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店的開幕酒會圓滿結束了,維多利亞分別替夫人們量了身圍,接了滿滿的訂單,臨走前維克多也送了貴夫人們小巧的禮物,收到禮物令她們十分開心,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了服裝店。

「總算功成圓滿。」維多利亞望著遠去的馬車,心情放鬆的伸著懶腰。

「恭喜妳啊!有了自己的事業。」維克多再一次送上他的祝福。

「多虧哥哥幫忙。」

「妳應該感謝他們才是。」維克多望向站在身旁的其他人。

「那是當然。」

「維多利亞小姐不用客氣,能為妳出點力是我的榮幸。」貝納聽到後立即回應。

「是啊!維多莉亞不用跟我客氣,還有需要做的儘管開口。」亞蘭也不落人後。

貝納有意識的瞥了亞蘭一眼,心裡暗道,他竟直呼她的芳名,難道他們的交情並不一般。

「哪裡還有甚麼事呢,就是有也不是你們做得來的,你們應該也都餓了吧!黛安準備的食物可要吃完才行喔!」說著維多莉亞便往屋內走去,貝納和亞蘭也緊緊跟上。

這個舉動讓安德烈看了想笑卻不敢笑,只好拉著黛安也跟著走進去,羅莎莉也跟著他們一起走了進去。

當所有人都進店裡去,維克多卻站在原地,沒有動靜。

「在想甚麼?」奧斯卡問。

「我想到一個主意。」維克多也觀察了維多莉亞與貝納之間,即便他們已然相識,但應該只是初識階段,他必須盡早讓維多莉亞了解貝納的心思,如果貝納真是將維多莉亞當成他的替代品,他絕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為此他只好作出一些犧牲了。

「你想到了解決之道?」

「嗯,需要妳幫我個忙。」

「你說。」

維克多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奧斯卡,奧斯卡聽後吃驚的看著維克多,「真要如此嗎?」

「趁他們感情還不深,必須先弄清楚,拖久了只怕為時已晚。」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

維克多搖搖頭,「只有這樣才能試出他的心意,維多利亞就拜託妳了。」

「好吧!」奧斯卡勉為其難的答應了維克多的請託。

一群人很快的將餐檯上的食物一掃而空,眼看今天的聚會就要到了尾聲,貝納已經向維多莉亞告辭,維多利亞只能再三的感謝他的協助卻也無法挽留他,依依不捨地望著他。

「怎麼衣服不換就要走了?」維克多倒是出聲留人。

「我怎麼給忘了。」貝納這才低頭看了身上的華服。

「哪用換呢,今天所有你們身上的衣服都送給你們,就當是我的謝禮吧!」

「那也該換,難不成你現在要去參加宴會?」維克多提醒他可是身穿晚禮服啊!

「那我還是把衣服換下來好了。」

「我也要換衣服一起去吧!」說著維克多便搭著貝納的肩往更衣室而去。

維多利亞看著哥哥反常的舉動覺得有些奇怪,「他們幾時變得如此友好了?」

「安德烈、亞蘭你們就先在貴賓室裡休息,我和維多利亞去看看他們是否需要協助,伊莎和阿萊娜妳們也休息吧!有我和維多莉亞就夠了。」奧斯卡依照維克多的交代安頓好其他人,只帶維多莉亞進更衣室,但在進更衣室前,奧斯卡小聲的和維多利亞說了一些事。

「維克多已經知道妳和貝納的事了。」

「啊!怎麼會?我已經盡力避嫌了。」維多利亞聽後十分驚慌。

「妳不用緊張,我長話短說……

※※※

在更衣室內,維克多深吸口氣,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別來無恙吧!」

正要走進更衣間的貝納因這一句而停下腳步,他回過頭來看著維克多,「我這不是好端端的?」貝納想起維克多因他而受的傷,「你的傷勢呢?應該完全復原了吧!沒落下病根吧!」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有時還會隱隱作痛,不過並不礙事。」維克多刻意的皺起眉頭,表情痛苦的將手搭在胸上。

「還會疼嗎?」看到維克多痛苦的表情,貝納自責又心疼,走上前關切的看著維克多。

「倒是你的傷復原的挺好的嘛!竟然可以和亞蘭勢均力敵。」

「多虧你處理得好,完全康復了。」貝納拍拍肩膀。

「那就好,好些時日不見你還真是有些想念。」

「啊?」總是對他冷嘲熱諷的維克多說想念他?

「那些天裡你我朝夕相處,雖然不是很好的經歷,但也令人難忘。」

為何突然提起這事呢?貝納一頭霧水,「是啊!令人永生難忘。」聽維克多說是不好的經歷,貝納心一揪,在他心裡卻是難以忘懷的回憶,除了誤傷他之外。

「那天夜裡你到底對我做了甚麼?」維克多對於那個凌晨一睜眼便看見貝納那含情脈脈的眼眸,也一直無法釋懷。

貝納先是一陣心虛,但仔細想想確實甚麼也沒做,「我真的沒做甚麼。」

「真的?」

「真的。」

「莫非你就那麼痴痴地望著我一整晚?」維克多直接點破。

被猜對心事的貝納覺得有些窘迫,「這麼久的事為何突然提起?」

「還不到事過境遷吧!事發至今不過兩個多月啊!」

貝納不明白維克多重提此事的用意,帶著不解的眼神看著維克多,只見維克多面帶微笑地望著他,不知為何只要看到維克多的笑容,心便不由自主地胡亂跳了起來,身體的反應讓貝納一陣心慌,下意識的別過眼去。

「為何不看我?」維克多柔聲問道。

「看又有何用,你身邊已經有了一位美麗的佳人了。」貝納自然而然地便說出這樣的話。

貝納的回答讓維克多心頭一驚,當真讓他說中了,這男子仍對他有著不該有的情愫,維克多伸手搭上貝納的肩膀,「你當真對我……」他說不出口。

貝納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後,當維克多的手觸碰到他時,他的心跳得更快了,這代表甚麼?他真的對維克多有愛慕之心嗎?「怎麼……可能,我只是……只是……」貝納也對自己的反應感到震驚,他自問過無數次,他對維克多到底是甚麼樣的感情,他真的愛上他了嗎?可他們都是男人啊!雖然他孑然一身可以不顧流言蜚語,但維克多並不是啊!當他見到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維多利亞時,內心不知有多歡喜,也許他只是迷戀上維克多女裝打扮時的清麗容顏,那現在看著維克多英俊瀟灑的男裝扮像,心卻有如小鹿亂撞,難道他是真的愛著男性的維克多?

「只是甚麼?」維克多輕聲地問著,順勢將手慢慢的移到他的心口上,「看著我,告訴我,是甚麼?」感受到貝納強烈的心跳節奏,維克多的手微微顫抖著。

維克多的聲音是如此的溫柔又有磁性,有別於每每相見時的冷言冷語,他在等待他的回答嗎?他這是在挑逗他嗎?這是他一直所期盼的嗎?如果他回應了維克多,那他對維多莉亞的心意又算甚麼?難道他只是把維多莉亞當成維克多嗎?貝納被這個發現所驚嚇,內心感到既痛苦又懊惱。

「維克多……

「告訴我,是甚麼?」

「哥哥,適可而止吧!」維多利亞在門縫裡看得清清楚楚,他看到了貝納痛苦掙扎的表情,他不忍心哥哥再讓他受煎熬,即使他回應了哥哥,也只不過是讓哥哥將他的心一片片撕碎,她也害怕聽到貝納的答案,那樣她的心也會碎成一片片。

「維多利亞!」看到維多利亞的出現,貝納驚愕無比,再看維克多那收起笑容的冷淡面容,他知道他上當了,他如何懊悔也沒有用了,在維克多的笑容面前他竟毫無防備,一步步掉進他的圈套裡……

「妳應該看明白了吧!在他的眼裡,妳──只是我的替代品。」維克多殘忍地說出真相。

「不是的。」貝納否認。

「哼!那是甚麼?」維克多已一反剛才的溫柔語調變得咄咄逼人。

「你少自作多情了,我對你甚麼也沒有。」面對維克多的翻臉無情,貝納惱羞成怒。

「你的心可比你老實啊!跳的可快了。」雖然他的手在維多莉亞出現那一刻便已收回,但那強烈的節奏彷彿仍在他手中跳躍著。

「那不過是自然反應,誰的心讓你這樣一碰不會砰砰亂跳的,不信你讓安德烈試試,我保證他也是相同的反應。」維多利亞見哥哥不以為然的模樣,接著說,「怎麼樣?你也試試對安德烈這樣做看看。」

「安德烈不行,妳讓亞蘭來。」維克多這時有些害怕起來,和他曖昧多年的安德烈會否真的也對他有著異樣情愫呢?如果是,不就坐實了維多莉亞的論調。

維克多的這個顧慮讓奧斯卡玩味起來,也有著與維克多相同的想法,但為了釐清事實,還是先找與維克多交情較淺的亞蘭來試驗吧!「我去找亞蘭。」

在亞蘭來之前貝納和維多莉亞暫時假裝離開更衣室,等亞蘭進入更衣室後,便和奧斯卡如剛才一般躲在門邊觀察裡邊的動靜。

「怎麼了不是說換衣服嗎?怎麼還穿著?」亞蘭困惑的看著維克多。

「你說我們認識多久了?」維克多邊說邊思忖著怎麼引誘亞蘭。

「如果是指我第一次到侍衛隊那回,該有七八年了,想一想時間過的還真快。」

「是啊!咱們倆也算不打不相識。」

「就是啊!幾番交手我還真是對你刮目相看呢,如今又承蒙你相助,讓我一家能過著安穩舒適的日子,還真是不知如何回報你。」

「你真的單純的以為我只是……」維克多牙一咬,「只是個好心人嗎?」

「咦?難道在我身上還有利可圖嗎?」如果真有亞蘭一定不吝嗇給予。

「不要小看自己了。」維克多努力的擺出笑容,「你這樣粗獷健碩的男子,讓人多羨慕啊!」

「你也不用羨慕我吧!把衣服脫了還不知道誰比誰壯呢?」亞蘭可是見識過維克多壯碩的胸肌的。

「說的也是,你看過我打赤膊的樣子了。」倒是維克多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可沒見過你精壯的身軀啊!」

「哈哈哈,怎麼……你想看嗎?」

「嗯。」維克多點點頭。

「好啊!反正要換衣服。」亞蘭倒是大方同意,說著便要脫下外套。

「等等。」維克多把手搭在他肩上,「我幫你脫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

「有甚麼不好意思呢?咱倆的交情也不淺,更何況……」維克多順勢將手移到亞蘭的心口,他滿意的笑了,這個男人完全不為所動。

「你這是甚麼意思?」亞蘭立刻撥開他的手,不解的看著維克多,同時心裡也產生了疑惑。

「你說甚麼意思呢?」維克多倒是真想捉弄一下亞蘭,看看他的後續反應。

「不會吧!」亞蘭搔搔頭,「你……哎呀!這……我不行,雖然你長相俊美,但我對男人沒興趣。」亞蘭還真沒想到維克多是貪圖他的男色,這倒令他為難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直接的拒絕我,我好受傷啊!」維克多故作傷心狀。

「你不是有了奧斯卡了嗎?再不……還有安德烈……」亞蘭腦海裡竄出的第一個印象是與維克多傳了多年誹聞的安德烈,但安德烈如今已是妹妹黛安的男友,「安德烈也不行……我還真不知道你……真的喜歡男人啊!」如此一來,那他是否只能以身相許以回報他的恩情,亞蘭看著維克多殷切的眼神,不得不認真的思考起來,他雖然不是好色之徒,卻也很清楚自己的性向,他恐怕沒辦法給維克多想要的情感,為此他感到十分的困擾。

「哈哈哈。」看著亞蘭的煩惱的樣子,維克多終於忍不住大笑起來,奧斯卡也跟著笑了起來。

亞蘭一頭霧水的看向門邊,並走過去把門完全打開,他看到了鐵青著臉的維多莉亞和一臉窘迫的貝納,當然還有跟著狂笑的奧斯卡。

「這是怎麼一回事?你耍我的吧!」亞蘭轉頭看向表情已恢復淡然的維克多,只能如此解讀。

貝納哀怨的看了維克多一眼便轉身快步的走向店外,維多利亞也追了過去。

「你先去追人吧!我事後再解釋給你聽。」維克多推了亞蘭一把。

「噢,好。」亞蘭隨即跟上維多莉亞。

等三個人都跑開後,奧斯卡走到維克多身邊,將手輕輕搭在他的肩上,「我還真不知道你…...真的喜歡男人啊!」奧斯卡模仿亞蘭的語氣對維克多說,然後失聲大笑起來。

看著奧斯卡如此取笑他,一臉無奈,「唉……哥哥難為啊!」要不是為了維多莉亞,他又怎麼需要犧牲色相去誘惑他們呢~

更衣室邊怪異的景象,早就把安德烈、黛安和羅莎莉吸引過來。

「你要不要試試看安德烈?說不定他真的會為你怦然心動。」奧斯卡見安德烈走來,便在維克多耳邊輕聲說著。

「我只想妳為我心動,才不在乎其他人心不心動呢。」維克多也在奧斯卡耳邊輕訴。

「試試看嘛!」奧斯卡的好奇心已被勾起。

「試甚麼呀!」安德烈看他倆又是笑又是神秘兮兮的,也跟著好奇起來。

奧斯卡背著安德烈對維克多做表情,擠眉弄眼的就希望他試一試。

「妳呀!真想知道?」奧斯卡回以點頭,「不後悔?」奧斯卡搖搖頭,「不能生氣。」奧斯卡點點頭。

「還是算了。」維克多想想還是不能貿然嘗試。

「試嘛!試嘛!」奧斯卡仍舊不死心。

「你們到底要試甚麼?」安德烈忽然想到了甚麼,「是不是要我們迴避?」也許他們是想親熱。

「不用不用,你不需要迴避。」奧斯卡回道。

「哇!我不用迴避?」難道不是他想的那回事,那究竟是甚麼呢?

維克多一臉無奈的看著奧斯卡迫切的眼神,如果不遂她的心願,怕是不會輕易罷休,但說到底他自己也有點好奇,這個流言中的情人到底對他有沒有意思呢?每次捉弄他,他都說只要吻他就接受了,不過吻他是不可能的,但卻開始有點想知道他的心會像貝納一般砰然而動嗎?

奧斯卡見維克多似乎有些動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安德烈,你進來一下。」維克多向安德烈招招手。

「嗯。」安德烈走進了更衣室,奧斯卡同時也離開了更衣室。

維克多將更衣室的門半掩上,安德烈覺得有點奇怪,他猜測奧斯卡肯定就在門外。

「維多利亞和貝納的事,有你一份?」維克多並不打算使用話舊的那一套來對安德烈。

「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該來的還是要面對,安德烈先佯裝不知。

「你知道剛剛更衣室裡發生了甚麼事嗎?」維克多不理會安德烈的裝糊塗。

「對呀!好像有點混亂啊!」安德烈也查覺到異常。

「你知道貝納對我的感情吧!」這是維克多的猜測,他曾與貝納共宿一晚,也許察覺出蛛絲馬跡。

「這……

從安德烈的遲疑看來是有那麼回事了,維克多看著他等候他的回答。

「你和我交換房間那晚,他向我打聽了你的事,不過……我只是隨便應付他便沒搭理他了,但那夜裡……我確實聽到他夢囈時對你的心聲,也明白你為何換房間的原因了。」

「你明知他心裡有我,你還把維多莉亞介紹給他?」維克多本不想追究此事,偏偏安德烈知道貝納的心思,不覺火氣升了上來。

「奧斯卡向貝納挑戰那晚,他不是說了只是玩笑。」安德烈趕忙解釋。

「那只是他的片面之詞,難以掩飾他內心真正所想。」

「你真的認為貝納還為你迷惘嗎?」

「不只他,我覺得你……也很可疑……

「我?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我已經有黛安了。」

「也許那只是個障眼法。」

「你這人自戀的過頭了吧!要說貝納迷戀你,只怕也是被你那一身美麗的女子裝扮所迷惑,我不同,我一直以來都只見你男子的模樣,對你斷然沒有一絲困惑。」

「那麼……做為我流言中的情人,難道你就沒有一點覺悟?」

「覺悟?甚麼覺悟?」

「你就真的以為我為何放任流言不管,又是為何?」

「不就是因為奧斯卡嗎?除了她你也不喜歡其他女人,所以才不管流言怎麼說嘛!」安德烈可是一直都這麼認為啊!

「你看起來很緊張啊!」

「你又想調戲我了?」

「我只是想確認一件事。」

「甚麼事?」

維克多向安德烈步步逼近,安德烈節節後退,直到碰到了更衣間的門,未關妥的門讓安德烈失足往後一個踉蹌,隨著門板跌撞在隔間牆上,維克多順勢將手壓在他的肩膀將他定在門上。

「維克多,你……別亂來啊!奧斯卡在門後呢……」安德烈不得不提醒他。

「哦?」維克多故作驚訝,不懷好意的看著有如驚弓之鳥的安德烈,「那……你就別掙扎。」

「你到底想幹嘛?」該不是真的想親吻他吧!

「不想幹嘛,就想知道……你的心……會否因我怦然而動?」維克多將手移到他的心口,探知答案後的維克多,立刻將手抽回,快步地離開了更衣室。

奧斯卡隨即跟在他身後追問結果,「怎麼樣?」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