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洛水村車隊便拉往神水宮,神水宮地處偏遠,且一向不歡迎外人,所以除了蓉蓉外,其他人只好暫宿客棧,不過大家還是送蓉蓉到了神水宮的境外。

  途中忽見眼前走來一藍衣女子,張嘯林一見她便二眼發直,直盯著她看,藍衣女子越走越近,張嘯林的視線卻未曾移開過,身旁這三位姑娘對張嘯林的舉動頗為吃驚,藍衣女子輕蔑的瞄了張嘯林一眼,便繼續向前走去,張嘯林見過的女人也不在少數,但從沒見過如此高傲冷竣的女人。

  「姑娘,請留步。」眼看藍衣女子就要擦身而過,張嘯林竟然開口叫住她,當然藍衣女子是不會理會他的,可張嘯林還不死心,追上前去,擋在她面前,藍衣女子果然停下腳步,「姑娘,何苦走的如此匆忙,在下有一事相問?」

  「讓開。」藍衣女子開口道,這音質是甜美悅耳的,但這語氣卻是無禮傲慢的。

  「除非妳肯回答我的問題。」張嘯林答道。

  眼看藍衣女子就要出手打張嘯林,胡鐵花當然要挺身而出,可蓉蓉攔住了他,張嘯林竟也閃過藍衣女子的第一波攻擊,「姑娘,為何如此野蠻?」

  「讓開。」女子臉上已有怒意。

  「如果妳這麼愛打架我奉陪。」張嘯林道。

  「想找死啊!」胡鐵花在一旁急道。

  「如果你想死,儘管跳海去,少來煩我。」藍衣女子見眼前這人簡直像個無賴,根本懶的理他,便要繞路而行,可張嘯林似乎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硬是擋在她面前,藍衣女子真的氣不過了,揮起手上的軟絲帶,竟變成如長槍一般的武器,張嘯林閃過幾招,「如果我贏了姑娘,姑娘是否就肯回答我幾個問題。」張嘯林說道,藍衣女子露出一絲冷笑,「贏了再說吧!」,張嘯林的舉動及他的身手在在令一旁的四人驚訝不已,想不到張嘯林竟是身藏不露的高手。

  張嘯林似乎無意與藍衣女子交手,只是閃躲,可藍衣女子似乎欲取張嘯林的性命,一個不留神藍衣女子的軟絲帶竟劃破了張嘯林的衣袖,藍衣女子似乎更得意且情緒高張,接連幾招劃破張嘯林的衣衫。

  「張大哥,你再不出招,就要死在她手裡了。」甜兒擔心得出言警告。

  「你放心,以張大哥的身手,她根本不是對手。」紅袖充滿信心的說。

  「難道你已看出張大哥的武功路數。」蓉蓉問。

  「嗯!可是不可能的。」紅袖一臉不可置信的神情,「他真的是張嘯林嗎?」

  「你懷疑他是老臭蟲?」胡鐵花也看出些端倪。

  「楚大哥來了是嗎?」甜兒高興的說。

  「他是張嘯林。」蓉蓉的語氣十分肯定。

  「我也認為他不是楚大哥,可是你們看他的步伐像不像楚大哥?」紅袖問。

  「大概是二人身形相像,所以有這種錯覺吧!」胡鐵花解釋道。

  藍衣女子招招狠毒可卻只傷得張嘯林的衣袖,顯得有些頹喪了,且已露出倦容,可又不甘心,張嘯林看出這一點,故意讓他劃破的一道傷口,只見藍衣女子得意的一笑,可誰知即刻被張嘯林一翻身在她背後點住了她的穴道,「你!」藍衣女子氣極了。

  「總算可以問你話了。」張嘯林走到她面前,「請問姑娘芳名?」

  藍衣女子撇過頭去,張嘯林跟著她轉,「我不是故意得罪姑娘的,得罪之處還請姑娘見諒,只因姑娘與我的...一位朋友長的十分相似,所以才冒昧想請問姑娘,姑娘可是姓宮南?」

  「哼!」藍衣女子仍是不理會他。

  「宮南秀你可認得?」張嘯林繼續問道。

  藍衣女子顫了一下,「你也認識他嗎?」藍衣女子的語氣突然變的溫和許多。

  「姑娘想是認識宮南秀了。」張嘯林露出笑容。

  「你解開我的穴道。」藍衣女子面露微笑說。

  「你保證不會跑走。」張嘯林怕她又會立刻跑走。

  「你不解開我的穴道,我不會再說半個字。」藍衣女子又板起臉來。

  「好吧!」張嘯林莫可奈何只好解開她的穴道,果然藍衣女子一溜煙的跑掉了,張嘯林未再緊追,只是顯得有些洩氣。

  「你放心不會找不到她的。」蓉蓉見藍衣女子離去,便走了過來。

  「你認識她!」張嘯林驚喜的看著蓉蓉。

  「她叫宮南燕,是神水宮的人。」蓉蓉答道。

  「張兄你也挺風流的不,神水宮的女人你也敢惹。」胡鐵花在一旁說風涼話。

  「是啊!」紅袖也加入圍剿。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張嘯林忙著辯解。

  「那是怎樣?」甜兒也摻一腳。

  「她是我的妻子的妹妹。」張嘯林迫於無奈只好說出原因。

  「原來你的妻子長的這麼美。」紅袖讚嘆道。

  「妳也承認她美啊!」甜兒挖苦紅袖。

  「連楚大哥都說美的人,我又怎能否認呢?」紅袖答道,宮南燕曾經到過楚留香的船上,令楚留香為之驚艷。

  「難怪你一見她便失了魂。」蓉蓉似乎感到欣慰,幸好張嘯林並非看上她的美色,只是因為她長的像已故的妻子。

  「讓你們見笑了。」張嘯林尷尬的笑著。

  「老實說,你的武功這麼好,為什麼要騙我們?」甜兒不悅的問道。

  「我從沒有騙過你們,只是沒有表明而已。」張嘯林一臉無辜樣。

  「這麼說好像是沒錯,可是你瞞的我們好苦。」甜兒還不罷休。

  「張大哥的武功和楚大哥的武功很雷同,敢問張大哥師承何人?」紅袖問道。

  「恕在下無可奉告,我與家師已有約定,不能洩漏他的身分。」張嘯林向紅袖賠了個禮,紅袖只好放棄,不過紅袖還是在腦海裡不停的轉著。

  「你的手!」蓉蓉瞥見張嘯林的手臂流了血。

  「不礙事的。」

  「我來替你包紮吧!」蓉蓉取出特製金創藥替張嘯林敷上。

  「謝謝妳。」張嘯林以感激的眼神望著蓉蓉,一隻手按在蓉蓉的纖纖玉手上,一時間二人的眼神交會了,相互注視了一剎那,但蓉蓉隨即避開他的眼,抽回手來。

  「天色不早了,我去見姑媽了。」蓉蓉開口道。

  「早去早回。」胡鐵花說。

  「蓉蓉姐,妳打算去多久?」甜兒不捨的問。

  「或許待個二三天吧!不會太久的。」蓉蓉安撫甜兒,「我走了。」臨走前蓉蓉回頭看了張嘯林一眼,張嘯林看著她笑了一下,蓉蓉面帶羞意的很快地向神水宮走去,張嘯林卻是望著蓉蓉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視線內。

  「走嘍!」胡鐵花拉了他一下,四個人踏著暮色回到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