還會彈琴給她聽,自從她離開後,府裡的鋼琴再無人問津。

「抱歉,先生。」就在雷歐尼德陷入沉思中,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傳進他的耳裡,「這位先生請讓一下好嗎?」本是客氣有禮的聲音,在雷歐尼德無動於衷之際,變得煩躁不快。

「喔,對不起。」雷歐尼德用著熟練的德語道歉並讓出空間。

「謝謝!」尤柳詩抬頭看著眼前高大冷峻的男人一眼後,便拉著以薩往前排的座位走去,「以薩我們到那邊去。」

尤柳詩!雖然只是一剎那但雷歐尼德相信那就是尤柳詩,那一雙如海水般湛藍的眼眸,看了他一眼,但是清澈的雙眸之中卻沒有他絲毫的影子嗎?為何像陌生人一般只一聲禮貌性的詞語便轉身離去,「那是尤柳詩嗎?」難道是他認錯人了?雷歐尼德問身旁的維拉,

「有點像。」看著有如少女一般的尤柳詩,維拉也不是那麼確定。

「嗯,只是長的像的人吧!」雷歐尼德這樣安慰自己,但心底卻已有一股不安的情緒升起。

「尤柳詩妳總算來了。」已在座位上的塔維多招呼著尤柳詩和以薩,而回到座位的亞力克更伸出手來迎接他的妻子。

聽到這一聲呼喚,雷歐尼德的心彷彿被槌子敲了一下,那女子真的是尤柳詩,可是她竟然一點也不記得他,她看他的眼神沒有一點遲疑,就好像他從來不曾存在她的生命中一般,怎麼會這樣?雷歐尼德的內心充滿困惑與失落。

「我們到座位上坐著吧!」未免站在走道上礙事,維拉推了雷歐尼德一把,卻發現他無動於衷。

「哥哥……」維拉也聽到了有人說出了尤柳詩這名子,他們不正是為她而來嗎?她其實也有同樣的疑問,尤柳詩沒有認出他們來,是因為不同於在俄國的穿著嗎?還是……「進去坐吧!」

在維拉的聲聲呼喚下雷歐尼德回過神來,當坐下後,他苦澀一笑,他竟也有失魂落魄的一刻,但也許他早就為尤柳詩神魂顛倒了,只是他不願意承認,當他決意送他們到德國的那一刻起,他該給予的就是祝福不是嗎?他只想問尤柳詩一句,「妳過得幸福嗎?」但她連他都不記得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可以埋怨他、斥責他,但怎麼可以忘了他……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