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8年的開工文,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亞蘭快速的將小船划到岸邊,大船也早已等在岸邊,船上的侍者們立刻前來侍候著他們的主人──維多利亞即刻進入船艙內盡速為她換上乾爽的衣物,亞蘭當然也沒有被冷落,安德烈親自侍候他未來的大舅子

「哇!這件襯衫也太華麗了!」亞蘭看著鏡中身穿華服的自己,雖然他也不是沒有穿過類似的衣服,但身上的這一件還真是特別的奢華。

「這些好像是維多莉亞大哥的衣服,你就將就一下吧!侍者們已經在處理你的衣服了。」安德烈也曾經為著這些過於華麗的衣服而苦惱過,不過他的身分與亞蘭可不相同,但想到亞蘭這些年的經歷,也許這些衣服讓亞蘭也有些不適應。

「我還以為是維克多的呢,呵呵……

「維克多似乎很少上船,所以這裡應該沒有他的衣服,怎麼……難道你想穿他的衣服嗎?」

「比起這些男裝,我倒是想穿穿看你們說他穿的女裝,哈哈哈。」亞蘭可還記得服裝店開幕那天的花絮呢~

「你要真想穿的話一會你跟維多莉亞說一聲便是,相信不是甚麼難事,哈哈哈。」

「沒有你們作伴我才不願意呢。」

「我可沒興趣。」

「怎麼怕我迷上你嗎?」

「這可難說了。」安德烈故意面向鏡子看著鏡子裡自己俊帥的面容,「說不定女人模樣的我也不輸給維克多喔!」

「哈哈哈……」亞蘭聽後大笑起來,「我越來越期待這個反串聚會了,還真想看看你和維克多誰更狐媚呢?」

「我看咱們都別做白日夢了,那小子肯定不會答應的。」一個貝納已經叫維克多頭疼了,如果連亞蘭都迷上他……安德烈自行想像一下亞蘭用愛慕的眼神看著維克多,不想還好,一想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也俊忍不住噗哧一笑。

「喂喂……你可不要在那胡思亂想,除了黛安,你要是敢想其他女人或是……男人,嘿嘿……」亞蘭看安德烈的表情及反應也不難猜想安德烈在想像甚麼,故意捲起袖子佯裝恐嚇他。

「不敢不敢,從今往後我的視線就只會放在黛安身上,絕無二心。」安德烈也十分配合的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那就好。」看著安德烈真誠的表情亞蘭也替黛安感到欣慰,自己也更加心安,剛剛還和維多莉亞提到不熟識安德烈卻將他介紹給妹妹還真是一件冒險的事啊!幸好這一切都很順利。

維多利亞邊換裝時便聽見隔壁更衣室裡的對話,且不說當事人已經笑成一團,她這個旁聽者都樂不可支了,真要有機會她也很想看看亞蘭和安德烈女裝的模樣,只是正如安德烈所言,二哥肯定不會輕易答應的,而她並不是適合向哥哥提出這個提議的人,看來這個希望恐怕是要落空了。

維多利亞終於擦乾頭髮、梳好髮型、換好服裝,便立刻前往大廳與已經換好裝的亞蘭和安德烈他們會合。

「維多利亞穿甚麼衣服都是這般清秀可人。」雖然維多利亞身上的服裝比稍早的那件還要華麗幾分,但因為維多利亞未施脂粉,仍是清純秀氣的模樣。

「亞蘭也是天生的衣架子,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和穿在我大哥身上風格完全不同……」維多利亞仔細端詳著,究竟哪裡不同呢?「啊!亞蘭的陽剛氣息調和了這件襯衫的陰柔格調,柔中帶剛的風格意外的和亞蘭很搭配喔!」

「是嗎?」聽維多莉亞如此誇獎,讓原本還有些不自在的亞蘭放鬆起來,似乎也開始適應起這裝飾繁瑣的襯衫了。

「不過……是不是少了甚麼東西?」維多利亞盯著亞蘭看著,忽然把臉轉到一旁,也明白了所欠缺的東西。

「你說這裡嗎?」亞蘭輕拍著自己的胸口,「我故意讓安德烈不要繫上蕾絲領巾的,感覺很束縛。」

「是嗎?」維多利亞因為注視著亞蘭而直視他敞開的襟口,本來沒有甚麼異樣,可當她接觸到亞蘭的目光時才發覺自己不當的視線,臉頰突然升起一股莫名的燥熱,讓她不敢正視亞蘭。

「對了!有件事我一直很納悶,怎麼你們的船好端端的會翻了呢?」安德烈注意到維多莉亞那不尋常的反應,故意提起剛才落水的事。

「啊!」維多莉亞還以為不會有人提起,沒想安德烈還是問了。

「為什麼翻船啊?」亞蘭刻意看了維多莉亞一眼,卻糟了一記白眼,隨即是威脅性的眼神,看來實話實說是不可能了,那就……

「為什麼翻船呢?」安德烈可不會親易放過他們,繼續追問著。

「因為……」亞蘭絞盡腦汁的想著,「因為……

「老實交代,可不要胡亂編甚麼理由搪塞我們。」見亞蘭支支吾吾的,肯定不會說實話。

「哎呀!這讓我怎麼說好呢……

「從實招來有那麼難嗎?」

「因為我看見河裡有條大魚忽然想下去把魚抓起來,誰知跳水的動作太大就把船弄翻了,就是這樣嘍!」亞蘭好不容易編了個理由。

「大魚?我怎麼就沒看見。」

「你眼裡都是黛安哪裡看得見呢……」維多利亞也跟著幫腔。

「是這樣嗎?」安德烈故意配合。

「肯定是這樣的。」

「那大魚呢?」安德烈仍不死心。

「當然是給嚇跑了。」

「我看並沒有啊!」

「沒有?怎麼可能。」亞蘭心想他根本是胡說的,那來甚麼大魚啊!

「我想你看到的不是甚麼大魚,而是一條美人魚吧!怎麼樣……捉美人魚的滋味如何呢?」安德烈和黛安在不遠處雖沒能看清楚當時的情況,但以亞蘭的身手卻花費了過多的時間才將兩人弄上船,這之間肯定有甚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美人魚?虧你想得到。」亞蘭可明白安德烈是在嘲笑他了,早知道他不會輕易放過這個機會的,「是啊!這條美人魚可不好捉呢……呵呵呵……」亞蘭也不多費心思了,就順著安德烈的意思,反正說再多也瞞不過他們,至少維多利亞的面子是保住了,亞蘭暗地裡偷偷捏了安德烈一把,並小聲向他抱怨,「你這臭小子,明知故問。」

「別不識好人心,我可是給你製造機會呢……」安德烈也在他耳邊輕道。

「看來我還得感謝你啊!」

「嗯。」安德烈強烈的點點頭。

當安德烈開口提問的時候,維多莉亞就知道翻船這件事別想若無其事了,雖然亞蘭沒有想出完美的解釋,但也沒有說出事實,幾乎是獨自扛下了翻船的責任,掩飾了其實她才是造船翻船的真正元凶的真相也令她頗感欣慰,這個魁武的大男孩還真是討人喜歡,維多利亞面帶笑容看著亞蘭,不經意與一旁的黛安眼神交會時,也相互交換了笑容。

對於維多利亞的笑容黛安為哥哥感到高興,也許眼前這位親切可人的千金小姐真有機會成為她的大嫂也說不定呢……

交代完翻船理由後,維多利亞便即刻安排眾人先下了船,再度搭上馬車,而目的地正是她的服裝店。來到服裝店後,維多利亞招呼索瓦遜夫人入內參觀。

雖然店面不大但裝潢卻十分雅致,欣賞完室內布置後,將視線移到衣架上的衣服上,索瓦遜夫人托起一件晚禮服的裙襬仔細的觀賞著。

「這件禮服的繡花都是黛安所繡,很精細吧!」維多利亞解說著。

「是啊!沒想到這孩子的手工這麼細……」索瓦遜夫人看著既感動又心疼,過往她臥病在床時,昏昏沉沉中偶爾清醒便看見黛安努力做著手工,可卻也改善不了她們的生活多少,但能磨練出這一雙的好手藝也是一種欣慰,「黛安,要認真的幫助維多利亞小姐啊!」夫人握起站在身旁的女兒的手叮嚀著。

「我一定竭盡所能讓我們的服裝店成為巴黎一流的名店。」黛安豪情壯志的宣誓著。

「沒想到黛安野心這麼大啊!」維多利亞倒還沒這樣想過,她的初衷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賺些錢來幫助黑騎士完成他的心願,免得黑騎士老是冒著危險到處偷盜。

「呵呵呵,哎呀!我只是勉勵自己。」黛安被維多利亞一說,才查覺到她的話確實還真是有點野心勃勃呢,靦腆的笑了笑。

「有目標是很好的事,我們一起努力吧!」維多利亞也很高興黛安有這樣的決心。

「嗯,我們一起努力。」

看著黛安認真的模樣亞蘭深深地感覺到他的小妹妹真是長大了不少,「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剛剛進門前我看了一下,好像沒有看到招牌啊!」

「這個問題我也還在考慮,本想低調些只接熟人的訂單,所以並沒有掛招牌的打算。」

「但是如果沒有招牌想在巴黎打響名號,似乎有些難度啊!」安德烈也加入自己的意見。

「這倒是,看來得認真的想一想了。」維多利亞認同他們的看法,只是想起了當初成立服裝的目的,便想起了貝納,心情忽然有些低落,「黛安,我到外頭走走找找靈感,這裡就麻煩妳了。」

「要我陪妳嗎?」亞蘭看維多利亞有些落寞體貼的詢問。

「不用了,你和黛安好好向夫人介紹介紹服裝店便好,有麥迪跟著我就好了。」

維多利亞向夫人行禮後便走出了服裝店,亞蘭和安德烈相覷一眼,安德烈還是鼓動亞蘭偷偷跟上。

維多利亞沿著香榭大道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走著竟然來到了第一次和貝納見面的咖啡館,從窗外看見兩人初次同桌的座位上已然坐著一對情侶,親暱的共飲一杯咖啡互相餵著甜點,這都還不到午茶時刻呢,維多利亞連忙將視線移開,正想轉身回服裝店去,卻看見了身前有人擋住了她的去路,她正想抬頭看看,那人卻匆忙的移動腳步,「貝納……」其實維多利亞根本還沒看清楚對方,只是下意識的叫出名來,然而對方也因此停下腳步。

「真巧,在這裡遇到了維多利亞小姐。」本欲離去的貝納聽見了維多莉亞的呼喚忍不住停下腳步。

「假日還加班嗎?」

「對呀!同事們說想吃甜點便推派我來採買。」貝納晃了晃手上的甜點籃,結完帳走出店家剛好看見維多莉亞,便不自覺的佇足凝望,「我該回去了。」明明心裡有千言萬語想對維多利亞訴說,卻忽然甚麼話也說不出口。

「好,您慢走。」看著貝納離去的身影,忽然覺得心情好沉重,他們之間連閒聊都不可得嗎?為什麼走得如此匆忙?他真的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嗎?拖著沉重的腳步蹣跚的往回程走著。

保持著一段距離的亞蘭看見了兩人短暫的交談後便各奔東西,由於距離太遠無從得知兩人談了甚麼,但從維多利亞的表情看來似乎並不愉快,亞蘭走上前去,向麥迪暗示了一下,默默的跟在維多莉亞身旁。

維多莉亞的心情越來越糟,本來一心想著再次見到貝納時一定要問清楚他的心意,但似乎貝納根本就不在意,如是這樣,還需要問甚麼,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原本沉重的腳步忽然健步如飛,維多利亞跑動起來,在她身後的麥迪和亞蘭也只得跟上,維多利亞跑著跑著怎麼覺得跟著她的好像不只一個人,便故意來個緊急停止,亞蘭反應快及時停了下來,可麥迪卻煞不住的撞在亞蘭身上。

「亞蘭少爺真是對不住!!!」麥迪立即為自己的失禮道歉。亞蘭心裡卻暗道不妙,維多利亞轉過身來一臉……笑意,倒令亞蘭出乎意料。

「維多利亞……

「唉……」維多莉亞輕嘆一聲,表情恢復平和。

「為何嘆氣呢?」

「你有過喜歡的人嗎?」像亞蘭這樣積極樂觀開朗的人也曾經為情所苦嗎?

「開始對我好奇了?」亞蘭面露喜色。

「嗯。」維多利亞點點頭,「願意告訴我嗎?」

「我們到那邊坐著說吧!」亞蘭指著咖啡廳外的露天座椅說著。

「好。」維多利亞也順便讓麥迪去打點飲品。

「我雖然至今孑然一身,但也曾經仰慕過一個女人。」

「哦!那一定是一位很迷人的女士吧!」

「她確實很迷人,她幫了我們家很大的忙,就像維克多現在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發覺自己迷戀上她。」

「那你有追求她嗎?」

「她是有夫之婦,又比我大十五歲,那時我才十八歲,我想她不會將我放在心上的。」

「哇!你們之間的距離還真是不小,不過……我聽說很多貴夫人都有著一些年輕的情人,難道你不願意只做她的情人嗎?」

「是她不願意我做她的情人。」

「你年輕的時候應該比現在更可愛,她怎麼會捨得錯過你呢?想必是因為這位夫人很愛她的丈夫吧!」維多利亞如此猜想。

亞蘭搖搖頭,細節他不想說太多,「她其實有不少情人的。」

「既然如此,為何拒你於千里呢?」

「以前不明白,現在我明白了,因為珍惜所以拒絕,她對我的期許不小,希望我成為更出色的男人,可惜我讓她失望了。」

「對了,我只知道你在衛兵隊,你是甚麼職位呢?」

面對維多利亞的提問,亞蘭覺得有些尷尬,「曾經是副隊長,現在是……」他難以啟齒。

「是隊長?」維多利亞忽然想起應該不是的,之前才聽哥哥說去暫代隊長一職。

「只是個班長。」面對現實卻越發覺得自己的渺小。

維多利亞對軍中的職位並無概念,「班長應該也不錯吧!比副隊長大嗎?」

「呵呵,看來妳對軍隊裡的職位沒有概念對吧!」

「我只知道我哥哥是副隊長,奧斯卡是隊長,感覺挺威風的,只是父親一直以來對哥哥的副隊長一直不太滿意,聽說前陣子去了衛兵隊,當了幾天的代隊長,聽父親時有抱怨為什麼哥哥不乾脆接任衛兵隊隊長就好。」

「妳應該也知道,奧斯卡在的地方他怎麼會捨得離開呢?」

「是啊!從前不明白,現在也該明白了。」

「其實我也挺希望維克多留在衛兵隊的。」

「你怎麼不當衛兵隊的隊長呢?」

「想當隊長談何容易啊!以我目前的情況能安穩的待在衛兵隊就已該慶幸了。」

「怎麼說得如此無奈呢?或許當隊長不是那麼容易,不過留在衛兵隊沒那麼難吧!」

「一言難盡,有機會再告訴你吧!」

「好吧!我一時打岔了,後來你和這位夫人?」

「她在三年多前離開我了,永遠地離開了。」亞蘭的神色有些黯然,「就連像欣賞藝術品一般的欣賞著她也沒機會了。」

「永遠是指?」維多利亞隱隱覺得有些不祥的預兆。

「天人永隔。」

「噢!我不該問的。」

「沒關係。」亞蘭深吸一口氣緩和情緒。

「在你眼裡是把她當成藝術品?」

「呵呵,是她把某人當成藝術品。」

「該不會是你吧!」

「我?我還不夠格呢。」

「藝術品,真有趣的比喻。」

「這就是我的故事。」亞蘭很快做了結語,不想沉溺在沉重的情緒中。

「就這樣?沒有其他……算得上真正戀愛的故事嗎?」

亞蘭回想了一下,也許有,但卻是無法開口對維多利亞交代的故事,他只能搖搖頭,「妳呢?」

「我也是乏善可陳,大概是大哥太風流把我和二哥的桃花運都用掉了。」

「哈哈,妳二哥的桃花可是一直在他身邊啊!而妳的桃花也來了!」

「啊?」看著亞蘭對她眨眨眼,維多利亞可明白了,原本沉重的心情好像因此豁然開朗了,她站起身來,亞蘭也跟上,當他們一起踏上回程時,她主動挽起亞蘭的手臂,踩著輕快的步伐繼續前進。

對於維多利亞的轉變亞蘭有些受寵若驚,雖然內心尚有一些不安,但仍舊為此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