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新年好,2019是我開始寫凡玫和奧窗同人文的第四個年頭了,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送上我第三個連載的故事--櫻花樹下,前陣子慶祝五萬人次時已經發表了新文的前2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在目錄欄裡多了一個項目呢?今天這個新故事就算正式啟動了,相較於唯戀玫瑰香這一篇應該會短很多很多。

在原著及唯戀玫瑰香裡維克多在認識奧斯卡很多年以後才開始追求奧斯卡,但這回要有些改變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維克多做了些甚麼改變呢?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個由奧斯卡與維克多領銜主演的愛情故事。

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賞文愉快!!

2019 依舊愛你


凡爾賽玫瑰01.mkv_20160706_133312.802.jpg

故事開始……..

我就任侍衛隊已數月,本以為剛到侍衛隊會經歷一陣手忙腳亂,孰知這個原就待在侍衛隊的副隊長將一切事務打理的井然有序,我甫上任便可即刻進入狀況,彷彿有他在我一切都無須操煩,就我了解,侍衛隊內的雜事不少,但這些也都無須我操心,每天一大早他便會將整理好的公文擺在我桌上並已按照輕重緩急分類,我只要按此處理便不會出錯,除了必須隊長出面的事務外,裘迪爾全部都處理妥當,但他並非越權而為,所有大小事務他都會徵詢過我的意見後才去執行,但他也絕非是唯唯諾諾之輩,如果他覺得不妥便會提出與我討論,覺得我的方式不正確時也會與我據理力爭。

裘迪爾是個做事一絲不苟、遵守原則的人,但也不是食古不化、冥頑不靈的人,他做事很有自己的一套,待人接物也十分得體,好像從他身上找不出缺點,硬要說的話呢,那就是他十分重視他的儀容,別看他和我一樣留著長髮,他那一頭垂肩的長髮也是時時在他掌控之中,除非臨起吹起大風,否則絕看不到他頭髮散亂之時。但話說回來,隨時注意自己的儀表也是身為皇家門面的侍衛隊理應注意的不是嗎?

難道這個人真的就一點缺點也沒有,我不相信,我努力地想著與他相處的每時每刻,對了,這個人不常笑,總感覺他冷冰冰的,少了點溫度,說話慢條斯理,倒也溫文有禮,但彷彿看不到他的內心,無法分辨他的喜怒哀樂,不過大家也不過就是同事關係,為什麼要對你掏心掏肺,盡忠職守已是本分,好像有些苛求了。總之我對這個副手相當滿意,可是就在我覺得裘迪爾一切都好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

1019日,我永遠記得這個日子,不是因為它是法國在英法百年戰爭取得重要勝利的日子,而是那一天,有一個男人,不,應該還稱不上男人的少年,向我提出了一個匪夷所思的請求。

這天不是假日,所以回到家中已經是晚餐的時候了,我從一進門就發現了不尋常的現象,一輛豪華的馬車停在大門口,我也沒在意到底是誰家的馬車,一進大廳,管家便即刻將我請了去,進入會客廳後,老實說我被嚇了一大跳,雙親還有裘迪爾伯爵都在,裘迪爾的哥哥也來了,今天仔細一看他們兄弟倆長的還挺像的,不過和伯爵倒是不怎麼像。

這不是研究他們像不像的時刻,而是他們到我家來的目的是……

「奧斯卡妳回來了,來見過裘迪爾伯爵和他的大公子多明尼克。」父親讓我向他們問好,我也有禮的問候。

「請問是裘迪爾少尉出了甚麼事嗎?」我的下屬的父兄前來拜訪應該是與他有關吧!

「維克多一會就到,讓他親自向妳說明吧!」裘迪爾的哥哥多明尼克回答我。

在場的人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想向我解釋,看來我只好等裘迪爾少尉現身說法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就在我快要失去耐心時,裘迪爾終於出現了。

「實在抱歉,剛才侍衛隊有點狀況……」裘迪爾看樣子是跑著進來的,看起來還有點喘,但在意形象的他仍盡力保持平穩的說話。

「發生甚麼事?」一聽他說的是侍衛隊的事,我立刻關切。

「麥特說有匹馬腳拐傷了,已經請獸醫處理了。」

不得不說裘迪爾認真工作的態度令我十分讚賞,每日到了下班時分,如果我還未離營,他絕不會比我提前離開,為了不耽擱他的下班時間,我只好準時下班,但沒想到我離開後他還在處理公事。

「那就好,辛苦你了。」我理應慰勞他的,但該問的事還是要問,「不知今晚令父兄和你前來,有甚麼事呢?」如果是公事應該不會需要勞動到他的父兄吧!

「隊長請稍等。」裘迪爾走到多明尼克面前,好像拿了甚麼東西,然後走到我的面前,突然單膝跪地,手持一朵紅玫瑰,「奧斯卡小姐,妳願意與我結婚嗎?」

我不是在作夢吧!這個男孩他在幹甚麼?他瘋了嗎?

「奧斯卡小姐,請問妳願意嫁給我嗎?」見我遲遲沒有回應,他又再次說出請求。

「我不願意。」開甚麼玩笑,我才十四歲,事業才剛剛開始,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像個男人一樣在軍隊中擔任軍職,現在要我像姐姐們一樣嫁做人婦,我才不要。

「父親,您同意?」我質問父親。

「裘迪爾伯爵說,你們婚後還是可以維持現狀,我想……

裘迪爾伯爵是個外交官,想必是口若懸河,他不知說了甚麼說服了父親,「父親,我才十四歲啊!裘迪爾才十三歲……

「奧斯卡小姐,雖然我才十三歲,但我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男子。」

「你和我根本就還是個孩子,怎麼能結婚?你不要胡鬧了。」這些大人都昏頭了嗎?由著一個十三歲的少年胡來嗎?我立刻站起來身來,相當氣憤的拋下他們離開了會客廳。

「奧斯卡小姐,等等我。」裘迪爾也起身追了過來,「請相信我是真心的,不是玩笑、不是胡鬧,從你當上侍衛隊隊長那一天起,我就下定決心,此生只願與妳共度。」

「你知道一輩子有多長,你現在就可以替你的未來做決定嗎?你保證過幾年你不會後悔?」我停下腳步來反問他。

「我絕不會為我此刻的決定後悔,我以我的名譽發誓,我維克多.克萊門特..裘迪爾,今生今世非奧斯卡.法蘭索瓦..傑爾吉不娶。」裘迪爾果真煞有其事的舉手發誓。

但這一切看在我眼裡就是一齣鬧劇,如此完美無缺的一個副隊長,為什麼會做出如此荒唐的事來,論家世,裘迪爾伯爵雖與父親相同爵位,但卻更為顯赫,他與我結婚圖的定非權勢,那是甚麼?是不甘願將隊長一職拱手讓人嗎?

「裘迪爾,你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娶我?」

「因為我愛妳。」

「哼。」我嗤之以鼻,「你也太容易愛上人了吧!我只能告訴你,我不愛你,也不能嫁給你,你打消這個念頭吧!」這一回我真的甩下他,頭也不回的離去。

意外的是,裘迪爾並沒有再追上來,我想他也是一時頭昏吧!

不知道後來怎麼了,我本以為父親又會憤怒地來打我兩個耳光,但這樣的事並沒有發生,我冀望安德烈能來告訴我後續的發展,但他也沒出現,我彷彿與世隔絕,一直到天明都沒有任何人來打擾我,甚至連早餐時,雙親一如往常,就好像昨晚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難道昨晚只是我的一場夢……

「安德烈,昨天晚上……」安德烈陪同我一起前往侍衛隊時,我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老爺下令禁談此事。」安德烈給我這個答案後,就不肯再說任何關於昨晚的事了。

好吧!既然家裡的人都不肯說,那麼始作俑者,總該有個說詞吧!沒準今天見不到裘迪爾了,昨晚給了他那樣的難堪,肯定得請個幾天假平復一下吧!如果真是如此我也能體諒。

原以為見不到他心底還有點小小失望,作為副隊長他還是挺討人歡心的,只是他怎麼會做出那麼出人意表的事,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進到侍衛隊後,並沒有人向我通報裘迪爾請假的事,我猜想可能是留了假條吧!但到了辦公室後,辦公桌上空無一物,該不會曠職吧!連假都不請了,這小子,這般任性!不由得我怒從中來,果然是個乳臭未乾的少年,任意胡為隨興所至,幸好我沒有答應他荒唐的求婚。

我正暗自慶幸自己明智的決定時,敲門聲響起,我下意識地抬頭看了立鐘,九點整,是裘迪爾送公文來的時間,難道是他?

「請……進。」不知怎地我的聲音有些顫抖。

隨著門被開啟,裘迪爾嘹亮的問候聲也跟著響起,「隊長早。」

我看著一如往常的他,依舊精神奕奕,將整齊疊放的公文放在我的桌面上,「早啊!」我晚了好幾秒才向他問候。

他開始為特別的事情做解說,我呆若木雞的只能應聲點頭,習慣性的在公文上簽字,看著他俐落的將公文收起,「隊長沒有別的事的話,我先告退了。」

在我回過神來他已經消失在辦公室,桌面上依舊是空無一物,除了空氣中飄散著與我不同的香水味證明裘迪爾剛才進來過,這一切就好像從來不曾發生。

兩個多月過去,沒有任何人再提及裘迪爾求婚的事,裘迪爾就像沒做過任何事一樣,好像在意這件事的只剩我一個人,如果不是安德烈曾說過一句『老爺下令禁談此事』,我真的會以為那一晚只是我做的一個夢。

過了耶誕夜後緊接著就是我的生日了,我終於在一堆的生日禮物中找到證據,那是我第一次收到裘迪爾送給我的禮物,禮物是一把拆信刀,樣式就像我每日隨身攜帶的配劍,禮盒隨附了一張小卡,卡片秀氣的筆跡工整的寫著:

奧斯卡,我愛妳,永遠

署名是愛妳的維克多

我不能說我完全不感動,但是永遠愛一個人從一個少年口中說出來,總是缺乏說服力,我將他送我的禮物放進抽屜裡,也許明年的此時他就忘了他曾說過這樣的話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1019日是他的生日,那一晚是裘迪爾伯爵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多奇妙的禮物!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