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頭一回以女人的裝扮騎在馬上,由於穿著裙裝維克多建議她側坐。

「這樣坐好奇怪啊!好像隨時會掉下去呢!」奧斯卡有些擔心。

「親愛的,妳放心,我怎麼會讓妳摔下去呢。」維克多在奧斯卡額頭上輕喙,「這樣我隨時都可以吻妳啊!」

「哎呀!在戶外別這樣。」奧斯卡害羞的別過頭去,看向前方。

「遵命。」維克多只能從命了,他拉起韁繩,右腳一蹬,慢慢地朝農莊外的道路前去。

冬日裡萬物蕭條,雖然偶有幾株嫩芽在枝頭展露,但畢竟稀少,維克多載著奧斯卡往平日來時的反方向而去。

「妳別看現在這路旁的樹都是枯枝,春秋兩季時卻各有風采,尤以秋天更美,前面這一段都是銀杏樹,再往前一點則是楓樹,秋天時一條道上都是黃的橘的樹葉,風一吹色彩斑斕的落葉飄落一地,連地上都顯得美輪美奐呢。」維克多一路上為奧斯卡介紹景觀。

「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倒還是個世外桃源啊!」奧斯卡可以想像屆時美麗的風景。

沿著道路直直地走著,來到十字路口,「我要右轉了,這裡在春天時有最迷人的風景。」維克多轉向右邊到道路,卻還沒有見到他說的美景。

「這樹有點眼熟。」

「哦?那麼妳知道是甚麼樹嗎?」

「跟你院子裡的那棵老樹是同一品種嗎?櫻花樹?」奧斯卡看著道路兩旁的樹木,那紋路還有樹枝上小小的結粒,雖然樹身小了許多,但依稀可以看出它們之間的相同點。

「妳眼力真好。」

「這些樹看起來年輕許多,該不會是你種的吧!」

「不是,我想這莊園原來的主人一定很愛櫻花,我當時會買下這裡,也正是這些美麗的櫻花吸引著我,其實我一直想邀請妳來莊園賞花,可是……

「可是甚麼?」

「我怕妳會拒絕。」

「只不過是賞花,我又怎麼會拒絕呢,你真是多慮了。」

「我真是悔不當初啊!」維克多一陣懊惱,其實他的擔憂是他怕美景當前他會情不自禁的對奧斯卡告白,也怕如果奧斯卡拒絕他之後,他連和她日日在侍衛隊相處的日子都會失去。

「這花幾時會開呢?」奧斯卡也明白維克多的顧忌,他總是這樣小心翼翼的處理他的感情。

「三月底到四月初,這時節的櫻花最美,到時一定邀請妳來賞花。」維克多臉上漾起幸福的微笑,但願花季早日到來。

「那也快到了,還有一個多月而已。」奧斯卡心底也有數了,維克多深愛著她,卻遲遲沒有向她求婚,想必是在等待一個浪漫的時刻吧!這個做甚麼事都很有原則和計畫的男人,是不會因為一時衝動就有所行動的。

這條櫻花道比想像中還要長些,奧斯卡隱約看到不遠處在櫻花樹欉後有一棟石砌的房屋,「那裏是?」

「我的城堡。」

「你的?為何你不住那裏呢?」

「我不喜歡一個人住在空空蕩蕩的房子裡,所以我才會選擇住在這座莊園的倉庫,不過當然是經過整修,而那裏現在住的是艾德禮一家人和其他僕役。」

「呵呵……你真是太有趣了,想來我們每次出入的大門並不是莊園真正的大門吧!」奧斯卡一直以為農莊的建物本來就小,沒想到竟然是倉庫改建的,而寬廣的主屋居然讓給了廚師和僕役居住,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走,我帶妳前去看看。」

維克多加快了腳步,兩人來到了維克多莊園真正的大門。

「從凡爾賽過來會先經過後門,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先以後門作為我的出入口,我也稍稍將後門做了些修整,看起來就像是個小農莊的大門,一般人經過都會以為那就是入口,所以妳來探望我那一回就以為那是我家大門吧!」

「好像是這樣沒錯。」

「來,我們下馬來走走吧!」維克多扶著奧斯卡下馬。

維克多和奧斯卡穿過櫻花樹才來到莊園的大門。

「我在大門前多種了些樹,不仔細看大概以為這裡是荒廢的莊園吧!」

奧斯卡好奇的張望著,雖然大門口並不氣派,隱密中更別有一番神秘之感,穿過鑄鐵雕花的大門後,有一個小小的噴水池,池邊種滿了玫瑰花,已有零星的花朵綻放,白的、黃的、紅的、粉的、藍的,各種顏色的玫瑰花挺立在噴水池邊。

「來。」維克多一邊牽著奧斯卡一邊牽著坐騎,沿著櫻花樹旁的石頭小徑往前行,「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就會抵達那棵百年櫻花大樹前。」

「從那邊走過來也是通的吧!」

「當然是相通的,只是有段距離,要騎馬還是走路呢?」

「既然都下馬了,那就走走吧!」不是平常慣坐的方式,坐著還真不舒服呢,正好趁機舒緩一下。

奧斯卡看著石砌主屋的牆壁上攀爬著藤蔓,雖然看著是枯黃的色調,但到了春天想必定是綠意盎然,來到房屋的後方,是一大片的空地,遠方是一片樹林,整座莊園就這樣被樹木包圍著,而主屋與倉庫之間也有樹木相隔,兩者都在莊園之中,而樹木栽植的位置像是刻意隔出彼此,往前走以為已到盡頭,卻不想又進入另一條林間小徑,走入其中彷彿身陷迷宮……

「真想不到你這莊園還別有洞天呢!」

「這裡的樹就是我買下後才栽植的,艾德禮家的孩子特別喜歡在這玩捉迷藏……」說起這個維克多眼中充滿的羨慕之意,「不知何時我們的孩子也會在這裡嬉戲躲藏?」維克多有意看了奧斯卡一眼,只見她含羞帶怯低下頭去。

「維克多,要不你先來找我吧!」奧斯卡鬆開他的手往樹林中跑去。

看著奧斯卡提著紫色長裙開始奔跑,維克多不免有些擔憂,「奧斯卡小心點。」

「來追我吧!」奧斯卡回眸對維克多淺淺一笑。

這一笑令維克多心神蕩漾,真想將奧斯卡擁入懷中,他也放開了坐騎,追著奧斯卡而去,但他沒有跟的太近,他想看看奧斯卡要如何藏匿這顯眼的紫色衣衫。

奧斯卡彷彿林中仙子一般在樹林間穿梭著,她也深知這些樹想要將她完全隱匿是不可能的,但穿著裙子在林中奔跑的感覺是她從未體驗過的,想起以前在陽台上往傑爾吉家的後院望去,姊姊們分別在不同的時期與未來的姊夫們也在林中追逐嬉戲,當時她不以為然,只當是無聊的活動,不想今日自己奔跑起來,又有心上人在後面追著,竟然有一種既緊張又期待的情緒湧上心頭……

跑著跑著,奧斯卡已經跑出了樹林,眼前寬廣又熟悉的場景,那一個黃昏中她與維克多就在面前的空地上比劍,而一旁的老櫻花樹就這樣靜靜地觀看著他們,熱情擁吻互訴衷情,憶及往事不覺面上一熱,身體竟也感到一股暖意,維克多已經從身後將她緊緊環抱住。

「喜歡這裡嗎?」維克多柔聲的問著。

「喜歡。」

「有沒有甚麼要改進的地方呢?」

「這一切都很美好,只是……我們還住倉庫嗎?我怕空間不夠……」如果結婚後有了孩子空間實在不夠,這是奧斯卡優先想到的問題。

「當然不是,剛才妳看到的主屋,那裏有很多房間。」

「艾德禮一家不是住在那?」

「呵呵……這你到不用擔心,雖然這房子沒有傑爾吉府邸大,但空間是完全足夠的,他們是住在鄰近僕役區西邊一樓的房間,我們可以住在東邊二樓的房間,雖然是在東邊,但三面都有窗戶及陽台,早上可以看日出,黃昏可以看夕陽,還可以看著這周圍的樹木四季的變換……

「看來你設想的很周到嘛!」

「那是當然,妳可以好好考慮,這是個很適合生活的環境,最重要的是有個很適合的人,只要妳願意他會一直陪伴在妳左右。」

「真的很美好,我一定會認真的考慮的。」

「妳可以慢慢想,只要在櫻花盛開時給我答覆就好。」

「維克多……」奧斯卡靠在維克多溫暖堅實的懷抱裡,「謝謝老天讓我遇到你。」

「我也要感謝老天讓我在櫻花樹下遇到妳。」

風颼颼的吹著,卻吹不熄兩人的熱情,一對愛侶親吻著彼此,想著美好的未來,一同期待櫻花盛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