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玫瑰01.mkv_20160706_133308.356.jpg雖然奧斯卡從小被當成男孩子來教養,但是進入青春期後,每個月總要面臨一次的問題,讓她十分困擾......

愛慕著奧斯卡的裘迪爾會如何讓奧斯卡在這惱人的日子減輕一些煩惱呢?

 

中午,侍衛隊的食堂中,輪到用餐的隊員們在一起用餐順便交流情感。

「真是受不了了。」侍衛隊新進的隊員可魯夫發著牢騷,「隊長怎麼那麼兇。」

「那是因為你是新來的所以不習慣,你只要按照規矩行事,隊長不會為難你的。」已經是侍衛隊的資深隊員麥特安慰著可魯夫。

「我只是遲到一下下而已,也真不湊巧,居然給隊長逮個正著,被罵其實也是活該,但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隊長有時候真的特別凶啊!」

「那有甚麼奇怪的,很正常啊!」

「你們都練成銅牆鐵壁了?」

「是你太年輕了,你這小子還沒有交過女朋友吧!」

「這跟女朋友有甚麼關係啊!」

「怎麼沒有啊!我女朋友平常都是溫柔賢淑但是每個月就是有幾天特別容易生氣,總要是小心的哄著她......

「甚麼?還有週期性啊!太奇怪了吧!」

「你啊!學著點,以後才不會被無名火燒到。」

「我女朋友整個月都很兇,我都習慣了。」卡特突然冒出一句話來,卻惹得眾人大笑。

「不過你們說的跟隊長有甚麼關係啊!」可魯夫還是一頭霧水。

「你傻啊!隊長是不是女的啊!」麥特接著說。

「是啊!」

「那就是對了,男人和女人天生的差異,女人生來就是準備傳宗接代的,所以每個月都會有月事來,很麻煩的,當然心情會不好,這時候你再去惹她,不是找死嗎?」

「月事?那是怎樣的狀況?」

「怎樣?回去問你姐姐吧!」

「我家就我一個獨子,讓我問誰呢......你就好人做到底跟我說清楚吧!免得我一不小心又遭雷擊了。」

「真是的,長那麼大人這些事都不知道,附耳過來......」麥特在可魯夫耳邊小聲的、簡單的描述了一下。

「血?」可魯夫聽完卻驚叫著。

「瞧你大驚小怪的,就是這麼回事。」

「那得幾天啊?」

「四五天吧!好像每個人不一樣......

坐在隔桌用餐的維克多把這一切都聽在耳裡,也替他長時間以來的疑惑找到了解答,原來奧斯卡有時候特別的嚴厲是因為生理上的不適影響到心情,他也經常被無名火燒到,明明事情都安排的很妥當,不知怎的隊長就是可以從雞蛋裡挑出骨頭來,雖說隊長心細如髮作事謹慎,但有時候真的是過於吹毛求疵,他可得更加小心點,別像可魯夫說的被雷擊了。

又到了每個月排班的時候,維克多看著班表有些發愁,身為隊長和副隊長雖然不用天天值夜班,但有時候為了瞭解隊員夜班值勤的狀況,必須排上幾天來監督隊員,也就是在日班之下再多上四個小時,隔天可以晚四個小時上班,每兩天輪一次每半月隊長和副隊長各輪五天,一開始維克多自告奮勇願意自己來負責夜班的部分,但是隊長卻說這樣不公平硬是要和他輪流,維克多說不過她也只好照辦,但隊長還滿倔強的有時看她好像不太舒服想和她調班,她又說可以堅持,幾次下來維克多也不想自討沒趣又惹隊長不開心,但如今了解了是因為身為女性而必須經歷的特殊狀況,維克多得想想辦法讓隊長不要在月事期間值夜班,可是又不清楚到底是哪幾天。

「四到五天嗎?」回想起可魯夫中午的抱怨,「看來就是這幾天了。」維克多思考了一會,決定拿著班表去找隊長討論。

來到隊長的辦公室,他敲了敲門。

「進來。」

維克多進到辦公室,眼尖的發現奧斯卡雙眉不自然的皺了一下,但很快地恢復正常。

「有甚麼事嗎?」

「隊長,關於這個月的班表我想和您討論一下。」維克多直接說明來意。

「有甚麼問題嗎?不是都已經安排好了。」因為下腹的隱隱作痛,奧斯卡沒有察覺到她的語氣有點重。

面對隊長嚴厲的語氣,維克多還是硬著頭皮把繪製的班表攤在桌面上,「我覺得這個表有點問題,隊長妳看......以往都是隔天排一次夜班,但這樣其實對睡眠的調適有問題,如果可以改成四天一輪或是五天一輪,是不是比較適當?」維克多胡亂說了個理由,小心翼翼的等候奧斯卡的回覆。

「所以呢?」奧斯卡不太理解維克多為什麼突然對行之有年的排班表突然有了意見,下腹的疼痛讓她無法冷靜思考。

「我想就從我的部分開始調整,從今晚起由我先來值夜班,這天後......」維克多大約估算一下指了一個日期,「再由隊長輪值,你看如何?」

奧斯卡不得不承認維克多重新安排的班表對她而言再適合不過,白天已經令她難以忍受,雖然夜班她可以在休息室裡半休半值,但怎麼比得上在家裡舒適,奧斯卡忍著疼痛仔細的看著維克多指的日期,「今天是5/2日,那就以5/1為一個基準,每兩周輪調一次,每次五日,你看如何?」正好配合她的生理週期。

「原來如此啊!」維克多小聲地喃喃自語。

「甚麼?」奧斯卡似乎聽見維克多說甚麼但卻沒聽清楚。

「就依隊長的意思,不過前晚是隊長值班,我就值倒5/6吧!」

「那就先執行看看,如果不妥再行調整,沒別的事的話你先退下吧!」

看著奧斯卡略顯蒼白的臉龐,看來她很不舒服呢,「隊長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下午沒甚麼事,妳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

「是嗎?那就麻煩你了,我整理一下再走。」奧斯卡痛得不想回絕了維克多的好意,為什麼這次這麼不舒服,當女人真麻煩。

奧斯卡頭一次接受了這樣的好意,維克多放心的走出辦公室,但想起奧斯卡臉色是如此蒼白,難道還有其他不適嗎?維克多不由得擔憂起來,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這回未敲門他便直接開門進入辦公室,發現奧斯卡暈倒在地上,維克多顧不得禮貌立刻將她抱起安放到辦公室隔壁休息室的床上。

「謝謝你。」奧斯卡在躺上床的那一刻突然甦醒,想來是維克多抱她過來的,雖然有些尷尬,但還是感謝他。

「妳剛才暈倒了,所以我......」維克多解釋著自己逾禮的舉動。

「我知道。」

「隊長臉色很不好,要不要叫軍醫來看一下。」

「不礙事的,只是有一點頭暈吧!你讓安德烈幫我泡一杯熱可可,不......要溫的,給我就好了。」如果不能先緩解疼痛,恐怕連侍衛隊軍營大門她都走不出去,想起每回喝完安德烈泡的溫可可似乎就可以減輕些疼痛,那就再試試看吧!

「溫可可是嗎?」

「嗯。」

「好的,妳先歇一會。」維克多替奧斯卡蓋上被子後離去。

奧斯卡大概昏頭了,她忘了因為晚上要值班,所以讓安德烈先回去了。

可可粉?維克多回到辦公室,在儲物櫃裡找尋著,終於找到了一個玻璃罐,維克多打開來聞了聞,是可可的味道,他取來了杯子從玻璃罐裡舀了幾湯匙的可可,熱水?維克多從一旁的保溫壺裡倒了點熱水出來,再對了點冷開水,手忙腳亂地終於泡好一杯熱可可,溫的?維克多拿了湯匙舀了一匙試喝看看,好甜,也許女孩子就喜歡這麼甜吧!但溫度剛好並不燙口,就這樣吧!

維克多端著泡好的溫可可來到休息室。

「怎麼這麼久?」奧斯卡以為是安德烈,抱怨了一下。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維克多把可可端到奧斯卡面前,「請用。」

怎麼不是安德烈端進來呢?奧斯卡困惑著,這才忽然想起他已經讓安德烈回家去了,那麼這杯可可是......「這是你泡的?」

「安德烈已經回去了,我想泡杯可可應該不是甚麼難事,所以......

「是嗎?」奧斯卡好奇的看著這杯可可,不知道喝起來會是怎樣的味道。

「妳喝喝看,如果泡得不好我再泡過。」

「嗯。」奧斯卡慢慢地品嘗著維克多親手泡的可可,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喝,雖然比安德烈泡的要甜一些,但她喜歡這樣的甜度,而溫度也是那樣地剛好,正好可以一口氣喝光它。

維克多原本還很擔心奧斯卡會不滿意他泡的可可,但看著奧斯卡竟然一口氣就喝光了,一顆心總算放下。

「好喝嗎?」其實看著見底的杯子,已經不用多問,但還是想聽到奧斯卡親口說出來。

「嗯。」奧斯卡只是點點頭,然後把杯子遞給他,「可以續杯嗎?」

「當然可以......」維克多開心的接過杯子,「等我一會......

雖然奧斯卡沒有說出甚麼讚美的話語,但是續杯的要求不就是最大的肯定嗎?維克多興奮的走到辦公室,他沒發現的是他的腳步就像是在跳舞的人般是那樣的輕盈。

想著剛才的比例,維克多謹慎的泡著可可,經過試喝,果然是和剛才一模一樣的味道。

端著第二杯可可回到休息室,奧斯卡已經從床舖移到一旁的沙發上,臉色已不再那麼蒼白,真沒想到一杯可可可以起到如此大的功效。

奧斯卡從維克多手裡接過可可,「真是不好意思,如此麻煩你。」泡可可這樣的事情一向是僕人的工作,沒想到卻麻煩到她的副隊長,還是真是有些過意不去。

「這是我的榮幸,只是第一次泡真怕不合妳的口味,幸好隊長賞臉並不嫌棄。」維克多謙虛的回應。

「你泡的挺好的。」奧斯卡徐徐的喝下第二杯可可。

「隊長喝完可可您就先回去休息吧!這裡妳就放心交給我吧!」

「那就有勞你了。」

「那我先告退了。」維克多向奧斯卡行完禮便走出了休息室。

走在辦公室的廊道上,維克多就像得了獎賞的孩子踩著輕快的腳步,愉快地跳耀著,一顆心都要飛上天去了。。

維克多藉著巡邏之便,在軍營大門等候奧斯卡,算一算奧斯卡如果有意提前下班也該騎著馬出現了,果然看見奧斯卡從不遠處向他走來,但不是騎而是牽著馬,當奧斯卡走到門口。

看起來臉色還是不太好,不過比起昏倒當時有血色多了,「隊長保重。」

「辛苦你了。」奧斯卡向維克多微微一笑,才牽著馬慢慢離去。

「隊長慢走。」維克多恭敬的向隊長行禮。

看著奧斯卡漸漸走遠,讓維克多有些依依不捨,看了看也沒有甚麼事,晚上還要值勤呢,到休息室小憩一會吧!

進到休息室看見奧斯卡將喝可可的杯子放在茶几上,杯緣上還留有可可的痕跡,明顯是奧斯卡留下的唇印,維克多突發奇想,他拿起杯子回到辦公室,又泡了一杯,但這回減少了一匙的可可量,水的比例卻是不變,只是這回不用再用小湯匙試喝,而是直接對著奧斯卡的唇印處喝下,卻發現這可可出奇的好喝,剛才泡的比例過於甜膩,少了一匙後反而甜淡適中,不但能充分品味可可的香氣,又不過分甜膩,也許明天再給奧斯卡泡上一杯。

又或者這杯可可之所以好喝不是因為比例得當,而是因為與愛慕的人共用一個杯子,才讓這杯平凡的飲料分外的香甜。

無論何者,維克多此刻的心情正如這可可般甜甜蜜蜜,維克多小口小口地啜飲著,細細地將這滋味深深地印在心頭。

※※※

奧斯卡提前回家,讓安德烈有些疑惑,迎上前去時順便問問奧斯卡,「奧斯卡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不是還要值晚班?」正是因為要值晚班,所以才讓他一早送奧斯卡去侍衛隊後便回來。

奧斯卡一臉疲憊的地跳下馬背,什麼話也沒說。

安德烈忽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妳從來不早退的。」

「反正隊長不在有副隊長,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我累了想先回房休息了。」不知怎的今天覺得安德烈特別囉嗦,從一進門就一直問個沒完,下腹不斷傳來的疼痛,讓她煩躁極了。

「我泡熱可可給妳喝。」

「我已經喝過了。」

「妳自己泡?」怎麼可能,安德烈不相信。

「不是。」奧斯卡快步地往屋內走。

「那是誰泡的?」安德烈緊跟著問著。

「很重要嗎?」

「也沒那麼重要。」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想知道,休息室除了晚上會有專人打掃,但白天卻沒有專人侍候的,那會是誰替奧斯卡泡的可可呢?

奧斯卡沒理會他,只想趕緊回房讓自己舒服點。

安德烈的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安德烈不在有裘迪爾是嗎?」

奧斯卡回頭看了他一眼,雖然沒開口,卻瞇著眼看了他一會,為什麼聞到一股濃濃的醋味呢?奧斯卡摀著嘴笑著離去。

甚麼意思啊?裘迪爾這小子居然會泡可可了,想到前不久在裘迪爾伯爵的房間裡說要請自己喝茶,卻連茶葉都找不到,他泡的可可能喝嗎?

 

正在清洗杯子的裘迪爾忽然覺得鼻子癢癢的,一個噴嚏便打了出來,還是趕緊把杯子洗好擦乾,不要讓人發現他和奧斯卡之間的秘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