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措手不及

為了迎接太子妃的到來,侍衛隊必須進行路線的探勘,必要時也必須在野外露營,侍衛隊的第一次野外任務就此展開。

在這重要的時刻,一向隨行在奧斯卡身邊的隨從安德烈卻在出發前因為奶奶突來的急症顯的心神不寧,非但沒能成為她的助力卻在這一刻給她帶來了困擾。

「我看你還是回去陪奶娘吧!」奧斯卡已經連續呼喊安德烈數次,一早上光是等他發呆回過神來就不知耗費多少時間,這樣下去會耽誤正事的。

「傑爾吉少尉,妳這裡準備好沒有?」本來應該是由奧斯卡來確認的,但卻不知為何有所耽擱,維克多只好親自前來查看原因。

「報告隊長,已經好了。」

「可以出發了嗎?」

「可以。」

「好,那就跟上隊伍吧!我先到前頭去。」說罷維克多便向前走去。

「安德烈,出發了。」奧斯卡再一次得不到安德烈的回應,「安德烈──」奧斯卡只得大聲呼叫。

「是。」安德烈這才回過神來。

維克多聽到奧斯卡的大吼,便又過來關注,「怎麼了還有甚麼問題嗎?安德烈!」難得聽到奧斯卡對安德烈如此不耐的態度,維克多敏感的發現了問題。

「沒有沒有。」安德烈連忙回應。

「隊長,我想安德烈沒有必要跟上隊伍了。」奧斯卡當機立斷。

「奧斯卡我可以的。」

「你這樣的狀況根本就不行,會耽誤大家的,你還是回去專心照顧奶娘吧!」

「奧斯卡我會打起精神的。」

「安德烈你就聽奧斯卡的吧!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的。」總是聽安德烈奧斯卡長奧斯卡短的,維克多也自然而然地直呼起奧斯卡的名字,他會堅持留下來不外乎就是擔心奧斯卡嘛!

「可是……

「怎麼……你不放心我嗎?」

「怎麼會呢,只是給您添麻煩了。」

「我想奧斯卡不會故意給我找麻煩的吧!」這個一向精明能幹的副隊長他可是一點也不擔心。

「呵呵……」奧斯卡尷尬的笑著,她哪裡會給誰找麻煩呢!只要邁爾斯那群人別給她找碴就行了,「安德烈,裘迪爾隊長都這麼說了,你就放心回去,過幾天我就回來了。」

「放心吧!」維克多拍拍安德烈的肩膀讓他安心。

「如果奶奶身體恢復了我會即刻趕過去的。」一直都是他陪伴在奧斯卡身邊的,但是心裡實在又放心不下奶奶的身體,總是這樣心不在焉的也不是個辦法,安德烈也只好妥協了。

「不用了。」奧斯卡直接拒絕了安德烈。

「我……」安德烈還想堅持。

「好,就這樣吧!我們得出發了。」維克多很快替他們決斷好,「安德烈,我會把奧斯卡平平安安帶回來的,你放心吧!」

「多謝隊長了!」

安德烈目送隊伍離開後便趕回傑爾吉家照看還在昏迷中的奶奶。

※※※

奧斯卡萬萬沒有想到才第一天而已她就開始給維克多找麻煩了,要是安德烈在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而且這個麻煩還不是普通的麻煩,她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件麻煩事。進入青春期的奧斯卡隨時都有可能面臨生理期的到來,但她卻未留意,要是奶娘沒有生病一定會千叮萬囑的,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用餐時刻大夥久候奧斯卡不至,維克多便要他們先行開動,獨自前往奧斯卡的營帳查看。

奧斯卡在用餐時刻準備前往營帳用餐時發現了身體的異樣,連忙回到自己的營帳查看,大量血液沾染了她的底褲,措手不及的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滯留在營帳中。

「奧斯卡,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維克多站在營帳外詢問著,下午的時候就發現奧斯卡臉色不太好,時不時的摸著肚子,該不會是腸胃不適吧!

「隊長……」奧斯卡也不知如何答覆。

「要請軍醫過來看看嗎?」

「不要!」

「我可以進去嗎?」

「不行!」奧斯卡立刻提高音量喝止。

奧斯卡斷然地拒絕了維克多的提議,他也不好勉強,「那妳休息一會再出來用餐吧!我先離開了。」被一再回絕維克多也頗感沮喪。

聽到維克多打算離去,雖然覺得尷尬,但維克多是她眼前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只得趕緊出聲留人,「隊長!請留步!」

「那……我能幫妳甚麼嗎?」聽到奧斯卡呼喚又打起精神來。

「隊長,外面只有您一個人嗎?」

「是的。」

「那……隊長,您請進帳來。」

「好的。」

維克多進帳後看見奧斯卡站在床鋪前臉色蒼白並發現奧斯卡的手上沾染了血液。

「妳受傷了?我幫妳包紮。」維克多正準備拿取醫藥箱。

「不需要,我不是受傷。」奧斯卡趕緊阻止。

「那妳的手怎麼會流血?」維克多走上前想查看奧斯卡的手。

「不要碰我!」

「好好,可是妳的傷口要處理啊!」奧斯卡這是怎麼了,感覺就像一個驚弓之鳥,好似隨時都會嚇到她似的。

「我不是受傷。」奧斯卡再一次聲明。

「那這血從何而來?」

「我……」面對與自己相同年紀的男孩奧斯卡說不出口,這是只有女孩才會發生的事,她怎麼也料想不到初潮會在此時到來,都怪她太粗心大意了。

「到底怎麼了?」看著狀態有些糟糕的奧斯卡維克多也是焦急,上午他才打了包票保證奧斯卡毫髮無傷地回去,這會人就受傷了。

「唉……」奧斯卡長嘆一聲,「要是安德烈在就好了!」心煩意亂的奧斯卡無意間把心底的話直接說出口。

「安德烈能做的事我也可以做啊!」維克多不服氣地回應了奧斯卡。

「呃……」奧斯卡為此感到懊惱,怎麼能把抱怨的話說出口呢。

「有甚麼事需要安德烈做的,告訴我,我也可以辦到。」

雖然裘迪爾隊長是奧斯卡此刻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但是要她如何將此時的困境告訴她的長官呢?

「如果妳擔心是太粗重的活不好意思讓我做,我可以吩咐底下的人去做……」看奧斯卡如此為難想必是覺得不好意思開口要他做奴僕們該做的事吧!

「不行!此事不能假手他人。」一個人知道已經很尷尬了,如果還有其他同伴也知道,她真要找個地洞鑽進去了。

又是這樣激動緊張的態度,維克多感到萬般無奈,「妳說吧!到底要做甚麼,我想我一個人也是可以完成的。」他也不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無用貴公子,即使是粗重的活他也可以應付的,再說了以奧斯卡目前的狀況,恐怕不是粗重與否的問題而是攸關隱私吧!維克多隱隱有某種預感。

看著裘迪爾隊長殷切關注的眼神,奧斯卡知道終究是必須說出口的,「隊長知道我是女孩吧!」

「當然知道啊!所有人都知道啊!」

「女孩跟男孩不一樣的……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讓奧斯卡獨立一帳而沒有與他同帳,「所以呢?」

「我來月事了。」奧斯卡一鼓作氣說出了原因。

「月事?那是甚麼?」維克多一臉懵懂。

「那是……」原本蒼白的臉龐卻頓時熱紅起來,竟然要讓她向男子解釋如此尷尬的事情,而平日裡好像甚麼都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小隊長,原來也有無知的一刻,還真希望隊長這時再發揮平日裡所展現的神通廣大,可看來是不可能了,「女孩子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的流血事件。」奧斯卡硬著頭皮簡單扼要的解釋。

「啊?這是甚麼意思啊?」維克多只嘆他腦海中的知識量不足啊!他對女孩子不僅不感興趣還反感,又怎麼會去關注女孩子的事情呢!

奧斯卡沮喪的垂下肩頭,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說的清楚。

「是女孩特有的狀況是吧!那妳需要我怎麼幫妳呢?」雖然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奧斯卡絕對是需要他的幫助。

還好隊長沒有再繼續追問細節,否則她真的要挖個地洞鑽進去了,幸好她已經想出解決之道,「在來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農莊,您能去幫我向他們借用月事包嗎?」農莊裡應該會有女人,也許會有她需要的東西。

「月事包嗎?沒問題。」知道了奧斯卡的需求,維克多鬆了一口氣。

要男孩子去借這種女人用的東西奧斯卡實在是感到十分愧疚,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正說著話,奧斯卡感覺到一股熱流又要湧出,急道,「現在就去。」越早解決越好,奶娘說經血會持續流上幾天,沒想到一下子就如此猛烈,要是再多流一刻她便越難收拾。

「好,可是妳……」維克多看著奧斯卡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想是身體極度的不舒服,「妳一個人可以嗎?要讓麥特來陪你嗎?」

「不要……,我沒關係,你快去!等等,你可以親自去嗎?不要告訴其他人,可以嗎?」奧斯卡不希望再有其他男子知道她此刻面臨的窘境,再三叮嚀。

「好。」

「還有……最好不要洩漏你的身分,你應該換下軍服……」知道維克多即將為她解決難題,已鎮定了許多,站在他的立場稍稍考量些,一個侍衛隊的領導去替她借這樣女性私密的物品,似乎不太體面。

「嗯?」有這麼誇張嗎?還要隱藏身分,維克多感到困惑。

「我是建議……建議……」奧斯卡則是忽然發現自己的口氣好似在下命令便趕緊修正。

「這是為何?」維克多問道。

「您去了自然就會知道原因了。」反正她是說不出口,但他卻可以打聽,如果他真想知道的話。

「那好吧!我這就出發。」

維克多答應了奧斯卡的請求,並換了套便服,向麥特簡單吩咐後便親自前往不遠處的農莊。

維克多為了不洩漏自己的身分因而報上了安德烈的名子,當他很自然地向農婦提出要借用月事包時,農婦用驚訝的眼神看著他,「是誰要用的?」

「是我……」維克多本想說自己要用但見婦人訝異的眼神連忙改口,「我的……姊姊。」

「多大年紀了?」看著眼前的男子雖然個子不小,但說起姊姊來卻有些不自然,心中不免產生了疑惑。

「姊姊十四歲了。」

「十四歲?」農婦打量著維克多,這一看不得了,眼前的少年,之所以認為他是少年是因為他剛說姊姊十四歲,可他瞧著卻有一種超脫少年的氣質,看著可一點也不像是只有十三四歲的年紀呀!英俊挺拔的面容與身姿,瞧著更像是青年一般,「你們怎麼會這麼晚了還在野外呢?」這附近除了他們家外沒有其他住戶,該不是私奔的小情侶吧!

奧斯卡要他不要洩露自己的身分,可在這種情況下又該如何解釋為何會在天黑後流連在外呢,還真是叫他再次感到知識量欠缺,平日的精明都哪去了。

「該不是真的私奔吧!」婦人小聲的將心裡的疑惑問出。

「私奔?」這荒謬的提問讓維克多連忙搖頭,「不是的……,是這樣的……我們一家出外打獵,在外紮營,姊姊突然身體不適,看著這裡有人家,所以派我來向您借用月事包,您方便借我嗎?」忽然急中生智這才編出了打獵的理由來。

「這樣啊!你稍等一下!」婦人半信半疑地走回屋內。

等了一會後,婦人拿了一個布包前來,「如果姊姊身體不舒服你們一家就到我農莊來住宿吧!女孩子這個時候露宿郊外難免不便。」

「多謝夫人。」維克多取了布包本欲離去,但內心的困惑縈繞心頭,「我能請教您一個問題嗎?」

在向農莊借月事包的機緣下維克多從農婦那裏得知了奧斯卡難以啟齒的原因,回來後,他準備了一桶熱水,提進奧斯卡的營帳。

「這是妳要的東西。」維克多將月事包放在奧斯卡的床舖上,「我想妳會需要熱水的。」這也是農婦提醒他的。

「隊長,謝謝你。」奧斯卡感激的道謝。

「我先出去了,我就在帳外,有甚麼需要就叫我。」

「謝謝你。」

「不用客氣。」維克多退出了營帳,就站在帳外等候以備奧斯卡不時之需。

奧斯卡花了一些時間才處理好混亂的狀況,提著已被鮮血浸染的水桶走出營帳。

維克多見她提水出來連忙上前幫忙,「把水桶交給我就好。」

「不用,我自己來就好。」奧斯卡忙將水桶藏在身後。

「還是我來幫妳吧!」維克多謹記著農婦的叮嚀,盡量不要提重物不碰冷水,所以才更想幫著奧斯卡,「這桶水不輕。」於他而言自然是毫無負擔,但對女孩子而言可能還是有些重的。

「一點都不,我沒問題的。」奧斯卡還是堅持提著水桶,甚至稍稍往身後藏了藏,就怕他瞧見水桶裡的顏色。

奧斯卡如此明白地拒絕,維克多也就識相的收回手,「那妳有甚麼需要再告訴我吧!」

「好的,謝謝隊長!」

「一點小事不用放在心上,我先走了。」

「隊長慢走。」

維克多走後,奧斯卡連忙提著水走到稍遠的草叢裡把血水給倒了,又到河邊把水桶給清洗了一番。

維克多遠遠的看著奧斯卡,是該給她一點空間,趁空檔先去取餐吧!麥特應該有記得替他留餐吧!

當奧斯卡回到營帳在小桌上看見了晚餐,內心有說不出來的感動,本來因為混亂早已忘了該是用餐的時刻,可看到了還冒著煙的熱湯時,腸胃竟蠕動起來,發出了咕嚕的聲音,想起了打點這一切的人時,心頭感到一陣暖意,一直緊繃著的神經也因此放鬆下來。

 


久違了,大家,偷懶了許久終於發表了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希望還會有第2篇、第3篇......

今天是維克多的生日,祝福維克多生日快樂!

也祝大家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