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後……

亞力克終於帶著尤利亞來到尤柳詩的故鄉,德國的雷根斯堡,他站在艾倫史邁爾的宅邸前,一想到他所深愛的尤柳詩就在這間宅邸中,心就忐忑不已,他並沒有即刻敲門,也許他期待著和尤柳詩來場不期而遇,但等了許久都未曾如他所願,懷中的小人兒似乎也有點不耐煩,開始蠕動著身軀,亞力克趕緊敲門,就他這一個月來和尤利亞相處的熟悉度,這娃兒大概餓了,要再不理會她,接下來的嚎啕大哭將不會是他所期待的。

不一會從宅邸內走出一位中年婦人,看上去應該是傭人吧!亞力克報上姓名請她通報。隨後亞力克被請進大廳,見到了一個有著與尤柳詩相似面容卻是一頭黑髮的女子。

「妳好,我是亞力克,請問」亞力克先開口問好。

「我是尤柳詩的大姊,叫我瑪麗亞就可以了,妳說妳叫亞力克……」名子像是的男子名,但眼前的卻是一名女子,瑪利亞有些困惑。

因為急著趕路,一路上匆匆忙忙竟忘了換下女裝,亞力克看出瑪麗亞的疑惑,「也許克勞士這個名子,妳會更熟悉點。我這身裝扮只是為了掩人耳目。」亞力克拆下了固定髮型的髮夾,過肩的長髮便垂落肩頭,秀美的容顏隨著髮型轉變,那帥氣逼人的模樣,讓瑪麗亞為之一愣。「請問尤柳詩在嗎?」亞力克道出他的目的。

「原來你就是克勞士,難怪尤柳詩會為你神魂顛倒。」瑪麗亞的語氣中透著不容忽視的怒意。

「尤柳詩她……

尤莉亞突然在此時發出了清脆的哭聲,哇哇啼叫的讓人很難忽視她的存在,亞力克忙搖著懷中的尤莉亞,希望能安撫她,誰知她卻一點也不領情,更加放開的嚎啕大哭。

「對不起,能給我一杯熱牛奶嗎?這孩子大概是餓了。」

「好。」被這哭聲一驚,瑪麗亞一時間也忘了對克勞士的不滿,隨即招來傭人,「把孩子交給蘇珊吧!她會好好照顧她的。」

亞力克將尤莉亞交給了蘇珊,蘇珊便抱著還在啼哭的尤莉亞往內廳走去。

「這孩子是……

「她叫尤莉亞,是我和尤柳詩的女兒。」

「尤柳詩的女兒……」瑪麗亞訝異的張大了嘴,一如她得知尤柳詩居然是女人時般驚訝,「你們結婚了?」

「是的,我和尤柳詩已在俄國結婚了,本來我應該在尤柳詩回來的隔天就該抵達,但剛進德國尤莉亞便生病了,不得已停留了將近一個月,等尤莉亞完全康復才敢帶著她前來。」亞力克解釋遲到的原因。

「可我不明白的是,尤柳詩的狀態並不像是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女人?她的精神狀況很……糟,她……」想起尤柳詩就讓瑪麗亞心疼不已。

「她在哪?我要見她。」糟?為什麼?亞力克不明白,難道雷歐尼德隱瞞了他甚麼嗎?亞力克以為尤柳詩頂多是擔心他為何遲到,或者失約……難道是她以為他又拋下她了!

「她不在家裡。」

「甚麼?難道她在醫院嗎?」

瑪麗亞搖搖頭,「曾經讓她住過幾天,但情況更糟,所以就帶她回家了,她現在只有去一個地方才會讓她平靜,你去那裏找她吧!一個叫做奧爾菲斯之窗的地方。」

「多謝大姊。」亞力克得到消息後,拔腿就往屋外跑去,穿了一個月的女裝,他已經很能適應了,再也不會有踩到裙子跌倒的事發生。

十二年沒有踏上雷根斯堡的土地了,但身體記住的事好像一輩子也忘不了,亞力克不需要思索,腳步很自然地就帶領他來到『奧爾菲斯之窗』的塔樓下,這個曾經因為思念故鄉而登高眺望之處,也才因為如此才會和窗下的尤柳詩相望。

亞力克沒有在塔下看到尤柳詩,但當他抬頭看向窗口,果然看到一頭金色短髮的尤柳詩正站在那裡,她眼角的淚水在陽光的照映下閃閃發光。

「尤柳詩。」亞力克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動,叫喚著愛人的姓名。

聽到聲音的尤柳詩將視線移到窗下,那一頭亞麻色的長髮,深邃的眼眸此刻正凝望著她,她是在作夢嗎?她朝思暮想的克勞士回來了?「克勞士。」尤柳詩大聲的叫喊著,深怕克勞士沒看見她就走掉了。

「是我,我是克勞士,我來了。」亞力克立刻給予回應。「妳站在哪別動,我去找妳。」剛剛過來的時候,亞力克便注意到古塔入口多了警告的標語,甚至圍上繩索,想必這古塔已經不太安全。

「好,你上來,我等你。」趁著等克勞士的空檔,尤柳詩拭乾眼角的淚。

亞力克以最快的速度登上古塔,當他一看到尤柳詩便忍不住一把將尤柳詩抱進懷裡,這時窗台的一個磚塊應聲掉落地面,「這裡太危險了,我們先下去吧!」他可不希望這個重逢變成分離的開始。

聽到磚頭掉落的聲音也讓尤柳詩感到恐懼,她點點頭,在亞力克的攙扶下,小心翼翼的步下階梯,當走出古塔,兩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尤柳詩突然後退了一步,一雙大眼睛直直地盯著亞力克,一對秀眉皺的越來越緊,然後一張櫻桃小口突然咧開了笑,興許是笑得過頭,竟彎下身抱著肚子,「哈哈哈……

亞力克這才低頭看看自己這一身裝扮,也跟著尤柳詩笑了起來,看見尤柳詩笑得如此開懷,完全不像瑪麗亞剛才形容的『糟』樣,她看起來就像當年一樣,那麼的天真無邪、活潑開朗。

「我說你,這次話劇你是裝扮成誰呢?是格琳希德嗎?一定不會錯的,想不到你扮女人還挺適合的。」尤柳詩誇讚著。

「話劇?」那是多久遠的事了!「妳知道我是誰嗎?」

面對亞力克的問題,尤柳詩皺了一下眉頭,然後伸出一隻雪白柔夷放在亞力克頭上,「你沒發燒吧!怎麼會問這個傻問題。」

「回答我,我是誰?」亞力克捉住她的手急切地問著。

……你是……克勞士啊!」亞力克嚴肅的模樣,讓尤柳詩有一點緊張。

「那妳知道亞力克嗎?」亞力克想要確認甚麼似的再一次提問。

「亞力克?他是誰啊?」尤柳詩搖搖頭,對這個名子感到陌生。

「妳再想想,妳真的不知道亞力克是誰嗎?」

尤柳詩想也不想就搖搖頭,「我不認識。」

亞力克握著尤柳詩的手突然鬆開了,她再一次失憶了嗎?她忘了她的丈夫亞力克了嗎?

「你怎麼了,看起來不太舒服,要不要到我家休息一下?」尤柳詩看亞力克模樣有點怪,「克勞士……」見他沒回應,「克勞士。」尤柳詩突然大聲叫著。

「怎麼了?」亞力克被尤柳詩突然一叫立刻回過神來。

「你還好吧!又想起你的故鄉了?」尤柳詩記得只要一想起故鄉,克勞士總顯得那麼憂鬱,和平日的開朗判若兩人。

「嗯。」亞力克順著尤柳詩的話應道,「妳剛說甚麼呢?」

「我說到我家坐坐,我大姊最近新請來的廚師做的點心特別好吃喔!要不要來嚐嚐?」尤柳詩邀請著克勞士。

「有這麼好的事,我當然不會拒絕,走吧!」亞力克伸手去牽尤柳詩的手,卻沒想到被拒絕了。

我是怎麼了,明明就喜歡克勞士,可是他來牽我的手,我卻拒絕了,這是女子的矜持嗎?真是煩人的禮教。尤柳詩想握住克勞士的手,卻一直不敢伸出手去。

亞力克再一次拉起尤柳詩的手,不管她那微弱的反抗,硬是抓著不放,「妳看我們現在這樣像不像一對……戀人?」亞力克其實想說夫妻,但看尤柳詩現在的狀態,他改了口。

「你真是胡說,兩個男人怎麼會是戀人呢?」尤柳詩激動的鬆開亞力克的手,站到他面前。

「兩個男人?」尤柳詩還以為自己是男人的身分?「怎麼會呢,我現在穿的可是裙子呢。」亞力克忍著心痛,故作瀟灑。

「好呀!你今天就是我的女朋友了。」尤柳詩拉起克勞士的手讓他挽著自己的臂彎。

「一切聽妳的。」

尤柳詩開心的和克勞士扮起假情侶,漫步著往艾倫史邁爾家的方向走去。

 

在大廳等候的瑪麗亞來回踱著步,顯得既憂心但又有些興奮,尤柳詩朝思暮想的克勞士來了,她應該不會再鬱鬱寡歡,也不會不時的嚎啕大哭,這一切脫序的情況,希望能因克勞士的到來而回歸正常。

「大姊,我回來了,妳看我帶甚麼人來了?」尤柳詩一進大廳就開始嚷嚷著。

瑪麗亞這一個月來頭一回聽到尤柳詩開朗的聲音,她難掩興奮地看向亞力克,但亞力克卻是對她搖搖頭,讓她有些迷惑。

「這麼漂亮的小姐是誰呢?」瑪麗亞呼應著妹妹的話問道。

「我的女朋友啊!」尤柳詩一臉得意。

「啊?」瑪麗亞一聲驚呼。

看到姊姊驚訝的表情,尤柳詩笑了起來,「他是我的學長,叫做克勞士,妳看他這身打扮美不美?」

「大姊妳好。」亞力克再一次像瑪麗亞問好。

「當然美,妳不說,我還真以為是個漂亮的小姐呢。」瑪麗亞配合著,但看到亞力克深鎖的眉頭,她也感覺到情況仍舊不妙。

「對了,昨天下午茶吃的茶點還有嗎?我在克勞士面前可是誇下海口,說這點心好吃的很……

「當然有,我馬上讓人去準備,妳要不要回房換件衣服,一會再下來用茶點。」瑪麗亞回答。

「我衣服髒了嗎?」尤柳詩問到。

「嗯,剛剛在塔上可能沾到灰塵了,妳去換一下吧!我在這裡等妳。」亞力克知道瑪麗亞想支開尤柳詩,正好也看到尤柳詩衣角有一塊髒污。

「好吧!我一會就下來。」尤柳詩往臥室走去。

看著尤柳詩走遠了,亞力克先開口,「尤莉亞……

「她吃飽就睡了,在我房裡,蘇珊在照顧她。」

「那就好,謝謝。」亞力克放下一顆心。

「謝甚麼呢,那也是我的外甥女啊!」瑪麗亞看了亞力克一眼,「尤柳詩她……不太正常吧!」

「她不記得我了。」亞力克悠悠道。

「她不是叫你克勞士?」

「她只記得克勞士,卻忘了她的丈夫亞力克。」

「這……怎麼會這樣呢?」

「在俄國也曾發生過這樣的情形,沒想到又再一次發生。」亞力克感到十分沉痛。

「你可要好好跟我說清楚,你們在俄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聽說這樣的事瑪麗亞更是焦急。

「有時間我會好好說給大姐聽的。」

瑪麗亞點點頭,「你有住的地方嗎?」

亞力克搖搖頭,「這正是我想請大姊幫忙的地方,還有為了順利離開俄國,我必須扮成女人,來到德國後尤莉亞又生了一場病,我也忘了去添購男裝,這……

「你就在這住下吧!恐怕我得幫你另外安排一間房間,衣服我等會派人給你送過來。」瑪麗亞看出亞力克的難處,主動為他安排好。

「真是太感激了。」

「你可是我的妹婿啊!」

「尤柳詩有妳這麼好的大姊真是太幸運了。」

「你就是這樣花言巧語騙走我妹妹的?」

「這大姊妳可冤枉我了,我還真希望曾經和尤柳詩多說些花言巧語呢。」總是聚少離多的日子,兩人間談話的機會也不多,真希望能有機會彌補這個缺憾。

「逗你的,瞧你緊張的。」

「原來尤柳詩的俏皮是遺傳的。」和瑪麗亞說話十分輕鬆,亞力克也漸漸放鬆神經。

「不說了。」亞力克一再地恭維讓她有些不好意思了,忙將話題轉開,「尤莉亞的事你要告訴尤柳詩嗎?」

「我想先試探一下看看,就她目前的狀況來看,恐怕她也不會認得尤莉亞。」

「我也是如此認為,那就先觀察看看。」

「觀察甚麼呀?」尤柳詩像大廳走來就聽見兩人在聊天。

「我說要觀察看看妳說的是不是真的呀!」亞力克立刻回應。「茶點啊!要是不好吃,怎麼辦呢?」

「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的。」尤柳詩可是相當有把握的。

廚房裡的女僕正好將茶點送了過來,剛出爐的餅乾可真是香氣撲鼻。

「聞這味道,就知道妳說的一定是真的。」就算真是難以下嚥,亞力克也會給尤柳詩面子的。

「你們倆慢慢享用吧!我先去忙了。」瑪麗亞也不打擾這一對愛侶了,正好離開好去安排剛剛許諾亞力克的事。

尤柳詩看著瓷盤中鋪排的餅乾和小蛋糕,仔細的挑選著,「這個好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尤柳詩取了一個核桃蛋糕放到克勞士面前。

「妳最喜歡的,那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就來嚐嚐看嘍!」看著眼前天真無憂的尤柳詩,也許就讓時間停在這裡也是不錯的結果。

 

翌日,艾倫史邁爾家在一陣驚天動地的哭聲中迎接黎明。

本以為會被尤莉亞的哭聲吵醒,沒想到卻是尤柳詩那令人痛徹心扉的哭聲將他驚醒。亞力克顧不得衣衫不整,立刻衝到尤柳詩房中,想要給予安慰。

「尤柳詩,妳怎麼了,為什麼哭的這麼傷心?」亞力克抱住坐在床上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尤柳詩。

「克勞士,你不會再離開我了吧!」亞力克身上的氣息令尤柳詩感到熟悉又安心,雖然還有些哽咽,但已經止住哭泣。

「我絕對不會再離開妳了,絕對不會。」亞力克堅定的說著。

「我好想好想你,想的心都疼了。」尤柳詩哭訴著。

「不疼了,不疼了,我會陪著妳。」看著尤柳詩滿臉的臉水,亞力克心疼的用手為她擦拭,他感覺到尤柳詩抱著他的感覺是如此的依戀,那麼如果現在吻她,應該不會嚇到她吧!想起昨天想去牽她的手居然被拒絕,亞力克不得不謹慎一點,她試探性地輕輕吻著尤柳詩的額頭、眉毛、還有臉上的斑斑淚痕,尤柳詩並沒有異議,於是亞力克大膽的吻上那如玫瑰花瓣一般粉紅色唇瓣,輕輕的吸吮著,當尤柳詩微微張唇,亞力克才敢放開的深深親吻著所摯愛的妻子,一解這數月來的相思之苦。

尤柳詩居然睡著了,當亞力克發現尤柳詩完全癱軟在他懷裡,有些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無奈地將尤柳詩放平在柔軟的床墊上,替她拉上被子,依依不捨地看著已然熟睡的尤柳詩,輕手輕腳地離開了她的房間,他很想留下來陪著她,但是他得趕緊去阻止另一場也是會驚天動地的災難。

當他一走出尤柳詩的房間,迎接他的是瑪麗亞關愛的眼神,但瑪麗亞一看到亞力克只穿著睡衣的模樣立刻轉過身去,只得背對著亞力克詢問尤柳詩的情形。「她還好吧!」

「她哭完又睡了。」

「那就好,一會蘇珊會來抱尤莉亞。」瑪麗亞說完便匆匆離去。

亞力克醒了就很難再回去睡了,把瑪麗亞為他準備的新衣穿上,總算還他一個男兒本色,坐在客房裡的沙發上,看著還在熟睡的尤莉亞,真是像極了尤柳詩,現在這兩個世上最愛的人都在他的身旁,但甚麼時候她們才會相認呢?

敲門聲傳來,亞力克開啟房門便看見蘇珊,蘇珊手裡準備好牛奶,「姑爺,這裡就交給我吧!小小姐看來就快醒了。」

「哦!」亞力克著尤莉亞雖閉著眼但眼皮卻微微動著的,「那就有勞妳了,對了,請暫時叫我亞力克就好。」

「是的。」

在尤柳詩還沒有記起他是誰之前,只能先以亞力克的身分在這個家裡生活著。

亞力克下了樓,女僕便導引他到餐廳使用早餐。

「你怎麼不多睡會,一大清早被吵醒。」瑪麗亞已經在用餐了。

「睡不著了,尤柳詩常這樣嗎?」

「如果不是你剛剛去安撫她,她會哭得更久,直到哭到虛脫才會安靜下來。」想起無數個被驚醒的早晨,瑪麗亞就心有餘悸。

聽到瑪麗亞的話,亞力克也心疼不已,不知道尤柳詩到底經歷了甚麼,為何會令她如此傷慟。

「不過你來了就好了,尤柳詩會慢慢好起來的。」

「但願如此,希望她能早點記起我是她的丈夫啊!」他可不想夜夜孤枕難眠。

尤柳詩一直睡到中午才清醒,她梳妝好走下樓來,當她走到大廳,看見亞力克正抱著尤莉亞逗弄著只會對他微笑的小女兒。

「你是誰?」尤柳詩看見一個陌生男子在家裡,便警覺的問著。

不會吧!就算不記得亞力克,也該記得克勞士啊!

「我叫亞力克。」

「你好,我是尤柳詩。」

「妳好……,這是我的女兒,尤莉亞。」亞力克抱著尤莉亞走向尤柳詩。

「哇……她好可愛,是個女孩對吧!」尤柳詩看見尤莉亞粉雕玉琢的小臉蛋,還有著與自己相同的金色捲髮,直覺她應該是個女娃兒,不知怎地看著尤莉亞有種奇妙的感覺,「我可以抱抱她嗎?」

「當然可以。」亞力克開心的不得了,小心翼翼的將女兒交到媽媽手裡。

「好小、好可愛。」起初有點不順手,但稍稍調整,就把小嬰兒抱得安穩,「尤莉亞,尤莉亞。」尤柳詩聲聲呼喚著女兒的名子,纖纖玉手還不時逗弄著那光滑的臉蛋,也許是母女天性,尤莉亞聽到媽媽輕聲叫喚,便格格的笑了起來,一雙小腳興奮地蹬著,尤柳詩也笑得開懷,「妳的女兒好漂亮啊!這一頭金色捲髮一定是遺傳自母親吧!」尤柳詩看了看亞力克亞麻色的頭髮說道。

「是啊!尤莉亞和她媽媽一樣有著黃金般亮麗的髮色,她和妳一樣有一雙藍色的眼睛呢。」

「真的耶!尤莉亞的眼睛和我一樣是藍色的。」

亞力克真想開口告訴尤柳詩,那就是妳的女兒呀!可是她連自己的丈夫都認不出來,要怎麼告訴她,她和自己共同擁有一個美麗又可愛的女兒,亞力克勉強維持著笑容,但內心的酸楚又有誰知呢?

 

「怎麼沒看到你的妻子呢?」抱了尤莉亞許久,卻沒看到她的母親,尤柳詩好奇的發問。

尤柳詩的詢問就像一發子彈射進他的胸口。

我的妻子居然在問,『我的妻子在何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