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這。」宮南燕帶著兩名宮女扛著一個大箱子進到她的臥室。

  「宮師姐,這麼重,不知裡面裝了些什麼?」宮女們好奇的問道。

  「妳們很想知道嗎?」宮南燕說道。

  「只是隨口隨便問問而已。」宮女們嚇的立刻反口道。

  「打開它,不就知道了。」宮南燕道,兩位宮女互相對望了一眼,「還不打開它。」宮南燕加重語氣喝令道。

  宮女一打開箱子後便驚訝的喊道,「是男人…!」

  「你看看她們,看到你比看到鬼怪還怕。」宮南燕對著飛鷹道。

  「真是奇怪,難道我的樣子很可怕。」飛鷹一臉訝異。

  「可怕的事,還會陸續發生。」宮南燕說罷,便立即把兩名宮女殺死了。

  「為什麼要殺了他們。」飛鷹驚訝萬分。

  「如果讓她們知道,有男人進入神水宮,你根本就沒機會見到陰姬。」宮南燕解釋道。

  「我還是不明白妳為什麼要幫我?」

  「你的目的只是想見陰姬,其他的事不用你管。」

  「好,妳現在就帶我去見陰姬。」

  「你這個樣子就想去見陰姬,你連站著說道話的機會都沒有。」

  「我該怎麼辦?」

  「陰姬這時應該在密室裡練功,我先帶你去她的房間躲起來。」

  「我要光明正大的見她。」偷偷摸摸豈是一個捕快應該有的行徑。

  「哈…光明正大的人全都死光了。」宮南燕笑道。

  「躲起來之後又該怎麼辦?」

  「趁她要就寢之前,你就出去襲擊她,記住她的弱點在頸部,要是她的頸部中了招,她就會乖乖的跟你回衙門去,到時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審問她。」宮南燕假意好心的告訴飛鷹。

  「妳會不會騙我?」飛鷹還是不太信任宮南燕。

  「騙你?哼…通常騙人是要有目的的,我為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殺了你,那剛才就不止是死兩個人而已。」宮南燕想盡辦法讓他相信。

  於是宮南燕帶著飛鷹悄悄來到陰姬的房間。

  「這裡就是陰姬的房間。」宮南燕道。

  「為什麼外面沒有人看守。」飛鷹疑問道。

  「看守的人就是我,還不趕快找地方躲起來?」

  「妳和陰姬有仇,所以才找上我。」飛鷹似乎明白什麼了。

  「不只是我和她有仇,連早上你見到的那位姑娘,也是和她有仇。」把蓉蓉也牽扯進來,看你還有什麼話說。

  「那我還會見到那位姑娘嗎?」飛鷹進神水宮的目的又多了一個。

  「抓到陰姬之後,自然就會見到她了,她叫蘇蓉蓉。」宮南燕明瞭他的意圖,便把蓉蓉的名字奉告。

  「蘇蓉蓉…。」飛鷹終於知道佳人的芳名了。

  「記住,頸部是陰姬的弱點,她的雙劍非常快,你要小心。」宮南燕再次叮嚀。

  「我有金絲甲在身,是不會怕她的劍的。」飛鷹充滿自信的說著。

  「所以只有你才能對付陰姬,我先走。」宮南燕臨走又回頭道,「喔!如果你失手了,我會來接應你的。」

  「要怎麼接應?」飛鷹問道。

  「從這裡的通道往外走之後,就會看到一間掛著紅絲巾的房間,走進去自然就會有人救你了。」

 

  「蓉蓉姐、看來陰姬已經開始相信妳了。」在蓉蓉的房間裡甜兒和蓉蓉閒聊著。

  「甜兒,先別高興,宮南燕她一定不會放過我們。」蘇蓉蓉說道,

  「我才不怕,宮南燕又比不上妳聰明。」甜兒得意道。

  「還是小心點,宮南燕她滿肚子毒計。」蓉蓉還是小心為上。

 

  回到陰姬的寢室,陰姬練完功回到寢室,飛鷹這時出現襲擊,飛鷹照著宮南燕的指示攻擊陰姬的弱點,沒想到竟然無效,失手後飛鷹迅速離開陰姬的寢室逃到掛著紅絲巾的房間,一進房間看見的竟然是蘇蓉蓉。

  「是你。」蓉蓉看見飛鷹感到十分驚訝。

  「姑娘…救我。」情況危急,飛鷹立向蓉蓉求救。

  「你是怎麼進來的?」蓉蓉疑道。

  「她……。」飛鷹想供出宮南燕,才發現連她的名子都不知道。

  「我們不能救他,萬一被陰姬知道……。」甜兒驚慌道。

  「他是好人,我不想他死,你跟我來。」蓉蓉看得出來飛鷹是一個盡忠職守的好捕快,當然不願見他枉死在這,隨即找了可以藏身的地方讓他藏匿。

  不一會已經聽到吵雜的腳步聲了,「有人來了。」甜兒提醒道。

  這時宮南燕帶了一群宮女進入蓉蓉寢室,「蘇姑娘。」

  「宮姑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蓉蓉佯裝無事。

  「有個男人進入神水宮。」楊雁道。

  「喔!這個男人一定活得不耐煩了。」蓉蓉回應道。

  「他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進入神水宮的?」宮南燕故意猜測道。

  「宮南燕,妳這麼說是什麼含義?」蓉蓉不悅道。

  「什麼含義?蘇蓉蓉我就知道妳進入神水宮一定有目的。」宮南燕挑撥道。

  「無憑無據妳憑什麼亂說。」

  「無憑無據?搜出來了一切就有憑有據了,搜…。」宮南燕下命道。

  「妳敢?」蓉蓉擋在面前。

  「我不敢?讓開。」宮南燕推開蓉蓉。

  「住手。」宮主開口阻止。

  「宮主。」宮南燕眼看就要成功。

  「妳不用多說,蓉蓉這麼能幫我,她不會背叛我的。」宮主是十分信任蓉蓉的。

  「蓉蓉,發生了什麼事?」屏姐問道。

  「她說我在房間內藏了一個男人。」蓉蓉說道。

  「宮南燕,妳越來越不像話了。」屏姐怒斥宮南燕。

  「妳們幾個先出去。」宮主道。

  「是。」宮女全都退了出去。

  「南燕、楊雁,妳們倆個還站著幹什麼?給我到別處去搜。」宮主見燕與雁偕未動又道。

  「是。」宮南燕、楊雁應道。

  宮主本欲離去,卻發現甜兒欲蓋彌彰的笑容,「南燕。」宮主突然叫住宮南燕。

  「是,宮主。」宮南燕應道。

  「先搜這裡。」宮主道。

  「宮主,妳不是說道不必搜這裡嗎?」蓉蓉心頭一驚。

  「妳的朋友無端端的向我笑了兩次,她笑的這麼開心是想告訴我,這裡不曾發生任何事?這麼刻意明顯要我相信的,我反而會不信,南燕,搜。」宮主下令道。

  「是。」宮南燕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

  「不用搜,我在這裡。」飛鷹向來是光明正大的,而此時再躲藏也沒有用了。

  「蘇蓉蓉,妳還有什麼話好說?」宮南燕道。

  「有,宮主妳可以問他…算了…有人存心想害我,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的。」蓉蓉認了。

  「蓉蓉,我並非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妳為什麼不試著向我解釋呢?」宮主其實想聽蓉蓉解釋。

  「陰姬,這確實不關蘇姑娘的事。」飛鷹說道。

  「你不必再說了,沒有人會相信你的。」人贓俱獲,就算說破嘴也沒有用,蓉蓉勸飛鷹。

  「蓉蓉,妳既然不說,不如由我代妳解釋,妳可以說是有人存心害妳,首先先把他帶進來,然後再引他進入妳的房間,因為妳的心腸軟,所以就救了他。」宮主猜測道。

  「確實是這樣,是有人把我帶進來的。」飛鷹說道。

  「當然是有人帶你進來,不然你怎麼可能進入我的房間?」宮主說道,

  「妳既然知道就不應該為難蘇姑娘。」飛鷹天真的以為。

  「蘇蓉蓉,妳果然沒有救錯他,不過由現在開始,我要將妳和他關進水牢裡。」公主吩咐楊雁。

  「是。」楊雁應道。

  「帶他出去。」宮主狠下心來下命。

  「宮主…」屏姐欲向宮主求情。

  「屏姐,妳不用擔心,在還沒有弄清楚事之前,我是不會殺他們的,但是由現在開始,妳和這位姑娘都不可以四處走動。」宮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