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奧斯卡身穿一襲淺紫色繡著紫丁香花紋的裙裝出現在餐廳時立即吸引了伯爵及伯爵夫人的目光,雖然已不是頭一回看奧斯卡穿著裙裝,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風情展現,第一次是在相親舞會上宛若女神的風範,之後兩次在傑爾吉將軍府見到她則是清秀可人的大家閨秀,而今日再見奧斯卡,清秀依舊,雖眉宇之間英氣不減,但油然而生的女人味卻多了一分新嫁娘的嫵媚動人,衣服上的繡花正是維克多喜愛的紫丁香圖案,其用意也十分感人,維克多能得此風情萬種的俏佳人,雙親皆感到無比欣慰。

「奧斯卡,來,坐我身旁。」伯爵夫人向奧斯卡招手,奧斯卡便恭敬的坐到夫人的鄰座,就座後,夫人仔細地端詳著她的新媳婦,「昨晚睡得好嗎?」

經夫人一問奧斯卡腦海裡浮現的皆是與丈夫歡愛的影像,霎時紅了臉頰,連忙答道,「睡得很好,母親您也睡的安適吧!」

「呵呵,那是,維克多完成了終身大事也算了我心頭一件大事,睡得可舒服了。」看著奧斯卡嬌羞的模樣,想必這新婚之夜相當和諧,這維克多的大事完成了,接下來……「維多利亞,妳二哥都結婚了,甚麼時候把妳的心上人帶來給我們瞧瞧呢?」這話鋒突然轉到了維多利亞身上。

「母親,怎麼您嫌不夠忙啊!二哥的婚禮可還沒結束啊!」維多利亞急著將話題扯開。

「最忙的事昨晚已經結束了,今天就看將軍的了,奧斯卡,妳說對吧!」瞧維多利亞還是這付無所謂的態度,夫人也不壞了氣氛,便打住不問了,只是難得見維多利亞與人共舞,可兩次卻是不同男子,難道只是尋常舞伴?且待傑爾吉家的婚禮舞會時再多做觀察。

「母親,今天您和父親就輕鬆赴宴,一切自有家父打理。」

「好好好……」侍者此時送上前菜,「我們就開動吧!」夫人也不耽誤大家用餐的時間,雖然一切由傑爾吉家打理,她自己也需好好打點自己啊!

席間兄弟倆隨意閒聊著,時有說笑,用餐氣氛相當愉快,已然進行到主餐的進度了。

「今天的小羊排可是艾德禮的拿手好菜,奧斯卡,昨天看妳吃的甚少,妳多吃些。」夫人也是明白穿慣了男裝的奧斯卡想必不適應這馬甲上身的不適感,昨天總是把菜餚讓給維克多食用,想必也餓壞了,但晚上又不好打攪他們的新婚之夜,只能待到午餐時再好好補一補。

「好的,母親。」奧斯卡點點頭,專注地用起餐來,切下一塊羊排送入口中,這滑嫩又特殊的口感卻相當熟悉,在索瓦園時就常常品嘗到這美味,不知不覺盤中已然只剩排骨了。

用完甜點後,夫人見時候不早,便也不耽擱,讓各家回房休息,下午的活動很快就要展開了。

維克多正要陪著奧斯卡到花園裡散步一會,卻已見到安德烈的身影。

「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奧斯卡疑惑的問道,婚宴傍晚才開始呀!

「奶奶讓我早點來接妳。」安德烈一臉無奈,才剛吃飽就催著他出門,他只好遵命了。

「用過午餐沒?」維克多關切道。

「用過了,你們應該也吃飽了吧!」

「正打算去散步呢,你就來了。」

「那你們去吧!我找個地方打個盹,時間到了你們再來叫我。」安德烈睏死了,連著打了兩個哈欠,真巴不得倒在床上好好睡他一大覺。

「你昨夜裡幹甚麼去了?」奧斯卡不明就裡地問著,又不是新婚之夜沒道理和她一樣吧!

安德烈覷了維克多一眼,「妳問姑爺吧!」安德烈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轉過身便離開了他們的視線。

「維克多?」奧斯卡轉而問身旁的主謀。

「親愛的,現在還不是揭曉謎底的時候,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散步去吧!」

奧斯卡也明白今晚驚喜肯定是少不了的,但……能令安德烈如此疲累想來可是大費周章的驚喜啊!奧斯卡也不再多問,且待時候到了答案自然分曉。

※※※

午後三點,安德烈準時載著奧斯卡與維克多還有維多利亞一起回到了傑爾吉將軍府,已有零星的賓客到來,眾人便即刻到原本位於一樓的安德烈的寢室梳妝打扮。

「還好今天不用再穿裙裝,當然也不用梳頭,只需換身衣服便好。」奧斯卡輕輕鬆鬆的說著。

「妳可輕鬆自在了!」維克多輕笑著。

「那當然,倒是我的新娘子,你是不是要穿個裙子甚麼的呀!」奧斯卡故意說笑笑著。

奧斯卡的提議引來安德烈噗哧一笑,「妳真想看他穿裙子啊!」

「我只是隨便說說,我們的禮服維多利亞早就打點好了。」

「我還不曾看過妳今日的禮服呢?」維克多好奇起來。

「該不會兩個人都穿男裝吧?這樣哪裡分得出來誰是新郎誰是新娘呀!」安德烈故意找碴。

「你放心,絕對分得出來的。」維多利亞得意的說著,「好了,安德烈麻煩你先退出房間吧!我要替哥哥和嫂嫂換衣服了。」

「好吧!好吧!我先去看看大廳的情況。」安德烈識相的退出房間。

一個小時後……

賓客們已經陸續抵達宴會廳,第一次正式擔任娶方的主婚人的傑爾吉將軍既興奮又緊張。

「將軍,放輕鬆點!」夫人見將軍面部表情僵硬,雙手握拳,顯然是緊張不已。

「好好好,咳咳……」聽到夫人的提醒才刻意的鬆了鬆肩膀,清清喉嚨緩和緊繃的神經。

「呵呵……」夫人看著將軍這付如臨大敵的模樣忍俊不住笑了起來。

「夫人,妳怎麼一點都不緊張呢?」反而是夫人看起來輕鬆自在。

「有甚麼好緊張的呢?昨天不是才舉行了婚禮,只不過換了場地而已啊!」夫人神情泰然的說著,但其實內心裡也不是全然平靜無波。

「那可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娶媳婦啊!」將軍從來沒有料想到這一天真的替奧斯卡娶了一個『媳婦』,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那要緊張的應該是奧斯卡和維克多啊!」

「我看他們倆倒是很自在啊!又是比劍又是跳舞的,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妳說他們今天還有更精彩的表演嗎?」看了昨天的表演,將軍滿滿的感動在心,卻也意猶未盡。

「表演應該是有的,會否更精采就難說了,昨天的表演已經是完美的演出了。」夫人已是感動萬分啊!

「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吧!」回想著兩人精彩的演出,心情也放鬆許多,「怎麼還沒見到他們,時間就快到了。」才輕鬆不到一會,又操心起來。

「瞧!不就過來了。」夫人朝內廳望去便看見一雙儷人朝他們走來。

一對儷人粉中帶藍、藍中有粉,維克多穿的是正式的長禮服,粉色為底繫上藍色的領巾,袖口則有藍色的蕾絲,奧斯卡則正好相反,除此之外,雖然也是男裝但腰身多了些修飾比起正統男裝的寬鬆顯得更為合身,在衣尾處多了更多的蕾絲,從背後看猶如淑女們穿的蓬蓬裙只是稍微短些,而兩人一向自然垂肩的長髮卻難得的繫上了與服裝相同顏色的絲帶,更多了幾分英氣。

將軍和夫人看的目不轉睛,「想不到維克多穿上粉色的服裝顯得柔中帶剛剛中帶柔啊!」夫人稱讚道。

「難得見你們將長髮繫起來令人耳目一新啊!其實平常就該如此才顯得精神……」將軍對奧斯卡的頭髮平日裡並未表達意見,但沒想到這時竟說出了心裡話了。

「原來父親對我的髮型存有異議啊!」

「也不是異議,不過既然有維克多陪著妳,想來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將軍一開始也是覺得有些問題,但看了身為副隊長的維克多也同樣披垂著長髮,便也習慣成自然。

四個人就著服裝和髮型閒聊了一會,原來緊張的心情也雖之放鬆了,管家已來通報重要的客人已經抵達,將軍和夫人便忙著去迎接貴客了。

奧斯卡開著小小門縫看著宴會廳的景象,卻發現了一個異象,「奇怪了!孩子們都跑哪去了?沒道理不在宴會廳裡。」奧斯卡嘀咕起來。

「呵呵……」維克多笑了起來,「一會妳就知道了。」

「我現在就要知道。」太多的驚喜讓奧斯卡顯得不安,總要掌控些甚麼才行,不自覺的擺出了長官的威嚴來。

看著奧斯卡認真的表情,維克多可不想新婚就惹惱他的新娘或說是新郎,「好吧!這件事倒是可以先向妳報告。」

「請說。」

「這是早上大哥告訴我的……」維克多娓娓道來。

※※※

多明尼克十歲的兒子安東尼跟在奧斯卡同樣十歲的外甥女瓊露身後不斷的追問一個問題。

「妳說我哪裡笨啊?」安東尼顯得相當氣憤。

「我沒說你笨啊!」瓊露回答道。

「還說沒有,妳剛才不是說『原來你不笨』,意思就是妳一直把我當笨蛋。」

瓊露聽了安東尼的說明噗哧一笑,「原來你是這樣理解的呀!哈哈哈!」

「看吧!沒錯吧!」聽著瓊露笑聲更像是在譏笑他。

「那你想怎樣呢?」

「我要妳跟我道歉。」

「道歉?為什麼?」

「妳不是自以為自己很聰明,難道不知道為什麼?」

「噢……這個呀!」瓊露沒想到安東尼的自尊心這麼強,想來是一時的無心之語傷了他,但她並沒有實際的侮辱他呀!說道歉好像有點勉強,她是不樂意的。

「怎麼樣?」

「我不能向你致歉。」瓊露拒絕了。

「妳……

「除非你能證明你不是笨蛋。」

「妳………………」安東尼氣得要跳腳了。

「怎麼樣……如果你能證明,我可以當眾向你道歉。」

安東尼瞇起眼來看著瓊露,「那我要如何證明?」才剛問完安東尼赫然驚覺到自己是不是中計了,「我幹嘛要證明我不是笨蛋……

「你別急著生氣,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驗證你到底是聰明人還是笨蛋。」

「妳說說看。」雖然沒甚麼道理但他就是好奇。

「如果你可以在明天你的叔叔及我的阿姨的婚禮上安排一場表演我就承認你是聰明人,並且當眾向你道歉,你說如何?」如果是莫伊賽斯肯定不成問題,但安東尼是否也有這樣的本事,她也很好奇,畢竟這關係到她的未來。

「甚麼樣的表演?」

「這也要我替你想嗎?」瓊露覺得似乎希望不大了。

「你提個頭我來完成。」腦袋裡一片空白的安東尼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是愚笨之人了。

「好吧!」如果能完成她交代的任務也不算太差了,瓊露想了想,「這樣吧!」瓊露把她的構想告訴了安東尼。

安東尼聽完瓊露的提議後,眼中充滿了崇拜之意,且不說能否達成,單就想法而言就令他感到佩服,不過話說回來,說的總是容易,可要執行的人可是他呀!「這……

「怎麼……辦不到嗎?那就別跟著我了。」安東尼的反應她也不意外,畢竟不是人人都像莫伊賽斯,說罷便轉身離去。

「等一等!」安東尼愣了一會後,追了過去,「我可以,如果我完成了,妳一定要遵守妳的約定。」安東尼決定給自己一個考驗。

「那是當然的!」瓊露伸出手來與安東尼打勾勾,看來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瓊露抱著拭目以待的心情期待安東尼完美的執行任務。

※※※

聽了維克多的說明奧斯卡莞爾一笑,「瓊露這孩子給大哥添了不少麻煩吧!」

「不麻煩,大哥很開心呢,他說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安東尼如此聰穎,一直以為他只是個乖巧文靜的孩子,沒想到還挺伶俐的,還讓我向妳轉達謝意。」

「大哥言重了!只是不知道結果將會如何啊!」奧斯卡已經滿心期待稍後的演出了。

「是啊!這麼勞師動眾的演出想必十分精采。」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傑爾吉將軍親自迎接了他的長官布威將軍。

「恭喜你啊!終於如願以償給兒子娶了一個媳婦了,哈哈哈!」布威將軍送上祝福卻不忘揶揄一下今天的主婚人,這麼多年來總是聽他兒子長兒子短的說著奧斯卡,沒想竟成真了。

「布威將軍讓您見笑了。」將軍尷尬地笑著,但也確實如此啊!

「難怪維克多哪都不想去,一直堅持留在侍衛隊,我怎麼就糊塗了,早知如此應該早些促成他們的婚事,還真是後知後覺啊!」長久以來心中的疑惑總算解開了。

「是啊!要是早些看出他們的心意……」兩個將軍開始自責起來。

「這裘迪爾伯爵也真不容易,竟然會答應讓維克多入贅,都說他寵兒子還真不是假話啊!」伯爵之子入贅伯爵之女這還是頭一遭,令布威將軍開了眼界了。

「確實不容易啊!」想起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彷彿又再一次體驗了在奧斯卡畫像前的感動。

「傑爾吉將軍今日得此佳婿真是令人羨慕啊!你可不要虧待了維克多啊!哈哈哈!」雖然已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很久了,但對於維克多多年來的堅持怎不教人動容,不忘叮嚀將軍多加珍惜。

「哪裡會呢,我們夫妻倆疼他都來不及了,哈哈哈!」

傑爾吉將軍的同袍也紛紛陸續抵達,連續的兩場婚禮許多賓客也都是與兩家都熟悉,所以事前已經分配好邀請的順序,軍中的同袍也樂意在今日參加這場難得的婚宴,畢竟看著傑爾吉將軍一路培養的「兒子」竟然真的娶妻了,這可是千載難逢的盛會啊!

穿著新裝的一對佳偶在賓客齊集後適時地現身,別出心裁的新裝獲得嘉賓們的讚賞,人人都知今天是奧斯卡娶妻的日子,要想見她身穿長裙恐怕是要失望的,但也不可能冀望入贅的維克多穿上裙裝,不過一身粉色的長禮服倒是表明他的身分之餘卻仍是英姿煥發,而奧斯卡這身特殊剪裁的禮服英氣中又帶點柔美,兩人皆是柔中帶剛剛中帶柔,而兩人難得的束起長髮卻是更加令人耳目一新。身為新人服裝的設計者維多利亞聽到了賓客們的讚賞聲,也感到無比欣慰,嘔心瀝血、廢寢忘食的成果總算沒有白費。

傑爾吉家的賓客多是軍中同袍,奧斯卡與維克多一一寒暄致意,接受賓客們的祝福,身為陸軍隊長的漢斯還真是兩場婚禮都參加了,過去奧斯卡對她的心意他始終未能察覺,如今見她能得到維克多這樣一個將她捧在手心裡,又肯為她拋棄個人的尊嚴入贅將軍府的男子,漢斯深深地為她感到高興也獻上他最誠摯的祝福。

「恭喜你們,也謝謝你們讓我有幸能目睹兩場別出心裁的婚禮。」漢斯端起酒杯獻上他的祝福。

「謝謝你!」奧斯卡與維克多很有默契地一起道謝。

招呼過所有賓客後,奧斯卡和維克多本欲先回安德烈的房間稍事休息等待晚宴開始,卻在廳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人便是貝納,他身穿服裝店開幕時維多利亞送給他的禮服,手裡拿著一個貌似禮盒的東西還有一張信柬。

「他怎麼會在這裡?」奧斯卡轉頭詢問一直隨侍在側的安德烈,「難道是你邀請他來的?」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主人翁!」安德烈也不明所以。

「是我邀請他來的。」維克多開口承認。

「啊!是你邀請他來的?」奧斯卡和安德烈雙雙驚訝地望著維克多,奧斯卡之所以沒有第一時間詢問維克多正是直接排除他的可能性,孰料竟然是他邀請的!

「怎麼……不行嗎?」看眼前兩人如此訝異,好像他做了甚麼不該做的事一般,便質疑道。

維克多這般帶著挑釁的語氣令安德烈側目,誰說入贅的女婿會被欺負啊!肯定沒有維克多的份,別看他向來都是溫和有禮,發起脾氣恐怕誰也吃不消,安德烈嗤嗤笑著。

倒是奧斯卡是頭一回聽維克多這般的語氣,向來都是唯命是從的,雖然也有據理力爭的時候,但這樣的回應,頗令她意外的,「當然可以啊!我的新娘想請誰來都可以。」奧斯卡雖然不解維克多的用意,但豈有不同意之理呢!「那我們是否要過去打聲招呼?」來者是客啊!

「那到不用,安德烈,可以麻煩你招呼他嗎?我和奧斯卡先回房休息了。」維克多可不想對貝納太熱情。

「那有甚麼問題,你們先去休息吧!」安德烈雖回應的爽快,但心裡卻嘀咕著,這種場合請貝納前來到底是何用意呢?

奧斯卡邊走邊回頭看了一眼,貝納正拿著請柬示與管家,看來是真的收到邀請函而來的,心中也是充滿了疑惑,該不會想正式引薦貝納給公婆吧!

進房之後,奧斯卡便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卻未主動開口詢問。

維克多本預期奧斯卡定會追根究底,卻一語未發,「咦?親愛的,妳怎麼沒有詢問我邀請貝納的用意呢?」

「問了你也不說,不如不問。」想必又是甚麼秘密。

「可是妳不問我如何回答妳呢?」

「我問了你真的會回答我嗎?」

「當然。」

「即刻的?」該不會又說時機未到吧!

「是的。」維克多點點頭。

「好吧!那我就不需要問了。」奧斯卡假意板起臉來,想捉弄他一下。

「妳…………」奧斯卡的反應讓他出乎意料,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

看著維克多窘迫的模樣奧斯卡忍不住笑了起來,「你明明就想說,何必要我問呢?」

「妳問了我就告訴妳啊!要不妳總覺得我有事瞞妳,是不是啊!寶貝兒!」維克多似乎感覺到奧斯卡有些不開心,趕緊在嬌妻耳邊獻獻殷勤,親了親她的耳根。

「呵呵……」奧斯卡被蹭的耳朵癢癢的,「說吧!到底盤算著甚麼呢?」

「唉……兄長難為啊!」

「難道你真想將貝納介紹給雙親?」奧斯卡說出她的猜測。

「這事還為時過早,我只想再試他一試。」

「試?」

「嗯,既然維多利亞、亞蘭還有貝納之間已經明朗化,是有必要認真看待了,但我還是不放心貝納。」

「你擔心他還愛著你?」

維克多噗哧一笑,卻不否認奧斯卡的猜測,「寶貝,正是如此啊!」

「那麼你要如何試呢?」

「我打算……唉呀……」維克多突然懊惱地嚷了一聲,還是有事不能即刻就告知奧斯卡呀!

「怎麼了?」

「能容我後稟嗎?」維克多歉然道。

奧斯卡一聽皺起了眉頭噘起了小嘴,正是興味盎然呢,卻嘎然而止,「還說問甚麼答甚麼……」奧斯卡沒好氣地嘟嚷著。

「寶貝,有些事現在告訴妳就少了趣味,偏偏這兩件事相互關聯,妳就容我再保留一點秘密,好嗎?」維克多可憐兮兮的哀求道。

「哼!」奧斯卡當然知道維克多有他的考量,但看他這樣的苦苦哀求也頗有趣的,便裝作不領情使起性子來。

「哎呀!這該如何是好?我的寶貝!」維克多還沒看穿奧斯卡的心思,只好繼續安撫她,並試圖將她摟進懷裡,可奧斯卡還抵抗著,便用極快的速度在她頰上一吻,見奧斯卡還是不依不饒,百般無奈之下,「如果妳真想知道,我就告訴妳吧!我打算……

當維克多正想全盤托出時,奧斯卡伸手放在他的唇上阻止他,「別說,我期待你給我的驚喜。」

「妳……」維克多才剛意會過來,想開口說話便被奧斯卡溫潤的雙唇堵住了口,「唔……」維克多享受著奧斯卡送上的香吻,緊張的心情也隨之平復,「妳不生氣了?」

「傻瓜!我怎麼會為了這種事生你的氣呢?我疼你都來不及了,你這個做哥哥的倒是為妹妹煞費苦心了。」奧斯卡自然明白維克多全是為了成全維多莉亞而努力呀!

「只希望不要白費苦心就好。」維克多緊緊的摟著奧斯卡,「我還以為妳生氣了呢!」

「呵呵,就這麼在乎我?」奧斯卡又怎麼會不知道維克多是這世間最在意她的人。

「那是當然呀!妳的喜怒哀樂全在我的心裡啊!」維克多握起奧斯卡的手放在心口上,「但我希望妳只有喜和樂就好了。」

「有你在身邊的日子一定是這樣的。」奧斯卡依偎在維克多的懷裡享受他的溫柔呵護。

「我答應妳,過了今夜,我再也不會對妳隱藏任何事情……

「不,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即使瞞著我也必有用意,我喜歡你帶給我的驚喜,如果你覺得還不到時刻我便不強求你要說出口。」奧斯卡再次阻止他,這是維克多帶給她的情趣啊!怎麼可以因為她的好奇就抹煞了呢!

「寶貝,妳真的不介意?」維克多謹慎的詢問著。

奧斯卡搖搖頭,「這也是你的愛啊!雖然會好奇,也急著想知道答案,但正因為這份期待讓結果更圓滿,這樣不是更好嗎?我會好好享受這段過程的。」

「寶貝,怎麼辦?妳讓我更愛妳了。」奧斯卡的體諒讓維克多充滿了感動。

「吻我吧!」奧斯卡噘起嘴來獻上她的紅唇,雖然更想的是如昨夜和今晨那般的纏綿,但迫於現實也只能以熱烈的親吻來取代了。

兩人正吻的渾然忘我,安頓好貝納的安德烈收到老爺的指示要新人到宴會廳去,卻撞見了這一幕,正想識相的退出房間,但已被打擾的奧斯卡中斷了這個吻,忿忿地嚷道,「進房都不敲門了?」

「門沒關呢?再說了這原本是我的房間,哪有進自己房間還敲門的道理……」安德烈為他的冒失尋找合理的解釋。

「還貧嘴……」奧斯卡不依不饒。

「抱歉打擾你們了……」見奧斯卡如此氣憤安德烈趕緊道歉。

「哈哈哈,瞧你緊張的。」奧斯卡得意的笑了起來。

「妳呀!」維克多也是讓奧斯卡給嚇了一跳,原來又在捉弄人了。

「甚麼事?」奧斯卡問道。

「老爺請你們到大廳去。」

「連喘息的時間都不給我們呀!」奧斯卡嘆道。

「奶奶中午也是這樣緊張兮兮的,老爺也是如此吧!」安德烈頗能理解的,「這可是傑爾吉家一等一的大事啊!」

「是啊!這可是岳父大人第一次主辦婚禮,難免緊張,我們就多體諒體諒吧!」維克多安撫著奧斯卡。

奧斯卡率先站起身來,彎身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我的新娘,隨我前去吧!」

維克多學起女子般的掩面輕笑,伸出一隻手來讓奧斯卡握起他,才緩緩地起身。

兩人此舉令安德烈掩不住笑意,「你們真是天作之合啊!哈哈哈!」

奧斯卡與維克多相覷一眼,也笑了出來,「多謝大哥金玉良言!」兩人不約而同的向安德烈道謝,這般的默契令三人的笑聲在房間裡迴盪不已。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