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柳詩在燦爛的陽光中漸漸甦醒,感到身心舒暢,雖然沒有歡愛過程的記憶,但從腦中斷斷續續的印象裡,尤柳詩意識到昨晚不只一次與克勞士交歡。

「天啦!」尤柳詩的臉立刻紅了起來,她坐起身來,看見了牆上的掛鐘,「甚麼?十點了!」尤柳詩趕緊起身,稍事清理後,便換好衣服,因為起的匆忙還是穿回了男裝。

下樓後不見客廳有人,感到肚子餓了便往餐廳走去,只見餐廳裡克勞士和塔維多正在聊天,克勞士的餐盤已經空了,想必已經用完早餐了。

「尤柳詩,妳起床了,到我身邊來。」亞力克招呼著她。

「早啊!」塔維多簡單的打了聲招呼。

「不早了。」尤柳詩有自知之明,她輕快的走到克勞士的身旁坐下,侍女很快為她端來了早餐及咖啡。

「睡得好嗎?」亞力克問,昨晚折騰了她不少時間呢。

「很好啊!」尤柳詩低著頭用餐沒敢抬頭,一想到居然一夜便與克勞士親熱兩次,臉就熱的不得了。

「有件事想和妳商量一下。」

「甚麼事?」克勞士突然這麼正經的說要與她商量,尤柳詩警醒起來。

「昨晚在音樂會休息室妳見過的那個人……

「攸斯波夫先生嗎?」

「是的,我們能回到德國來全靠他的幫忙,我想難得他來到德國,我們應該要好好款待他,向他致謝。」

「這是應該的呀!可惜我甚麼也不記得,那就全權由你安排就是,我沒有意見。」因為塔維多在,尤柳詩沒有追問,克勞士曾經說過在俄國時有個人一直照顧及保護著她,難道就是這個來自俄國的攸斯波夫嗎?但是腦海中一片空白,就算問了又如何?

在尤柳詩還沒來到餐廳前,亞力克就和塔維多討論過要宴請攸斯波夫的事,無論過去有過甚麼過節,如今唯有恩情是最難報答的,如果能讓尤柳詩親自向他道謝他應該也樂意吧!

至於艾倫史邁爾家的神祕寶藏,等向尤柳詩說的更清楚時再來研究吧!

得到了尤柳詩的同意,也徵詢過瑪麗亞大姊的意見後,亞力克親自前往旅館邀請雷歐尼德,雷歐尼德很爽快的答應了。

「你想藉機看看尤柳詩是否真的對我完全沒有記憶吧!」雷歐尼德問亞力克。

「說沒有你也不信,你也不希望尤柳詩就此將你遺忘吧!」

雷歐尼德冷冷地看了亞力克一眼,「說沒有你也不信。」最後以亞力克的回答來反回他。

「哈哈哈,明天中午十二點,就在艾倫史邁爾家,我一家三口恭迎您大駕光臨。」

雷歐尼德掬起了笑容,「我必定準時赴約,不介意我帶上舍妹及隨從吧!」

「誠摯歡迎。」

亞力克走後,在房外偷聽的維拉走了進來,「你不會想帶上羅斯特吧!」

「正是。」

「你不怕刺激到尤柳詩?」

「那正是我的用意。」

「為什麼?」

「尤柳詩困在一個迷霧之中,難道不該讓她從迷霧中走出嗎?」

「可是……

「不用擔心,她最愛的人都在她身邊,她會克服困境的。」

「希望哥哥你的決定是正確的。」維拉見到尤柳詩又再一次失憶,便覺憂心忡忡,相處了這麼多年,維拉早已將她當成自己的妹妹一般,雖然和哥哥對她的情感不同,但疼惜她的心情卻是相同的。

※※※

雷歐尼德毫無避諱地讓羅斯特貼身跟著,維拉也特意換回了女裝弄了頂黑色長髮的假髮戴上,一切就像在俄國的時候一樣,希望尤柳詩能稍微記起他們。

三人準時赴約,另外兩名隨從早就輪流在艾倫史邁爾家外留意府邸的安全。

安娜與瑪麗亞一見如故,白天跟著瑪麗亞巡視家業之餘更多的時間是前往育幼院、醫院慰勞這些孤苦無依及傷病痛苦的人們,晚上又被瑪麗亞留宿,倒是成了半個艾倫史邁爾家的人了。

艾倫史邁爾家一時熱鬧非凡,用餐時八個人圍著長桌而坐,塔維多高興的被迫坐在瑪麗亞的對面儼然成了這家的男主人,雷歐尼德和亞力克則對面而坐,尤柳詩的座位在亞力克的右側,安娜坐在他的左側,雷歐尼德刻意讓羅斯特坐在尤柳詩的對面,維拉坐在他另一側。

可所有人都已就座,卻獨不見尤柳詩,亞力克正要起身去看她,卻見她穿著一身青蘋綠的裙裝翩然的出現在餐廳的入口,金黃色的螺絲捲髮垂在肩上,髮頂是與衣服同色系的緞帶,看起來就像是十六歲的少女,粉嫩的雙頰白裡透紅,玫瑰色般的紅唇顯得嫵媚動人,她一臉歉然的睜著一雙湛藍的眼眸凝視著在座的眾人,面帶笑容的說,「真是抱歉,尤莉亞剛剛調皮了一會,耽誤大家用餐了。」尤柳詩道歉後向亞力克身旁的座位走去。

雷歐尼德的目光從尤柳詩出現那一刻就沒有移開過她身上,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尤柳詩這樣的少女裝扮了,但有別於前幾日的匆匆一瞥,他此刻清清楚楚的看著尤柳詩巧笑倩然,望著她的眼神不覺有些癡迷了,直到她在亞力克身旁落座,維拉不著痕跡的輕輕的拉了他的衣角,他才回過神來。沒想到他竟會為了一個女子如此失態,嘴角露出了淺淺的笑意,彷彿在笑自己也是痴狂之人。

席間瑪麗亞特意向雷歐尼德道謝,感謝他照顧她的妹妹及妹婿,當然這其中不為人知的部分也就不需去深究了,一場溫馨的感謝餐會和平的落幕,卻讓雷歐尼德感到更加落寞,只是他一向給人冷酷的印象,本來就冷著一張臉,除了知情的人誰也不知道他此刻的內心感受。

盡完主人的義務,瑪麗亞把客廳留給了亞力克一家三口及雷歐尼德與維拉,羅斯特本來也要離去。

「你……」尤柳詩在羅斯特向雷歐尼德表明要退下時,忽然指著他。

雷歐尼德示意他先留下。

「我是不是曾經見過你?」尤柳詩忽然苦澀的一笑,這裡的人有哪一個是她沒見過的呢?

「妳想起甚麼了?」亞力克問。

「很模糊的印象,只是覺得這個人……」讓她有些厭惡,但她不便說出口,「沒甚麼。」從剛才用餐時尤柳詩就覺得不自在,但因為是和攸斯波夫一起來的客人她也不好說甚麼。

雷歐尼德向羅斯特揮手示意他退下,雷歐尼德當然知道尤柳詩對羅斯特的印象不好,當她瀕臨崩潰邊緣時,見到羅斯特時令她更加激動,看來尤柳詩是有點變化了。

「趁尤莉亞還沒午睡把她抱下來讓貴客看看。」亞力克提議。

「好啊!我去抱吧!可不要怠慢了我們的恩人。」說罷尤柳詩便跑上樓去。

待尤柳詩的身影消失,亞力克即刻問雷歐尼德,「難道她對羅斯特有特別的怨恨?」

「羅斯特作為臥底的事你應該清楚,我想尤柳詩是把一切過錯怪罪在羅斯特身上,在俄國時就是這樣,一見到他就特別激動。」雷歐尼德也把握時間很快的向亞力克說明。

「所以你才特意帶他前來。」

「只有把一切的事情都交代清楚,尤柳詩才會真正的回到妳身邊,我是說完整的尤柳詩。」

亞力克點頭認同。

「真是叫人傷心啊!她連我也不記得,白費我還弄了頂假髮呢……」維拉用俄語抱怨著,並摸了摸頭上的長髮,為了帶尤柳詩離開俄國還剪去留了大半輩子長髮。

「她會想起妳的,別難過了。」雷歐尼德也用俄語安慰著維拉,尤柳詩對維拉除了友情沒有其他的恩怨糾葛,只是在遺忘痛苦記憶時一併遺忘罷了,應該是比想起他還要容易些吧!

尤柳詩很快抱著尤莉亞出現在樓梯口,亞力克迎上前去。

雷歐尼德看著這一家三口幸福的模樣,他本應該為他們感到高興的,但胸口卻有種他不明白的情緒困擾著他,他強壓下這惱人的感受,把注意力放在尤莉亞身上,看著這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娃,忍不住伸出手想去逗弄她。

「你要不要抱抱她?」尤柳詩問。

「我?」這麼小一個嬰兒,雷歐尼德有些惶恐。

「她脖子硬了,不用太擔心。」亞力克說,他第一次抱尤莉亞時也是很擔心弄傷了她,「比我第一次抱她時好抱多了。」

「試試看吧!」尤柳詩將尤莉亞轉抱給雷歐尼德。

雷歐尼德小心翼翼的抱著懷中的女娃,胸口的不適感頓時消失了。

「哥哥你要笑一下,你這般嚴肅的表情會嚇壞了孩子的。」維拉看哥哥緊張的模樣,還真是頭一回見他如此,她看了想笑卻不敢笑。

由於維拉並不擅長德語,只要與雷歐尼德說話必定是說俄語,尤柳詩卻發現她聽得懂這留著長髮身材高挑的女子所說的內容,尤柳詩十分驚訝。

「我太嚴肅了?」雷歐尼德試著放鬆,露出了笑容,「尤莉亞妳開心嗎?」雖然是問著小嬰兒,但其實他是想問尤柳詩,不過尤利亞很賞臉的格格笑了,小手小腳也揮舞起來,想不到小傢伙的力量不小,讓雷歐尼德一時不知所措,深怕她摔了下去,但又不敢過份用勁。

維拉本想提醒雷歐尼德小女嬰聽不懂俄語,誰知小女娃竟有了反應,大概只是因為開心所以又笑又跳吧!

「你看她回答你了。」尤柳詩笑著說,也自然而然的用俄語回應了雷歐尼德。

雷歐尼德穩住自己的手後,抬頭看著眼前的尤柳詩,用俄語問她,「妳幸福嗎?」這是他第二次詢問尤柳詩了。

「我現在很幸福,謝謝你這麼幫助我們。」尤柳詩很自然的用俄語回答,這是尤柳詩第一次開口向他道謝。

「只要妳過得幸福那就夠了,尤莉亞還是讓妳抱吧!」雷歐尼德把尤莉亞交還給尤柳詩,他心滿意足了,是他自己錯過了與尤柳詩共度一生的機會,如果當時他能狠下心來將尤柳詩留在身邊,能像今日這樣嗎?他抱著和尤柳詩的孩子,幸福安樂的生活在一起嗎?沒有人能回答他這個問題,也沒有機會讓他回頭了。

聽到尤柳詩的回答,亞力克何嘗不開心呢,他讓尤柳詩有幸福的感覺,在接受尤柳詩之前他只知道自己只會帶給尤柳詩不幸,所以一再的推拒尤柳詩對他的情意,而今他們一家三口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這又豈是他當初料想得到的。

聽著尤柳詩流利的俄語,原來她遺忘的只有對人、事的記憶,亞力克回想了一下那個總在情慾時刻出現的俄國尤柳詩,她說的不正是俄語嗎?只因為太習慣了,卻沒有發現這重大的線索。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