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南燕以她的「三吋不爛」之舌,讓雪兒心甘情願成為代罪羔羊,宮南燕親自押著她來到大殿上。

  「宮主。」雪兒說道。

  「宮南燕。」宮主說道。

  「是。」宮南燕說道,

  「由妳來發問。」宮主說道,

  「知道。雪兒、現在大宮主有事要問妳,妳要坦白的向大家招認出來,是不是妳偷了天一神水?」宮南燕說道。

  「是。」雪兒看了看宮南燕說道。

  「妳這麼做是不是想要敗壞神水宮在江湖上的名聲?妳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宮南燕厲聲問道。

  「是。」雪兒依舊相信了宮南燕。

  「宮主、雪兒已經招認了。」宮南燕說道。

  「好,就由妳來執行宮規吧!」宮主說道。

  「是。」宮南燕說道,說才剛說完便抽出劍往雪兒身上刺去,雪兒不可置信的看著宮南燕,可惜為時已晚。

  「宮…南…燕。」雪兒說道。

  「雪兒,妳不要怪我,是宮主吩咐我這麼做的。」宮南燕說道。

  「但是妳…。」雪兒心有不甘哪。

  宮南燕又向雪兒刺上一刀,雪兒已經一命嗚呼了。

  「宮南燕,雪兒好像有話要說道,為什麼不等她把話說完。」屏姐覺得事有蹊蹺。

  「她當然有話要說,因為她還不想死。」宮南燕辯解道。

  「宮主,我想這件事情,並非就這麼簡單,雪兒未必是製造毒酒的主使人?」屏姐說道。

  「喔!那你認為會是誰呢?」宮主疑道。

  「這件事是蓉蓉先發現的,蓉蓉可能會知道。」屏姐說道。

  「蓉蓉。」宮主說道。

  「宮主,關於這件事情,我還不算是第一個發現的。」蓉蓉隨即拉著甜兒走向宮主。

  「最清楚整件事情的應該算是我這一位朋友。」蓉蓉說道。

  「她是誰?」宮主說道。

  「她叫宋甜兒,她是我在船上一同生活的三個女生之一。」蓉蓉答道。

  「妳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事?」宮主好奇的問道。

  「在還沒有進入神水宮之前,我們在沿海發現有人在召聘臨時女工,我們覺得很奇怪,於是就由她假扮成女工,混進這裡來。」蓉蓉一五一十的向宮主報告。

  「妳知道多少事情?」宮主向甜兒問道。

  「宮主,其實我知道的並不多,剛才死去的姐姐,只不過是普通的宮女罷了…!幕後一定還有人在指使。」甜兒答道。

  「蓉蓉妳揭發這件事,剛才宮南燕也大略向我提起過,妳做事確實很細心,屏姐果然沒有介紹錯。」宮主誇讚蓉蓉和屏姐。

  惡人先告狀,雪兒成了替死鬼,蓉蓉和甜兒又沒有其他證據,只好就此打住。

  「宮主、菩提庵外還有許多衙門的捕快,不如我去打發他們。」宮南燕道。

  「這事不用妳去。」宮主回絕了宮南燕,「蓉蓉。」蓉蓉這時候已經取代了宮南燕在宮主心目中的地位了,讓宮南燕很不是滋味。

  「是。」蓉蓉應諾。

  「妳和我一起去。」宮主說道。

  「知道。」蓉蓉說道。

 

  「道長,恕我打擾,我們已經等了一個早上了,為什麼還不見神水宮的人來。」一個江南的捕快,飛鷹說道。

  「施主,要來的人始終會來,你既然要等那就安安靜靜的等吧!」道長說道。

  「道長,我的耐性一向都不是很好,如果人還不來,我就直闖神水宮。」飛鷹撂下狠話。

  「憑你的本事,根本不配進入神水宮。」道長根本就對他不屑一顧。

  「傳聞陰姬有三頭六臂,我就是想要見識一下。」飛鷹說這話當時,蓉蓉正好走了出來,飛鷹簡直驚為天人。

  「想要見宮主的男人,都一定要付出一種代價。」蓉蓉說道。

  「是什麼?」飛鷹問道。

  「就是死。」飛鷹對此一笑置之,蓉蓉見他不以為意,又繼續說道。「你這麼年輕,就這麼快想嘗試死的滋味。」

  「姑娘,妳以為妳這麼說,就能嚇到我嗎?」飛鷹回應道。

  「我不是嚇你,你是衙門的捕快,天下還有很多惡人等著你去捉,何必一定要找神水宮的麻煩呢?」蓉蓉真是苦口婆心啊!

  「毒酒的事?沒有圓滿的答覆,我飛鷹是不會走的。」飛鷹義正言詞道。

  「毒酒的事是本宮一時疏忽錯失,犯錯的人已經正法了,我想這事也應該了結了。」蓉蓉解釋道。

  「正不正法是由衙門決定的,我來只是負責捉人。」

  「這位大哥,你聽我說,神水宮不是你該去的地方。」蓉蓉再次勸說道。

  「謝謝姑娘的關心,但神水宮我一定要進去,希望姑娘能帶路。」飛鷹半懇求道。

  「對不起!我從不帶人走死路的。」蓉蓉斷然拒絕,便走出普提庵。

  「姑娘…姑娘…。」飛鷹還是不肯死心,緊追著蓉蓉而去。

  「我不是跟你說了,我是不會帶人走死路的,你又何必跟著我呢?」蓉蓉回過頭來說道。

  「妳不帶我入神水宮,我就一輩子跟著妳。」飛鷹衝口而出,覺得不妥當又開口道歉,「對不起!姑娘、剛才的話只是隨便說道說道而已,並非存心輕薄。」

  「既然你有這份決心,我也拿你沒辦法,如果你能跟得上我,我就帶你去神水宮。」蓉蓉自信一定能藉此擺脫他,便開了這條件,說罷,便施展輕功,很快的飛鷹已經失去了蓉蓉的蹤影。

  蓉蓉見已經成功的擺脫飛鷹,便鬆了一口氣,準備進神水宮了,突然間有人拍了她肩膀一下,嚇了她一跳。

  「張大哥,怎麼是你?」

  「妳以為是那個人追到妳了。」張嘯林開口道。

  「你怎麼來了?」蓉蓉見到張嘯林似乎很開心。

  「擔心妳啊!」張嘯林關心的說道,一句簡單的話語,讓蓉蓉的心感到十分的溫暖,「那個人為什麼要追妳?」

  「他想進神水宮,見宮主。」

  「自找死路。」殷姬有多厲害張嘯林很清楚。

  「所以我才不帶他進去啊!」

  「我看他不會死心的。」

  「我已經盡力了。」

  「神水宮怎會和官府扯上關係?」

  「因為有很多人死於天一神水,所以官府派那人來查案。」

  「死於天一神水?」

  「有人將天一神水混在酒中偷運出去賣。」

  「竟然有人如此心很手辣。」張嘯林忿忿道,「妳知道是誰幹的嗎?」

  蓉蓉沒有直接回答,看了張嘯林一眼。

  「是燕兒?」張嘯林看蓉蓉為難的神情,不難猜出答案,張嘯林嘆了一口氣,「那妳在神水宮豈不是很危險?」

  「宮主很信任我,不會有事的。」

  「別太逞強,有危險就退出吧!」

  「你快走吧!」和張嘯林已經談了很久了,蓉蓉擔心被人發現,催促張嘯林離開。

  「自己多小心。」張嘯林依依不捨的叮嚀他,蓉蓉點點頭,張嘯林便縱身離去。

 

  以飛鷹的輕功根本跟不上蓉蓉,「好輕功。」飛鷹不得不佩服,可是跟丟了蓉蓉,就等於失去線索,飛鷹只有失望的離去。

  就在此時,宮南燕卻出現了,「難怪你會著迷,她確實很漂亮。」

  「妳是誰?」宮南燕用絲巾蒙住臉,飛鷹問道。

  「你不必管我是誰,我問你,你是不是很想進入神水宮?」

  「當然。」飛鷹心中又燃起一線希望。

  「如果想那就跟我來。」宮南燕繼續說道。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飛鷹感到很奇怪。

  「因為你想進入神水宮。」宮南燕解釋道。

  「妳為什麼要幫我?」飛鷹還是覺得不妥。

  「你再多問一句,我就不會再幫你了。」宮南燕已經覺得不耐煩了。

  飛鷹也只有姑且信之,隨著宮南燕進入神水宮。

 

  「宮主、那個年輕的捕快,似乎並不是一個普通的捕快。」蓉蓉擺脫飛鷹後便回來向宮主覆命。

  「天下的男人,個個都是不自量力的。」宮主提到男人時就是一臉的不屑。

  「他的輕功不及我,是不可能找到神水宮入口的。」

  「蓉蓉,剛才你不帶他進來,就是救他一命。」

  「宮主。」雖然宮主並沒有生氣,但是還是令人感到惶恐。

  「妳不用怕,我並沒有怪妳,剛到神水宮的人,往往都會對男人留情。」宮主果真沒有生氣,反倒安慰蓉蓉。

  蓉蓉鬆了一口氣,「宮主還有什麼要吩咐?」

  「沒有,蓉蓉、妳很聰明,以後多為我做點事,我是不會虧待妳的。」

  「知道。」

  「妳先出去吧!」宮主遣退了蓉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