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事先與奧斯卡約好傍晚才在侍衛隊的食堂相見,突然空下來的假日,只好與安德烈在院中切磋劍法。

「我會不會耽誤了你的約會時間呢?」奧斯卡突然想到也許安德烈約了黛安小姐。

「我平日裡有許多空閒,也不差這假日的時間,我們很久沒有一起練劍了,不知道生疏了沒?」

「好呀!那就來試試。」自從與維克多比劍過後,接下來兩人便開始交往,假日總與維克多外出,好像真的很久沒和安德烈一起練劍了,她也想起安德烈屢屢與她比劍不是輸了就是平手,難道安德烈的劍法當真不如她嗎?她可不這麼認為,「今天贏我一場如何?」

「啊?……妳以為我想贏就能贏嗎?」安德烈心頭一驚,難道被看穿了?

奧斯卡點點頭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眼神。

「妳該不會想放水吧!」

「拿出你的實力,讓我看看我從小到大一起學習的你真正的本事。」與維克多相比之後越發覺得安德烈在她面前其實隱藏了他真正的實力。

「我的本事妳一直都很清楚啊!」

「不,我覺得我並不是那麼瞭解你。」

「妳現在不用了解我,妳應該了解的是妳的維克多啊!」

「不要故意扯開話題,舉起你的劍吧!」

「我想妳先看看誰來了比較好。」

「誰?難道是……」維克多?奧斯卡面上立即顯露出驚喜的神色,但卻在轉頭後顯得有些失望,但還是很開心的收起劍迎上前去,而安德烈卻在一旁偷笑,被奧斯卡狠狠的瞪了一眼。

「母親,您今天怎麼沒和父親一起出門呢?」

「將軍今天是和同袍聚會,說了是男人的聚會,我就不參加了。」夫人和悅的勾起奧斯卡的手臂,這個身材高挑穿著帥氣的女兒,有時真讓她有種她是兒子的錯覺。

「原來如此。」奧斯卡扶著母親到一旁的涼亭坐下。

安德烈便去準備茶點、飲料,送完茶點後,便退下,讓這一對母女好好談心。

「倒是妳……最近的假日聽說妳都外出,今兒個怎麼沒出門呢?」

「傍晚要去參加同僚的歡送會,就沒有安排其他活動了。」

「是這樣啊!聽將軍說是妳士官學校的同學即將去接任衛兵隊的隊長是嗎?」

「是的。」

「好像原來是侍衛隊的副隊長裘迪爾少校去衛兵隊擔任代隊長,聽將軍說布威將軍對他的表現相當滿意,但怎麼不是他去接任隊長,卻變成了妳的同學?」

「這……」奧斯卡沒想到母親居然會問起她此事,「母親對侍衛隊的人事調動也感興趣?」

「倒也不是,我對將軍的工作向來都不會過問的,只是最近妳好像和裘迪爾伯爵府走的挺近的,有些好奇問問而已。」夫人發現只要提起裘迪爾,奧斯卡的表情便有些不自然,雖然奧斯卡已極力保持淡定,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是不會忽略那細微的變化的,「聽說裘迪爾伯爵很希望裘迪爾少校能晉升更高的職位,但少校好像有不同的意見,這次衛兵隊這麼好的機會他也沒能把握,實在有些可惜……

「是啊!確實是有些可惜,不過人各有志,總不能勉強。」奧斯卡當然知道其中緣故,但又怎能說的清楚呢……

「好吧!工作的事在家裡就不談了,妳最近過得如何呢?看起來似乎春風得意。」自從那日和將軍談起奧斯卡的婚事,夫人便多加留意女兒的情況,也不知是自己心裡的猜想還是奧斯卡真的有了改變,總覺得奧斯卡的確比以前更柔軟了些,臉上的笑容也更多了些。

「還不是一樣嘛!哪裡有甚麼可以更得意的呢?」

「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夫人開門見山地問。

「母親為何突然這麼問?」難道被母親發現了,奧斯卡心虛地說著。

「妳年紀也不小了,實在是我這做母親失職,竟然沒有關注妳的婚事……」夫人自責的說著,多年前雖然向將軍提起過,但將軍卻不以為意,她也就作罷,如今想來確實是耽誤了女兒的青春。

「母親,您別這麼說,其實我……這樣的生活也沒甚麼不好啊!」奧斯卡本想乾脆向母親道出她和維克多交往的事,卻猶豫了。

「哪裡好了,都怪妳父親,非要把妳當成兒子教養,就算是真正的兒子也早已成家……」夫人知道凡爾賽的千金小姐都十分仰慕奧斯卡,但她畢竟不是真男兒,但真正的男人誰又會喜歡一個看起來像男人的女人,雖然奧斯卡一身男裝也掩飾不了她是傑爾吉家最美麗的女兒的事實,但除了身為母親的她之外又有誰看到奧斯卡的美麗呢?

看到母親如此的擔憂,奧斯卡下定決心,「母親,其實……」但臨要說出口卻又不知如何說起,「您和父親是怎麼認識的呢?」

「這個呀!說來話長啊!」

「您和姊姊們說過嗎?」

「就在我們第一次畫全家福畫像時,我向妳的姊姊們說了我和妳父親的愛情故事。」

「全家福,第一次,那時我還沒出生呢……

「那時妳還在我的肚子裡呢……

「母親我也想聽聽您和父親的愛情故事。」

「好吧!我就說給妳聽聽,順便回味一下……」四十年前的事,回想起來猶如昨日。

關於將軍與夫人的愛情故事詳見http://tw.ikanman.com/comic/6634/

夫人花了一個多小時將她與將軍的愛情故事說給了她的小女兒奧斯卡聽。

「原來我名子中的法蘭索瓦還有這樣的典故,父親真是感性的人啊!想不到一向嚴肅又嚴厲的父親對母親如此癡情,真是出人意料呢……

「呵呵……」夫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但看到奧斯卡一身的男裝,不免又感傷起來,「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為妳父親生個兒子,才讓妳必須背負這樣重大的責任,妳不會怪妳父親這麼對妳吧!」夫人握起奧斯卡的雙手一臉愧疚。

「母親,如果我是像姊姊們一樣被扶養長大,現在會是甚麼樣子呢?」

「也許妳也會像我一樣跟妳的女兒閒話家常啊!說著妳的愛情故事。」

「愛情故事……如果我只是一個普通女孩,我就不會遇見他了吧!」正是因為父親將她當成男人教養,她才有機會與維克多比劍,與他共事,與他……相戀。

「他?妳有喜歡的人了?」夫人再一次提問,她愈發覺得她的猜想是正確的。

奧斯卡想起維克多便揚起了嘴角,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是個甚麼樣的人呢?」

「是一個只要一想到就會感到心很溫暖的人。」

「哦!能讓妳感到暖心的人,甚麼時候認識的啊!怎麼不帶來給我們看看呢?」夫人知道那種心動的感覺,她也是過來人啊!在還沒結婚前,心裡苦的時候,只要一想起將軍,就覺得很溫暖,只是無望的未來曾經讓她傷心過,幸好一切都否極泰來。

「我們其實很早就認識了,是我太遲鈍了,居然一直沒有查覺到他對我的感情,他一定對我很寒心吧!」

「那妳得好好彌補他呀!」

「嗯,我一定會盡我的一切力量去補償他。」

「既然妳已經下定決心,能告訴我他是誰嗎?」

「其實您已經猜到了對吧!」母親可不是隨便和她閒談起公事的。

「一個男人放棄了一切升遷的機會,只為留在某個地方,除了愛情,我想不出還有甚麼偉大的力量,這個男人就是裘迪爾少校吧!」夫人直接說出她的猜測。

「母親,我要怎麼做才能回報他對我的付出呢?」

「妳只要接受他給妳的愛,就是最大的回報。」

「是嗎?這樣就足夠了嗎?」

「讓他上門來提親吧!」

「您認為父親會同意我們的婚事嗎?」

「妳都不知道,妳父親整天,說整天有點誇張了,不過我確實常常聽到將軍左一句誇他做事能幹,右一句讚他處事圓融,我想不出他有任何理由反對,也想不出還有誰更適合做他的女婿人選。」夫人說明了將軍的態度。

「這是真的嗎?父親如此欣賞維克多。」奧斯卡喜上眉梢。

夫人點點頭。

「我這就去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奧斯卡興奮地站了起來。

「不久就午餐了,吃飽再去吧!」

「母親,今晚的歡送會可能會進行到很晚,也許我會很晚才回來,先向您報備一下。」說罷奧斯卡便匆匆離去。

「奧斯卡,妳別衝動啊!」夫人知道勸不住奧斯卡了,反正裘迪爾與傑爾吉家門當戶對,決不會發生當年因為擔心門戶不相當差點就得私奔的事來,也就由她去吧!

奧斯卡讓伊莎替她準備了明天早上的制服,便和安德烈前往裘迪爾伯爵府。

行到半途,奧斯卡在涼風的吹襲下,冷靜的思考著,雖然雙親對維克多是喜愛的態度,但是裘迪爾伯爵夫婦也是這樣的想法嗎?不,那可是不一樣的,奧斯卡也有自知之明,作為父親的兒子是令他驕傲的,雖然大家也知道這個兒子其實是女兒之身,但當她要以女人的身分去與一個男人交往,想必對方的父母不是那容易接受吧!

奧斯卡改變了行進方向,朝著索瓦園而去。

「奧斯卡,妳不是說裘迪爾搬回伯爵府了嗎?」安德烈提醒她。

「先去索瓦園吧!」

「索瓦園?那是哪啊?」

「就是維克多的莊園,那是他以我之名取的名。」

「這小子……」誰比得過他的浪漫啊!安德烈對裘迪爾的佩服早不在話下。

奧斯卡和安德烈從後門來到農莊,穆勒受命留在這裡照顧索瓦遜母女,見到他們感到意外。

「少爺此刻還在伯爵府呢。」

「我知道。」

「要我去請少爺過來嗎?」

「如果方便的話,就有勞叔叔了。」

「那有甚麼問題呢,你們先坐會,用過午餐了嗎?」

「還沒呢。」

「那我著人替你們準備。」

「我還不餓,就不麻煩了,安德烈妳去陪黛安小姐吧!我一個人在這裡待一會。」

「那好吧!」

穆勒和安德烈都離開了客廳,穆勒親自前往伯爵府找維克多,誰知維克多因為宿醉未醒,伯爵夫人不讓人打攪他,穆勒只好獨自一人回來。

維克多沒有和穆勒一起回來,奧斯卡難掩失落,但也很體諒維克多,「昨天肯定被灌了很多酒,讓他多睡些時候也對。」

「我給妳準備午餐吧!妳要是餓肚子,少爺會怪罪我的。」

「那就麻煩您了。」

奧斯卡想起了多年前也曾心血來潮的前來探望因病請假的維克多,卻連續撲了兩個空,當時不明白那種失落感因何而來,如今她才更加明白,原來那時她已經開始在意維克多了,她還真是遲鈍的可以了,奧斯卡傻笑著。

午餐後,她不想去打攪安德烈,便自行在維克多的房裡午睡。

睡夢中感覺到有人親吻她的額頭、眼皮、鼻尖……及她的唇……

奧斯卡伸手一抱,果然抱住了一個溫暖的臂膀,奧斯卡猛地睜開雙眼,維克多正閉著眼與她接吻,奧斯卡熱情的回應著他,一陣激吻後才鬆開彼此。

「你怎麼來了?」奧斯卡異常興奮。

「是維多利亞把我搖醒,告訴我妳在這裡等我,我怎麼忍心讓妳獨守空閨呢?」維克多在床邊坐下,維多利亞告訴他,穆勒前來找他,被母親阻擋,穆勒只好轉告維多利亞,說奧斯卡在農莊等他,維多利亞才趁用完午餐母親小睡時偷偷跑去告訴他,他得知消息後便馬上趕了過來。

「呵呵……你不是宿醉?」奧斯卡坐起身來。

「睡了一上午,好些了。」其實頭還是有些疼,但見到奧斯卡那點疼又算得了甚麼,「不是約了傍晚,就這麼想我啊!」維克多托起奧斯卡的小臉在面頰親了親。

「我有個好消息告訴你。」

「哦?甚麼好消息?」

「嗯……晚點再告訴你,你先陪我午睡。」

「我看妳是想我陪妳午睡而已吧!」這幾個星期平日在辦公室坐著賠奧斯卡午睡,假日更是躺著陪奧斯卡,今天沒去約會,想來她是有些寂寞了。

奧斯卡沒有回答,只是勾住他的手,和他一起躺下。

維克多替奧斯卡蓋上被子,自己脫了鞋,便擁著奧斯卡入睡,因為宿醉的關係,維克多一躺下沒多久便熟睡了。

奧斯卡一臉無奈地看著維克多,看來昨晚他們灌了你不少酒啊!輕撫著他的面頰,無比的疼惜。

奧斯卡其實一直沒有深睡,但這樣睡睡醒醒,人反而更昏沉,加上維克多一直也沒有醒來過,當奧斯卡意識到時間,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四點多了!」奧斯卡連忙起身,也搖醒維克多,「時間不早了,該起床了,我的寶貝……」奧斯卡用手指撥弄起維克多細長的睫毛,見他還沒有反應,只好又使了王子喚醒公主的招數,親吻了他,這才讓他悠悠轉醒,維克多也回親了她一下。

「甚麼時候了?」維克多揉著太陽穴,感到昏沉沉的。

「四點十五分了,起床梳洗一下便要出發了。」

「親愛的……實在抱歉,冷落妳了。」

「有甚麼好道歉的,你陪我睡了午覺不是嗎?」奧斯卡給了維克多一個甜蜜的微笑。

兩人像新婚的夫妻一樣,從維克多的臥室走出,穆勒也見怪不怪了,但穆勒知道他期待的那件事尚未發生,等那一天到來時,他應該會看出甚麼端倪的。

奧斯卡決定先暫時不告訴維克多他今天與母親的談話,雖然她這邊或許沒有阻力,但以維克多搬回伯爵府的舉動看來,他們仍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就給維克多多一些時間去克服他們會遇到的困境。

「在想甚麼呢?親愛的。」維克多發現奧斯卡陷入沉思之中。

「你昨晚喝醉了嗎?」

「我沒敢真的喝醉,不過我看也差不多了,我到現在頭還是暈的。」

「那你就別去了,我代表就可以了。」

「那怎麼行,大家同事這麼久,我怎能缺席呢?」

「既然你堅持,那就出發吧!」

「我們坐馬車去吧!」維克多提議,雖然侍衛隊不會像衛兵隊那樣的瘋狂,但免不了還是要應酬幾杯,坐馬車會更適合。

「也好。」

一切準備妥當後,維克多與奧斯卡便前往侍衛隊,參加另一場歡送酒會。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