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的證婚儀式結束後,新人及賓客便移駕到索瓦園,亞蘭的同僚們則是直接抵達索瓦園參加婚宴,當他們一進到這華麗的莊園後個個興奮不已。

「亞蘭,這個安德烈到底甚麼身分?」法蘭索看著眼前的布置根本不像只是一個隨從應有的婚宴規格。

「誰讓人家有個好主人呢!」亞蘭開心地回答。

法蘭索這才注意到亞蘭今天的裝扮可是相當的體面,「瞧你穿的跟新郎倌似的,又如此開心,好像你要結婚哪!甚麼時候輪到你呢?」

亞蘭看了眼身上的服裝這是上回當模特兒的酬勞呢,想起了做這件衣服的人兒,再加上法蘭索的問題,這還真是說到他的痛處了,別說結婚了,連女朋友都沒了,「早呢,我才不想這麼早被婚姻束縛呢!」亞蘭只能隨便說個藉口打發法蘭索,正聊著維克多、奧斯卡還有維多利亞也走了過來。

「你們也都來了,這下可熱鬧了!」維克多熱情的招呼著隊員們。

「代隊長好久不見啦!」隊員們也開心的和維克多打招呼,「侍衛隊長您好。」也不忘向一旁的奧斯卡問好,奧斯卡也有禮的回應他們,「咦?這位美麗的小姐倒是沒有見過……

「這是舍妹維多莉亞。」

「維多利亞小姐妳好!」

「你們幾個臭小子可不要唐突了維多利亞小姐了。」亞蘭也知道這群臭小子平日甚麼德行,趕緊站到維多莉亞面前深怕他們對她失禮。

「喲喲!瞧你那緊張的模樣,難不成維多利亞小姐是你的意中人?」

「胡說甚麼呢?」亞蘭趕緊阻止他們。

維多利亞對亞蘭微微一笑,落落大方的問候起亞蘭的隊友,「你們好,你們都是亞蘭的好朋友吧!」

「是啊!我叫法蘭索。」這個美麗的貴族女子倒是平易近人,一時間彷彿縮短了彼此間的隔閡,讓法蘭索不由自主的親切起來,他們向來對貴族可都沒有甚麼好印象,但維克多的家人卻讓他感受到不一樣的溫度。

「我是米契爾。」隊友們自行一一報上名來。

「法蘭索、米契爾……有你們來參加黛安和安德烈的婚禮,他們一定很開心,亞蘭,你可要盡好主人的責任好好招待你的朋友們啊!」維多利亞一一念出他們的名子,還要亞蘭好生招待。

「果然是代隊長的妹妹氣度就是不凡。」法蘭索稱讚了維多利亞後便即刻看向亞蘭,「亞蘭,你快說你剛剛這麼著急,是不是真的喜歡維多利亞小姐啊!」

「有你們這樣當著維多利亞小姐面前問的嗎?」亞蘭指責起來。

「亞蘭不要那麼兇嘛!」說著維多莉亞便勾起亞蘭的手臂,「陪我去看看黛安吧!」

「維多利亞!」維多利亞的舉動讓亞蘭大吃一驚。

「走吧!」

「嗯,好……」亞蘭傻呼呼地被維多莉亞牽著離開一臉驚訝的眾人面前。

維克多和奧斯卡倒是相覷一眼,也是一頭霧水,但隨即便恍然大悟,想必某人已迫不急待地告訴亞蘭好消息了。

維多利亞直到離開眾人視線才放開了亞蘭。

「維多利亞妳這是何意?」

「怎麼你生氣了?」

「生氣?沒有啊!」

「那就好,我只是不想看他們挖苦你。」

「妳……」亞蘭頗為感動的。

「如果不是因為安德烈的身分關係,你剛才會否認嗎?」

「我也不知道,只是不希望妳難堪,這群小子言語粗鄙又口無遮攔,我可不想汙染了妳的耳朵。」

「呵呵呵,你想太多了。」

「妳大概沒有接觸過他們這樣的人吧!」

維多利亞搖搖頭,「可是我看他們挺有禮貌的。」

「呵呵,基本禮貌當然是有的,只是時間久了難免露出本性。」

「哦!那麼你的本性又如何呢?」雖然亞蘭本就不是文質彬彬的人,但一直以來也都是溫文有禮。

「我?哈哈哈,我是一匹狼啊!草原上的狼。」說這話時亞蘭還刻意的揚起下巴裝出一臉孤傲的模樣。

「哇!再嗷個兩聲更像了。」

「啊!那不成了小狗了。」

「哈哈哈!」維多利亞被亞蘭給逗樂了,「要不狼是怎麼叫的呢?」

「狼嚎可都是一長聲的,連叫兩聲的都是小狗。」

「那要嚎一聲給我聽聽嗎?」

「那就不用了,我只是像狼可不是真的狼。」亞蘭傻笑著。

「呵呵,為何覺得自己像狼呢?」維多利亞也不強人所難。

「瀟灑豪邁、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我聽說狼一生只認定一個伴侶,你覺得呢?」

「雖然我沒聽過這樣的說法,但我想我和狼也是一樣的,如果我和某個人相愛我便只與之相守。」

「你知道這對很多男人而言其實是很難做到的吧!」

「怎麼會呢?妳剛剛不就看到一個了。」亞蘭說的是維克多。

「你說我二哥啊!他是個異類。」

「那安德烈呢?你覺得他會是那種男人嗎?」

「看起來應該是吧!」

「他要敢不是!嘿嘿……」亞蘭刻意摩拳擦掌。

「呵呵……」維多利亞被亞蘭逗得笑了起來,「諒他也沒這個膽啊!」

沒有了感情的牽絆兩人倒也相談甚歡。

※※※

安德烈正在房間陪黛安休息,早上的儀式雖然簡單,但也讓黛安有些吃不消,從昨天開始孕吐更加劇烈,只要姿勢一不對,便覺噁心難受,令安德烈心疼不已。

「好些了嗎?」

「真是的,怎麼會這樣呢?我也不是嬌貴的千金之軀,怎麼懷個孩子身體這樣難受。」黛安怨惱的說著。

「醫生不是說了初期都是這樣的,過了這段時間應該就會好些的。」安德烈好生的安慰著嬌妻。

「還好有你細心體貼的陪在我身旁。」黛安緊緊的靠在安德烈的懷裡。

「妳若真的不舒服,接下來的行程就取消吧!」

黛安搖搖頭,「哪能呢,再辛苦我也會撐下去,這是我們的婚禮,一生只有一次的,更何況你和維克多少爺及穆勒叔叔精心安排了那麼久,怎能因為我一點不適就取消呢?」這是黛安夢寐以求的婚禮,也將是她此生最難忘的回憶,她一定要忍耐到最後。

「不要太勉強,不舒服就告訴我,嗯?」

「嗯,你不用擔心。」

安德烈突然打了個噴嚏。

「你怎麼了?該不是著涼了吧!」黛安關切的詢問著。

「不是,只是覺得鼻子癢癢的。」該不是有人在議論他吧!

「時間也差不多了,賓客們都到了吧!」黛安想起身。

「再休息一會吧!時候到了,穆勒叔叔會來通知我們的,躺下來休息吧!」

「我怕我會睡著了,頭髮亂了,禮服也會皺了。」

「妳呀!還擔心這麼多事啊!」

「那是當然的呀!」

「妳放心吧!安妮和安琪會確保妳光采動人的,妳要好好休息才能容光煥發的出現在賓客面前啊!」

「好吧!都依你,我小睡一會,你去招呼賓客吧!別怠慢了。」黛安握著安德烈的手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還是很識大體的讓安德烈安心地去招呼客人。

安德烈替黛安蓋好了被子,在她額上烙下一吻才放心的離開房間。

甫出房間便看見維多利亞與亞蘭同來。

「新郎怎麼拋下新娘獨自一人呢?」維多利亞問道。

「忙了一上午我讓黛安歇息會,你們怎麼……

「怎麼……我們倆一起行動很奇怪嗎?」

「難道維克多跟你們說了?」安德烈想應該是這樣的,他即將成為傑爾吉家的養子一事想必是維克多告訴他們了。

「我二哥沒跟我說甚麼呀!是甚麼事?」維多利亞一臉懵懂。

「亞蘭你呢?」

「婚禮上有甚麼需要我配合的嗎?」

看來還沒有人告訴他們啊!既然如此,看這兩人似乎也沒甚麼影響,那就等婚禮結束再告訴他們吧!

「嗯,是有些事情需要你們配合一下……」安德烈把本來就需要他們幫忙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也很樂意的配合,「一會兒就麻煩你們了。」

「還有甚麼需要的儘管說不要客氣啊!」今天是妹妹的婚禮,亞蘭本就該全力配合,「維多利亞謝謝妳了。」

「我們的交情還需要客氣嗎?」

※※※

當所有的賓客都蒞臨後,婚宴正式展開,雖然已在教堂舉行過婚禮,但維克多與安德烈還是安排了非正式的婚禮儀式,當所有嘉賓都就座後,安德烈一身天藍色的禮服騎在黑色的駿馬上看起來帥氣非凡,他從會場的另一頭緩緩地走近,穿著粉紅色禮服的美麗的新娘在母親及維多利亞的陪伴下坐在會場的另一邊,當英俊帥氣的新郎騎著馬走到美麗嬌羞的新娘身旁,瀟灑的躍下馬背,亞蘭便及時將事先準備好的東西交到安德烈手中,他以紳士之禮邀請美麗的新娘,當新娘走到他面前,便替黛安戴上以粉紅為主的玫瑰花編織而成的花冠,使得黛安彷如花仙子一般清麗又脫俗。

「真是俊男美女啊!」賓客們莫不讚嘆著。

「開心嗎?」安德烈輕聲的問著黛安。

「嗯,這樣的安排真是太浪漫了!」黛安笑得合不攏嘴。

「妳開心就好。」也不枉他和維克多的精心設計了,發現黛安的目光看向他身後的駿馬,安德烈體貼地問著,「想不想騎馬?」

「方便嗎?」

「我載著妳沒問題的。」

「那好。」

安德烈小心翼翼的把黛安扶上馬背側坐著,隨即一個縱身俐落的躍上馬背,看的黛安目瞪口呆,眼中充滿著傾慕的眼神,這就是她的夫婿啊!真是太迷人了!

看著妻子這般癡迷的眼神,安德烈心中一盪,開心的笑著,被自己的妻子如此瞧著內心感到無比喜悅啊!

「就在這園子裡繞一圈而已,妳不要害怕。」安德烈在黛安耳邊輕聲地說著。

「有你在我甚麼都不怕。」

「呵呵,我們出發了!」安德烈讓馬兒慢慢的走著,這還是他第一回正式載人呢

索瓦園面積不小,安德烈載著黛安把整個索瓦園逛個夠,又見識了花園裡豐富的園藝造景,看來回去後也要把傑爾吉家的花園好好整頓一番。

當安德烈載著黛安繞場一圈後回到會場前時迎接他們的是賓客一一灑在他們身上粉色的櫻花花瓣,那是維克多讓僕人們趁著花瓣還新鮮乾淨時收集起來的落花花瓣,花季將盡,櫻花樹上也逐漸的生出嫩葉,不再只有花朵獨自綻放枝頭,捉住這花季的尾巴,舉行了這場別開生面的婚宴,新人與賓客們都一起同歡。

「累了吧!」安德烈先跳下馬背小心翼翼的將黛安扶了下來,正想為她拂去沾在身上的花瓣。

「就讓它們留在身上吧!這是大家給我們的祝福啊!」黛安及時握住安德烈的手,溫柔的說著。

「嗯。」

「安德烈,我愛你!」

「我也愛妳!」在這浪漫的氛圍裡,安德烈再一次公開的親吻他的妻子。

※※※

浪漫的婚禮儀式後,婚宴正式展開,索瓦園裡的侍者們忙碌地穿梭在賓客之間,傑爾吉將軍特意交代不需要特別與其他賓客區分,他也難得的和安德烈的朋友們同桌用餐,傑爾吉夫人也是很隨和的參與其中。

愉快的結束餐宴後,便是賓客與新人間互動的時候,為了讓年輕人更盡興,將軍便和夫人離座前往維克多的畫室,維克多本欲陪同前往,將軍說他已熟門熟路,自己偕同夫人前往即可,讓他留下與大家同歡,維克多便不再堅持。

夫人終於如願的來到掛滿女兒畫像的畫室裡,臨場的震撼遠遠超越了她所預期的,「這都是我們的奧斯卡啊!」夫人既感動又激動的流下淚來,她看著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像,又看了看自己的夫婿,難怪那一晚從索瓦園回家後便改變了心意,「雷尼爾,奧斯卡的選擇是正確的。」

「是啊!維克多真是不可多得的女婿啊!我想這樣就夠了,即使不能讓他入贅,我也無憾了。」

「雷尼爾……」夫人感動的看著夫婿。

「看過畫像心滿意足了吧!」

「怎麼會滿足呢?得看過了他們的婚禮才算了了我的一樁心事啊!」

「已經過去半個月了,南方的事情應該也已經處理好了,等裘迪爾伯爵回來,讓維克多再提親一次吧!」即使是有意逃避也該回來面對現實了。

「這回應該沒甚麼問題了吧!」

「應該沒問題了。」只要他不提入贅哪裡還會有甚麼問題呢,將軍雖然無奈但為了奧斯卡的幸福也只能欣然接受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