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過侍衛隊的歡送會上公開了與奧斯卡的戀情以及奧斯卡酒醉後熱情的調戲他後,一向沉著穩重的維克多已經有些沉不住氣了,但似乎他的雙親這回倒是比他沉著多了,回到伯爵府已經過了一週,卻無人關切起他的婚事,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你連續參加了兩場酒會,酒量如何呢?是否喝醉了?」伯爵夫人倒是更關注這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喝醉……

「穆勒應該知道,沒和你說嗎?」

「據……叔叔的說法我倒頭就睡了,這算是喝醉還是時候到了該睡呢?」但如果是連奧斯卡對他做的那些舉動他都不知情看來,應該是醉了,想起奧斯卡維克多不自覺的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維克多雖不是冷漠的人,但也甚少流露出這樣自然的笑容,伯爵夫人的第六感告訴她,維克多心裡一定有甚麼秘密,「如果你喝醉了只是睡覺那可比你父親好上太多了。」夫人不動聲色的閒聊著。

「好端端的幹嘛扯到我身上,我已經很少喝醉了。」伯爵正專注的用餐卻忽然被點名,一臉無辜的回答,「倒是維克多是不是平常酒喝得多了,已經千杯不醉了?」

「啊!我平時多半是淺酌啊!父親何以認為我酒喝的多啊!」

「孤家寡人一個,難免愁苦,不喝酒又能做甚麼呢?」

聽到伯爵的話,維克多心中一樂,難道他所期盼的事要開始進行了?「除了喝酒還有其他事可做啊!」

「種花?整天弄那些沒有感情的植物,我倒寧可你像你哥哥從前那樣去外頭拈花惹草。」

原來之前父親說他風流成性不過是隨便說說,維克多倒是安心不少,一旁的維多利亞也才明白。

「老爺,這也不好啊!」伯爵夫人可是按捺了伯爵好幾天才沒讓他老催著維克多,他終究還是按捺不住,夫人看向維克多,「維克多,前不久孔迪親王王妃向我提起她的外甥女……」哎呀,夫人竟也一時說溜了嘴。

「如何呢?」

「說想介紹給你認識。」維克多居然還問了下文,夫人當然也就接著說了。

「無緣的人又何必相識呢?」

「你見都沒見過又怎知無緣?」伯爵沒好氣的說著,「都老大不小了,以為搬出去我就管不上你了,你知不知道外頭傳的多難聽,說你只愛男人……」伯爵開始發難了。

維克多忍住笑意,「父親,您該不會相信那種不實的流言吧!都多久了,您可曾見我與哪個男人出雙入對了?」

「夫人妳說。」

「這……我也沒看清楚,看錯了吧!」

好像煞有其事啊!維克多與維多利亞都盯著伯爵夫人。

「好,我說,去年夏天……我約了幾位夫人想說到香榭里舍大道逛逛,才剛下馬車就看見你和一個男人有說有笑地走出咖啡館……

「去年夏天……」維克多想了一會,忽然笑了起來,一年當中就那麼一次招待安德烈,這麼巧遇上了母親,還真是不湊巧啊!

「你笑是甚麼意思?默認嗎?」伯爵已經輕鬆不起來。

「只是個朋友,聊聊天而已,難道我連男性友人都不能有嗎?」維克多倒是一派輕鬆。

「不是不能有男性友人,而是你沒有女性友人,這讓我們很擔憂啊!」夫人說出他們心中的憂慮。

「誰說我沒有女性友人?」

「哪家的小姐?」伯爵追問著。

「知道又如何?」

「上門提親去啊!」

維克多噗哧一笑,這的確是他想要的結果,不過他們未免也太心急了,「友人又未必是愛人。」

「你就直說你有愛人嗎?」夫人也不再與他拐彎抹角,「哪家的千金?」

「好吧!如果你們要上門提親的話,就上傑爾吉家吧!」雖然這氣氛還沒有到他想要的程度,但也是時候了。

「好啊!」伯爵就怕兒子不說,就算是公主他也會上門求親去。

「老爺,傑爾吉家的五個千金都已經出嫁了。」夫人提醒伯爵。

「不,傑爾吉家可是有六個千金啊!」維克多提醒雙親。

「等等……」伯爵可是弄清楚了,「你說的該不是你侍衛隊的隊長奧斯卡.法蘭索瓦..傑爾吉少將吧!」

「父親您連她的名子都記得這樣清楚。」維克多倒是有些意外。

「常常見面的哪能忘呢,名子不是重點,你還說你不愛男人,傑爾吉少將她看起來就是男人的模樣,你……

「可她是女人啊!」

「不行不行……」伯爵猛搖頭。

「為什麼不行?」維克多雖早料到父親的反應,但真正面對時還是讓他感到不解。

「我說不行就不行,她還是你的長官呢?將來你們要如何相處?」

「夫妻該如何相處便如何相處。」維克多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啊!

「我說了不行就是不行!」

「父親……

「不行──

夫人走到維克多身旁,將手放在他的肩上,給了維克多一個安心的笑容,維克多有些懵懂,「老爺,不如我們辦個相親舞會,讓凡爾賽所有的貴族千金都來參加,到時候看維克多看上誰,我們便向誰提親,你看如何?」

「母親……」維克多想抗議。

夫人卻加重了放在他肩上的手的力道,並在她耳邊說了句,「放心」。

「夫人這主意好,維克多就這麼決定了,如果你真喜歡傑爾吉少將,就邀請她來參加你的相親舞會吧!」伯爵料準了奧斯卡一定不會來。

「我的天啦!」他的頭又疼了。

「就這個周末吧!凡爾賽第一美男子的相親舞會一定很熱鬧,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夫人開心的說著。

一直保持沉默的維多利亞,可露出了一臉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看著這一對雙親自顧自的開心著,維克多想的卻是一定要阻止這件事的發生。

晚餐結束後,夫人來到維克多平日常待的起居室。

「母親。」維克多站起身來迎接她。

「晚上好像吃太飽了,你陪我到花園走走吧!」

「母親是有話對我說吧!這個時節的晚上天氣還是有點涼,就在這說吧!」

「好吧!」維克多招呼夫人就座,「你一定很納悶吧!關於相親舞會。」

「是啊!我還沒有跟你們說清楚,我這一生只愛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就是奧斯卡。」維克多向夫人坦承。

聽到兒子的表白,夫人既驚又喜,「想不到你們父子三人都是癡情種啊!」

「呵呵……母親您愛說笑了,我是啊!但父親和兄長……

「你別看你哥往日風流,可他自從與你嫂嫂結婚後,可是收斂不少,雖然偶爾逢場作戲,但他最愛的還是你嫂嫂,至於你父親你應該清楚,他對你母親的愛是會教我忌妒的……

「母親……

「沒事的,怎麼會說起這事來呢,你知道我一向也是疼愛你的。」

「我也是敬愛您的,母親。」

夫人握起維克多的手,慈愛的笑著,「你如此深愛著……奧斯卡,那麼,她也只愛你一個人嗎?」

「是的。」

「如何證明呢?」

「我就是證人啊!」

夫人搖搖頭,「這是不足以說服你父親的。」

「那要怎麼做呢?」

「奧斯卡會來參加舞會嗎?」

「這……我並不打算讓舞會舉行。」

「那可不行。」夫人態度堅持。

「母親──

「那這樣吧!你先邀請奧斯卡小姐,如果她不願意來,舞會就取消,你看如何?」

「為何非要舉行舞會呢?這對那些前來參加的貴族千金豈不是太失禮了。」

「相親舞會本來就只有一人能夠雀屏中選,我想這些小姐們應該都很清楚,傑爾吉少將我也有過幾面之緣,她的俊美可不在你之下啊!她若肯換上女裝,必是豔冠群芳,只怕凡爾賽沒有一個男子能不為之傾倒,到時你父親就再沒有藉口可以拒絕了。」夫人仔細分析她的用意。

「是啊!她的美貌確實無人能及,只是……我不忍心……」維克多實在不願讓奧斯卡和一般女子一樣穿著晚禮服在舞會中讓人品頭論足。

「你父親是很固執的人,要說服他並不容易,也只有這個辦法了,如果奧斯卡真如你說的那般愛你,我相信她會同意的。」

維克多知道奧斯卡一定會同意,但必定不是心甘情願的吧!他不願有一絲的勉強她,如果她不樂意,就想別的方法吧!

「跟我說說,你甚麼時候愛上奧斯卡的,她總是一身男裝,又怎麼會吸引你呢?」夫人可是好奇極了。

「我很早以前就愛上她了。」

「多早啊!」

「說了母親恐怕不信。」

「哦?你且說說。」

「真正愛上是何時我也說不上來,但開始欣賞她卻是那一場比劍之後。」

「比劍?那是……

「我要爭取侍衛隊隊長那時。」

「那是快二十年的事了,你既然喜歡她怎麼從不說呢,也許……

「過去她並不愛我啊!可您看父親的態度,即使我說了又如何?」

「放心吧!等你父親見過奧斯卡,會改變主意的。」

「但願如此了。」

「我等你好消息。」夫人站起身來。

「母親,讓您費心了。」

「傻孩子,跟母親客氣甚麼呢。」夫人抱了下這高大的兒子,維克多肯將她當成母親看待,克麗緹娜已深感欣慰。

※※※

翌日,維克多趁送公文之便,將昨晚寫好的邀請卡,夾在公文之中。

奧斯卡見到這公文中的邀情函時,發出了疑問,「這是……

「妳可以拒絕的。」

「你的相親舞會,我怎能缺席呢?要是你看上了別家的千金,那我該如何是好呢?」

「你知道我眼裡、心裡都只有妳啊!如若妳不來,這舞會便會取消,不會有其他困擾。」

「取消?難道這舞會只為我一人而舉辦嗎?怎可因我缺席就取消呢?」

「為妳一人而舉辦的舞會?」維克多從奧斯卡那裏得到了最佳的解答,這正是母親的用意啊!母親也允諾他只要奧斯卡不參加她便會取消舞會。

「這場別開生面的舞會我一定會參加。」奧斯卡爽快的答應了。

「奧斯卡,妳不用再考慮一下嗎?」

「考慮?為什麼?」

「我知道這有些為難……

「不為難,我不會讓你失望的。」奧斯卡向維克多眨了眨迷人的眼眸,隨即伸手拉住維克多的衣襟,讓他彎下腰來,在他耳邊輕訴,「我不會始亂終棄的。」奧斯卡刻意的摸了維克多的胸膛一把,「還疼嗎?」

對於奧斯卡的承諾與關心,維克多感到無比的溫馨,擒起她的小臉,獻上熱情的吻。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