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見奶奶如此開心,還真是為他之前的擔憂多慮了,安德烈做完了工作後,便立刻趕到索瓦園通知黛安,雖然早上陪她去採買時已有告知他的計畫,黛安也特地買了奶奶喜歡的食材,但還是要等待安德烈的最終指示,聽到安德烈興奮的回報她,終於她也要正式會見安德烈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黛安既緊張又興奮,摩拳擦掌準備一頓大餐好好宴請奶奶。

安德烈一時太興奮忘了午餐時主人根本都不在,幸好去索瓦園的路上時想到了,當他回到傑爾吉府時,也差不多該帶奶奶出門了,奶奶則是早就把下午該整理清洗的食材一一吩咐好僕人們,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她該操心的事了。

奶奶雖然年紀大了,但畢竟是女人,出門挑衣服一樣花時間,安德烈就坐在奶奶房裡的沙發上,看著奶奶猶如模特兒般展示著各樣的外出服,但卻始終找不出一套滿意的。

「奶奶,您剛才穿的那一套就很好看啊!」這是安德烈的真心話。

「樣式還行就是顏色太暗沉了,不妥。」奶奶說出自己的意見。

「這樣啊!您再搭一個鮮豔的披肩不就好了,這個時節氣溫仍低,搭個披肩保暖又美觀。」安德烈倒是不心急,因為她知道黛安此刻一定正戰戰兢兢的料理午餐,他正好陪奶奶好好的打發時間。

「這套如何?」奶奶還是從衣櫥裡有限的衣服裡重新的搭配過。

「顏色好像不太搭啊!」看著奶奶手忙腳亂的樣子,安德烈笑了起來,「奶奶我去相親的時候都沒有您這樣緊張啊!」

「相親?你幾時去的啊?」這個話題倒是吸引了奶奶了。

「情人節那天。」

「是和黛安小姐嗎?」

「嗯。」

「那是甚麼情形,可以告訴我嗎?」奶奶充滿了興趣的看著安德烈。

「奶奶您先坐下,我把經過告訴您。」安德烈想著應該事前把黛安的情形先告訴奶奶,瞧奶奶這樣鄭重其事地挑選衣服,想必是因為黛安是貴族的關係,見面後少不了也會問些問題,還是先讓奶奶了解一下比較好,免得到時尷尬。

安德烈將與黛安認識的經過及黛安的家庭狀況詳細的告訴了奶奶,唯獨隱瞞了兩人已有親密關係一事。

「黛安也是不容易啊!遭逢變故除了要調適自己的心情還要照顧生病的母親,看來是個孝順的孩子。」

「是啊!多讓人心疼啊!奶奶以後可要好好疼惜她啊!」

「那是當然,對了!你說裘迪爾少爺是你的兒時玩伴,想不到他還真有心,為你做了不少事啊!你要好好報答裘迪爾少爺啊!」

「是啊!我即使做牛做馬也會報答他的。」

「索瓦遜夫人的身體好些了嗎?」

「自從搬到索瓦園後,身體一天一天的好起來了,優美宜人的環境真的讓人心情都不同了。」

「那就好。」奶奶也鬆了一口氣,要是安德烈還得照顧病重的岳母,那還真是辛苦。

「奶奶,前年您生日時奧斯卡不是給您訂做了一套衣服,您就穿那套吧!」安德烈看著奶奶衣櫥裡明明掛著一套寶藍色的外出服,卻不肯穿上,這才想起那是奧斯卡送給奶奶的生日禮物。

「那怎麼行,我要留著你結婚時穿啊!」

「奶奶,我結婚時一定會再給您做一套新衣服的,看您現在這麼傷腦筋,您就穿那套吧!黛安和夫人雖然寄人籬下,但是過得可像公主一般的生活呢,裘迪爾也給他們添了不少美麗的衣裳,奶奶可以穿得更美點與她們比美了。」

「呵呵……瞧你說的,好吧!那我就穿那套吧!」

奶奶終於換裝完成,帶上準備好的蛋糕和安德烈一起前往索瓦園,一會未來的親家與孫媳婦。

※※※

安德烈駕著馬車帶著奶奶來到索瓦園,看著眼前華美的莊園雖然沒有傑爾吉府邸氣派,但寬敞的院落,獨特的石砌建築,隨處可見的綠樹繁花,也可想見莊園主人的一份用心,當安德烈告訴她索瓦園的典故後,奶奶更是為她心中的小小姐奧斯卡感到高興,她能有那麼一個浪漫多情又熱心助人的好夫婿,內心裡莫不希望早日看到他們開花結果,想到安德烈也有了對象,佈滿皺紋的臉上更是掬滿了笑容。

「奶奶,您這麼開心啊!」安德烈也注意到奶奶的表情。

「當然開心啊!我終於盼到這一天了。」

安德烈挽起奶奶的手一起走進大廳。

早已準備好餐點的黛安仍不時查看是否有遺漏了甚麼,聽到安妮來通報奶奶已經抵達時,連忙跑到大門口來迎接奶奶。

一進大廳就看到黛安正快速地走來。

「奶奶您好,一路上辛苦了。」

「哪裡呢?聽說午餐是黛安小姐準備的?」

「安德烈都跟您說了啊!」黛安靦腆的笑著,「奶奶您叫我黛安就好了。」

「好啊!好啊!」奶奶笑得更加開心了。

黛安勾起奶奶的另一隻手,和安德烈一起簇擁著奶奶走向餐廳。

收到安德烈奶奶抵達的消息後,索瓦遜夫人也在餐廳門口等候貴客的蒞臨。

「奶奶,這就是我的母親。」

雙方家長一陣寒暄後,便在餐廳入座。

因為安德烈已事先向奶奶說過索瓦遜家的情形,奶奶便不用再問及雙方家庭的事,而黛安精湛的廚藝,每每令奶奶讚不絕口,根本也無暇問及其他,光是與黛安討論烹飪之事,兩人便談的不亦樂乎,索瓦遜夫人與安德烈相視而笑,看來黛安已經擄獲了奶奶的胃了。

用餐結束後,奶奶和黛安仍繼續到廚房裡進行研討,吃完點心後,更是把戰場延伸到艾德禮的廚房去,下午茶更是集結了三人的智慧研發出了新式的甜點,連下午茶都轉移陣地,在艾德禮的餐廳裡與他們一家人以及穆勒管家一同享用。

奶奶渡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午後時光,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索瓦園,臨別前黛安與母親都懇切的希望奶奶能常來相聚。

搭著馬車回到傑爾吉府邸後,安德烈問奶奶,「奶奶喜歡黛安嗎?」雖然是明知故問,但還是想聽奶奶特地說出來。

「當然喜歡啊!你趕緊把她娶進門吧!」

「等奧斯卡的婚禮舉行完,我就可以和黛安結婚了。」安德烈說出他的打算。

「對呀!奧斯卡小姐的婚期應該也不遠了。」

看著奶奶的笑容,安德烈感覺到幸福已經觸手可及。

※※※

中午侍衛隊隊員一場精心設計的祝賀,讓維克多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想詢問母親何時要去傑爾吉府上提親。

維克多一進大廳,看到許多行李箱堆放在門口,心中納悶起來,裘迪爾夫人和管家正在清點行李是否有短缺。

「母親,這是要遠行嗎?」

「你該不會忘了吧!」

維克多很認真地想著,「哎呀!唉……」他想起原因後,嘆了好大一口氣,「要去多久呢?」

「至少要半個月吧!」

維克多難掩失望的神色,每年三月十日,如果沒有意外,父親都會帶著母親及兄長一家前往住在西班牙的外曾祖父所居住的托薩德瑪爾鎮,為他老人家賀壽,維克多自從進入侍衛隊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很多年沒有隨行了,嚴格說來他總共只去過兩次,就是來到凡爾賽的前兩年,搬離伯爵府後,他不太常回家,也就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甚至遺忘了,直到剛剛才想起。

「還真久呢,我不知要多想念您呢,母親。」維克多有些哀怨的說著。

「只怕不是想念我吧!」裘迪爾夫人當然有自知之明,本來舞會後就該前往傑爾吉伯爵府提親的,可剛好有此行程,本以為維克多應該知曉,誰知他沒將此事放在心上,也難怪了,他已經十多年沒有參加了。

「想念您是理所當然的呀!哥哥也隨行吧!」

「史蒂芬妮又懷孕了,正好是最難熬的時候,這一路車馬勞頓,又不能帶著她,多明尼克怎麼可能拋下嬌妻,維多利亞很多年前也不愛跟了,這回就只有我和你父親前往。」

「明早我送你們出城吧!」

「你不是還要上班?」

「我跟奧斯卡打聲招呼便是。」

「等我們從西班牙回來順便帶些特產,就前往傑爾吉伯爵府提親,你看如何?」不忍見維克多失落的模樣,夫人好生安慰他。

「也只能如此了。」維克多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既然這麼心急,為何不早點告訴我們呢?」

「時候未到嘛!」

「呵呵……好吧!你回來了我們就用餐吧!」

晚餐後,維克多前往傑爾吉府告訴奧斯卡明早晚到及無法送她上班之事。

正在起居室裡喝著可可的奧斯卡,聽說維克多前來拜訪,心中納悶,但想能見到他心中亦是歡喜,隨即前往會客室。

兩人一見面習慣的先親吻一下,只是維克多顯得特別的依戀,抱著她有些捨不得放開,兩人站在窗前談話。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奧斯卡擔憂的問著。

「沒甚麼,只是來跟妳說一聲,明早得請安德烈送妳了。」

「這倒是無所謂,我會告訴他的。」

「還有,我想請隊長准許我晚到兩個小時。」

「所請照準。」奧斯卡當然同意,但從來不晚到的維克多,有甚麼原因讓他這麼做呢?「我能知道原因嗎?」

「明天我的雙親要前往西班牙半個月,所以我想至少送他們出城。」

「去西班牙啊!」

「是啊!給我的外曾祖父賀壽。」

「外曾祖父?是西班牙人?」

「是啊!我的外祖父在西班牙的海邊小鎮認識了美麗的西班牙姑娘,把她娶回了法國,也就是我的外祖母,她的父親十分的熱情,每年生日都會邀請我們去同歡,這個傳統就一直延續下來了。」

「那……你豈不是也有西班牙的血統了?」奧斯卡十分驚訝。

維克多點點頭,並用充滿磁性的嗓音感性地對奧斯卡說了句西班牙語,「我愛妳。」

奧斯卡聽出來了,但故意裝不懂,「這是甚麼意思呢?」

「西班牙語的我愛妳啊!」

奧斯卡也回了句西班牙語的,「我愛你。」

「妳也學過西班牙語嗎?」

「剛學的不是嗎?」

「真是冰雪聰明,那妳知道我父親這趟遠行代表甚麼意思嗎?」

奧斯卡明白了,難怪剛才維克多那麼的依依不捨,「我當然知道,那也沒辦法呀!要讓你再等一些時日了。」

「不過其實這樣也好,有件事便可按我的計畫進行了。」

「甚麼計畫?」

「先賣個關子嘍!」

「這麼多秘密啊!」奧斯卡故做不悅狀。

「說起秘密,那還真是不少呢,日後慢慢告訴妳。」

「哼!」奧斯卡不滿的哼了一聲。

「真希望能早一點和妳朝夕相伴呢……

「現在不已是朝夕相伴了?」

「說起相處的時間,那還真是不如安德烈呢,他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妳,我也只有工作的時候才能見著妳啊!」

「嗯?怎麼有種酸酸的感覺呢?」

「甚麼酸酸的?」維克多拉起領口嗅了嗅,該不是身上有汗臭味吧!

看到維克多的舉動,奧斯卡噗哧一笑,也湊上前去想聞一聞,這個時時刻刻注意儀容的貴公子,身上是否也能永保清香呢?只是維克多卻是往後一退,害得奧斯卡一個重心不穩跌進維克多的懷裡。

「不是說我酸酸的,怎麼還靠那麼近啊!」維克多順勢摟著奧斯卡。

「我可不是說你身上酸酸的。」奧斯卡伏在維克多胸膛上,努力地嗅著,哪裡聞得到甚麼酸味,沁入鼻中的仍是那淡雅的玫瑰花香。

「那是哪裡酸酸的?」維克多狐疑著。

「呵呵……你是真不懂還是裝蒜呢?」

「啊?」維克多回想了一下,「哈哈哈,妳是想說我吃安德烈的醋啊!」奧斯卡點頭如搗蒜,「是啊!我是吃他的醋啊!我真應該像他說的,早一點來到傑爾吉府尋找他,這樣一來我一定也會認識妳,那我們相處的時間便會多一些。」

「會螫人的蜜蜂你不怕嗎?」奧斯卡引用安德烈的形容。

「不怕,如果妳是女王蜂,我願意做妳的工蜂。」

「你倒真是很適合製作蜜蜂啊!嘴巴這麼甜。」奧斯卡纖細的手指輕輕的划過維克多迷人的唇瓣。

「那我一定多做些蜜供妳食用。」維克多握起奧斯卡的手在她手指上輕輕一吻。

「好呀!希望你永遠都是這樣的。」維克多的話語總是教她心裡頭甜滋滋的,只希望他不會因為相處久了就失去剛開始的熱情。

「會的,如果妳喜歡我說的甜言蜜語,我一輩子都會說給妳聽,不只說,也會付諸行動,愛妳可不是只有空口白話。」維克多將奧斯卡摟緊,溫柔地親吻著。

因為裘迪爾伯爵的遠行,提親的事比維克多預定的要更晚了,不過算著時日,也許在父親正式提親前,他可以先向奧斯卡求婚,雖然答案顯而易見,但他仍希望令奧斯卡有個永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