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維多感覺到頭部暈眩的越發厲害了,見尤柳詩似乎恢復到平日的狀態也沒甚麼可擔憂的便想回房歇息,誰想才剛起身連話都還沒說便整個人失去重心,幸好是向雷歐尼德身上倒去,雷歐尼德連忙扶住他,亞力克也立刻過來幫忙,警覺性的摸了塔維多的額頭竟已是發燒狀態。

「他發燒了!」亞力克道。

「那趕緊送他去醫院吧!」雷歐尼德提議。

「好,我們先扶他到客廳去吧!」

於是兩人合力將塔維多扶到客廳的沙發上後,亞力克連忙去喚起馬伕和管家,準備就緒後便和雷歐尼德準備將塔維多扶上車。

「尤柳詩妳就待在家裡吧!」亞力克對著緊跟著他的尤柳詩說道。

「不,我也要去!」

「那就一起走吧!」雷歐尼德為他們做了決定,免得一來一往延誤就醫。

上了馬車後,尤柳詩十分擔心塔維多的狀況,「怎麼會突然發高燒呢?昨晚不是都還好好的?」

「這是因為……」亞力克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忽然感覺到手背傳來微弱的力道。

「亞力克……別說……」隨著他們不斷的移動,塔維多已有些清醒,但仍感到十分虛弱,在阻止亞力克說出真相後,便又昏迷過去。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塔維多的阻止讓尤柳詩感到更加的困惑,早上接二連三發生奇怪的狀況讓她覺得昨晚一定發生了奇怪的事,「亞力克?」

亞力克不想欺騙尤柳詩,但又不知如何隱瞞她,只好保持沉默。

「雷歐尼德?」無法從亞力克那裏得到答案,只好轉向雷歐尼德,不知怎地,她竟會覺得他該知情。

雷歐尼德當然明白塔維多阻止亞力克的用意,他也無意造成尤柳詩的混亂,但面對她的追問,他和亞力克相覷一眼,也決定保持沉默。

「你們……到底怎麼了?」面對無人解答的疑惑,尤柳詩感到莫可奈何。

「等塔維多清醒再說吧!」雷歐尼德先安撫尤柳詩。

馬車抵達醫院後,很快的塔維多便由醫護人員接手照料,等塔維多住進病房後混亂的情形才總算解除。

「等病人退燒後再觀察看看。」醫生處置完交代後便逕行離去。

尤柳詩憂心忡忡地看著昏睡中的塔維多,「怎麼會這樣呢?」

「沒事了,妳先坐下來休息吧!」亞力克扶著尤柳詩到一旁的沙發椅上坐下。

「真的不肯告訴我發生甚麼事嗎?是因為我的關係嗎?」尤柳詩握住亞力克的手繼續追問。

亞力克不知如何回答,四處張望了一下卻不見雷歐尼德,這傢伙居然逃走了!「咦!雷歐尼德去哪了?妳休息一會我去看看。」亞力克也趁機找藉口離開一下。

尤柳詩意識到亞力克是刻意的迴避她,也不打算再問了,「你去吧!」

其實亞力克並沒有去找雷歐尼德,只不過是藉機逃避尤柳詩的追問罷了,他站立在病房門邊,而尤柳詩看了一會塔維多並替他換了一次額上降溫的毛巾後便獨自坐在沙發上,睡眠不足的她又加上剛才替塔維多擔心傷神,已不敵睡意靠著沙發沉沉睡去了。

亞力克在門口站了一會,卻看到雷歐尼德陪同瑪麗亞來到病房。

「大姊,妳怎麼來了?」

「管家跟我說塔維多送醫了,怎麼回事啊?」

「應該是昨晚著涼了吧!」亞力克據實以告。

「現在呢?好點沒?」

「打了一針,還沒清醒。」

「那……」瑪麗亞一臉憂愁,便推開門走進病房,看著平日裡談笑風生的塔維多此刻卻不省人事的躺在病床上,瑪麗亞忍不住流下眼淚,立刻走到床邊,亞力克立刻替她搬來椅子讓她坐在床邊。

「等燒退了應該就沒事了。」亞力克安慰瑪麗亞,順手將已經變熱的毛巾放到臉盆裡弄涼了再放上塔維多的額頭上。

「我來吧!你們回去休息,都一夜沒睡吧!」

「沒事的,尤柳詩已經睡著了,我就在門口,有事叫我。」亞力克取了被子給尤柳詩蓋上,便走出病房,而雷歐尼德更是早先一步便已離開,亞力克輕輕的關上房門留給瑪麗亞和塔維多一點空間。

瑪麗亞看著沉睡中的塔維多,腦海裡卻閃過塔維多每回逗她開心的畫面,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在意過她的喜怒哀樂,只有他才會留意她是否皺著眉頭是否有開心的笑,瑪麗亞憐惜的輕撫著塔維多此刻正發紅發熱的臉頰,「塔維多,你快點醒來吧!」

雷歐尼德發現病房中沒有他的容身之地後,臨走前看了熟睡中的尤柳詩一眼便離開了病房,但塔維多的狀況未知,他剛才詢問過醫生,一切狀況都只等塔維多是否能退燒才能知曉,在這種情況下他也不能就此離開醫院,他在等候區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一夜未眠的他也正好打個盹。

※※※

多年前的某個春天……那是尤柳詩失憶後的某個日子……

乍暖還寒的春天,雷歐尼德輕忽了天氣冷熱所帶來的影響,一向強健的他居然也感染了風寒,這次的病症來的又急又猛,頭暈發熱也就罷了,還兼四肢痠痛無力,好像還失去了意識,當他醒來時,只看到尤柳詩正趴在他的床邊上。

「尤柳詩!」雷歐尼德輕聲的叫喚著,他看了看四周,紗窗外一片漆黑,萬籟俱寂,已是夜深了,「尤柳詩!」

「嗯…..」好像聽到雷歐尼德的聲音啊!尤柳詩抬起頭來揉了揉眼睛,「你醒了!真是太好了!」尤柳詩難掩興奮地嚷著。

「妳怎麼會在這裡呢?」雷歐尼德柔聲的問著,就算他病了,也該是僕人在一旁守候啊!

「你病了,我在這裡照顧你。」

「我睡了多久了?」雷歐尼德揉了揉因久睡而感昏沉的頭。

「一天一夜了。」

「怎麼久了!妳一直待在這裡陪著我嗎?」

尤柳詩點點頭,本想伸手去探他額頭的溫度,忽然想起雷歐尼德總說她的手是冷的,便俯身輕碰雷歐尼德的額頭,感覺到溫度已經恢復正常,她坐直身體開心的歡呼著,「太好了!已經退燒了!」尤柳詩歡呼完雷歐尼德卻沒有任何回應,仔細的看向雷歐尼德才發現那有些失望的表情,「怎麼了?」

「嗯……」原來只是替他量體溫啊!他在期待甚麼呢?

尤柳詩忽然覺得自己的舉動是不是冒犯他了,便解釋起來,「你總說我的手冷,只好用額頭給你量體溫。」

「原來是這樣啊!」雷歐尼德了然的回答著,接著便坐起身來。

「天還沒亮呢,怎麼不多睡會?」

「已經睡得夠多了。」雷歐尼德坐穩後,凝視著尤柳詩,她竟然陪了他一天一夜,都是這樣趴在床邊睡的嗎?那該有多麼不舒服呢?他伸出手穿過尤柳詩頸畔的髮絲輕輕的扶著她的後腦勺,在她額上落下一吻,「謝謝妳!」

雷歐尼德的舉動讓尤柳詩嚇了一跳,心跳也亂了起來,「平日……都是你陪著我,你生病了我理應照顧你。」

雷歐尼德微微一笑,「妳累了吧!我陪妳回房去。」

看著雷歐尼德那彌足珍貴的笑容,尤柳詩可捨不得回房間去睡覺,「你要去處理公事嗎?」雷歐尼德既然起床了大概也不會再回床上睡了,那必定是要去書房處理公務。

「嗯,偷懶了一天,一定累積了不少公務,睡了這麼久也該起來活動活動。」雷歐尼德伸了個懶腰。

尤柳詩趁機替他取來外套,「披上吧!別又著涼了。」

「好。」雷歐尼德披好外套後見尤柳詩穿得有些單薄,也替她取了件外套給她披上。

「我不冷。」

雷歐尼德握起尤柳詩的手,「手這麼冷怎麼行呢,還是要多穿些衣服。」雷歐尼德緊緊的握住尤柳詩那一雙冰冷的小手,試圖溫暖她們,過了一會感覺手心裡的溫度提升了才依依不捨的鬆開,忽然發現她的頭髮有些毛躁便輕輕的為她理順,撫著撫著,竟然有了想親吻她的念頭,赫然的鬆開了他的手轉身向書房走去。

「等一等。」尤柳詩開口留人。

「怎麼了?」面對尤柳詩的呼喚雷歐尼德還是不捨的回頭詢問。

「你的頭髮也亂了,我替你梳一梳吧!」

聽尤柳詩這麼說便隨手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卻引來尤柳詩的輕笑,「怎麼了?」

「不撥還好,這下更亂了。」尤柳詩拉起他的手,雷歐尼德半推半就地被拉到梳妝台前,「來,你坐下,我幫你把頭髮梳理好。」

當尤柳詩拉起他的手的那一刻,雷歐尼德便放棄了抵抗,半自願的坐在了梳妝台前,看著自己凌亂的瀏海也皺起了眉頭,正要拿起梳子整理,卻讓尤柳詩搶先一步。

「我自己來吧!」他可沒有給除了理髮師以外的人碰過他的頭髮啊!

「怎麼不相信我梳頭的技巧嗎?」尤柳詩先用梳子梳理起自己的長髮,一臉俏皮的回應著。

「我當然相信妳整理自己頭髮的能力,但我的頭髮……

「相信我,你的頭髮可比我的好整理多了,怎麼樣?要不要給我一次表現的機會呢?」

「好吧!就一次,要是梳不好……」看著尤柳詩躍躍欲試的模樣是如此的嬌俏可愛,又怎忍心拒絕。

「你放心吧!」說罷尤柳詩便熟練的梳起他的瀏海,仔細的分好髮線,再輕柔的梳理整齊。

雷歐尼德不是沒有擁抱過尤柳詩,但如此近距離的任她在身前移動著,好似比在他懷中還要更令人心動,「尤柳詩……

※※※

「雷歐尼德!」當雷歐尼德在夢中回顧起這一段甜蜜的往事時,管家送來了早點,亞力克便來找雷歐尼德想邀請他一起用餐,在休息區看到雷歐尼德,拍起他的肩膀,卻剛好聽他喚起尤柳詩的名。

雷歐尼德半夢半醒間聽見了亞力克的聲音,忽然清醒過來,正對上亞力克驚愕的眼神,他清醒前好似正喊著尤柳詩,難道叫他給聽見了?

「做的甚麼好夢啊?」亞力克被一股莫名的情緒困擾著,這男人竟然打個盹的時間也能夢到他的妻子,讓他不由得好奇起來。

「恐怕不適合告訴你吧!」雷歐尼德本應該解釋一番別讓亞力克產生誤會,但卻反其道而行。

「有甚麼不合適呢,不過是個夢罷了!」亞力克強壓下心中那股莫名的……醋意?「我只是想叫醒你在這裡睡容易著涼的。」

「多謝你的關心,塔維多清醒了嗎?」

亞力克搖搖頭,「管家準備了些早餐一起來吃吧!」亞力克說回原本的目的。

「好啊!」雷歐尼德沒想到他居然爽快的答應了。

亞力克與雷歐尼德一起走回病房,一進門卻看見塔維多睜開了眼睛。

「你竟然醒來了?」亞力克驚喜的說著。

「有了瑪麗亞的照料精神便恢復得快啊!」

「別嘴貧了,你燒還沒退呢!」瑪麗亞立刻提醒塔維多,不過是因為她粗手粗腳不小心弄醒了他。

塔維多只好乖乖地當個好病人。

「早餐你們趁熱吃了吧!把尤柳詩也叫醒吧!一會吃完你們都回去休息吧!我留在這裡就好了。」

「好啊!」雖然不應該把照顧塔維多的責任丟給瑪麗亞,不過這應該是塔維多好心有好報的福利吧!亞力克便不搶著這工作了。

「妳也回去休息吧!這裡有醫生和護士呢,我不缺人照顧的。」塔維多當然珍惜這難得的機會,但因此勞累了瑪麗亞卻非他所願。

「塔維多你也餓了吧!我來餵你吧!」亞力克只好努力再給塔維多謀個福利。

「我來吧!你們趕緊吃吧!」瑪麗亞如亞力克所料自己攬下了這活。

「這……怎麼好意思呢!」塔維多看了亞力克一眼給他打了個暗號,算是謝謝他了,但又怎麼能真讓瑪麗亞這麼服侍他呢。

瑪麗亞正打算扶起塔維多,「我自己來就好。」塔維多有些受寵若驚,想趕緊起身,怎想全身痠軟使不起勁,「亞力克!」還好這張嘴還能開口,但也開始感到不妙了,是不是說多了,喉嚨有點疼啊!

既然塔維多呼叫了,他只好上前搭把手將塔維多扶起,「你感覺如何?是不是不舒服?」亞力克扶他時覺得他沉的很。

「還好......就是頭還有點暈……」塔維多不想把自己的情況說得太嚴重。

「那先用餐吧!吃飽了才有體力對抗病魔。」亞力克正要去身後的茶几取餐,才一轉身,雷歐尼德已經將餐盤給遞上來。

「交給我吧!我在家裡吃過了,你們快吃吧!」瑪麗亞剛才就看見雷歐尼德的舉動,先亞力克一步將餐盤取了過來,端到了塔維多面前,將餐食分切成小塊用叉子叉好遞到塔維多嘴邊。

「我自己……」塔維多才要張口婉拒,瑪麗亞便順勢送進他嘴裡,塔維多只好乖乖接受。

剛被亞力克搖醒的尤柳詩赫然看到這一幕看的目瞪口呆,撇頭看亞力克努力的強忍笑意,就連被稱為冰刀將軍的雷歐尼德似乎也看得有些發愣了。

亞力克對正想開口的尤柳詩比了個噓的手勢,他可不想有任何額外的聲音驚擾了這對愛苗急速竄升的準情侶,尤柳詩很識相的配合亞力克的暗示,安安靜靜的在茶几前和亞力克及雷歐尼德一起共享早餐。

早餐後,瑪麗亞堅持讓他們三人都先回去休息,亞力克只好同意等回家後再另行安排吧!雷歐尼德陪著尤柳詩及亞力克回到艾倫史邁爾家,才乘著馬車回到旅館。

回程的路上雷歐尼德想起了剛才被打擾的夢,他閉上眼睛自己把夢境接續下去,不!那不只是夢,而是他和尤柳詩的回憶......

※※※

「來,你看看,是不是和理髮師給你梳的一樣?」尤柳詩很得意的讓雷歐尼德驗收成果。

雷歐尼德看著鏡中的自己,頭髮果然被梳理的很整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滿意吧!」難得見到雷歐尼德的笑容,雖然他沒有回答但顯然是很滿意的。

雷歐尼德點點頭隨後站起身來,尤柳詩也默默的跟著他一起走到書房,來到書房後他在沙發上給尤柳詩準備好一個位置,「來,妳就在這裡睡會吧!我處理下公文。」雷歐尼德知道此刻讓尤柳詩回房去她定是不肯,不如就讓她陪著自己吧!

「好,你身體剛復原別太累了,我再睡會,你處理好記得叫醒我。」尤柳詩打了個哈欠,確實還睏著。

當雷歐尼德開始處理被擱置的公文時,尤柳詩已經進入了夢鄉,雷歐尼德偶爾會抬起頭看看睡在沙發上的尤柳詩,見她睡得香甜便又繼續埋首於公務之中,花了些時間總算處理完,站起身來伸伸懶腰,窗外已有些光線,黎明已經快要來臨了,走到尤柳詩的身旁,看著熟睡中的美人兒,誰忍心將她喚醒呢!看著尤柳詩的秀麗容顏,粉嫩的嘴唇是這般的鮮美誘人!

怎麼今天的意志力這樣的薄弱,腦海裡總是產生奇怪的念頭,說時遲那時快,雷歐尼德已然落下一吻在尤柳詩的紅脣上,原只是想淺嚐即止,誰知當觸碰到那甜美的唇瓣時卻是欲罷不能,雷歐尼德貪婪的吸啜著這醉人的蜜津,直到尤柳詩悠然轉醒,似乎回應了他的吻,雷歐尼德這才驚覺到自己的失態,連忙離開了那戀戀不捨的紅唇。

「雷歐尼德?」對於雷歐尼德嘎然而止的舉動,尤柳詩疑惑地凝視著他。

「我只是看妳被子有點滑落……」雷歐尼德萬萬沒想到尤柳詩會突然清醒,有些慌亂的找藉口。

「然後呢?」

「然後……」雷歐尼德站起身來,「我該去準備上班了。」說罷便若無其事地轉身走出了書房,留下一臉訝然的尤柳詩。

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偷吻尤柳詩了,但卻是第一次被尤柳詩當場逮個正著,又或者尤柳詩一直都知情?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感情,雷歐尼德一直都不願意正視,而尤柳詩之後也沒有因為這件事問過他,兩人之間就這樣心照不宣的互相依賴,雖然表面上是尤柳詩依賴著他,但他的內心裡的某個角落又何嘗不是靠著尤柳詩所支撐著,在混亂不堪的國事及暗潮洶湧的革命聲浪之中,他只有在尤柳詩的身旁才能尋到一片安詳之地休養心神好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