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的夜裡,蓬萊客棧的屋頂上,出現了四個彪形大漢,好在這蓬萊客棧蓋的堅固,否則那撐的住這四人的重量,這四人的武功不凡,一般人是察覺不出來他們正在屋頂上的。

  張嘯林因為行李及藥材都已打點好,偷個閒正想品個香茗,「四位既然來了,何不下來與張某共飲一杯呢?」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怎麼會被他發現?這是四個人共同的疑問,不過既然已被發現就不需在躲躲藏藏了,四個人跳下屋頂,踹開房門便衝了進來,那知他們隨即又轉身欲逃,張嘯林一個翻身,又站在他們面前。

  「楚香帥饒命啊!」紅衣人求饒道。

  「是什麼人能讓四位甘冒性命危險重出江湖?」楚留香問道,原來這是楚留香的計謀,此刻張嘯林正被甜兒和紅袖纏著呢!

  「楚香帥您就別問了,我們是不會說的。」藍衣人答道。

  「難道你不怕我殺了你們。」

  「楚留香是從不殺人的。」黃衣人說。

  「楚留香是不殺人,可是我胡鐵花可是殺人不眨眼的。」胡鐵花也加入了戰局。

  「既然楚香帥出馬,我們兄弟從此退出,還請楚香帥放我們一條生路。」綠衣人說道。

  「那有這麼簡單就放你們走。」胡鐵花看樣子是不會罷休的。

  「既然你們不肯說,我也不勉強,我只問你們一個問題。」楚留香是不會勉強人的。

  「楚香帥請問。」紅衣人道。

  「楊三爺與此事的關係?」

  「只能說他也是受害者,我兄弟言盡於此,多謝香帥不殺之恩。」這四個人以飛快的速度逃離了這個地方。

  「你讓他們走了線索不就斷了。」胡鐵花責怪楚留香。

  「依我的直覺,張嘯林暫時沒有危險了,其他的慢慢再查吧!」楚留香自信又悠哉的說著。

  胡鐵花還是不以為然。

  楚留香和胡鐵花回到留香居,見張嘯林一人站在甲板上。

  「怎麼張兄一個人在這?紅袖和甜兒呢?」楚留香訝異的問。

  「我把她們催眠了。」

  「啊!」楚和胡訝異的看著他。

  「他們二個吵著要張公子說故事,結果沒說完他們便睡著了。」慧珊這時出來替張嘯林解釋,「我和蓉蓉剛把她們二個人扶進房裡。」

  「張兄啊!你到底說了什麼故事竟然能讓把她們倆催眠,這招教教我,我也要學學。」楚留香打趣的說道。

  「楚兄這是在挖苦我嗎?」

  「你不知道有時候讓他們煩的

  「我不過是說了在藥場裡的一些事,說的正起勁呢?誰知一回頭,二位小姑娘,竟然睡著了。」張嘯林尷尬的抓抓頭。

  「我想她們意不在斯。」慧珊打個圓場道。

  「也許下回再說她們想聽的故事吧!」張嘯林聽懂慧珊的意思便答道。

  「夜深了,張兄就留在這過夜吧!」楚留香說。

  「不成,今夜之事已勞煩楚兄了,怎好在多加打擾,再說明早還要再做一次檢查,就此告辭了。」張嘯林辭別了楚留香。

  「張嘯林雖看似豪邁,可內心卻十分纖細,這和我印象中的白山黑水很不相同。」慧珊若有所感的說道。

  「這當然,說不定他真的是我的兄弟。」楚留香若有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