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妻子居然在問,『我的妻子在何處?』

明知尤柳詩暫時將他遺忘了,但當亞力克聽到了尤柳詩詢問她的妻子時,掩不住的傷痛,讓亞力克臉色驟變,面容浮上哀戚的神色。

「難道……」尤柳詩看到亞力克臉色的變化,不得不猜想莫非她的妻子已故?

「她暫時離開了我。」看到尤柳詩驚愕的神情,亞力克連忙回答她。

「為什麼呢?」尤柳詩追問著。

「也許是我做了甚麼讓她不高興的事,所以她離家出走了,聽說她到雷根斯堡來了,所以我才來到這裡尋她,我與妳大姊本是舊識,她讓我暫時在此住下。」亞力克也順便讓自己在此出現合理化。

「這樣啊!你安心住下吧!希望你能早日尋到你的妻子。」

「謝謝你。」

尤柳詩回了他一個甜美的笑容,「我該出門了,你可要好好照顧尤莉亞,我相信念在如此可愛的孩子份上,你的妻子一定會早日回到你身邊的。」尤柳詩將尤莉亞交回到亞力克手上。

「但願如此。」亞力克一陣鼻酸。

「一定會的。」

「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尤柳詩向他揮揮手便踩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當尤柳詩離去後已經在一旁觀察許久的瑪麗亞現身在亞力克面前,「我頭一回看到她出門的腳步是輕快的,可她居然完全不認識你?」

「就是呀!就算不記得亞力克,也該記得克勞士啊!」亞力克無奈地說著,懷中的尤莉亞突然大動作的踢起腿來,「你這個小淘氣,剛才媽媽抱著妳,妳可開心了。」亞力克一看到尤莉亞,臉上便升起了父愛的光輝,眉眼都笑開了。

瑪麗亞看著亞力克此刻充滿父愛的模樣,忽然頓悟,「亞力克,你可還記得尤柳詩與你初識時你是什麼樣子的?」

面對瑪麗亞的詢問,亞力克努力的思索著,當時的他,雖然看似瀟灑不羈,但卻是多愁善感,想起逝去的哥哥和哥哥託付給他的救國重擔,除了用幽默風趣來掩飾自己的孤獨憂愁外,他時常是一副憂鬱的模樣,哪像現在只要尤莉亞對著他笑,他就像被撫慰了一般,也跟著開心起來。

「是因為表情?」亞力可恍然大悟。

「雖然從前我不曾見過你,但應該也不難想像,你從前絕不是像現在這樣是一個慈祥和藹的模樣。」

「這就是為什麼尤柳詩不認得我的原因?」亞力克覺得實在不可思議,但除此之外還能如何解釋呢?「大姊,能否請妳幫我照看尤莉亞,我得去跟著尤柳詩。」

「那有什麼問題,暫時就先將尤莉亞交給我吧!你好好地陪著尤柳詩。」瑪麗亞從亞力克手裡接過尤莉亞。

「那我出門了。」亞力克抓起外套便衝出門去。

 

走出大門已不見尤柳詩蹤影,但直覺告訴他,除了那個地方外,尤柳詩哪都不會去。亞力克繞了小路,甚至用跑的,只為能提前站在古塔下守候不久即將到來的尤柳詩。

仔細想想他好像從來不曾等待過尤柳詩,因為懷著偉大的抱負,一向只心無旁騖的朝著目標前進,從來沒有想過為誰停留,更別提會去等待何人,可如今他卻在這裡等待著尤柳詩,加上昨天在艾倫史邁爾家門口那一次,這算是第二次為尤柳詩而等待了。

幸好這一次他等到了他牽掛的伊人,他內心充滿著喜樂,但一想起不久前尤柳詩竟然因為他看起來太慈祥而不記得他,難道要他掩飾內心的雀躍,還要故意擺出一副鬱鬱寡歡的模樣,那就這樣吧!

亞力克倚著塔下的欄杆,裝作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用著餘光看著尤柳詩凝望他的眼神是如此的炙熱。

「克勞士,我就知道今天一定會再見到你,太好了。」尤柳詩凝視他半晌後,才慢慢向他走來。

「哦?見到我就這麼開心嗎?」亞力克壓抑內心的激動,刻意冷淡地說。

「嗯,今天還到我家來喝下午茶嗎?」

她記得昨天的事?

「不,今天我想去別的地方。」

聽到亞力克的拒絕,尤柳詩原本掬著笑意的臉,霎時跨了下來,「那真可惜……

「可惜什麼呢?天天吃茶點會膩的,我要去釣魚……妳來嗎?」

「我可以去?」聽到克勞士的邀請,尤柳詩立刻興奮起來。

「不過……」亞力克刻意停頓。

「不過什麼?你後悔了嗎?」尤柳詩瞪大了眼睛盯著克勞士。

「我沒有釣魚竿,得去買一支。」說到要買東西,亞力克摸摸口袋,「糟了?我沒帶錢啊!」亞力克這才想起他忘了帶錢出門了。

「沒關係,我有帶。」尤柳詩摸摸口袋,摸到了大姐給她準備的錢,「我們這就去買釣魚竿。」

「好吧!回頭我再還妳。」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買好魚竿和魚餌,來到學院外的湖邊垂釣,兩人在湖邊坐了半晌,看著毫無動靜的水面,尤柳詩開始覺得無聊,這才對周遭的景致有了興趣。

「克勞士你看,楓葉都紅了。」尤柳詩望向湖邊已被秋意染紅的楓樹。

「真美!」有多久沒有認真的去看一看周遭的風景了,年復一年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過著苟延殘喘的日子,只要看到太陽升起,竟慶幸自己又多活了一天,那是一段甚麼樣的日子啊!「唉……」亞力克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又想起故鄉嗎?」

「不,我只是在想魚兒為什麼還不上勾呢?」亞力克並不希望過往的憂傷影響到尤柳詩,他搖了搖手裡的釣竿,也發現垂在水中的魚餌卻絲毫沒有動靜。

「牠大概不想被你吃掉吧!」

「那妳來試試看,也許牠比較想被妳吃。」亞力克想把釣竿交到尤柳詩手上,但被尤柳詩拒絕了。

「我才不要,跟個呆子似的,想吃魚的話,到我家來,我讓廚師給你烹煮這世上最美味的魚料理。」

「看來妳家的廚子很得妳的歡心,能經常得到主人的讚美,那廚子恐怕睡覺也會笑吧!」說起美食,艾倫史邁爾家的菜色的確是他這麼多年來吃過最美味的。

「瞧你說的好像我在騙你似的,今晚就來我家晚餐吧!」

亞力克突然凝視著尤柳詩,「妳好像很喜歡…………」亞力克刻意的停頓。

「我……」心事被人看穿的尤柳詩有些不知所措。

「去妳家吃飯,是嗎?」搞不清楚尤柳詩現在到底對他的感覺是處於哪一個階段,亞力克小小的試探了一下,就讓尤柳詩張口結舌,聽他把話說完,才見尤柳詩像鬆了一口氣似的,難道她還只是暗戀著克勞士嗎?

「我……是看你一個人在異地求學,又經常思念故鄉,所以才想讓你常來我家,免得你一個人老是孤孤單單的……不會總在棉被裡偷偷哭泣吧!」不想被人看穿的尤柳詩努力的解釋著。

「是啊!常常棉被也被我哭濕一大片呢……一個人真的很孤單啊!」亞力克順著尤柳詩的話裝出一副可憐樣。

「你別難過啊!有我在身邊陪伴你啊!還有以薩、塔維多他們給你作伴不是嗎?」尤柳詩輕輕拍著克勞士的肩膀。

以薩、塔維多……是啊!多年未見,之前曾在廣播禮聽到的『皇帝鋼琴協奏曲』,直覺那應該是以薩所演奏的,如果屬實,那麼以薩已是一位享譽國際的鋼琴家了,塔維多雖然不是像以薩那樣的天縱英才,但如果一直朝著音樂之路繼續發展,也該是為優秀的大提琴家。

 

 

「想什麼呢?又想的出神了?」尤柳詩用力地拍著克勞士的肩膀。

「妳要嚇死我嗎?幹嘛這麼用力。」被突然猛力一拍,亞力克直覺的反應著,看著尤柳詩有些驚恐的表情,這才意識到自己口氣太差了,「對不起。」亞力克把釣竿甩到一旁的空地上,轉向尤柳詩,輕輕地握起尤柳詩的一雙手,忽然一股沁涼感直達心底,「怎麼這麼冰?」克勞士搓著她的手,希望能溫暖她們。

「我的手一向都比較冰涼,沒甚麼的。」好溫暖的掌心,透過手心的傳達,原本有些微涼的身體,似乎也都暖和了,尤柳詩喜歡這感覺。

「秋意濃了,看來不能在這坐下去了。」亞力克扶著尤柳詩站起身來,「得找個暖和的地方待著。」亞力克很自然的將尤柳詩摟進懷裡。

「嗯。」尤柳詩這回沒有拒絕克勞士摟著她的肩。

「走吧!」

「釣竿不要了嗎?」尤柳詩瞥見躺在地上的釣竿。

「反正我也釣不到魚,留給有緣人吧!」

「那去我家吧!」尤柳詩提議。

「我先送妳回去。」

「送我回去?意思是說你不打算留在我家。」尤柳詩聽出克勞士的話意,焦急地確認。

「我想先去辦點事。」

「我不要你走......」尤柳詩慌張地抓著克勞士。

「我只是......」看著尤柳詩緊張的神情,亞力克心疼地改口,「就去妳家,我哪都不去,好嗎?」亞力克重新摟著尤柳詩,眼下還有什麼事比得上尤柳詩呢。

克勞士一路摟著尤柳詩回到艾倫史邁爾家,因為只要他一鬆手,尤柳詩就會急忙的抓緊他。

進到大廳,尤柳詩詢問了瑪麗亞大姊的行蹤,傭人告知瑪麗亞去了育幼院,要傍晚才會回來。

亞力克看見大廳裡的鋼琴,走了過去,他伸手撫摸著鋼琴,這是尤柳詩的鋼琴啊!可他的小提琴卻不知流落何方了?亞力克想起了在尤柳詩騎著馬追著火車只為追尋他而來時,眼看著尤柳詩從馬上摔落,他心疼的只能跳下火車去查看尤柳詩的傷勢,為了保全小提琴忍痛將它留在了火車上,但願它安然無恙,亞力克在心裡祈禱著,但這麼多年過去,也許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哥哥遺留給他的史塔第伐利提琴了。

「尤柳詩,能彈一首曲子給我聽嗎?」希望尤柳詩的琴聲能再一次安慰他。

「好啊!」尤柳詩早就跟了過來,克勞士為她拉開座椅,尤柳詩落座後掀開琴蓋,她翻了一下琴譜,「想聽什麼曲子呢?」

「嗯......貝多芬的羅曼史可以嗎?」這是他第一次和尤柳詩合奏的曲子,也是第一次和尤柳詩分離前最後演奏的曲子。

「好。」尤柳詩並沒有翻閱琴譜,而是將雙手放在琴鍵上,自然而然的就彈奏出了這首撩人心扉的曲目。

多少次當亞力克思念起尤柳詩,腦海裡便迴盪著這浪漫動人的旋律,只是他已經無法和她合奏了吧!看著自己因為手傷而變形的關節,只怕再也無法演奏出動人心弦的樂章了。

正當亞力克陶醉在悠揚的樂聲中,這樂聲卻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尤柳詩的啜泣聲,尤柳詩趴伏在鋼琴上,悲傷的哭泣著。

「尤柳詩......妳怎麼哭了?」亞力克心慌意亂。

「克勞士,你為什麼要丟下我,為什麼?」

「不會了,我不會再丟下妳了。」亞力克將尤柳詩扶起讓他靠著自己,讓他感受到他真真實實的存在。

「嗚............你騙我。」尤柳詩緊緊的摟住克勞士。

是的,他曾經欺騙了她,把她遺棄在慕尼黑的馮.貝林格府邸裡,就在尤柳詩拚了命的追著他的火車而來,他卻還是不得不把她獨自留下了,「尤柳詩,請妳原諒我那一次的不得已,今後我絕不會再將妳獨自留下,請妳再相信我一次,好嗎?尤柳詩,我此生唯一的愛人。」亞力克彎下身來,托起尤柳詩佈滿淚痕的小臉,給了尤柳詩深深的一吻,尤柳詩百般眷戀著這個吻,她深深的回吻著克勞士,牢牢的攀著他的肩頭,一點也不想鬆開,直到一陣嬰兒的啼哭聲,才將沉浸在浪漫情懷中的兩人驚醒。

尤莉亞,妳哭的還真不是時候啊!

「是尤莉亞。」尤柳詩站起身來,循聲而去,亞力克緊跟在後。

她們來到瑪麗亞的臥室,看見正在搖籃中啼哭的尤莉亞,這時蘇珊也跑了過來,亞力克示意她退下。

尤柳詩抱起了尤莉亞,「不哭喔...尤莉亞乖喔......妳爹地去找媽咪了,妳要乖乖等媽咪回來喔......」尤柳詩不斷的安慰啼哭中的尤莉亞,「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了。」尤柳詩伸手給尤莉亞擦拭眼淚,不想哭聲竟就此停止。

但亞力克卻再也忍受不住,任淚水奪眶而出,真相也脫口而出,「尤柳詩,妳就是她的媽媽呀!」

「你說什麼?」尤柳詩難以置信的看著亞力克。

「我是亞力克,妳是我的妻子,尤莉亞是我們的女兒。」亞力克清清楚楚地告知。

「不......不是的......」尤柳詩突然歇斯底里起來,亞力克怕尤莉亞會受到傷害,連忙從尤柳詩手裡抱過孩子。

「這是千真萬確的,妳看尤莉亞,她的眉眼、髮色全都和妳一模一樣,妳就是她的媽媽呀!」亞力克再一次向尤柳詩表明。

「騙人......騙人......這不是真的,這是夢......夢醒了就什麼都沒了......」尤柳詩像瘋了一般衝出瑪麗亞的房間,亞力克只得抱著孩子追了過去,聽到動靜的蘇珊連忙跑了過來,從亞力克手裡接過孩子,亞力克才得以毫無顧忌的追尤柳詩而去。

尤柳詩向外頭一路狂奔,亞力克在後頭緊追,好不容易才在路口將尤柳詩緊緊抱住,「尤柳詩,不要再跑了。」

「克勞士,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

「是真的,我不僅僅是妳的克勞士也是妳的亞力克,而妳是我最愛最愛的妻子,尤柳詩。」

尤柳詩拼命的搖著頭,隨後癱軟在亞力克懷裡,亞力克無奈地抱著昏迷的尤柳詩回到她的臥室。亞力克守在尤柳詩的床前,看著尤柳詩安詳的面容,不知道當尤柳詩再度甦醒時,是否還能記得剛剛告訴她的一切。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