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會場,吃飽喝足的賓客們開心的與新人聊著天,衛兵隊員們本想捉弄一下新人,卻被亞蘭給阻止了,也不是亞蘭掃大家的興,只是黛安身體不適,能陪著大家夥聊天說笑已是難得,哪裡還經得起這群小子的捉弄呢!

「亞蘭真不夠意思,難得放鬆一下卻管東管西的。」法蘭索抱怨起來。

「大家也別不開心了,我陪你們多喝幾杯吧!」安德烈當然知道亞蘭也是心疼妹妹,身為新郎當然要挺身而出。

「還是新郎豪氣啊!」

「要喝酒是吧!我陪你們。」亞蘭當然不能讓他們把新郎灌醉了。

「好啊!一起喝個痛快!」米契爾開心地響應著。

「代隊長也一起來吧!」法蘭索也不忘叫上維克多。

「好好,你們先喝……」維克多有點心不在焉,因為他發現有人在他的花園裡鬼鬼祟祟的,先應付了法蘭索後便循著那可疑的人影處走去。

走近一看果然花園裡有個人影,此人正想摘採他花園裡的玫瑰花。

貝納在沒有被邀請的情況下來到索瓦園的婚宴上,將給新人的賀禮交給管家後,看著索瓦園中處處種植著盛開的愛情之花──玫瑰時,便興起了想送朵花給維多利亞的念頭,他隱身於參加婚宴的賓客中,悄然的來到花圃裡,那搖曳生姿的紅色玫瑰花正是他的目標。

他伸出手想摘下一朵嬌豔欲滴的紅玫瑰,卻沒想到手指會被花莖上的利刺札得鮮血直流,甚麼時候手變得如此嬌嫩了,他不甘心的再一次下手,雖然很小心的避過目標的刺,可手背卻讓目標旁的花刺給刺傷了,不是吧!不過一朵小小玫瑰,難道摘你不得?偷盡無數貴夫人的黑騎士,難道今日要栽在這不跑不跳的植物手裡嗎?貝納不甘心的再一次下手。

「好你個採花賊!」維克多走近一看沒想到那人影竟是貝納,還對他心愛的玫瑰花下手便故意大聲喝道。

讓維克多一喊貝納心一驚又讓花刺給扎了一下。

「採花賊在哪?」正準備大喝一場的衛兵隊員聽見維克多的喊叫聲,全部圍了過來。

「好傢伙,想偷東西也不看看場合,看看大爺們怎麼收拾你。」隊員們說著便捲起袖子,各個摩拳擦掌準備好好收拾這賊人。

貝納被刺給扎了還驚魂未定,一下子又給這麼多壯漢包圍,各個面露凶光好像要把他生吞活剝似的,一時之間竟當真恐慌起來,加之今日只是來參加婚宴,並無戒備之心,陡然面對這群壯漢還真是冒出冷汗來。

亞蘭當然也跟著大夥過來察看,一看來人竟是貝納,便即刻大喊,「住手,你們不可以對他無禮!」亞蘭深知隊員中有半數以上都受過黑騎士的恩惠,怎可讓他們對貝納動手呢!便趕緊阻止他們。

「他是誰呀?」隊員們對亞蘭的態度感到不解。

「他是……」亞蘭差點要說出他的身分,幸好及時住口。

「大家別緊張,他是我的朋友,我只是對他開個玩笑罷了,你們繼續喝酒。」維克多趕緊出聲解圍,他原本也只是想捉弄一下貝納,沒想到隊員們竟一擁而上,就算他是黑騎士,手無寸鐵的情況下也討不了便宜吧!

「原來是這樣啊!」聽到維克多的解釋,衛兵隊員們這才放鬆心情,繼續和新郎喝酒。

貝納可是被嚇出一身冷汗,當黑騎士盜取財物時都還不曾如此緊張,沒想到不過摘朵花,差點沒了小命。

看著衛兵隊隊員走遠後,維克多走到貝納身旁,「我說你開始對摘花有興趣了?」

「甚麼採花賊,說的這麼難聽,你這園中的花朵,難道只能供人目視,卻不能收藏欣賞嗎?」他摘花的舉動居然讓維克多逮個正著,還引來全眾圍觀差一點還被圍毆,只好先發制人向維克多抱怨起來。

「你喜歡玫瑰花?」

「這花朵如此美艷誰人不愛呢?」

「你若真愛此花,只管說一聲,我可以送你的。」今日好友大婚,維克多心情也十分愉快。

「哦!」

維克多用隨身的匕首割下了一朵紅玫瑰,並順便剃除了末端的花刺。

「你怎麼都不會被花刺刺到呢?」貝納見維克多輕而易舉地便摘下花來。

「比起你這個採花賊,他可是種花人啊!這些刺已傷不了他了。」亞蘭假日來到索瓦園時,對這園中的一切也偶然聽穆勒管家提起,雖然園中花朵並非都是為克多所栽種,但只要有空閒他定會親身參與,看兩人閒聊起來,他也湊上一腳。

「說的好像很了解我似的,怎麼你也想當採花賊嗎?」維克多將處理好的玫瑰花遞給貝納後看向亞蘭。

貝納接過維克多的玫瑰花時,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神色,「這花要送給我?」

「你不是說要嗎?」看著貝納臉上的笑意,維克多突生一念。

而亞蘭也起了一個念頭,「怎麼他有花我沒有呢?我也要。」

「好啊!好啊!」這亞蘭還真是與他心意相通啊!不待他開口,已然循著他的心思行動了。維克多很快的也處理好第二朵玫瑰花,遞給亞蘭。

亞蘭拿到花後表現的無比開心,「維克多親手送的玫瑰就是特別的芬芳。」放在鼻前嗅了嗅,又拿到維克多面前,「你聞聞看是不是特別香?」

哇!你也太入戲了吧!只好配合的聞了聞,「我送的花自然是更加芳香呀!」

貝納狐疑的看著眼前兩人狀似親暱,特意聞了聞自己手中的花,然後也拿到維克多面前,「這味道有不同嗎?」

維克多故作嫌棄的聞了一下,「怎麼你的花有點酸酸的?」

「酸也是你給我呀!」

「哈哈哈!」亞蘭看這兩人對話實在有趣,忍不住笑了起來,但也隱隱感到有些不對勁啊!

亞蘭的反應讓貝納一陣懊惱,看來他是被捉弄了,但更令他困擾的是剛才那莫名的吃味,天啦!他在意的竟然不是維克多身邊的女人而是男人,他拿著花二話不說便轉身離去。

亞蘭見貝納走遠便將花朵遞給維克多,「呶!還給你吧!」

「怎麼……你不是說要?」

「我要花做啥,還不是配合你試探貝納罷了。」

「我送出的東西豈有收回之理,再說了……你不需要美麗的花朵討姑娘的歡心嗎?」

「我暫時沒有需要討她歡心的人。」亞蘭冷冷的說著還睨了維克多一眼,分明是明知故問。

「看來你還不知道啊!也對,安德烈都自顧不暇了,哪裡有時間告訴你呢!」還是早點把這消息告訴他,免得他幹出傻事來。

「甚麼事啊?」應該沒有驚喜了吧!黛安未婚先孕已經是帶給他最大的驚喜了。

「你看到我未來的岳父了嗎?」

「你說傑爾吉將軍?」

「嗯。」

「我就說安德烈的主人待他真好,竟然連將軍都出席他的婚禮。」

「將軍可不是以主人的身分出席的喔!」雖然將軍早就決定要出席安德烈的婚禮,卻在出席前在身分上有了變化,從主人變成了父親。

「那是甚麼身分?」

「父親。」

「父親?」亞蘭還沒有完全理解這所代表的意義,看著維克多挑了挑眉,好似有甚麼更深的意義,亞蘭這才恍然大悟,「你是說安德烈成為貴族了?」

「噓,別嚷嚷,收養儀式還沒舉行呢,但將軍已經同意了。」

「所以……」他和維多利亞之間的障礙已不復存在,亞蘭一陣狂喜。

「怎麼樣……花有對象可以送了吧!」

「嗯。」亞蘭喜上眉梢。

「不過你給自己搬了一個絆腳石對吧!」維克多不得不提醒他。

「啊!」他差點忘了,他上周日才鼓動貝納與他一同競爭,「你怎麼知道?」

「那小子與你喝酒,喝醉了便賴在我家,你該不會是把你與維多利亞分手的事告訴他了吧!」

「我的天啦!清醒的時候我沒說,後來醉了我就不記得了。」亞蘭真是後悔莫及,就讓貝納那傢伙迷迷糊糊著,他豈不是更有勝算,逞甚麼英雄呢!「不過從剛才的舉動看來,他對你的心意還是撲朔迷離啊!」

「呵你動作還是快一點吧!」他是不可能由著貝納對他意亂情迷啊!但維多利亞對貝納可就不同了!

「你知道維多莉亞在哪嗎?」方才婚宴結束後就沒有看到維多利亞了。

「這你得自己找,索瓦園你應該也很熟悉的。」

「你……」既然維克多不肯相告,只好自己去尋找了,反正大概也就那幾個地方,不是太難的事。

亞蘭離開後,奧斯卡這才走近維克多,「你怎麼不告訴他呢?」

「追女人是要靠自己的,怎可全靠人幫呢?」

「一向大方的維克多也有小氣的時候啊!該不是你心裡的天秤偏了吧!」

「怎麼偏也不能偏錯邊啊!」

「維多利亞知道安德烈被我父親收養的事嗎?」

「我沒說,妳呢?」

「也還沒機會說呢。」

「這下有好戲看了。」

婚宴結束後,維多莉亞見安德烈與賓客們大概要開始喝酒,酒量甚差的她便獨自一人在花園漫步著,不知不覺竟走到了花園的盡頭了,這裡是維克多專門為她打造的一處小花園,知道她酷愛黃玫瑰,便在此處遍植黃玫瑰,在裘迪爾伯爵府是看不到黃玫瑰的,因為伯爵夫人討厭黃玫瑰,所以維克多才特地在索瓦園較偏遠的地方種上一大片的黃玫瑰,讓維多利亞可以在此欣賞。

貝納離開維克多與亞蘭後,到處尋找維多莉亞的身影,看見了逐漸遠離人群的她,便尾隨著她來到這開滿黃玫瑰的小花園。

「維多利亞。」

正在專心賞花的她聽到了令她朝思暮想的聲音,但她不敢回頭,深怕那只不過是她自己幻想出來的聲音。

「維多利亞,我是貝納。」

這是真的嗎?她的心跳開始亂起來,本應該即刻回頭去一探真相,但想起那日他的冷淡,便嘔起氣來,狠起心來不回頭。

忽然一朵紅色的玫瑰花出現在她眼前,「妳在生我的氣嗎?」

「哼!」維多利亞看到貝納手上的玫瑰花雖心中欣喜但還是不依不饒的繼續假裝生氣。

「維多利亞,我給妳賠罪了,請收下我的歉意吧!」貝納繼續陪禮。

「如果是要道歉你手上的那朵花並不適合。」亞蘭即時的出現在這僻靜的小花園,熟悉索瓦園的亞蘭想要找維多利亞並不難,他第一個想法便是這開滿黃玫瑰的小花園,這是他閒逛時發現的一處秘境,酷愛黃玫瑰的維多利亞也許會到此處來吧!

「你怎麼來了?」維多利亞看見亞蘭有些訝異,也怪他掃興。

「我想也許妳會到這來。」

「你找我?」

「是的,我好像從來沒有送過妳花,這火紅的玫瑰代表我熱情如火的心,希望妳能收下。」亞蘭將紅玫瑰呈到維多利亞面前。

維多利亞一臉困惑的看著亞蘭,他們不是早該結束了?隨即念頭一轉,難道是在幫她嗎?可此時好像並不需要他幫忙呀!他看著眼前兩名男子表情誠懇,手握著相同的紅玫瑰,這麼巧兩人都只準備了一朵紅玫瑰,而這玫瑰花的品種看來……待維多利亞看個清楚忽然大嚷道,「你們闖禍了!」

「啊?」亞蘭和貝納不約而同的驚訝道。

「你們可知這是甚麼花?」

「玫瑰花呀!」貝納答道。

「這花來自普羅旺斯,原是粉紅色,經過哥哥與花匠們的精心研究,才種出了紅色的品種,正因為此,所以花量十分稀少而珍貴,除了索瓦園外別處是看不到此花的,你們竟然摘了哥哥的普羅旺斯玫瑰,唉呀!這……」維多利亞故意說的很嚴重。

「這……」亞蘭和貝納面面相覷,「可這花是維克多摘給我們的。」

「哦!當真?」

「嗯。」兩人一起點頭。

「把手伸出來。」維多利亞嚴厲的說著。

「幹甚麼?」

「伸出來便是,右手。」

兩人只好將花換到左手然後伸出了右手,維多利亞仔細看著兩人的手指,看到了貝納指尖上的細小傷口,而亞蘭手上卻沒有傷口,「嗯……亞蘭的肯定是哥哥送的,那你的……」維多利亞意味深重的看著貝納。

「好好好,我招,我本來想摘一朵的,誰知花兒多刺,維克多看不過去這才將花摘給我。」

「所以你這花真是哥哥所贈?」

「是的。」

「那你可開心?」

「當然開心啊!」貝納一開口就知錯了,「如此多刺的花朵有人代勞,我當然開心啊!」連忙補充道。

「好吧!既然是哥哥的心意我就領受了,代我向哥哥道謝吧!」維多利亞不客氣地收下兩人的玫瑰。

但兩人心裏都覺得這邏輯有點奇怪,分明是他們親手送的,但功勞卻是維克多的。

「亞蘭今天應該很開心吧!」維多利亞故意先和亞蘭交談。

「那是當然,黛安可以嫁個好夫婿,我這做哥哥的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安德烈一定是一個好丈夫的。」

「但願如此。」

維多利亞偷瞄了貝納一眼,卻不知要如何開口。

「不是有人要道歉嗎?據我所知黃色玫瑰就是道歉之花啊!」亞蘭閒來無事問了同僚們關於黃玫瑰的事,也就知道了黃玫瑰的花語。

「我可不想再做採花賊啊!」才剛採了維克多珍貴的花朵,可不想再犯一次錯誤。

「哈哈哈!」亞蘭想起剛才他受到驚嚇的模樣大笑起來。

「採花賊?」不知情的維多利亞一臉疑惑。

「他偷摘花的時候被維克多逮個正著,就被認為是採花賊了,哈哈哈!」

「亞蘭,這等糗事就別提了。」貝納尷尬的說著。

看來哥哥對貝納的身分很有意見啊!「哥哥是說笑的,要真把你當賊就不會把花送給你了。」這是甚麼意思呢?是不反對她與貝納交往嗎?哥哥應當知他採花的目的吧!

「就是啊!託你的福我也得了一朵玫瑰。」亞蘭刻意的提起。

「呵呵你厚著臉皮要的,當然少不了你啊!」

「怎麼你吃醋了嗎?我與維克多的交情可不一般啊!」亞蘭繼續強調著。

「我們也是交情匪淺。」居然跟亞蘭較起勁來,貝納忽然覺得自己跟孩子似的,「呵呵呵

「笑甚麼呀!」亞蘭還等貝納繼續和他比下去。

「幼稚,呵呵……」貝納終於明白他長久以來對維克多感到困惑的情感到底是甚麼了,不是愛情也不單純只是友情,難道渴望的是兄弟之情嗎?總之只要不是愛情就好。

「誰幼稚了?」亞蘭並不明白貝納此刻所領悟到的感覺。

「維多利亞,我已經明白我的心意了,我不會再退縮了。」他轉向亞蘭,「我有資格與你一起公平競爭了。」

維多利亞和亞蘭突然接受了貝納所傳來的訊息,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

貝納執起維多莉亞的手,以紳士之禮在她的手背上親吻了一下。

這小子!真的搞清楚了嗎?亞蘭突然有一種悔不當初的感慨,他被淘汰出局了嗎?就在他重新獲得資格的時刻!

「貝納!」維多利亞驚訝的看著貝納。

「我去看看安德烈有沒有甚麼需要幫忙的。」亞蘭識相的讓出了空間給此刻正含情脈脈的一對有情人,他的任務也算達成了,黯然地離開了這也寓意著失去愛情的黃玫瑰園。

「對不起,是我的懦弱讓妳傷心難過了。」亞蘭離開後,貝納懷著歉意的說著。

「你真的明白你的心意了嗎?我可不願成為他人的替代品。」

「在我心裡妳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和妳相提並論。」

「哼,我可要好好觀察你。」

「我是經得起考驗的。」

維多利亞輕顰淺笑,這優雅的笑容在貝納眼中是無比的珍貴,他輕輕的擁起她,在她的額上輕輕一吻,只願永遠只帶給她歡笑。

※※※

亞蘭告別了對維多利亞的暗戀,心情再一次的低落,但似乎沒有上一次那樣的沮喪,這是他和維多利亞的約定,只要她確認了貝納的心意,他就會自動離開,絕不拖泥帶水,他說得到就一定會做到,只是真到了這一刻,心又怎能無恙呢!

走著走著已經回到花園的宴會場所了,衛兵隊那群小夥子正包圍著新人捉弄他們,亞蘭這一來可真是替安德烈解了圍了。

「好小子啊!居然敢捉弄我的妹妹和妹婿啊!」

「哥哥幸好你來了。」黛安總算鬆了一口氣,亞蘭這些熱情的同僚們可真是讓人吃不消啊!

安德烈也露出了輕鬆的表情,這群士兵們還真能鬧騰,看著亞蘭苦笑著。

「別擔心!有哥哥在呢!」亞蘭好生安撫著妹妹,隨後看向同僚們,「要喝酒甚麼的我全都奉陪。」順手便拿起桌上的酒杯先乾了一杯。

「誰要跟你喝酒啊!」法蘭索嚷道。

「不然你想和誰喝啊?」

「當然是新郎啊!」

「那不行,你們要是把他灌醉了難道要我妹妹今晚獨守空閨嗎?」不過才離開了一會桌上已是一堆空瓶,再晚回來一刻這新郎還不倒地不醒了。

「這天都還沒黑呢就喝了這麼多酒了,來嚐嚐我的廚師的手藝吧!」維克多見他們幾杯酒下肚便鬧起新人,趕緊命人準備些點心,「今天準備的甜點可都是新開發出來的,還有黛安小姐的創意在其中呢,你們可不要辜負了新娘的心意啊!」

「代隊長就是會說話,甚麼時候再來當我們的隊長啊!」

「酒還沒喝多少就說起醉話來了。」維克多故意張望了一下,「還好你們的麥特隊長不在,否則有你們好受的。」維克多望向不遠處,麥特正和將軍談話呢。

「哈哈哈!」隊員們笑了起來,「還是多吃東西少說話。」

趁隊員們開始享受美食,維克多把亞蘭叫了過來,「你怎麼在這?維多利亞呢?」

亞蘭聳聳肩。

看他有些失意的模樣,維克多猜測道,「你該不會讓她和貝納在一起吧!」

「那又如何?難道你想阻止?」

「你知道他的身分了?」從剛才亞蘭那麼著急替貝納解圍,便看出端倪。

亞蘭點點頭。

「你這個傻瓜!我們所有人都為你費盡心思,結果你……

「謝謝你們,也許是我和維多利亞註定無緣,你總不能讓我橫刀奪愛吧!」從一開始亞蘭就清楚的明白維多利亞喜歡的是貝納。

「唉……你以為他們真能在一起嗎?」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助他們一臂之力,也不是甚麼難事吧!」從剛才送花的舉動,維克多似乎也並不太厭惡貝納。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自己的婚事都還沒搞定呢。」

「以你的聰明才智,還不是遲早的事。」亞蘭相信維克多的能力。

「但願如此。」在今天這個歡樂的日子維克多並不想多談自己的煩心事。

「倒是你……還好吧!可不要喝得爛醉啊!」

「醉過一回就夠了,夢醒了,總要繼續走下去的。」

維克多拍拍亞蘭的肩,「反正安德烈的身分問題已解,將來你想愛誰都不成問題了。」

「真的是為了我替安德烈找了一個貴族的父親?」

維克多點點頭。

「這……」雖然成為貴族對安德烈及黛安也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但亞蘭還是覺得似乎是為他付出太多了。

看著亞蘭為難的表情,維克多拍拍他的肩膀,「這是好事啊!」

「嗯,是你和奧斯卡說服將軍的?」

「其實將軍很欣然就同意了,並沒有甚麼太曲折的過程,所以呢……你就不用放在心上了。」至於奧斯卡真心看待入贅這件事,大概是將軍所料未及的事吧!

「是嗎?那我就安心多了,你可不要騙我啊!」

「有甚麼好騙你的,你如果還放不下維多利亞,盡管去追求,我支持你。」

「唉……我不是不乾脆的男人,既然芳心令有他屬,我也唯有寄予祝福。」

「真的如此灑脫?不會又大醉一場吧!」維克多再三叮嚀。

「哈哈哈!我沒事的,我該回到新人旁邊了,要不然他們又會被那群小子騷擾了。對了!你的婚禮當真要邀請我們嗎?」亞蘭比了比衛兵隊的同僚們,「他們各個都是粗人,你不怕破壞了氣氛?」

「怎麼你怕她們破壞我的婚禮嗎?」

「破壞倒是不會,就是格格不入啊!那是因為今天來的都是安德烈的朋友,大都也是平民,所以你不覺得違和,可要真是伯爵府的婚宴,你的貴族嘉賓只怕也要鄙棄我們這些粗俗的客人了。」亞蘭的擔憂不無道理。

「這些我倒是不擔心,我只盼婚禮早點舉行,至於這些不過是一些小細節罷了,我會想到解決之道的。」

「好吧!既然主人都不擔憂,作為客人我似乎是操心太多了。」維克多在面對頑劣的衛兵隊時從來也不曾感到困惑,想來這對一向從容自信的他,也不會是困擾才是。

幸好有維克多準備的可口點心,讓嗜酒如命的隊員們也品嘗起這平常不易接觸的精緻甜點,還附庸風雅的喝起咖啡來,安德烈和黛安也鬆了一口氣。

「貝納怎麼會出現在這?」得了空後,安德烈好奇的詢問亞蘭,剛才那一陣騷動安德烈也看到了貝納,不過一會功夫貝納和亞蘭卻雙雙失蹤,沒了亞蘭的保護才被衛兵隊給整了一下,一會要他們接吻,一會又要灌他酒的又不好推辭掃了大家的興破壞了這歡樂的氣氛。

「難道不是你邀請他的?」亞蘭不解的問。

「我怎麼可能邀請他呢,難道是維克多?」

「那更不可能了!」

「對了!我一直忙到現在,都忘了要告訴你,你不用擔心和維多利亞的阻礙了。」既然貝納出現了還是早點告訴亞蘭他即將成為貴族的消息。

「維克多已經告訴我了。」

「那你告訴維多利亞了嗎?」安德烈本想早上看到亞蘭便告訴他,但看兩人相處融洽也沒那麼迫切的需要告訴他,便想婚宴後再給他們一個驚喜。

「說與不說都無關緊要了,你看……」亞蘭瞅了一眼正從安德烈身後走來的維多利亞和貝納,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這……那小子他搞清楚自己的心意了嗎?」

「說是清楚了。」

「你信他說的?」

「我信不信不重要,維多利亞相信啊!」

「哎呀!哪有你這樣的護花使者呢!維多利亞是當局者迷,你這旁觀者怎麼就輕易放手呢?」這是當事人不急可急壞他這個旁觀者了。

「我可不能失信於維多利亞,也不想當一個糾纏不清的男人,如果緣分是屬於他們的我也只能選擇祝福了。」他可是答應過維多利亞,只要她一句話甚至一個眼神他便會識相的離開。

「真是難為你了!」安德烈拍拍亞蘭的肩膀,他的大婚之日竟是亞蘭真正的失戀之日,還真是為這美滿的日子添上了淡淡的哀愁。

「天涯何處無芳草呢,託你的福我日後再找個美麗的千金小姐便是。」亞蘭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緣故讓新郎為他傷神,便強裝瀟灑的發下豪語,看著維多利亞美麗的笑靨,只要她幸福他就幸福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