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的休息,個個精神飽滿,打點好馬匹後,眾人又繼續上路了,趕了幾天的路已經來到河南邊境了,本欲在店頭宿下,卻看到店門口諾大的字『暫停營業』,隨從們分別往方圓幾里內查看,發現所有的店家都歇業了。

  「這下可好了,咱們就露宿郊外了。」胡鐵花說道。

  「那可不好了。」甜兒嘟起嘴說,甜兒和紅袖二人都一臉愁容。

  「為什麼會這樣呢?」蓉蓉驚嘆道。

  「我去附近看看。」張嘯林便往他處走去,忽見一女子竟要吊樹自盡,張嘯林將玉石寶刀射過去割斷了繩子,女子跌在地上,順時便放聲大哭,張嘯林便即刻上前安慰。

  「姑娘因何輕生呢?」

  「連死都死不成。」女子又繼續哭,不一會蓉蓉和胡鐵花及紅袖、甜兒遍尋聲而至。

  「這是怎回事?」蓉蓉問。

  「你們來的正好,這姑娘剛才想上吊。」張嘯林急把原因道與蓉蓉知。

  「這位姑娘,你有什麼困難不妨說出來,或許我們能替妳解決。」蓉蓉這話說的懇切,那女子便拭去眼淚,站了起來。

  「是啊!有什麼困難說出來嘛!」紅袖說道。

  「你們真的願意幫我?」女子見他們人多又好像會武功便問道。

  「妳且說說,只要我們能辦到的一定幫忙。」張嘯林答道。

  「半個月前,那山上的山大王突然到我家提親,」女子指著不遠處的山頭,「說要娶我,我當然是不肯,爹也不肯,那賊人竟要脅我爹若是不肯便要切斷我們村裡的水源,於是五天前他們就把山上下來的水給阻斷了,村民都怪我爹,我爹只好答應把我嫁給那山大王,如今我只有死路一條了。」

  「可惡,我們這就去剿滅那山寨。」胡鐵花義憤填膺的說道。

  「難道官府都不管嗎?」蓉蓉問道。

  「官府都自顧不暇了,再往前過去就是災區了,那裡鬧水荒,這幾日我們都是到哪裡去取水的,每天要走上幾里路,村民們苦不堪言,所以才一直逼我爹,本想趁夜逃走,誰知又被抓回來,明天那山大王就要來迎親了。」女子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

  「姑娘妳放心,我們一定會替妳解決這問題的。」蓉蓉語氣肯定的說,女子也回以無比信任的眼神,彷彿救星就是""

  「各位是外地來的吧!」女子問道,眾人點點頭,「奴家姓李名歡兒,我家就在前面,如各位不嫌棄可暫宿寒舍。」

  「只要有的住就好了。」胡鐵花說道。

  於是歡兒帶領大家來到剛才門上貼著『暫停營業』店門口,「這就是我家。」歡兒打開門,「各位請,因為取水不易,請各位多多包含。」

  「多謝姑娘。」張嘯林說道,歡兒走進屋內去了。

  「你要怎麼幫她啊!」胡鐵花問蓉蓉。

  「你們真的要幫她?」張嘯林帶著疑問的口氣問。

  「難道見死不救。」胡鐵花道。

  「可是」張嘯林面有難色。

  「不用擔心,我已經有妙計了。」蓉蓉笑答。

  「說來聽聽。」張嘯林道。

  於是蓉蓉將計劃向他們說了一遍。

  「不妥。」張嘯林道。

  「我看你是故意找麻煩。」胡鐵花對張嘯林的反應感到十分反感。

  「胡兄你誤會了。」張嘯林道。

  「是啊!張大哥可能別有用意啊!」紅袖道。

  「好啊!那你倒是說說看要怎麼做?」胡鐵花雙手叉在胸前就看張嘯林怎麼說。

  「明天我和蓉蓉上山即可。」

  「不會吧!就憑你們二個人,蓉蓉還可以對付幾個人,你呢?」胡鐵花譏諷道。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你又怎知我敵不過那班山賊呢?」

  「哦!真讓人吃驚啊!難道張兄也會武功嗎?」胡鐵花一臉懷疑。

  「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曾是東北第一勇士啊!」

  「東北第一勇士?」紅袖驚訝道,眾人也是你看我我看你,「沒聽說過。」

  「總之對付幾個山賊綽綽有餘了。」張嘯林十分自負的說。

  「那我們在這幹嘛?」胡鐵花又問道。

  「我想胡兄留在這保護他們,山賊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他們,也一定知道我們來了,想請胡兄保護他們及看好我們的行李,我會讓隨從們先上山埋伏」張嘯林條理分明的安排好一切,令三個女子佩服不已,胡鐵花也不得不讚嘆,只是張嘯林的武功究竟如何?沒有人知道。

  「蓉蓉的安危可繫在你手上喔!」胡鐵花叮囑張嘯林。

  「如果我連心上人都保護不了,還談什麼勇士呢?」張嘯林這『心上人』一說,蓉蓉的臉紅了一半,卻瞪了張嘯林一眼。

  「大家早點休息吧!」蓉蓉說道。

  正好歡兒姑娘端了些菜餚茶水過來,蓉蓉向她說明了明日的計劃,歡兒高興的頻頻道謝,不一會歡兒的爹也過來向大夥道謝,說的大夥不知怎的是好。

  一夜很快就過去了。

  山大王果然一早就派人來迎親,本來接了新娘就要走了,張嘯林開口道,「大爺這是我哥哥嫁女兒,我這個做叔叔的想前往觀禮,還請大爺們通融一下。」說著說著,張嘯林塞了二個大元寶在來人手中,來人心想也沒什麼不可以,便同意張嘯林陪同前往。

  敲鑼打鼓的迎親隊伍很快的到了山上,張嘯林牽著蓉蓉的手進了山賊窩,山大王示意手下掀開頭巾,看看是不是真的新娘,這當然不會假,因為蓉蓉已易容成歡兒的模樣,看到歡兒,大王開心的走向蓉蓉想一親芳澤,張嘯林卻出手攔住他。

  「大王,新娘已經送到,這水閘何時會開呢?」張嘯林問道。

  「你急什麼等我入了洞房,自然會開水閘。」大王面露兇意。

  「只怕大王要是不守信用,我們也莫可奈何。」張嘯林又道。

  「本大王說話算話,你是何人,在這裡囉囉唆嗦。」

  「我是歡兒的叔叔。」

  「原來是親家叔叔啊!你只管放心喝喜酒吧!」山大王笑說。

  「可我現在反悔了,不想把姪女兒嫁給你了。」張嘯林說。

  「由得你!」山大王大怒,「來人啦!」大王一聲令下,小嘍囉們便操起傢伙將他們圍住。

  「大王別急,我向來在外地經商,這些年攢了不少銀子,您開個價,我贖歡兒回去。」張嘯林不急不徐的說道。

  「哈哈哈」山大王大笑,「我不要錢,只要新娘子。」

  「大王,老實對您說,我不是歡兒的親叔叔,我喜歡歡兒很久了,要是您肯,我可以奉上我全家的家當。」張嘯林向大王說道。

  「哦!你有多少家當。」山大王見錢眼開。

  「您開個數,要多少有多少。」

  「好大的口氣,好,一萬兩黃金,分毫不能少。」

  「哈哈哈。」張嘯林大笑,手裡的鐵球更是嘎拉大響。

  「你笑什麼?」大王不解的看著他。

  「大王您的賤命值萬兩黃金嗎?」張嘯林挑釁道。

  「你找死。」此舉果然激怒大王。

  張嘯林突然將手中的鐵球射出,鐵球分別從大王的太陽穴擦過,大王的頭經此一撞,頭疼欲裂,而鐵球擦過大王的頭後,正好射入牆上那張猛虎上山圖中老虎的眼睛,「即刻命人開水閘,否則」張嘯林收起嘻皮笑臉,瞪大了二眼對山大王說,在一旁的蓉蓉看的目瞪口呆,山大王更是三魂只剩不到一魂,結結巴巴的說「開水閘。」小嘍嘍們便手忙腳亂的去執行大王的命令。

  這件事在張嘯林的策劃下很快落幕了,李家村的水源恢復了,山大王也落荒而逃。

  「蓉蓉姐,張大哥的武功真的那麼好,讓山賊嚇的落荒而逃。」紅袖好奇的問蓉蓉。

  「我也不清楚,不過嚇唬人的功夫倒是一流。」蓉蓉笑答。

  張嘯林在一旁聽了便哈哈大笑。

  歡兒端了水果出來招待大家,「真是太感謝大家了,不知各位欲往何處去?」

  「就是不遠處的災區。」蓉蓉答道。

  「那裡現在滿目瘡痍,去

  「我們正是要去救災的。」

  「李家村距災區不遠卻絲毫沒有任何受災的跡象?」張嘯林不解道。

  「因為李家村的地勢較高,那兒的水雖然已經退了大半,不過洪水淹沒家園,唉!災民各個苦不堪言啊!」歡兒憂心道,「洪水剛退,怕是疾病叢生,各位要多加小心哪!」

  「多謝姑娘提醒,我們就此告辭了。」張嘯林起身道。

  此時歡兒的娘走了出來,「各位恩公且慢,我做了些饅頭、包子,各位帶在路上用吧!」

  「娘,恩公們可是要到災區去呀!」歡兒向母親說道。

  「這樣啊!那不如請各位稍候半日,災區眼下必定缺糧,我邀集村婦們,多備些糧食好讓恩公們一塊帶去。」

  「那真是太好了,多謝大娘。」蓉蓉開心的說。

  就這樣,一行人帶著李村準備的糧食前往災區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