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吾家有女】定要搭配【佳人夜宿】

http://viocity.pixnet.net/blog/post/307300444

裘迪爾伯爵府所舉辦的相親舞會,這可是非同凡響,人人都知這裘迪爾家的二公子也就是裘迪爾少校,向來都對舞會興致缺缺,這回破天荒地參加舞會還是他本人的相親舞會,凡爾賽的貴族小姐們,各個花盡心思細細裝扮,雖然裘迪爾少校只愛男人的流言並未消逝,但誰又會在此時去在意那無關痛癢的事情呢?能否得到凡爾賽第一美男子的青睞才是她們關注的重點。

伯爵府的相親舞會足可比擬皇家的選妃大會了,在周末這一天,凡爾賽只剩下一場舞會,因為即便舉辦了恐怕也不會有人想參加,但舞會的邀請函並不是漫天亂撒,只有家中有十六歲以上未婚女子的貴族才會收到伯爵府發出的邀請函,沒拿到邀請函的人紛紛攀親搭戚的想爭相目睹這場空前盛會。

這個情形在侍衛隊裡更是明顯,他們可不是想看裘迪爾少校的風采,而是知道他們的隊長傑爾吉少將必定會參加這場舞會,這個看了十七年的男裝儷人,穿上晚禮服會是如何迷人呢?有能力的人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而在衛兵隊也同樣有人想得到這個機會……

「麥特隊長,您有收到邀請函嗎?」亞蘭從隊員那聽說了這個消息,也成了好奇的其中一人。

「怎麼你也想去?」

亞蘭點點頭。

「我有個表妹收到了邀請函,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以我的隨從名義與我一同前往。」

「行,這沒問題。」

「聽說你有個妹妹,應該滿十六了吧!你們家也是貴族啊!何不帶上令妹?」

「我們家算是哪門子的貴族啊!哪裡高攀得起裘迪爾伯爵呢!」亞蘭有自知之明的尷尬笑著,先不說黛安現在已經有了安德烈這個男友,就憑他知道奧斯卡與維克多的關係,也不會自討沒趣啊!他只不過是想去湊湊熱鬧,開開眼界。

就這樣……但凡有點關係誰都不願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舞會,當然人人為了邀請函而煩惱時,奧斯卡也與其他女孩們一樣為當晚的穿著而苦惱,不過她有著凡爾賽裁縫技術最好的服裝師──維多利亞,維多利亞自從得知舞會將要舉行,便毛遂自薦要替奧斯卡設計晚禮服,但因為時間緊迫,她可是和幾個女孩們日夜趕工,總算趕在前一晚讓奧斯卡穿上大家都為之驚艷的晚禮服,不過男主角可是要等到當晚才能看見的。

傑爾吉將軍也從布威將軍那得知裘迪爾伯爵要為次子舉行相親舞會一事,晚餐後在他們的起居室與夫人閒聊……

「夫人妳可曾聽說裘迪爾伯爵要為次子舉行相親舞會一事?」

「這事啊!我今早在宮裡也有耳聞。」

「看來夫人妳是看走眼了。」

「看走眼?」

「妳不是說裘迪爾少校是對咱們的奧斯卡有意思,果真如此又怎麼會舉行相親舞會,看來是我們一廂情願了。」將軍還真是頗為失望啊!

「這……」傑爾吉夫人一早聽到這消息時也是納悶了一陣子,「不是相親舞會嗎?奧斯卡也是可以參加的呀!」

「裘迪爾伯爵可曾送來邀請函?」

「說起邀請函還真是不曾見到,也許是門房給落下了。」夫人隨即招來侍女讓她去問清楚。

「不過妳認為奧斯卡會去參加相親舞會嗎?」夫人繼續說著。

將軍想了一會,便搖搖頭,「奧斯卡去豈不是搶了裘迪爾的風采,再說了我不認為她會對這種舞會感到興趣。」

「搶了裘迪爾的風采?此話怎說?」

「奧斯卡向來都是男子裝扮,也不是我自誇,裘迪爾雖然俊美,但還是奧斯卡略勝一籌啊!哈哈哈……」將軍對自己年輕時的外貌也是相當有自信,奧斯卡深受廣大凡爾賽女士們喜愛的事他也常有所聞。

「既然是參加相親舞會自然是要穿上華麗的晚禮服,怎麼會是男裝呢?將軍你糊塗了。」

「我看夫人妳才糊塗了,奧斯卡從未穿過女裝,更何況她從小便以男子身分自居,怎麼可能會穿上像洋娃娃一樣的裙裝呢?」

夫人突然面有慍色,「這都怪你,一心就只想著要有繼承人,要是奧斯卡沒有結婚,你哪來的繼承人呢?」

「這……」夫人可是一針見血的點破將軍的盲點,「那該如何是好?夫人妳要不要勸奧斯卡穿上女裝去參加舞會呢?」

「要說你自個說去。」夫人賭氣的說著。

「你讓我說,我這不是自打耳光嗎?」將軍一臉窘迫。

「這我不管,解鈴還須繫鈴人,你是始作俑者,不要事到臨頭就把責任丟到我身上。」夫人狠下心來拒絕。

「這讓我如何開口啊!」將軍搔著頭不知所措。

侍女回來向夫人通報,未見到邀請函。

「是讓奧斯卡拿走了嗎?」夫人追問,沒準是奧斯卡拿走了,但這相親舞會到底是怎麼回事?夫人心中仍是困惑。

「夫人,不是的,是根本沒收到。」

「甚麼?」將軍大聲嚷著,侍女嚇的後退了幾步。

「你看吧!人家根本就不記得奧斯卡也是女孩了,聽說這邀請函只發給家中有十六歲以上的未婚女子的,就算人家記得奧斯卡是女子,可也年過三十了。」夫人的火氣還真的上來了,正好借題發揮。

「那裘迪爾不也是三十歲了嗎?」

「奧斯卡三十一比他還大一歲,娶妻當然是年輕貌美的好啊!你是男人應該清楚啊!」

「呵呵……呵呵……」將軍傻愣愣地笑著,夫人說的是實情啊!

「傻笑甚麼呀!只希望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你還不趕緊去找奧斯卡,對了……這裘迪爾家的千金好像正好前來拜訪……

「該不是她看上了奧斯卡吧!」

將軍一句無心之話,讓夫人沒好氣地瞪著他,「都甚麼時候了,你還胡思亂想,唉……」夫人長嘆一聲,便著侍女去請奧斯卡。

「這裘迪爾小姐也太不夠意思了,自己哥哥的相親舞會怎麼也不曉得邀請自己的朋友呢……」將軍叨念著。

「你也不要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明明就是你一手造成的……」這是夫人第一次如此怨懟丈夫當年衝動的決定。

※※※

維多利亞正在奧斯卡房裡與她討論舞會的服裝細節,侍女便前來通傳。

「知道是甚麼事嗎?」通常這時雙親是不會找她的,奧斯卡難免好奇的詢問。

侍女一五一十的把經過告訴奧斯卡。

奧斯卡聽後噗哧一笑,這還是她頭一回聽說母親對父親發脾氣,她這一笑搞的侍女一頭霧水,嚅囁地說,「老爺為了邀請函的事好像很生氣呢!」

「哈哈哈……我知道了,妳先過去,說我隨後就到。」

奧斯卡雖早知雙親對維克多也有好感,但父親因為沒收到邀請函而忿忿不平,想來父親對她和維克多的婚事,也是樂觀其成,不覺免露喜色。

「奧斯卡姊姊想甚麼想的如此開心呢?」維多利亞當然也知道奧斯卡因何而喜,但就想替哥哥再多確認一下。

「妳如此冰雪聰明會不知道我在想甚麼嗎?」

「我又不是妳啊!」

「我倒是有個主意。」

「奧斯卡小姐,妳該不會……」在一旁的羅莎莉彷彿看穿了奧斯卡的心思。

奧斯卡點點頭,認同了羅莎莉的想法。

「才剛誇我聰明,可我怎麼覺得我變笨了,妳們說的是甚麼事呢?」維多利亞一點也沒明白。

「到羅莉房裡去吧!」奧斯卡說走便走。

進到羅莎莉的房間後,羅莎莉打開了她的衣櫥,維多利亞這才恍然大悟,「難道姊姊想換上女裝去見將軍與夫人?」

「是的,有勞兩位為我裝扮了。」奧斯卡證實了維多利亞的說法。

「那有甚麼問題呢,正好讓我找找靈感,我還真沒見過姊姊穿上裙子的模樣呢……

「一會妳就可以見到了。」

在羅莎莉與維多利亞精心的裝扮下,奧斯卡已是一位美麗的淑女,穿著洛可可風格的澎澎裙,奧斯卡不禁看著鏡中的她笑了起來,「還真像個洋娃娃呢!」

「那也是最美的洋娃娃啊!」維多利亞由衷的讚美著,她自詡自己是凡爾賽最美的女子,卻沒想到在奧斯卡面前,已然遜色幾分,維多利亞端詳著奧斯卡身上的服裝,美則美矣,總感覺這衣服是匹配不上奧斯卡的,看來她今晚要徹夜不眠,才能設計出最適合奧斯卡的晚禮服。

「老爺和夫人要是看到此刻的小姐肯定要大吃一驚的。」羅莎莉已經開始想像他們的反應了。

「為什麼呀!難道他們不曾見過姊姊女裝的樣子嗎?」

奧斯卡搖搖頭,「我父親從小將我當成男孩教養,一直以來,我便是以他的兒子身分生活著……

「這可是暴殄天物啊!還是我哥哥有眼光,即便穿著男裝也能欣賞姊姊的風采。」維多利亞感到不可思議。

「是啊!我長年穿著軍服,將我視為女人看待的也只有妳哥哥了……」奧斯卡忽然想起一個有眼無珠的男性來,怎麼會這麼多年來不曾將她當成女子看待呢,奧斯卡搖頭嘆氣。

「好端端的怎麼嘆起氣來?」維多利亞不解的問。

「想妳說的暴殄天物啊!呵呵……」奧斯卡苦笑著。

「妳放心我一定為妳設計出一件絕佳的晚禮服,當妳出現在哥哥的相親舞會時,讓那些忽略姊姊的男人,一個個都後悔自己瞎了眼沒注意到姊姊這樣一個風華絕代的美人。」

「妳這樣說的我好像怨婦呢……

「是嗎?哈哈哈……我只是想讓姊姊一鳴驚人啊!」

「就穿這樣的禮服不好嗎?」奧斯卡擺動她的裙襬。

「這些服飾都太普通了,配不上姊姊的。」

「是嗎?看起來不都一個樣……」奧斯卡也很難想像要她整日穿著這樣的禮服會是甚麼樣的,才穿兩次就已經讓她手忙腳亂了。

「奧斯卡小姐您是否該去夫人的起居室了?」羅莎莉提醒。

「不去。」

「啊?難道小姐反悔了不想穿女裝出現在她們面前了?」

「直接現身在他們面前多無趣呢,妳們附耳過來。」奧斯卡與兩位淑女耳語一番,接著便聽見三人的笑聲,隨後三人便一起走出羅莎莉的臥室。

※※※

將軍與夫人久候不到奧斯卡,便又著人前去通報。

「這奧斯卡在忙甚麼呀!」將軍有些不耐煩了。

「有客人在,也不好貿然離開。」夫人想得到的理由。

將軍突然站起身來,「既然她不過來,那我們過去找她吧!」

「還有客人在呢?」

「不就是裘迪爾家的小姐嗎?正好打聽一下消息。」

「哦!」夫人感到些許安慰,將軍總算有所行動,「那就走吧!」

將軍和夫人一路走來,便聽見女孩們嘰嘰喳喳的聊天聲,聲源便在奧斯卡的起居室,他們看見三個女孩有說有笑的。

「羅莎莉,可曾看見奧斯卡?」夫人問。

「將軍、夫人好。」三個女孩發現將軍和夫人前來便恭敬的行禮問好。

「妳們好。」將軍和夫人也慈祥的問候她們。

「夫人,奧斯卡小姐不是去見您了嗎?」羅莎莉回答夫人。

「等了好久沒見到她。」

「她讓我們在這等一會,我們也不知她去哪了。」羅莎莉一臉為難。

「可能臨時有事。」夫人看向另外兩個女孩,「不好意思怠慢了妳們。」

「夫人您別這麼說,是我們打擾了您。」維多利亞回答。

夫人看著另一個陌生的女孩,但又覺得面熟,卻一時想不起在哪見過,「這位是?」

「她是我的朋友,叫……

「夫人您好,我是奧莉維亞,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奧斯卡刻意的用喉嚨發聲,掩飾原來的聲音。

「妳好。」夫人端詳了奧莉維亞一眼,「妳喉嚨不舒服嗎?」

「啊?咳咳……

「夫人不好意思,奧莉維亞感冒剛好,喉嚨還有點不舒服。」維多利亞忙替她解釋。

「羅莎莉麻煩妳讓廚房準備一杯潤喉的飲品,給奧莉維亞小姐飲用。」

「好的。」羅莎莉只好先前往廚房。

夫人聽到維多利亞的解釋,本來對這麼美麗的女孩卻有個怪嗓子感到有些遺憾,幸好只是因為喉嚨不舒服而感到寬慰。

夫人拉了拉將軍的衣襬,提醒他。

「維多利亞小姐……」將軍靦腆的開口。

「將軍叫我維多利亞就好。」維多利亞也緊張起來,難道將軍要與他交談嗎?

「維多利亞,令兄……

「多明尼克?」維多利亞當然知道將軍問的是二哥,卻故意繞上一圈。

「不是妳大哥。」

「那是維克多嗎?」

「對,就是維克多,他這個……」將軍臉都要燒起來了,他一向也不是怕生的人,怎麼在一個女孩子面前這樣支支吾吾的,「這個……相親舞會的邀請帖是否都發出去了呢?」

「我出門前聽管家向家母回報,已經全部都發出去了。」

「這樣啊!」

「怎麼了?難道將軍沒有收到邀請函嗎?」

「其實有沒有收到也是無所謂,反正我們家也沒有符合的對象,忘了就算了。」將軍故作瀟灑,倒是急了夫人,又猛拉他的衣襬。

「那真是太失禮了,我一會回去就趕緊派人補上,這管家怎麼辦事的,將軍、夫人真是抱歉,請不要見怪。」維多利亞連忙鞠躬道歉。

「維多利亞,沒關係的。」夫人連忙扶起她。

「我冒昧的請問一句,這傑爾吉府有誰會出席舞會呢?」維多利亞刻意的詢問。

「當然是奧斯卡啊!」

「奧斯卡?」維多利亞故作懵懂,「我還以為是奧斯卡的姊姊或妹妹呢?」

「奧斯卡是我的么女,她的姊姊們都已經結婚了。」

「真的是奧斯卡小姐?」

「難道維克多不喜歡奧斯卡嗎?」夫人故意問。

「當然不是啊!她可是哥哥的長官啊!哥哥哪裡會不喜歡她呢?只是參加舞會的話都要穿晚禮服的,我可從未見奧斯卡小姐穿過裙裝呢?」

「不就是件衣服嗎?」將軍不經意的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奧莉維亞,又看了一眼維多利亞,「妳瞧妳們裝扮起來多美麗,我想奧斯卡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將軍對自己的女兒還是有信心的。

奧斯卡已經隱忍不住笑了起來,趕緊掩口。

「奧莉維亞小姐不認同我的看法?」

「呵呵……」奧斯卡輕聲的笑著,「不是誰穿上禮服都好看的。」她繼續用著怪腔怪調說著。

夫人皺了一下眉頭,這女孩人長的挺好看,但怎麼說話如此唐突,「我們的女兒我們當然清楚,雖然奧斯卡沒穿過女裝,但她的五官可要比她的姐姐們還要標緻,身材高挑又纖細,那裏會輸給像妳這樣的千金小姐呢?」

維多利亞聞到了濃濃的火藥味了,如果可以,她真想一走了之,但這齣好戲沒看完豈不遺憾。

「說是這麼說,誰又知道一向慣穿男裝的奧斯卡小姐,穿上女裝會不會怪模怪樣啊!」

「奧莉維亞……」維多利亞推了推奧斯卡。

「夫人,我這朋友說話向來直來直往,您別見怪。」為什麼她得在這當和事佬啊!

「年輕人有話就說也沒甚麼好見怪的。」夫人努力的保持風度。

羅莎莉從廚房端了一盤飲料和點心回來,但眼尖的她似乎感受到現場不尋常的氣氛,她居然在一向慈藹的夫人臉上看到了怒意,難道他已經發現奧斯卡穿女裝的事了,可為了此事生氣,並不合理吧!

「羅莎莉,妳一路上有見到奧斯卡嗎?」

「沒有啊!」

「這孩子……時候也不早了,你們用完點心就休息吧!」夫人沒有擺明的下逐客令,但意思也差不多了,說完便轉身離去。

將軍也察覺到一向溫和的夫人竟然被一個傲慢千金的話給激怒了,趕緊跟上。

等夫人走離一段距離,奧斯卡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哈哈哈……再不讓我笑我就憋死了。」

「妳還笑得出來,夫人都下逐客令了。」維多利亞擔憂的說。

「我一會向母親道個歉便是。」

在寧靜的傍晚,甚麼聲音都聽得清楚,夫人在聽到熟悉的笑聲時便停下了腳步,總覺得有甚麼不對勁的地方,她細細回想方才見到的那張熟悉的美麗臉孔,夫人突然失笑出聲。

「夫人,妳氣暈了嗎?」

「你剛剛沒聽見奧斯卡的笑聲嗎?」

「聽見了。」

「你跟我來。」夫人拉起將軍的手快步的走回奧斯卡的起居室,又看見三個女孩說說說笑笑著。

「原來如此啊!」夫人再次見到奧莉維亞,她正與另兩個女孩說話,那聲音便是她熟悉的語調。

將軍當然也發現了真相,「難道,奧莉維亞就是……奧斯卡!」他睜大了眼睛看著彷若洋娃娃的奧斯卡,這就是他的第六個洋娃娃?他一直以來當作兒子教養成人的兒子?

「那就得問問奧莉維亞小姐嘍!」

奧斯卡正好對上了母親的目光,到底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總算發現的早啊!

奧斯卡趕緊走到雙親面前,拉起裙襬行了個禮,「方才是孩兒失禮了。」

「妳是我的奧斯卡嗎?」夫人故意板著臉。

「如假包換。」

「該不是以假亂真吧!」將軍還是不敢相信,但這聲音這語氣,不是奧斯卡又是誰呢?

「父親連自己的女兒也認不出嗎?」

「妳真是調皮啊!連雙親也敢戲弄?」夫人擰了擰奧斯卡的臉頰。

「下次不敢了。」奧斯卡趕緊討饒。

「來,讓母親好好看看。」夫人終於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她仔細地端詳著奧斯卡,果然不出所料,這美的出塵的女子,就是她的寶貝小女兒呀!

「您不會生我的氣吧!」

「呵呵……我說呢,妳怎會結交一個傲慢千金,原來呀!妳呀!讓我失態了。」竟還遷怒到旁人身上,夫人走到維多利亞面前,「妳高興在這待多久便待多久,方才是我一時糊塗,竟被奧斯卡給蒙蔽了。」

「夫人,您沒生我們的氣就好,幫著奧斯卡姊姊開您的玩笑。」

「維多利亞小姐就是懂事的女孩,可惜我沒有兒子。」夫人惋惜的說著。

「您有女兒呀!奧斯卡姊姊要是能做我的嫂嫂不知該有多好!」

「是嗎?妳哥哥未必看得上奧斯卡啊!」

「哎呀!其實……我二哥他只愛奧斯卡姊姊的。」維多利亞終於說出了秘密。

但這秘密一說出來,將軍倒是迷糊了,「既然如此為何還要舉辦相親舞會,直接上門來提親不是更好?」將軍說出他的疑惑。

夫人雖已知情兩人之事,但相親舞會一事她也同樣抱存著與將軍相同的疑惑。

「這我也不知道,也許奧斯卡姊姊比我更清楚。」維多利亞趕緊丟出燙手山竽。

「奧斯卡……」夫人輕喚女兒名。

奧斯卡也不知從何說起,如果讓雙親知道是因為裘迪爾伯爵對她不滿意,剛剛她已經領教過挑剔她的後果,她要如何說出實情呢?

看著奧斯卡沉默不語,做母親的又怎麼會不知道女兒的心思呢,方才在假奧莉維亞的口中她也應該知道些許端倪,這才恍然大悟,想必是裘迪爾伯爵夫婦對於一向男裝的奧斯卡沒有信心吧!

「妳收到邀請函了吧!」

「維克多親手交給我的,他還說,如果我不願去,他會取消舞會。」奧斯卡特別說明維克多的態度,希望不要讓雙親產生誤解。

「哦!那這舞會豈不成了妳一人的舞會?」難道這相親舞會竟是為了奧斯卡而辦?夫人細想著以維克多對奧斯卡用情之深,斷無道理從舞會中挑選其他女子,那便是想藉舞會之便昭告世人他對奧斯卡的情意嗎?還是讓裘迪爾伯爵夫婦見識奧斯卡的女性風采,這還真是一舉數得的妙計啊!維克多還真是用心良苦呢,夫人對他是更加的賞識。

「好像是這樣啊!」奧斯卡附和著母親的意思。

「那麼妳答應了嗎?」

「母親,您覺得孩兒應該答應嗎?」

其實早有答案了不是嗎?夫人對奧斯卡會心一笑,卻聽見耳邊傳來將軍的回答,「去吧!也該讓凡爾賽的人看看我傑爾吉家的女將軍,也是國色天香的大美人。」將軍倒是主動鼓勵,奶娘總在他耳邊說奧斯卡是最小的小姐卻也是最美麗的小姐,老是抱怨他把小姐打扮成男子的模樣,這下總算讓奶娘如願以償了。

「父親,您不反對?」

「我為何要反對呢?難道我還擔心有誰能把我的女兒比下去嗎?」他其他的五個女兒各個也是貌美如花,難道奶娘口中最美的一個還會比他人遜色嗎?

「多謝父親、母親。」奧斯卡萬萬沒有想到他的雙親是如此開明的父母,此刻的她覺得她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她真想即刻和維克多分享這個好消息,正因為想與維克多分享喜悅,她叮囑維多利亞不可將今晚的事外洩,她要親口告訴維克多,母親知情的事也沒來得及與他訴說,正好一起宣布。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