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維克多回到屋內女孩們又開始如火如荼的展開工作,索瓦遜夫人則回到臥室裡休息,奧斯卡坐在一旁認真的看著刺繡大師們精細的繡工。

「哥哥一吃飽就躲哪去呀!,我們還有工作要你幫忙呢!」維多利亞聽見有人進門抬頭一看便是維克多趕緊開口。

「沒問題啊!我幫妳們謄稿如何?」

「你們兄妹倆果然默契十足,下午維多利亞才誇讚裘迪爾少爺謄稿的功夫厲害呢!」羅莎莉說。

「難得妳會誇獎我啊!」維克多笑咪咪地看著妹妹。

「我怕太常誇獎你,你會太驕傲!呵呵……

奧斯卡一聽也笑了起來,這個向來信心十足的人,真的誇多了會更驕傲的。

維克多當然知道奧斯卡想的甚麼,不過也是跟著笑了,「我這就露一手給妳們看看倒底是不是吹牛,這些圖稿不用多少時間我就能謄好了。」維克多準備好材料和工具,到一旁的書桌上便開始工作起來,大傢伙也都過來圍觀,睜大了眼睛看看這個平日裡拿劍的軍官要如何做這繪畫的工。

維克多作畫多年早已熟能生巧,雖說他的畫的都是奧斯卡為主,但總有些背景如建築、植物…..等,所以各種圖案也多有涉獵,加之常為妹妹設計繡花圖稿,謄稿對他而言不過是像吃一塊蛋糕那樣簡單的小事罷了!

果然沒有讓眾女孩們失望,連不知何時加入的安德烈,也讚嘆不已,雖然在看過維克多替奧斯卡畫的那些畫後,再沒甚麼可以讓他更加驚訝了,但看他三兩下便完成了下午女孩們手忙腳亂的工作,仍是嘖嘖稱奇。

奧斯卡率先為維克多鼓掌,「我們的繪畫大師還真不是吹牛的,值得驕傲啊!」

「連妳也要取笑我了?」維克多帶著微笑看著奧斯卡。

「這是誇讚不是取笑,你值得的。」

「哎呀!我們又要撿雞皮疙瘩了,呵呵……」維多利亞調皮的說著。

「可得撿乾淨一點啊!」

「好了,多謝哥哥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了。」維多利亞克不敢讓維克多給她們繡花,這樣就太便宜日後買下縫有這些繡品的貴夫人們了,她們要是知道這其中有哥哥的工夫在,只怕擠破頭搶購呢……

女孩們持續的工作著,眼看時候不早……

「妳們早點休息吧!不是還有兩日期限,別太累了!」安德烈一不會繡花二不會謄稿,只能在一旁侍候茶水點心,除了心疼黛安也感念維多利亞及其他人的幫忙,但時候的確不早了,過了晚上九點便不該再工作了,一直提醒她們要早點休息,拖著拖著還是來到了九點了。

「明天再早點開工好了,時間真的不早了,我都有點睏了,哥哥我晚上就不回去了,你這還有房間可以睡吧!」維多利亞放下針線,伸了個懶腰。

「維多利亞真是辛苦妳了!」黛安歉然的說著。

「別這麼說,辛苦倒是不會,只是休息的時間到了。」

「西邊這裡還有幾間空房,都一併打掃過了,妳和桑德拉太太各挑一間歇息吧!」維克多說。

「我和伊莎也睡在這吧!奧斯卡小姐可以嗎?」羅莎莉詢問奧斯卡。

「如果妳們明天要早起,那就在這歇息吧!房間都夠。」維克多替奧斯卡回答了,奧斯卡便點頭認同。

「那奧斯卡,我送妳回去吧!」安德烈說。

「這麼晚了我也懶得回去了,不如就一起在這休息吧!」

「好啊!」維克多欣然同意。

「那時候不早了,大家早點休息吧!淑女們晚安!」奧斯卡向她們道完晚安,便拉著維克多離開起居室。

「妳不在這睡覺要去哪?」維克多疑惑的看著奧斯卡。

奧斯卡沒有回答只是繼續拉著維克多,走出了主屋,遠離眾人,才在維克多的耳邊輕聲地說著,「我要睡你房裡。」

「妳……」維克多一臉驚訝。

「怎麼不樂意?」

「有美女相伴入眠,我怎麼會不樂意呢?只是妳不怕我夜裡伸出狼爪撲向妳嗎?」

「我相信你的人品。」

「我這次可沒有信心啊!」

「我睏了,走吧!」 奧斯卡壓根不當一回事

「我看妳甚麼事也沒作,怎麼就睏了?」一整晚她始終只是旁觀者,從未動手,也沒人敢讓她動手。

「我可是上了一天班,怎麼說甚麼也沒做呢?」奧斯卡嘟著小嘴說著。

「那辛苦了,要我給妳捏捏背嗎?」維克多歉然的說著。

「有這麼好的服務我當然不會放過。」

「那就走吧!」兩人一起騎上了馬奔向前方的小屋。

※※※

到了就寢時間奧斯卡和安德烈還有羅莎莉都未歸來,也未派人通傳,奶娘便自行作主向老爺夫人通報,他們必是在裘迪爾伯爵府過夜了。

「奧斯卡最近和裘迪爾伯爵府倒是走的很近。」將軍邊由夫人侍候更衣邊說著。

「最近的確來往的很頻繁啊!」

「唉……」將軍忽然嘆了口氣。

「好端端的嘆甚麼氣啊!」

「裘迪爾家的千金相貌標緻,個性活潑大方,要是奧斯卡是真的男人就好了,我們就可以和裘迪爾伯爵府結為親家了。」

「老爺怎麼突然想起奧斯卡的婚事了?」夫人有些驚喜,這個做父親的終於想起女兒的終身大事了。

「奧斯卡今年已經三十一了吧!」

「是啊!如果老爺真想和裘迪爾伯爵結親,也不是沒有機會……」夫人幾次在府邸見到裘迪爾,他儀表堂堂的相貌和溫文有禮的態度令她頗為欣賞。

「哦?」

「你忘了裘迪爾伯爵還有一個兒子尚未娶親嗎?」

「哎呀!我怎麼給忘了,奧斯卡到底是個女人,當然是要找個男人才能結婚,哈哈哈……就是不知道奧斯卡看不看得上裘迪爾少校了。」

「裘迪爾的人品家世都是上上之選,奧斯卡會看不上嗎?」

「這就是夫人妳健忘了,當年裘迪爾比劍輸給了奧斯卡,這麼些年也都只是個副隊長,奧斯卡心高氣傲的又怎會將他放在眼裡。」

「可你當年不是常常誇講裘迪爾是個有風度的君子,雖然輸了比賽卻為咱們奧斯卡求情對他讚賞有加,我記得你也時常誇獎他做事能幹,他只當個副隊長是你失職啊!怎麼不幫他提升職位呢?」正是因為將軍時不時便會在她面前誇獎裘迪爾,夫人才會印象深刻,幾次見到他又更加有好感。

「說到這事,我倒想起來了,有幾回裘迪爾伯爵提出要讓裘迪爾去接任陸軍連隊的隊長,好像都讓裘迪爾回絕了,就連這次衛兵隊的隊長出缺,他居然不是直接去接任隊長反而是跟布威將軍說只是去當代隊長,真不知他腦袋瓜裡在想甚麼?」

夫人聽將軍這一說,腦子裡靈光一閃,「將軍還看不出他想甚麼嗎?」

「想甚麼?」將軍還沒意會過來。

「想咱們的奧斯卡呀!」

「不會吧!」將軍覺得不敢置信。

「要不你說他圖甚麼呢?以他的聰明才幹,何苦屈居在一個副隊長之位呢?」夫人越想越有那麼一回事了,難怪最近勤跑傑爾吉府邸。

「這……

「就是不知道奧斯卡是麼想的,真像你說的那樣嫌棄他嗎?」如果奧斯卡不欣賞他倒是有點棘手。

「我想倒也不是嫌棄,這裘迪爾也真是的,如果真對奧斯卡有意思,也不見他上門提親啊!」

「是啊!這我也想不明白了,他好像比奧斯卡小一歲,今年也三十歲了,你這個年紀時都已經是六個孩子的父親了。」

「夫人辛苦了!」想起夫人生產的辛勞,將軍甚感心疼。

「知道我辛苦就好,可惜終究沒能為你生個兒子。」這是夫人最大的遺憾。

「現在也不晚啊!」

「你該不會想讓我再給你生個兒子吧!別說不能保證是不是兒子,我可是生不出孩子了。」夫人有些激動的說著。

「我哪敢讓夫人如此辛苦,我是說可以讓奧斯卡為我們家生個孫子啊!」

「你孫子還少了?」五個女兒每個都至少有個兩到三個孩子,加加起來就有十來個外孫了,多到她名子都記不清楚了。

「那都是外孫啊!」

「那奧斯卡的怎麼就能成為孫子了嗎?」

「如果裘迪爾肯給傑爾吉家入贅,那生的不就是孫子了!」將軍像是想到甚麼好主意,得意洋洋的。

「這行的通嗎?」

將軍忽然洩氣的搖搖頭,「如果裘迪爾不是伯爵之子,或許還有可能,偏偏他家世顯赫,如果是出嫁是最佳人選,但要他入贅只怕難上加難啊!」

「瞧你剛剛還得意洋洋的,才一會工夫就洩了氣,你都沒問過當事者呢,怎知他不同意?」

「當事人都沒表態,妳讓我怎麼辦呢?」

「這倒也是,該不會是我們一廂情願吧!」夫人也跟著氣餒,但身為女人的第六感告訴她,這個裘迪爾少校對奧斯卡肯定不一般。

「這種事也操心不來,倒不如想想我們該如何度過這春宵一刻。」

「不正經。」夫人當然知道將軍的意思。

「我好像很久沒有不正經了,夫人意下如何呢?」

雖是老夫老妻了,但在將軍眼中夫人還是當年那個青澀的女孩,雖然這一生沒有如願的得到一個兒子,但對夫人的恩愛卻絲毫未減。

※※※

奧斯卡和維克多到了小屋,才剛下馬背,卻雙雙打起了噴嚏。

「該不會是著涼了吧!」維克多說。

「應該不是吧!就覺得鼻子突然癢癢而已。」

「我也是。」

「該不會是那些小丫頭們在背後議論我們吧!」

「哈哈哈……要議論就讓她們議論去,進房去讓我幫妳按摩按摩吧!」

「沒有你想的美事,你可不要太期待,不然是要失望的。」奧斯卡雖說要與維克多同床共寢,但也就是單純的一起睡覺而已。

「我知道,我不會有非分之想的。」

奧斯卡瞧維克多一本正經的樣子,樂呵呵的笑著。

「先讓人備水給妳沐浴吧!」

「那就麻煩你嘍!」

兩人先後沐浴完,維克多是後洗的,當他回到臥室裡奧斯卡正坐在躺椅上擦拭她的頭髮,身上穿著睡袍的她看來嫵媚動人,看來這會是一個難熬的夜啊!

「你洗的這麼快,我頭髮還沒擦乾呢……

「我沒洗頭。」

奧斯卡做了一個嫌惡的表情,「那你睡椅子上吧!」

「昨天才洗過的,還很香的,不信妳聞聞。」說著維克多便將頭髮湊到奧斯卡跟前。

那髮上淡雅的玫瑰清香隱隱傳來,驗證他所言不虛。

「我替妳擦拭頭髮吧!」維克多從奧斯卡手裡取過毛巾,輕柔的為她擦拭著柔軟的金黃髮絲。

玫瑰精油的洗髮精也在奧斯卡的髮絲上留下了香氣,隨著擦拭的動作飄進了空氣之中,令人不醉也難。

「奧斯卡……

「甚麼事?」

「妳好迷人。」

「你也很迷人啊!」尤其是他帶有磁性的嗓音叫喚著她的名時。

維克多停下手上的動作,撩開奧斯卡頸邊的髮絲,在她修長的香頸上嗅著,「妳真香!」輕輕落下一吻。

「維克多……」維克多的動作讓奧斯卡心頭輕輕一顫,覺得心怦怦的跳著。

維克多從身後環抱著奧斯卡,「我替妳梳梳頭髮。」他自覺身體有了些變化,藉梳頭轉移注意力,他鬆開奧斯卡走到梳妝台前取來了一把新換不久的牛角梳。

「奧斯卡妳好像還欠我一樣東西呢……

「上回讓安德烈的事給煩忘了,下回一定記得拿給你。」

「倒是不急,我的梳子妳可用的習慣?」

「嗯,很好梳理。」

「那就好。」維克多走回到奧斯卡身旁,站著替她梳理頭髮,「妳的秀髮真柔軟!」

「你的不也一樣嗎?」

「與妳相比粗硬多了。」

「是嗎?讓我摸摸看。」

維克多彎下身來讓奧斯卡撫摸他的長髮。

由於維克多彎腰的姿勢讓奧斯卡不經意從鬆開的領口看到了幾日前看到的厚實胸膛,讓奧斯卡的臉頰瞬間熱了起來,她輕輕的撫摸著垂在她面前的長髮,並偷偷瞄著他若隱若現的胸膛,手卻不知不覺停止了。

維克多發現奧斯卡的手停頓了下來,留意到奧斯卡眼瞼低垂,她的目光似乎……停留在他的胸口,維克多敞開了衣襟,將整個結實的胸膛裸露出來。

維克多的舉動讓奧斯卡倒吸了一口氣,「你……不冷嗎?」

「把妳溫暖的小手搭上來就不會冷了。」維克多等待著她。

奧斯卡的手微微顫抖的移到維克多的胸膛上,用指尖輕輕的碰觸著他,一觸到那炙熱的胸膛,便有如觸電一般立即抽回,但隨即又再一次的輕探,這一回維克多捉住了她的手,緊緊貼在他的左胸上,讓奧斯卡感受他強烈起伏的心跳。

「你心跳的好快!」與此同時奧斯卡也聽到自己強烈且快速的心跳聲,還有維克多略為粗重的喘息聲。

「嗯……」維克多擒起奧斯卡的小臉,在她額上輕輕一吻,「說好幫你按摩呢,我們到床上去吧!」如果再沉醉在這樣的氣氛中,他的理智一定會被欲望徹底擊潰。

「呃…………」奧斯卡正納悶為何維克多吻的不是她的唇時,他卻提到按摩的事。

維克多將梳子放回梳粧台,理了理睡衣後,逕自走到床邊。

奧斯卡有些愣愣地看著他,「你不抱我上床嗎?」

「好……」維克多慢慢的走了過來,輕巧的將奧斯卡一把抱起。

這般近距離的靠著維克多,發現他胸膛的溫度竟穿透這薄薄的絲綢,熨燙著自己的身軀,奧斯卡抬起頭看著維克多這才發現他的臉頰一片緋紅,不一會奧斯卡已被安放在柔軟的床鋪上。

維克多在她身後坐下,開始輕柔的揉捏著她的背脊。

維克多溫熱的手心在背上揉捏著,彷彿熱敷一般,那手指揉壓的動作,讓筋骨感到舒暢無比,「你的手真是好用。」奧斯卡被他適當的力道按摩的十分舒適,一天的疲累也全都消除了。

「喜歡的話就送給妳了。」

「那可得連手帶人一起送了。」

「有這麼便宜的事啊!」

「別老說我佔你便宜了,我也替你捏捏吧!」

「好啊!」兩人交換姿勢,改由奧斯卡在維克多身後,輕輕的捏揉著他的背脊,隔著薄薄的絲質睡衣,感受奧斯卡的輕柔撫觸,這比按摩所得到的舒適還要舒服幾分,維克多心無雜念的享受這恬靜時刻。

感覺到奧斯卡的力道越來越輕,「累了吧!早點歇息吧!」維克多轉過身來,將奧斯卡一把拉進懷中輕輕一吻,「讓我抱著妳睡好嗎?」

「嗯。」奧斯卡點點頭,蜷在他的懷中,微微一笑,維克多也太讓人安心了,果真是一點非分之想都沒有,這個意外留宿的夜晚,本就沒有期望發生甚麼事,躺在這溫暖的懷抱之中,睡意很快便向她襲來,沒多久已進入夢鄉。

「這麼快就睡著了?」聽到奧斯卡平穩規律的呼吸後,維克多知道懷中的人兒已經安心的入睡了,為了不吵醒她,也只好點著燈一覺到天明了。

夜裡幾次翻身奧斯卡便已不在維克多懷中,到了清晨時間維克多便自然醒來,親吻了還在睡夢中的奧斯卡,維克多便起床更衣梳洗,洗臉的水是溫熱的,表示叔叔進房來過了,看到他和奧斯卡同床共寢,不知又做何猜想了,維克多小心翼翼的開關門,如平常一般騎馬作操,結束後便告訴叔叔早餐就在這邊享用。

「昨晚你們?」

「只是睡覺而已,叔叔不要多想。」

「我哪有想甚麼呀!」穆勒欲蓋彌彰的笑著。

維克多對穆勒微微一笑便進屋去,臥室內空無一人,打開窗戶往溫室方向看去,奧斯卡已經在溫室外的空地上舒展筋骨了。

維克多走了過去。

「怎麼不多睡一會?」維克多問。

「我一覺醒來身邊的人不見了,我也只好起床了。」

「我一向起的早嘛!」

「下回把我也叫起來。」

「下回……嗯,好啊!」

雖然兩人並沒有發生親密的關係,但感覺卻是如此親近,就彷彿已是一家人,這是一種美好的體驗,他和奧斯卡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了,維克多忽然發現樹梢有一朵櫻花已經迫不及待地悄悄綻放了,他開心的微笑著,等到櫻花開滿樹梢時,就是他向奧斯卡求婚之日,希望那一天到來時能得到奧斯卡肯定的答案。


最近發現訪客數越來越多,舊文也有點擊數,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如果你們喜歡這個故事,請不要吝於讓我知道,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我會很開心地,謝謝大家對這個故事的喜愛與支持,祝你們賞文愉快!!!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