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時奧斯卡越發覺得可疑,「你是怎麼發現我知情的?」

維克多沒有立刻回答,只是挑了挑眉。

「該不是只因為我笑了吧!」奧斯卡覺得自己很小心的不露出痕跡了。

「妳不覺得那個笑出現的時機很可疑嗎?」

「真的只是這樣?還是我在別處顯露出異樣的神色?」

「只有這樣。」

奧斯卡簡直不敢相信,只是因為一個笑,就讓維克多看出破綻,「那……安德烈呢?」

「一個眼神。」

奧斯卡噗哧一笑,「怎麼說?」

「當維多利亞興致勃勃地去到貴賓室,我本來還在納悶她和貝納到底是怎麼碰在一起的,妳的表現鎮定多了,可安德烈可能是心虛吧!他竟然迴避我的眼神,當下我便覺得他有可疑之處,後來妳的笑,更強化了我的想法,於是我就決定直接找妳問個明白。」維克多仔細的交代他推測的過程。

「哈哈哈,我該說你是多疑呢?還是心細呢?早知你根本就不在意,我又何必苦苦隱瞞,還老覺得對你過意不去……

「所以呀!以後有甚麼困難一定要告訴我,我只會竭盡心力為妳分憂,決不會讓妳有一絲為難,親愛的,請相信我!」

「嗯,我才不要自己煩惱呢,以後麻煩事全交給你處理。」奧斯卡也樂得清閒。

「這就對了,讓你無憂無慮是我的責任啊!」

「還嫌我親的不夠啊!」維克多的關懷體貼無處不在,讓奧斯卡又感動起來。

「呵呵,再多我也樂意接受啊!」

「不了。」奧斯卡當真沒有親吻維克多,但卻勾起他的手,也學著小鳥依人般偎再他的身邊,與他親暱的並肩走著。

維克多將手搭在奧斯卡手上,滿臉的笑意,如此親密的相攜同行,滿足感也並不亞於親吻呢。

「你擔心的那個問題想到解決之道了嗎?」

「還沒呢,先靜觀其變吧!」

「心意這種事還真難探測。」

「對了,妳有沒有發現,安德烈好像臨陣倒戈了?」

「啊!」奧斯卡仔細回想了下,「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在湖邊時安德烈故意提到服裝店開張的事,就是希望把亞蘭也扯進來,總算如他所願,一切進行順利。」

「現在想想還真是那樣,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我們就順水推舟,看看安德烈要如何幫他未來的大舅子。」對於安德烈的動機,維克多相當理解。

「你比較中意亞蘭嗎?」奧斯卡好奇的問,比起貝納亞蘭應該是比較討他歡心吧!

「我?我中意有甚麼用,要女主角滿意才行。」

「論起本質,亞蘭也不失為是個好人選,但論起家世,他卻沒甚麼優勢。」

「亞蘭雖是家道中落的小貴族,但家世清白,人格高尚,只要我父親認同他,幫他一把,要飛黃騰達也並不難,比起那個身世堪憐又為非作歹的人,倒是多了幾分優勢啊!」如此想來好像還有點同情貝納,說他為非作歹似乎有欠公道,但總是見不得光的事。

「嗯,你這麼一分析,亞蘭的家世倒也算不上太大的缺點了。」奧斯卡也樂觀看待。

「這左右為難的事,就不必我們傷神了,就讓安德烈和維多利亞去操心吧!」

「哈哈,你想置身事外啊!」

「這小丫頭想給自己找個如意郎君,當然得自己努力了。」

「呵呵,只是維多利亞好像還沒察覺到亞蘭的心意,要不然也不會這麼不避嫌了。」

「她不正是想拿亞蘭當擋箭牌嗎?只是她不知道這是多麼誘人的舉動啊!我倒要看看她要如何處理這段關係了。」

「好吧!我們就好好看看這齣戲的結局如何?」

外出閒晃的奧斯卡和維克多回到了服裝店,卻發現店裡的氣氛熱絡起來,三對模特兒敬業的展示起服裝來,貴夫人們看的津津有味,不過她們的眼神好像只專注在男士的身上,對安德烈、亞蘭和貝納品頭論足。

「亞蘭看起來相當結實啊!拿手的本領是甚麼呢?」蘇菲亞好奇的詢問。

「非劍術莫屬嘍!」亞蘭自信滿滿的回答。

「那貝納呢?劍術也在行嗎?」

「也略有涉獵。」貝納倒是回答的謙虛。

「不知道你們兩人的劍術誰高誰低呢?」蘇菲亞經過一陣子的觀察彷彿看出維多莉亞、亞蘭、貝納這三人之間微妙的關係,閒著也是閒著,挑個事端娛樂娛樂倒也無傷大雅。

貝納與亞蘭相覷一眼,好像已有火花擦出……

貝納知道維多利亞刻意的和他保持距離,是怕維克多看出甚麼來,卻意外的發現亞蘭時常不經意地注視著維多利亞,難道他對維多利亞也有愛慕之意?

亞蘭自從維多利亞一聽說貝納到來便心花怒放,但看兩人的互動卻不多,雖然明知自己不該高攀這嬌貴的花朵,但心總是不由自主的想更親近她。

「比試比試便知分曉,只是不知查德烈先生是否敢於接受挑戰?」亞蘭主動約戰。

「開甚麼玩笑,你們想把我剛開張的新店給拆了嗎?」維多利亞搶在貝納答覆前阻止。

「那換個方式,既然善於劍術,想必腕力不差,咱們來比腕力吧!不需要很大空間,只需要一張桌子,勝負就在這方寸之間,你看如何?」亞蘭挑釁的看向貝納。

「好啊!這主意不錯。」安德烈在一旁助陣。

「安德烈──」維多利亞沒好氣的瞪著安德烈,她正頭大呢,沒想到還有人跟著瞎起鬨。

「沒問題,我奉陪。」貝納爽快的答應了。

「真的可以嗎?你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還是別勉強自己吧!」維克多也及時的加入這場熱鬧中。

「雖然一拳不能打死一頭牛,但比腕力這種小事,還是綽綽有餘的。」

「口氣不小啊!希望不只是吹牛。」

「哥哥,你也跟著瞎起鬨。」維多利亞也瞪起維克多。

「維多利亞妹妹,男人本來就是好鬥的動物,尤其今天美女如雲,妳就讓他們好好表現表現吧!」奧斯卡安撫著維多莉亞,看樣子是這兩位男士開始有了競爭意識了。

「怎麼奧斯卡姊姊妳也……

「妳別忘了,她跟男的沒甚麼兩樣。」安德烈提醒維多利亞,但也遭了奧斯卡一計白眼。

「哎呀!隨便你們吧!」只是比個腕力又不會有性命之危,又何必掃了大夥的興呢。

「妳要幫誰加油呢?」蘇菲亞好奇的問。

「我?」維多利亞各自看了貝納和亞蘭一眼,「不如我做裁判吧!」這個場合她幫誰加油都不妥。

「好啊!」維克多附和,心想這小丫頭倒是把自己置身事外,就看妳能忍耐到幾時。

安德烈把桌椅準備好,比賽者也各自就緒,亞蘭和貝納都脫下外套捲起袖子,亞蘭的健碩被視為理所當然,但貝納倒是令眾夫人一驚。

「看來不能以貌取人,貝納恐怕是深藏不露。」蘇菲亞和夫人們都是相同的看法。

「就不知道是不是虛有其表了。」維克多繼續揶揄地說著。

「呵呵,有沒有真本事,立見分曉。」貝納知道維克多就是喜歡找他的碴,挖他的苦,也不以為忤,心裡倒是挺樂的。

「好大的口氣!」亞蘭不以為然道。

「請多多指教!」貝納支起肘握住亞蘭的手掌,暗暗施了點力道,他可不希望對方是因為輕敵才敗在他手下,有必要提醒他一下,他不是無能小輩。

看來是有兩下子,亞蘭從手掌傳來的力道,探知對手絕非弱者,也以相同的力道回敬對方,莫非維克多幾番譏諷貝納是為了提醒他千萬不可小看對手嗎?難道貝納和維克多也交手過,從方才兩人的對話聽來並不像是朋友到有點像是冤家。

「準備好了嗎?」維多利亞站在兩人正前方。

亞蘭將思緒拉回,他可不能在這場簡單的比賽中失敗啊!

「好了。」貝納和亞蘭異口同聲回答。

「我屬到三就開始。」見兩人點頭後,維多利亞便開始數,數到三,這場方寸之戰便展開了。

雖然在眾人的眼中這在方寸之間的雙臂似乎沒有動靜,但雙方的表情從神態自若到僵硬的笑容,為了不在維多莉亞與眾夫人面前失態,又不能不顧顏面的露出猙獰的表情,雙方都暗中的釋放出更多的力量,因為施力的關係手臂上的青筋一一浮現,連二頭肌上的肌肉都快要將襯衫撐破,卻怎麼也不能撼動對方一分一毫。

亞蘭感受著手腕上強大的力道,果然是不能輕忽的對手,幸好一開始就全神灌注的應戰,比腕力不像比劍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調整姿勢劍式,輸贏在前數十秒甚至數秒內就決定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亞蘭從來沒有在比腕力上用超過一分鐘的時間,但只怕他與貝納的僵持已經超過了多時。

貝納從外表便已看出亞蘭的實力,可自己也不是真得像維克多形容的那種弱不禁風的人,否則又怎麼能成為震驚整個凡爾賽的黑騎士呢,但沒料到只是一個簡單的比腕力,竟然耗費了他大量的精力和時間,這個比自己還要魁武的漢子可真不是虛有其表啊!

兩人持續僵持著,夫人們本來也都為各自所支持的對象加油吶喊,喊著喊著都口渴了,勝負卻仍未分曉,雖然這是場沒有危險的比賽,但看著兩人表情越發的嚴肅甚至痛苦,維多利亞倒是心疼起來,可又不敢表露出關心,顯得有些焦躁。

「這也比的太久了吧!」蘇菲亞沒想到這兩人如此較真,實力卻也如此相當,她這始作俑者還真有些過意不去,是時候該結束了。

原本以為輕而易舉便能分出勝負的兩人,從勉強維持從容優雅到只能埋頭死撐,誰也不願意在這場競中先被壓倒,連額間的汗水都滴到了桌面,卻無人想認輸,也無人能取勝,但分不出勝負就無法結束,成了一場尷尬的僵局。

維多利亞為難的拉了拉奧斯卡的衣袖,她實在看不下去了。

「看來雙方是勢均力敵,這樣吧!再比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數到十,如果還是分不出勝負,那就以平手論,大家有意見嗎?」既然維多利亞向她求救了,也就趁機開口讓這場比賽結束吧!

「好好好,就這麼決定。」維多利亞第一個響應,其他人也都沒有意見。

「好那就十秒定輸贏,一、二……」奧斯卡開始數數,「十。」

聽到這一聲十,亞蘭和貝納都如釋重負,同時卸下了力道,卻又再一次握住對方的手,「你真是個不可小覷的對手啊!」亞蘭開口道。

「你也是啊!」彼此認同完對方後,終於鬆開了彼此的手。

兩人都很君子的各自將手抽離,沒有人趁著這個時候去壓到對方,這場比賽和平的畫下句點,兩人都站起身來活動活動筋骨。

「你有這樣的氣力,只當記者大材小用了。」亞蘭拍著貝納的肩說著。

「人各有志,力氣大小也不代表甚麼,有時候文字的力量也不容小覷啊!」

「這倒也是,你這人很有意思,我交定你這個朋友了。」

「這是我的榮幸啊!」貝納伸出手示意與亞蘭握手。

「我從來沒有跟一個男人握這麼久的手啊!哈哈哈!」亞蘭爽朗的笑著,握住貝納的手。

「我何嘗不是,哈哈哈!。」

兩人握著彼此的手開朗的笑了起來,也逗得大夥跟著笑呵呵。

維克多的笑容裡隱藏著憂愁,事情好像越來越複雜了。

史蒂芬妮倒是看得明白了,可卻又有些糊塗了,既然貝納..查德烈就在其中,維克多卻不點明,如若維多莉亞喜歡的是貝納,卻又為何不穿與他同款的套裝,這樣的欲蓋彌彰究竟是為何?難道貝納有甚麼秘密嗎?剛才他曾介紹他是記者,一個貴族子弟卻做這樣的工作,也是有些匪夷所思,只怕從維克多那裏也打聽不出甚麼來了,只能對多明尼克如實相告,讓他們兄弟倆自己去溝通吧!

「想不到你們竟然實力相當啊!還真是讓我看走眼了。」這始作俑者,蘇菲亞走上前。

「蘇菲亞小姐覺得勝利者應該是誰呢?」亞蘭明知故問。

「當然是你啊!」

「那我倒是讓蘇菲亞小姐妳失望了。」

「哎呀!失望到是沒有,只是……」蘇菲亞忽然很靠近亞蘭的耳邊輕聲地說著,「你得加把勁了。」說罷便笑呵呵地離開了。

「蘇菲亞小姐神秘兮兮地對你說了甚麼?」貝納也好奇的問起。

亞蘭當然知道蘇菲亞的意思,想不到自己的心思如此明顯,連第一次相見的人都看了出來,那眼前的貝納是否也是呢?維多利亞也查覺到了嗎?而這兩人到底又是甚麼樣的關係呢?是像維多莉亞說的只是朋友,還是已是戀人,還真是撲朔迷離啊!

亞蘭沒有回答貝納,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肚子餓了,我去拿點東西吃。」

亞蘭沒有回答,貝納也不好再問,正好接收到維多莉亞投射來的目光,對她微微一笑。

安德烈冷眼旁觀著,好像情勢對亞蘭越來越不妙,也跟著走到餐檯。

「怎麼看起來悶悶不樂呢?」安德烈問著面無表情地亞蘭。

「有嗎?只是有些疲倦。」

「又沒幹甚麼活……

「就是因為沒做甚麼,才覺得有些倦怠。」

「那就去做啊!」

「做?做甚麼?」

「喜歡誰就去告白啊!不要像某人只會痴痴的等,幸好是等到了,可你不同,你不行動,別人可是虎視眈眈啊!」不知道安德烈的暗示亞蘭能不能明白。

「連你也看出來了。」亞蘭苦笑,知道安德烈說的正是維克多,也知道了他已然看出他的心思。。

「我看就只有女主角沒看出來,其他人都看明白了。」

「你知道他們的關係嗎?他們是戀人嗎?」問安德烈豈不就清楚了。

「這……我能說得有限,總之,你動作快一點或許還有機會,我言盡於此,你好自為之。」安德烈已經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了。

「喂,有這樣的嗎?」亞蘭問了等於沒問,難就難在他不知該不該行動啊!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