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平安夜卻一點都不平靜。

奧斯卡一直忙碌到都快耶誕節了連闔眼小憩的時間都沒有,突發事故讓她和副隊長裘迪爾一路追蹤可疑人物來到一處僻靜卻異常華麗的地方。

 

「隊長,那人好像在此就失去蹤影了。」裘迪爾四處查探後向奧斯卡回報。

 

「可惡,加派人手守衛皇宮,在這個時候可不能讓宵小趁虛而入。」奧斯卡忿忿然道。

 

「是,屬下這就去安排。」本應離去的裘迪爾這時才留意到眼前裝飾華麗的聖誕樹。

 

一棵高聳的松樹彷彿直入雲霄即使抬頭仰望也看不見樹梢,只看見一彎弦月將松樹照得明亮,松樹上懸掛著各式的彩球,仔細一看才知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球散發著五彩光芒,這樹卻怎麼有些眼熟,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已多年未曾和家人一起共度平安夜,但結束夜勤回家後卻仍可看見大廳裡被布置的五彩繽紛的聖誕樹,想來家家戶戶都會這樣一棵聖誕樹吧!

 

可眼下見到此地矗立著這樣一棵巨大的聖誕樹,想來還真是十分突兀,他可不記得這個偏僻的花園角落裡曾經安排人手布置了這樣一顆華麗的聖誕樹啊!

 

腦海裡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隊長,您覺得這棵聖誕樹如何?」他突然覺得會不會只有他一個人看得見這棵聖誕樹。

 

此時心中也正疑惑著的奧斯卡好似鬆了一口氣,「十分華麗。」她也正納悶怎麼會在這個偏僻的角落裡竟然有著如此高聳的聖誕樹,莫不是她累暈了眼花導致腦海裡產生了幻想,但既然裘迪爾如此詢問想必不是幻覺。

 

也許是某個有心人刻意為之吧!裘迪爾也不再糾結,今晚是個特殊的日子,他希望早點結束工作,好讓奧斯卡明天能安心休假,今晚也能與家人過個平安夜,便道,「隊長,您先回家去吧!餘下的事我來打點就好。」

 

「那怎麼行!」奧斯卡怎麼好將責任都丟給裘迪爾呢。

 

「您是不放心我的能力嗎?」

 

「我怎會不放心呢。」只是過意不去。

 

「那就好,您應該也許久未和家人一起過聖誕夜了吧!早些回去吧!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往年總是忙碌到凌晨才能歇息。

 

「你呢?不也很久沒有和家人一起過節了。」因為工作的性質,當別人一家團聚時他們可是要為了守衛宮廷的安全而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對於聖誕老人的禮物可沒有甚麼期盼。」那不過是哄騙孩子的謊言罷了。

 

「你都這麼說,難道以為我會期待聖誕禮物嗎?」

 

「我不知道您是怎麼想的,但我想女孩子總是會抱著比較多的夢幻吧!」比她年幼五歲的妹妹雖然也已經十六歲了,卻總纏著他說希望聖誕老人送她甚麼禮物,說白了不就當他是聖誕老人嗎?她每年的聖誕禮物都是他和大哥替她準備的。

 

「女孩子?」不是裘迪爾提起她早已忘記自己是女孩這件事了,但又真能忘記嗎?

 

「如果真有聖誕老人,您想好許甚麼願了嗎?啊!對了,明天就是您的生日啊!您一定會收到許多生日禮物吧!」

 

「說到這,我好似從未收過你的禮物啊!」每年生日過後管家都會將送禮者的名單和禮物一一列出清單交給奧斯卡過目,也許是出於好奇想看看她的副隊長會送甚麼樣的禮物,留意了兩年卻發現名單上竟然沒有他的名子,還特地詢問管家是否遺漏了,才意外得知一個真相,裘迪爾從來沒有送過她禮物。

 

「啊?這個……沒想到隊長您會注意到……」裘迪爾一臉尷尬,要是早知道奧斯卡會期待她的禮物他又怎會吝嗇呢!

 

「是忘了嗎?還是……」奧斯卡知道裘迪爾作事一向認真,雖然當年是靠著父親的關係才僅僅以數場比賽的優勝戰績就進入侍衛隊,大概是不希望讓她誤會他有逢迎巴結的意圖所以才不送禮的吧!

 

「這……」裘迪爾又怎能道出他心中所想呢,只是不希望自己送的禮物被人遺棄在角落所以才不送的呀! 

 

「沒關係呀!」難得看到裘迪爾窘迫的模樣,也不好咄咄逼人,她也不是真的圖他甚麼禮物啊!

 

「您希望收到甚麼禮物呢?」既然當事人提起了,禮物要送就要送到心坎裡。

 

「你想送我嗎?」

 

「嗯。」裘迪爾很慎重的點點頭。

 

「呵呵。」奧斯卡莞爾一笑,「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時候不早,你把人手調配好就先回去休息吧!」見裘迪爾還楞著,奧斯卡便接著道,「我再巡視一遍就依你的意思先回家了。」

 

奧斯卡迷人的笑靨深深的吸引了裘迪爾,他目不轉睛的盯著奧斯卡,心裡想著,『無論妳想要甚麼禮物或是有甚麼心願只要是我能辦到的都會替妳實現。』未開口的誓言彷彿叫風兒給聽見了,掛在樹枝上的水晶因微風吹拂而碰撞出晶瑩悅耳的聲音,好似在回應裘迪爾。

 

「裘迪爾?」見他沒有回應奧斯卡只好大聲喚他。

 

「是,隊長,您先回去吧!我這就去執行任務。」說罷便匆忙離去卻隨即又回過頭來道,「隊長,祝您聖誕夜平安以及生日快樂!」明天是奧斯卡的休假日,無法在侍衛隊見到她只好提前祝賀。

 

「謝謝你,對了,明天父親為我舉辦了生日宴會,歡迎你來。」奧斯卡一向也不愛慶生宴會,只是為了配合父親才沒有拒絕,所以生日一向也沒有特別邀請甚麼人,為此她還得特地請假。

 

這是奧斯卡頭一回邀請他,裘迪爾開心不已,「多謝您的邀請,我一定準備好禮物前去。」說罷又默默在心裏祝福起奧斯卡,希望妳永遠平安快樂,無病無痛,隨著一陣微風吹拂耳邊又想起了悅耳的水晶碰撞的聲音。

 

「人來就好,禮物就免了。」奧斯卡靦腆的笑著,好似她真的向裘迪爾討了禮物似的好不尷尬。

 

「隊長,晚安,我先告辭了。」裘迪爾一反平日的從容,離去的步伐竟然有些凌亂竟差點還被路上的石頭給絆倒踉蹌了一下。

 

「小心!」奧斯卡被嚇了一跳都要伸出手去扶他了,幸好他自己站穩了。

 

「隊長,晚安!」裘迪爾踩著輕快的腳步漸漸的離開了奧斯卡的視線。

 

看著這個一向成熟穩重的副隊長突然像個小男孩似的模樣,奧斯卡忍不住輕笑出聲,她望著眼前這個高聳的聖誕樹,想起了裘迪爾說的許願,難得遇見這樣一棵高大的聖誕樹,彷彿不許個願就太可惜了,可要許甚麼願望呢?她從來不曾覺得生活裡有何匱乏,仔細想了想,若真要有甚麼她希望能夠實現的,那就是...... 

 


許久未在聖誕節發文了,先來個開場白,明天就是奧斯卡生日了,你們猜猜看奧斯卡許的甚麼願望呢?她是否能如願以償呢?

 

不知道你們注意到了嗎?唯戀玫瑰香的點閱率已經超過10萬次了,該怎麼慶祝好呢?當然就是發奧斯卡的生日賀文嘍!希望妳們也喜歡這個小故事。

 

今天發的是10萬字賀文,所以明天才是奧斯卡生日賀文喔!意思就是可以連看兩篇文喔!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