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等待這一天終於到來……

是的,當妳從未對任何日子保有期待之心總覺得它在不經意間便度過了,又或者妳害怕它的到來時它偏偏轉瞬即到,就這樣又一個1019日居然是在我千望萬盼中來臨了。

在這一年中一如既往,裘迪爾並沒有任何表示,既然你按兵不動,我也不動聲色,就等著看今年的1019日到底會發生甚麼變化。

裘迪爾的生日宴會晚上才舉行,白天依舊是個上班日,我雖然已知裘迪爾不會在宴會上向我求婚,難道延續兩年的求婚儀式會就此中斷嗎?

我不得不佩服裘迪爾的定力,如果果真像他求婚時表述的那樣愛我,卻為何在平日裡完全不著痕跡,慢著……也不是全然沒有跡象的……

某個月初的時候,我因為惱人的月事到來,心情糟透了,下腹又疼得要命,他卻突然跑來提出想改變值班的日期,當時一開始只覺得煩,但現在想來,他改的日期正好是配合我的月事期間,讓我可以不用在輪到月初時需要值夜班了,就在討論完後,他離開辦公室不久,我卻因為疼痛而失去意識,直到一個溫暖的懷抱將我抱起,我才突然清醒,他一臉歉然的看著我向我解釋著當時發生的情形,深怕我誤會他對我非禮,之後還為我泡了一杯熱可可,這件事是我唯一想到他異於平日的熱切表現,那溫暖的懷抱、甜蜜的可可……

腦海裡竟然浮現了當時他抱著我的畫面,我趕緊甩甩頭,卻甩不去那已經微微發燙的雙頰,還有流過心底的暖意……

裘迪爾說過,『如果早已知道未來的目標,為何要浪費時間呢?我愛妳是我再清楚不過的事……

裘迪爾說過的話語一字一句的浮現在腦海中,也許在那個當時,我的無奈多過於感動,但經過了一年的沉澱,反而更能深刻的體會他所表現的情意,雖然他平日裡都從未表露,這何嘗不也是一種體貼!

這一年來我細心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除了工作上的全力以赴,和同袍們相處的和諧融洽,就連長官們也時常對他讚譽有加,這樣的男子還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呢?

自從認真思考起『娶』裘迪爾這件事來,每日看著在我眼前進進出出的他,想找出一個他的缺點都未能如願,可我真心想找出他的缺失來嗎?我非但沒能找到,反而更加感受到他優良的一面,他雖未對我噓寒問暖,可卻彷彿如未卜先知般把所有擾人的煩心事都妥善處理好了,即使未能全部盡善盡美,但這份認真地的態度已令人無可挑剔了。

於是我決定了,今晚我會送他一份永生難忘的禮物,就看他敢不敢領受了。

※※※

晚上我穿上了特意為參加裘迪爾的生日宴會所訂製的禮服,是一套以藍色絲線繡著花紋滾著金邊的白色燕尾服。

「東西都準備好了?」我轉頭再次詢問安德烈。

「妳真的要這麼做?」安德烈手裡捧著一個大禮盒,一臉認真的詢問著我的意向。

「嗯。」我鄭重的點點頭,我已下定決心了,「東西你可要拿好,不能讓裘迪爾家的管家收了去。」那可是我特意為裘迪爾的生日所準備的禮物。

「我知道,這點小事都辦不好的話,還怎麼做妳的隨從。」

「那就好,出發吧!」

來到裘迪爾伯爵府,果然是賓客雲集,不過這些賓客應該不是看裘迪爾的面子,而是衝著伯爵而來的,這盛大的場面真是比我的生日宴有過之無不及,當我踏進宴會現場,蜂擁而來的貴夫人、小姐們可差點把我嚇壞了,還好平日在宮廷的舞會上,我已漸漸習慣這種陣仗,我微笑的與她們打過招呼,隨手牽起一位美麗的小姐,將她交到屬於她的男人手中,才好不容易擺脫了她們的關注。

「想不到我們的侍衛隊隊長比我這個壽星還要受歡迎啊!」女士們這麼大陣仗的歡迎儀式,當然也驚動了今晚的主角──裘迪爾,他今天穿上了與我禮服上的刺繡花紋相同顏色的藍色燕尾服,而禮服上金色與白色相間的圖案又與我的禮服相互輝映著,難道這是冥冥中註定的巧合嗎?

「如果搶了你的風采,我向你道歉。」我向裘迪爾行了一個紳士禮。

裘迪爾像是對我打量般從上到下掃視了一遍,我對他皺了一下眉頭,他才停止這樣的舉動,「如果隊長您換上不一樣的服飾,全廳的人都會一擁而上了。」

「哦?有那樣的服飾?你何不穿上一件,這樣就不用擔心賓客的目光被我吸引走了。」

裘迪爾噗哧一笑,「是是,若我穿上那樣的服飾,只怕全凡爾賽所有人的目光都會被我吸引來,然後接連著十年我就在被他們時時刻刻關注著。」裘迪爾邊說邊笑。

私底下的他就是比工作時還要親切些,不時便展現出幽默的一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生日,他今天顯得特別的開心,笑容在他臉上更加稀鬆平常,「這樣也挺好的。」只是真有那樣的服飾嗎?我倒是有些好奇了。

「我這個人向來低調,那樣的事不屬於我的行事風格。」

「哦?你都不願穿的服飾,卻要介紹給我,不知是何居心?」我怎麼覺得這其中有甚麼蹊蹺啊!

「妳真的不知道那是甚麼樣的服飾嗎?」裘迪爾收起笑意,表情頗認真的看著我。

此時我看見在裘迪爾身後不遠處,臉上畫著滑稽圖案、穿著五顏六彩的服裝,手裡耍弄著彩球的小丑,「你該不會是說……那樣的服飾吧!」這一刻完全顛覆了他在我心中的好印象,竟然建議我穿上那取悅賓客的戲服,我若穿上它別說十年了,一輩子都會被人嘲笑吧!

「嗯。」裘迪爾點點頭還一本正經的說著,「妳穿上它一定很好看。」

「你喜歡的話我可以送你一件。」我按捺著心中即將爆發的怒火從齒縫中說出話來。

「我怎麼能穿那樣的衣服呢,那樣的衣服只有隊長妳適合啊!」裘迪爾還樂此不疲地說著。

「要穿你自己穿吧!」我覺得他戲弄了我,氣呼呼的拂袖而去。

當我離開後,聽見了安德烈的聲音,他對裘迪爾說,「你要不要回頭看看。」

心中正納悶著,雖然他私底下與平日有些不同,但他不該是會這般戲弄我的人啊!聽到安德烈的提示,好奇心的驅使,我也跟著回過頭,看見了裘迪爾難得一見,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原本充滿怒氣的我卻想放聲大笑,不知道為何他會有那樣的反應,看見他快速的向我走來,我轉過頭去,假意要去找其他女士聊天,他卻一反平日的從容急忙地把我拉到一旁,並隆重的彎腰行禮。

「我實在太失禮了,我要向妳道歉,我絕對不是說讓妳穿上那樣的服飾的,實在抱歉。」裘迪爾連聲道歉,並再三地行禮。

見他誠意十足,我也不忍過分苛責他,「那你說的到底是甚麼樣的服飾呢?」

「像這樣的服飾。」他指著從一旁經過的年輕女士說道。

「女子服飾?」我終於意會過來他說的事,心中倒是為他不是心存惡意而暗自鬆了口氣,也想起他剛剛說如果是他穿的話會有十年被時時刻刻關注著的意思了,原來是我會錯意了,誰知道剛好那麼巧,他身後便是表演中的小丑,對此我只能尷尬一笑,順便開他一個玩笑,「為了表示你道歉的誠意,你就穿上一穿吧!我到要看看是不是可以有十年那麼長的效果。」

「妳不是認真的吧!」裘迪爾睜大了雙眸看著我問道。

「我說是呢?」我故作認真狀答道。

裘迪爾沉默了一會,該不會在認真思考這件事的可行性吧!

「如果這是妳希望的,我……」裘迪爾打破沉默。

在他說完之前我趕忙阻止他,「我是開玩笑的,別當真,那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確實,讓有可能與我結婚的對象出糗,那可不是我期望的結果,等等…..我這是在想甚麼,結婚的對象?

我還在猶豫甚麼呢?我不是早就已經下定決心,況且決定權也不在我手上,今天的舉動是一舉兩得的事,是從此擺脫糾纏,或是與他糾纏一輩子,都是由他來決定的。

「妳說吧!想讓我做甚麼來表達我的歉意,只要與面子無關我都可以辦到。」裘迪爾充滿歉意的說著。

「沒必要為這種事道歉的,是我自己誤會了。」是我自己沒搞清楚就發脾氣也沒道理責怪他。

「那妳不生我的氣了?」裘迪爾謹慎惶恐的詢問著。

「我沒有生你的氣,今天是你的生日,怎麼能讓你不開心呢?」我豈是如此小心眼的人呢,眼角的餘光看見了管家的身影,「穆勒管家來找你了,許願的時間到了,好好的許願吧!祝福你美夢成真!」

「謝謝妳的祝福,那我先失陪了,一會再來找妳。」

「好的。」

目送裘迪爾離開,我也走到圍觀的賓客當中,看著裘迪爾伯爵與賓客致詞,我從端酒侍者的盤中取了一杯雞尾酒,和大家一起向今日的壽星裘迪爾敬酒,並獻上我的祝福,『如果你的願望是我能為你實現的,我祝你美夢成真!』當我在心底這麼說時,裘迪爾的目光正好與我的目光交會,我舉起酒杯向他致意,他也回敬了我。

一向總是從容不迫的副隊長居然也有倉皇失措的時候,想起來就覺得既有趣又可愛,總覺得裘迪爾是個難以捉摸的人,但其實他也有平易近人的時候,這樣一個多樣貌的男子真是令人越來越感興趣了。

生日的儀式結束後我便先離開了大廳,來到我剛才吩咐安德烈物色的地點,裘迪爾伯爵府的花園裡一個僻靜的角落,並讓安德烈去轉告裘迪爾讓他來這裡找我。

在等待的時間裡,心跳不斷的加快,內心裡不斷的反覆練習我想好的台詞,我等這一天好久了,從一開始下定決心,我每天不停的反覆問自己,是否仍堅持這個決定,奇怪的是在搖擺不定的心意之前,在經過那麼多個日子的沉澱,這個念頭從來沒有在我的腦海中消失過,它是那樣的堅定……

我聽見了腳步聲,我看了一眼放在花園座椅上已經打開的盒子,我轉過身來確認來者是何人,是他,我朝思暮想的人,我走到盒子前擋住他的視線,悄悄的將盒子裡的東西拿在身後。

「我等你很久了,裘迪爾中尉。」這是我第二次對他這麼說,只不過他的官階已晉升為中尉了。

「不好意思,為了擺脫賓客的糾纏,花了點時間。」裘迪爾歉然的解釋著。

深怕多耽擱一會我便說不出口,急忙地將複習了無數次的台詞說出口,「你願意接受我的挑戰嗎?」哎呀!說錯了!越是緊張越容易出錯。

「挑戰?妳還想跟我比劍啊!」裘迪爾一臉為難。

我搖搖頭,糾正我的錯誤,深吸了一口氣,在他面前單膝跪下,在他愕然的眼神中,我拿出了一束白色的玫瑰花,「你願意做我的妻子嗎?維克多。」

「妳這是在開我玩笑嗎?做妳的妻子?」他原本應該興奮的心情卻被我的措辭給震驚了嗎?

「這不是玩笑,我是傑爾吉家的繼承人,是不可能嫁給任何人的,如果你想與我結婚,唯一的方式就是做我的妻子,正確的說法是入贅,你願意嗎?」我戰戰兢兢地等待他的回覆。

「妳先起來吧!」裘迪爾托起我的手將我扶起,但卻沒有立刻收下花束,只是握著我握花的手。

「怎麼樣?這個禮物你願意收下嗎?」

他凝視了我一會,「為了證明妳是真心的,我可以索取一樣東西作為定情之物嗎?」

「甚麼樣的東西?」

「妳的吻,可以嗎?」

如果真想戲耍他還真不容易啊!吻?「當然可以。」我又不是開玩笑的,我可是認真的,「把眼睛閉上。」

「嗯?」裘迪爾有些困惑的望著我。

「不是要我的吻嗎?你得閉上眼睛我才能吻你啊!」

「喔!」裘迪爾這才聽話的閉上了雙眼。

我抬起頭望著他閉上的雙眼,他方才遲疑了一會難道是他想吻我嗎?或許剛才應該讓他吻我才是。我抿了抿唇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盯著他的臉,這才發現他就算閉上眼睛也還是十分俊秀,立體的五官仿如雕像一般,只有那又長又濃密的睫毛不時顫動著才感覺到他是真人,他的眼皮有些浮動,好像隨時會睜開似的,我深吸一口氣,那沁入鼻中的優雅香氣,好像給予了我勇氣,毫不遲疑的踮起腳,在他的唇上輕輕地碰了一下,他唇瓣有些冰涼的觸感化作一股熱意從唇邊蔓延開來,瞬間延燒至我的雙頰,只是一個如此輕微的動作,身體卻起了這麼大變化,回味之餘我低下頭不敢看他的反應。

「我……願意收下妳的禮物。」在他溫柔的嗓音中我得到了他的答覆,他取走了我手中的花束,有些結巴的說著,「妳怎麼……突然決定……」聽得出來他相當地緊張。

「也不是突然的,我……」我也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卻忽然想抬起頭看著他,不想錯過他的每一個表情。

「託妳的福,我的生日願望終於實現了。」裘迪爾難掩興奮地揚起嘴角笑著。

「你……喜歡這禮物嗎?」

「喜歡,這是我最最喜歡的禮物!謝謝妳!」那碧綠的眼眸晶亮透徹,直白的回應簡單坦誠,嘴角的微笑滿足愉悅。

「那就好!」看到他喜悅的神情讓我覺得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當時聽到我說喜歡他的禮物時的那種愉悅的心情了,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嗎?

「奧……

喜歡歸喜歡,該要說的還是得說,「我……」我們竟同時開口。

「妳先說。」

「好,我是想說……

「妳儘管說。」

「我有個條件……」雖說是想娶他,但我到底還沒準備好怎麼做一個丈夫或是妻子,畢竟我們也還年輕,有些事情我想還不急著做吧!

「甚麼條件?」

「我……」一時要說出口還真是令人難以啟齒。

「我得先聲明,把妳娶進門和入贅是很大的差別,我不知道父親會有甚麼樣的反應,但是我一定會堅持到底的,只是……只怕我甚麼都不能給妳了,除了我的人和我的愛。」不愧是冷靜自持的副隊長,腦袋倒是清楚。

「我不是要你甚麼東西……我只是……

「妳儘管說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為妳辦到。」

「你說過我們可以先結婚再談戀愛的……

「是的,我確實說過。」

「那麼我們可以結婚兩年後,也就是我滿十八歲時再…………」我實在說不出口。

「圓房?妳是這意思嗎?」

「是的。」

「可以,我答應妳,在妳沒有真正愛上我之前,我們只談戀愛。」他倒是答應的很爽快。

「我這要求是不是很無理?」

裘迪爾笑得很尷尬,但我想是覺得有些無理吧!

「還有甚麼要求呢?除了金錢以外的我都能答應妳。」收起尷尬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包容的笑容。

「金錢?」

「我剛剛說我能給妳的只有我的人和我的愛,一旦入贅,裘迪爾家的財產我是沒有辦法獲得的。」

「既然你入贅到我傑爾吉家,當然傑爾吉家的一切也就是你的,雖然比不上你裘迪爾家的富裕,但我也會努力讓你過著一樣的錦衣玉食。」

「哈哈哈……」裘迪爾灑脫的笑了起來,「我真的成了妳的妻子了?」

「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啊!」我知道要求一個男子尤其是裘迪爾這樣身世的貴族子弟入贅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

「來不及了。」我正想問他為什麼,他卻突然擁抱我,並給了我一個比我那蜻蜓點水般稍微親暱些的吻,「我愛妳,奧斯卡,我會讓妳也愛上我的。」

那溫暖的懷抱、溫潤的嘴唇……也許……在那一刻我就已經愛上他了,只是我不願意承認罷了……看著他那閃著光芒的綠色明眸不捨移開,不想那溫潤的唇又再一次覆在了我的唇上,我起初有些驚訝,當他閉上了雙眼我也一起閉上了眼,在黑暗中更加感受到唇畔傳來的柔情,還有那優雅醉人的氣息,身後堅實的臂膀緊緊地摟著我,不再是蜻蜓點水,那吻從起初的探索,到逐漸深入,從我的被動到漸漸配合,「唔……」我被自己的呢喃從旖旎的情境中拉回現實中,也不自覺的輕輕地推開了裘迪爾,羞赧地低下頭去,可那吻的滋味卻令人回味無窮。

「我們可以先結婚嗎?」他問我。

「嗯?」我回過神來,「如果你父親同意的話。」

「將軍同意嗎?」

「他不反對。」

裘迪爾看著我的眼神有些疑惑,「妳沒徵詢過將軍的意見嗎?」

「當然問過了,只不過那是十個多月前。」

「妳是說妳十個多月前就決定要娶我了?」難以抑制的興奮出現在他的聲線中。

「那時只是一時興起,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下定決心。」

裘迪爾開心的笑著,「所以這十個月來我並不是單相思?」

「可以這麼說吧!」

他冷不防的又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等宴會結束我就向父親提我們婚事。」

「這麼快!」天啦!連他親吻我的臉頰都能讓我心跳加速。

「打鐵趁熱,要不然妳反悔了那可怎麼好。」

「我也是一諾千金的好嗎?」

「這是我有生以來收到最棒的禮物。」說罷,他又在我的另一邊臉頰上親了一下,「妳送了我這麼棒的禮物,等到妳生日不知該送妳什麼好呢?」

「那婚期就訂在那天吧!」

「真的嗎?」

「沒錯,就訂在那天。」

「好,無論如何我一定實現妳這個願望。」

※※※

說起來一切都像夢一樣,當晚回家我便告訴了雙親我的舉動,不意外的看到他們驚訝的反應。

「奧斯卡,妳真的那麼做了?向裘迪爾求婚?」父親聽後眉頭深鎖的在一旁走來走去,母親則是直接向我再次求證。

「當然,去年我就說過了,我今年會向他求婚。」

「我以為妳只是隨口說說罷了。」母親一臉愕然,「那他答應了嗎?」

「答應了,現在可能也正與裘迪爾伯爵說明此事吧!」

「妳是說入贅嗎?」父親終於走過來問了。

「是的。」

「恐怕沒那麼容易吧!」

「您不會想反對吧!」

「我怎麼會反對呢,只是裘迪爾伯爵怕是要怪我拐走他的寶貝兒子了。」

「您覺得裘迪爾伯爵會答應嗎?」

「不樂觀。」父親搖搖頭似乎並不看好結果。

※※※

誠如父親所言,維克多翌日一早便告訴我他父親堅決反對,但我以為維克多會因此而感到沮喪,沒想到他居然告訴我不用理會他父親,讓我請父親直接遞上婚書,由國王來定奪。

「這樣不會太過分嗎?」我為此感到擔憂。

「父親決定的事誰也改變不了,這點我很清楚。」

「那你還一意孤行。」

「父親到底還是愛我的,如果我說服不了他,那只有讓他拒絕不了的人來說服他。」

「你是說國王陛下?」

維克多點點頭。

「難道你以為國王陛下會站在我們這邊嗎?」

「說服國王陛下可要比說服我父親要容易多了。」

「你是說你要去請國王陛下助你一臂之力,你真是異想天開啊!」

「是不是異想天開,妳就拭目以待吧!」維克多露出了高深莫測的笑容。

有時候真不明白維克多那過分的自信從何而來,但往往也讓我刮目相看,說到說服國王這件事,三年前的那場比劍風波,確實是因為維克多的求情才讓事件和平落幕,難道這一回也會如他所願嗎?

我將維克多的意思轉告父親,父親起先並不認同,他決定先親自前往裘迪爾府登門求親,誰知吃了兩次閉門羹,伯爵根本就不見父親,我告訴父親就直接遞上婚書吧!這樁婚事成與不成就看此舉了,父親也只有依計而行了。


大家別擔心,唯戀玫瑰香和重返奧爾菲斯之窗還正在進行中,應該不用多久也會更新,請大家放心地享用本文!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