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服裝店的開幕酒會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下揭開了序幕,周日這一天所有關注這間店的人員一早便齊聚一堂,維多利亞做著最後的檢視,安德烈和黛安則準備招待貴賓的餐飲,等一切準備就緒,大家也準備要換上今日準備展示的新衣。

羅莎莉、阿萊娜、伊莎分別將個人該穿的服裝發給每個人,奧斯卡和維克多是同款式的晚禮服,但都屬於男裝,粗曠的亞蘭則是分到獵裝,安德烈也是獵裝,女孩們也都搭配著各種場合的服飾。

由於更衣室內只有兩間更衣間,必須輪流使用,除了充當模特兒外沒有其他任務的亞蘭趁著空檔就先換裝了,維克多也在隔壁的更衣室裡換上要展示的服裝,羅莎莉和阿萊娜分發完衣服後便跟著維多利亞繼續整間店的巡察,伊莎則留在更衣室看模特兒有何需要。

當亞蘭很快地換完裝走出更衣間,伊莎便通知維多利亞前來檢視。

維多利亞來到更衣室看到亞蘭穿上了黑色外套搭上深棕色的開襟襯衫,亞蘭黑色的短髮以及獨特的鬢角那充滿性格的外型,高大壯碩的身材,令這套獵裝顯得驃悍無比,亞蘭習慣性的不扣胸前的幾個扣子,敞開的襟口微微露出亞蘭結實的胸膛既性感又有幾分野性,「獵裝實在是太適合你了,比我預期的效果還要好呢。」身為設計師的維多利亞十分滿意亞蘭所呈現出來的效果,看見亞蘭微露的胸膛,維多利亞有些害羞得不敢直視,「好像還少點甚麼……

「是不是我扣子得扣滿?」亞蘭這才發現維多莉亞有些不自在。

「不,這樣剛好,只是……等我一下。」維多利亞在一旁的衣架上翻找著,「就是這個。」她取下一條紅色的領巾,直接伸手繞過亞蘭的頸項,並為他繫好,「這樣就完美無缺了。」維多利亞滿意的拍拍手,「你照鏡子看看是不是有畫龍點睛之妙。」維多利亞推著亞蘭轉向身後的落地長鏡。

亞蘭看著鏡中穿著華麗但俐落的黑色與棕色雙色搭配出的獵裝,但視線卻快速的落在頸上的紅色領巾,那是維多利亞親自為他繫上的,雖然維多利亞可能只是出自設計師為服裝作調整的動機,但卻令亞蘭心臟砰砰地加速跳躍,他是真的迷上這個活潑大方的美麗女子了,這該如何是好啊!亞蘭心中充滿了困惑,他能縱容自己聽從自己的心意嗎?這真是一個難題啊!

「怎麼樣……我的眼光不錯吧!」維多利亞看著亞蘭面帶著笑容,很得意的說著。

「是啊!維多利亞是個心靈手巧的女子啊!」亞蘭發自內心的讚美著,不斷沁入鼻中的芳香讓亞蘭留戀地嗅著。

「看在你這麼會說話的份上,這套衣服展示完就送給你了。」其實本來就是這個打算,只是提前公布而已。

「這……這服裝價值不斐吧!就這麼送我太浪費了吧!」

「我先說了,今天當我的模特兒可是沒有酬勞的,所以這套服裝你就收下吧!」

「這……本來就是友情贊助啊!哪裡要妳付甚麼酬勞呢?」別說只是模特兒這樣輕鬆的活,就是粗重的工作他也甘之如飴啊!

「那我也是友情贊助啊!這衣服本來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也不是誰都有這樣的好身材能穿得上啊!」維多利亞看著亞蘭這魁武的身形搭配著他設計的這件充滿野性設計的獵裝,除了他,別人還真穿不出獵人驃悍的味道來呢。

「為我量身打造?可妳沒有替我量過身圍啊!」此刻亞蘭腦海中倒是想像起維多利亞替他量身圍的畫面來,不覺面頰微熱起來。

「這簡單,我可是有幫手的。」今天參與展示的人中,只有亞蘭的身圍她不知曉,其他人像維克多、奧斯卡她也都量過身圍,安德烈幾乎天天跟著她們,早就有了他的身圍,女孩們就更不用說了,至於亞蘭的身圍嘛!就是讓黛安去找件亞蘭的衣服便也取得了。

亞蘭想了想有黛安在要他甚麼資料沒有啊!「那看來這衣服我不收下倒顯得見外了,那我就謝過維多利亞小姐了。」

「你要喜歡便好。」

「豈止喜歡,簡直愛不釋手。」

「啊!呵呵呵……」維多利亞聽得心花怒放,笑聲如銀鈴般響起。

這悅耳的笑聲令亞蘭心蕩神迷,一顆心悸動不已。

這時維多利亞的隨從麥迪進來在她耳邊向她小聲的通報。

「他來了!」一聽隨從告訴他貝納到來的消息,維多利亞雀躍起來,「快,快請他進來。」她難掩興奮,心跳加快了起來,輕撫著心口就怕心跳會從嘴裡跳出來,「沒想到他這麼早就來了。」

「他是誰?能讓維多利亞妳這麼開心?」亞蘭無法忽略維多利亞那異常興奮的神情,他,是男子啊!難道是維多利亞的心上人?這個猜想讓亞蘭像突然被人澆了桶冷水,他怎麼沒想到這個可能呢?

「只是一個朋友。」維多利亞簡單帶過,「我先去招呼客人了。」

維克多在更衣室裡其實早就換好衣服了,但聽見亞蘭與維多利亞正在談話,便沒有走出來,直到維多莉亞離開,他才走出更衣室,「咦?維多利亞呢?」他故意的問。

「說是來了一個朋友,去招呼他了。」亞蘭神情有些落寞的回答。

「這時候來?酒會的時間還沒到呢……

亞蘭只能聳聳肩。

「我們也去看看吧!順便叫其他人來換衣服了。」

奧斯卡和已經忙完負責項目的安德烈和黛安坐在更衣室外的貴賓室裡閒聊著,忽然看見貝納跟著麥迪走了進來,奧斯卡和安德烈相覷一眼,心想不妙,這貝納即便被邀請會否太早出現了。

安德烈正想開口,維多利亞已然到來。

「維多利亞小姐,恭喜妳的服裝店開張大吉啊!一點小禮物,不成敬意。」貝納將手中的葡萄酒交給維多利亞。

「多謝你的祝福,可酒會時間還未到呢……

「我想說妳新店開張會否需要幫手呢?早上剛好沒事,就過來看看。」

「這樣啊!如果你想幫忙的話……

「妳儘管開口。」

「那就做我的模特兒吧!」維多利亞估算著男模特兒人數太少,瞧著貝納的身形挺拔,也是絕佳人選。

「啊?模特兒,不好吧!我還是做其他工作吧!」貝納面有難色,讓他在人前展示服裝?

「我只缺模特兒啊!」

「我……」貝納想拒絕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維克多和亞蘭來到了貴賓室,看到貝納,維克多感到驚訝,又聽他與維多莉亞交談,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維克多微瞇著眼看著他,不太友善的問著。

「是我邀請查德烈先生的。」維多利亞坦承不諱。

「哦!妳又是怎麼認識他的?」

此話一出,安德烈開始坐立不安,就連奧斯卡也感到有點心慌。

「嗯……他是羅莎莉的朋友……」情急之下只好推給羅莎莉,反正他們本來就認識,這是事實。

「羅莎莉小姐的朋友?」這個答案倒是出乎意料,維克多看向羅莎莉。

「是啊!我曾經受過查德烈先生許多幫助。」羅莎莉本來在整理櫃台,聽見維多利亞提到她,便走了過來。

「就是上回安德烈鬧失蹤那回,剛好羅莎莉的朋友查德烈先生下班經過,羅莎莉請他送我們回家,為了報答他,這才請他參加今天的開幕酒會。」維多利亞自然不能不顧義氣的說是安德烈安排他們認識的,只好承認是貝納送他們回家那件事了。

「是啊!那天幸好遇到查德烈先生,我們才放心搭載客馬車回去的。」既然維多利亞自己說了出來,羅莎莉便幫著搭腔。

「原來那次是有熟人送妳們回去啊!我還擔心妳們只有三個女人會不安全,看來是我多心了。」維克多回想起那日維多莉亞異常的表現,心下了然,不過他並不想現在追究下去,但也明白這其中必有蹊蹺,從維多利亞與貝納熟絡的程度來判斷,絕對不只見過一次面而已,他刻意的看了看安德烈,赫然發現安德烈竟然迴避他的目光,看來這內情不簡單啊!

「那次不過是舉手之勞,小姐們太客氣了。」

「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是該好好招待你啊!只不過這酒會十一點才開始,你會不會來的太早了一點呢?」維克多指著壁爐旁時針才過了九的立鐘。

「我只是想這新店開幕可能有許多事情要打點,早點過來看看能幫甚麼忙……」其實除此之外,他也想早點來看維多利亞,卻沒想到也看到了維克多,心中多了份驚喜。

「這樣啊!既然是要來幫忙的,剛才好像聽到維多利亞要請你當模特兒,不知你意下如何?這個忙能幫嗎?」

「能,當然能。」連維克多都開口了,他哪裡還拒絕得了,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工作了。

「那就請隨我來吧!」維多利亞鬆了一口氣,還以為哥哥要怎麼刁難他呢,沒想到卻意外助他一臂之力,看來這兩人的關係也沒有她想像中的糟啊!

「還有一個是誰要去換裝呢?」維克多問。

「我去吧!」安德烈趕緊逃離現場。

「維克多你這套寶藍色的晚禮服真好看。」奧斯卡藉著誇讚維克多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現在多了一個男模特兒了,妳就可以穿上同一系列的晚禮服做我的女伴了吧!」維克多說出他的心願。

「不是說不期望我穿女裝嗎?」

「妳不想穿嗎?」

「也不是不想,只是……

「只是甚麼?」

「呵呵……既然你這麼期望,我就成全你。」

「妳真是太好了。」維克多興奮的便親吻起奧斯卡來。

「唔……」奧斯卡趕緊推開他,「有別人在呢……

「兩位儘管繼續,把我們當空氣就好。」亞蘭很大方的說著。

「哈哈哈,你今天可是很顯眼啊!沒法當空氣的。」維克多知道奧斯卡有時還是很矜持,便不再繼續,與亞蘭閒聊起來,「這套獵裝你穿起來還真是合適呢。」

「換做你穿也是一樣吧!」

「不不,你瞧我眉清目秀、斯斯文文的不適合穿這樣的衣服。」

「難道我長的很奇怪嗎?」

「你不知道你既粗曠又性格嗎?維多利亞設計這件獵裝時定是為你量身打造的,除了你之外,別人還真穿不出這味道。」

「你這是在誇獎我嗎?」說起是維多利亞根據他的特色為他設計的,原本被澆涼的心又熱了起來。

「難道不是嗎?」

「哈哈哈,你這套禮服也很棒啊!」

貴賓室裡兩個不同類型的俊男互相吹捧著彼此,讓坐在一旁的奧斯卡和黛安聽著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維多利亞帶著貝納和安德烈來到更衣室,安德烈取了分到的服裝已開始進行更衣,維多利亞則是拿了皮尺要替貝納量身圍,其實她只要目測就能從現有的服裝裡挑出適合他的尺寸,但就是想藉機親近他。

「請將外套脫下,我替你量一下身圍。」

「好。」

當貝納脫下外套後,維多利亞將皮尺繞過貝納的胸圍,這近距離的接觸,讓維多利亞原本就雀躍的心更是慌亂不已,他身上的男性香水的氣味更是撲鼻而來,讓維多利亞拿著尺的手微微顫動著。

貝納也因為維多莉亞靠自己如此的近,心也怦怦然的跳著,如果不是因為旁邊還站著別人,他真想一親芳澤。

維多利亞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趕緊的發揮自己的專業素養快速地替貝納量完身圍,「沒想到你和安德烈的身圍幾乎一樣啊!」

「是嗎?」

「伊莎,妳把深青色那套套裝拿過來。」

「好的。」

「查德烈先生,請更衣,我就在這裡,有甚麼問題隨時叫我。」

「嗯。」

當貝納開始更衣時,維多利亞就坐在一旁的沙發椅上,更衣室位於服裝店的最深處,除了兩間更衣間外,其餘的空間便是服裝縫製及修改區,更衣室外則是貴賓室,是招待賓客及服裝討論區,再往外便是服裝櫥窗,會展示一些已完成的服裝作為吸引路人發展潛在客戶。

安德烈很快便換好裝走出更衣間,安德烈穿的是深綠色的外套配上淺綠色的襯衫,深咖啡色的馬褲也是一套獵裝,但因安德烈相貌斯文便不似亞蘭那樣野性十足的味道,卻也將貴公子優雅的氣質表現在獵裝上,倘若安德烈出生在貴族之家,想必也是令貴族千金們仰慕的對象。

「好看嗎?」安德烈見維多莉亞沒說話,便自行發問。

「好看極了,同樣是獵裝,不同的氣質穿起來果然味道就不同,亞蘭是狂野性感,你則是瀟灑帥氣。」

「多謝妳的誇獎。」安德烈瞥了一眼貝納所在的更衣間,然後小聲的說道,「妳得小心點,維克多已經開始注意了。」

「我會注意的,麻煩妳去請羅莎利和黛安進來吧!」

「好的。」

多虧安德烈的提醒,維多利亞本來還想換上與貝納同款的女裝,看來不能這樣明目張膽了,維多莉亞有些莫可奈何。

當貝納換上了晚禮服走出更衣間,維多利亞眼前一亮,平常總是穿著樸素的貝納,穿上了華麗的晚禮服也是瀟灑不凡,他和安德烈的氣質還頗為相似,只是好像更多了幾分書卷味,單憑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原來他是令貴族聞風喪膽的黑騎士啊!「呵呵……」想到這點維多莉亞不覺輕笑出聲。

「這就是為何我沒法答應妳的原因了,妳看,穿起來是不是很可笑啊!」貝納不明白維多莉亞笑的原因,還當是取笑他呢。

「抱歉,我可不是笑你,哈哈,也不全然不是因為你,是……哎呀!總之不是笑你穿這衣服不好看。」維多利亞也解釋不清楚了。

貝納一臉無奈的看著維多莉亞。

「你穿上這衣服好看極了,如果有機會我再專門為你設計一套。」維多利亞壓根沒想到貝納會來當她的模特兒。

「不用費心了,我沒有機會穿這樣的衣服的。」

「誰說的,前幾天我哥的相親舞會你不就來了。」

「那只是……

「我知道只是想為你的報紙添加新聞。」

「呵呵……」其實當時也不過只是一個藉口,他回家後想想,巴黎的市民對於貴族的奢糜已經相當的反感,他又怎麼能將裘迪爾推進這樣的仇視的氛圍之中,因此他並沒有報導相親舞會的消息。

「對了你今天要做專訪嗎?」

「這……

「怎麼……

「你不是說不想太高調嗎?」貝納記得維多莉亞說過不想以她自己的名義來開設這間服裝店。

「是啊!所以今天只是請了一些熟識的親朋好友而已。」

「我想還是不做報導的好,現在巴黎的民眾對於貴族已經相當的反感,我不想妳的店成為眾矢之的。」

「我明白,沒想到你這麼為我著想,換做其他人可能會利用這個關係大做文章一番對吧!」當貝納開口說要做專訪,維多利亞也有所顧慮,但既然他開口了,她也不好拒絕,沒想到他竟然放棄了這個大好機會,「哥哥的相親舞會想必你也沒有報導吧!」

「沒有。」

「那就好。」對於貝納這樣的為她著想,對他更添了幾分好感。

當羅莎利和黛安來到更衣室,貝納和維多莉亞也結束了談話。

當酒會快要開始前,所有擔任模特兒的幫手全都換裝完畢,穿上新衣的一群男女站在貴賓室裡一字排開,顯得十分壯觀,男的俊女的美,四對男女分別穿上情侶裝扮,維克多與奧斯卡,安德烈與黛安,為了避嫌維多利亞穿了與亞蘭搭配的服裝,讓羅莎莉與貝納搭配,等準備就緒,今天的主客已乘著豪華馬車風塵僕僕地來到維多利亞的服裝沙龍。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