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一大早張嘯林因拗不過鬱風的要求便帶楚鬱風出遊,在人潮中,張嘯林發現有不明人士跟蹤,便帶著鬱風離開,本欲回到客棧,但見來人緊追不捨,來人的裝扮不像是中原人士手持之武器分別為刀、弓、環,倒底是什麼人?

  張嘯林將鬱風抱上馬背,「小子,要抓緊韁繩喔!」張嘯林叮嚀鬱風。

  「嗯!你呢?」

  「你先回客棧。」張嘯林拍拍馬屁,馬兒便載著鬱風往客棧奔去。

  誰知來人竟然追鬱風而去,「難道他們的目標是那小子?」張嘯林感到一陣懊惱,隨即施展輕功,追上馬,追到後便躍上馬背,「這些人是衝著你來的。」張嘯林對鬱風說道。

  「好像是?」鬱風答的很鎮定。

  「你認識他們嗎?」

  「聖教三使。」看來鬱風很清楚他們的來歷。

  張嘯林快馬奔馳,希望能趕到留香居,可眼看來人步步逼近,使環那人將手中的環圈發出,險些擊中張嘯林,張嘯林將馬頭一轉,往一個小山坡上奔去,這時弓箭手射出一箭,張嘯林正要閃躲,定睛一看,眼前已是斷崖,稍一猶豫,箭已落在馬腿上,馬兒中箭後便應聲倒下,張嘯林和楚鬱風雙雙摔落馬背,險些跌落懸崖,張嘯林正要抱著鬱兒起身,不妙,一支箭正朝向他們射來,雖然張嘯林背對著箭,但已聽到箭風,心想已躲不掉了,若只他一人只要一翻身即可避開,但是懷中抱著楚鬱風,倘若翻身中箭的必是楚鬱風,張嘯林決定承受這支箭,但若這支箭射穿張嘯林,懷中的楚鬱風依然會受傷,張嘯林屏氣凝神,運了一口氣,箭正好射中他的左肩,因為張嘯林運氣的關係箭並未貫穿,賊人見張嘯林已中箭,又再發一箭,卻被一不明暗器攔住。

  「彈指神功!」弓箭使驚道。

  「聖教三使!」楚留香也是一驚。

  楚留香出現阻止了他們,五個人展開了激戰,雖然三使有三個人不過並沒有勝算,相同的楚留香和胡鐵花也傷不了他們,突然三使收兵離去。

  胡鐵花本欲追過去,「窮寇末追。」楚留香阻止了他。

  原本硬撐著的張嘯林聽到這聲音,一時心情放鬆,便暈了過去,楚留香立刻將張嘯林背在背上,叮囑胡鐵花「你替我照顧孩子,我先帶張嘯林回去找蓉蓉,希望還來的及。」楚留香背著張嘯林奔回留香居。

  「蓉蓉。」楚留香一到留香居便大喊蓉蓉,因為能救張嘯林的只有蓉蓉了,楚留香將張嘯林帶回自己的房間,將他放下,蓉蓉和眾人也都隨即趕到。

  蓉蓉一見張嘯林又受傷了,心頭整個揪了起來,張嘯林已面色慘白,蓉蓉本欲拔出張嘯林身上的箭,可箭未射穿,倘若拔出,必然再被箭頭所傷,蓉蓉看了楚留香一眼,「大哥,這

  楚留香試了一下箭的深度,「只差一吋就射穿了。」楚留香的眼框突然濕了起來,「他竟然

  「大哥」蓉蓉愕然道。

  「楚大哥!」慧珊也驚訝道。

  「他本可躲過此箭,但為了那孩子,竟用肉身擋箭,又恐箭若射穿必傷及那孩子,他。」

  「你是說張大哥故意讓箭留在體內。」蓉蓉明瞭道。

  「現在怎麼辦?拔出箭來嗎?」慧珊急問道,但那孩子的疑問已在心中產生,只是現在不是問清楚的時機,所以慧珊暫時按耐住了。

  「只好先將箭刺穿了。」楚留香道,楚留香看著蓉蓉等她的回答。

  蓉蓉怔了一下,彷彿受傷的是自己,那種疼痛已感同身受,「只好如此。」

  楚留香點了張嘯林的穴道以減輕疼痛,稍一運功,很快的將箭頭刺了出來,張嘯林也因劇痛而甦醒。

  「張兄你醒了。」楚留香見他醒來喜多於驚,張嘯林用虛弱的聲音問道「鬱兒呢?」

  「胡鐵花正帶他回來。」楚答道。

  「那就好了。」張嘯林說完便又昏了過去。

  楚留香和蓉蓉趁張嘯林又昏迷時,迅速地將箭頭切斷又將箭拔出,箭一拔出,蓉蓉即刻為她敷上特製的傷藥,止住血,楚留香幫忙將張嘯林的上衣脫去,讓蓉蓉好替他上藥,蓉蓉看見上回的舊傷疤,心疼的淚水終於傾洩而下,蓉蓉的淚正好滴在傷口上,淚是鹹的,有如鹽水灑在傷口上,昏迷的張嘯林又被痛醒了,他知道是蓉蓉,忍住疼痛繼續裝昏迷,蓉蓉替張嘯林包紮好,便衝了出去,此舉明眼人都知道張嘯林在蓉蓉心中已有相當的地位了。

  慧珊本欲追去,楚留香攔住了她,「讓她去吧!」

  此時胡鐵花也帶著鬱風進來了,慧珊一見鬱風便將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這孩子年紀雖小,可眉宇之間,卻與楚留香十分相似,難道他是張嘯林的兒子,或者是楚留香的兒子?這個疑問從剛才就已在慧珊心上盤旋了,見到這孩子更是令慧珊好奇,於是慧珊便開口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楚鬱風。」

  一聽姓楚,慧珊心頭一顫,「他是你什麼人?」慧珊指著張嘯林問。

  「我娘說他是我爹,可是他說他不是我爹。」

  「你爹叫什麼名字?」

  「楚留香。」

  慧珊撇過頭去看了楚留香一眼,楚留香尷尬的摸摸鼻子,慧珊又繼續問,「你很擔心他是嗎?」

  「嗯!他不會死吧!」鬱風雖然很擔心,可又不願顯得太著急。

  「你放心,剛才那位阿姨是一位神醫,他不會有事的。」慧珊安撫過鬱風之後,向楚留香使了個眼神,要他跟她到房外來,楚留香只好乖乖的跟著慧珊到甲板上來。

  「你說吧!這到底是麼一回事?」慧珊雙手插在胸前,二眼犀利的看著楚留香。

  「這說來話長。」楚留香想蒙混過去。

  「我洗耳恭聽。」慧珊極力抑制住心中的怒火。

  楚留香踱了幾步,認真的說起故事,「九年前,我認識了一個姑娘,叫張潔潔」慧珊耐心的聽楚留香把這段故事說完,「我離開她時,我並不知道她已有身孕,否則我不會丟下她們母子的。」

  「如果你是這種人,我也不會嫁給你。」聽楚留香把故事說完,她的氣已經消了大半,總不能為過去的事吃醋吧!

  「你會接受這個孩子嗎?」楚留香小心翼翼的問著。

  「由得我嗎?」慧珊一臉無奈。

  楚留香總算鬆了一口氣,高興的抱著慧珊,「我的眼光不會錯,慧珊果真是個好賢妻。」

  「還有沒有我不知道的孩子啊!」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慧珊又故意挖苦他。

  「我想想。」楚留香還真是認真的在想,「應該是沒有了吧!」楚留香得了便宜還賣乖,氣的慧珊要打他,楚留香大叫饒命。

 

  二天後

  張嘯林終於醒了,這二天所有的人輪流照顧他,不過就張嘯林醒來這一刻他所看到的人正是他朝思暮想的蓉蓉。

  「蓉蓉。」張嘯林見蓉蓉趴在床邊打盹,輕輕喚了她一聲。

  「你醒了。」蓉蓉見他醒來開心的說道。

  「又給你們添麻煩了。」張嘯林歉疚的說著。

  蓉蓉微微一笑,「哪的話,傷口疼嗎?」蓉蓉心疼的問道。

  「不疼,有妳的關心怎麼會疼呢?」

  「肚子餓了吧!我去弄點吃的給你。」蓉蓉站起身來欲離去,張嘯林伸出手想拉住她,卻牽動傷口,「你怎麼了?」蓉蓉擔心的問道。

  「我還是乖乖躺著吧!」張嘯林無奈的說道。

  「這才對,我一會就回來,你別亂動啊!」蓉蓉叮囑他,張嘯林點頭示意,蓉蓉便向廚房走去,待蓉蓉帶著飯菜而回時,正好楚留香也來探視張嘯林。

  「張兄你醒了。」楚留香見張嘯林已醒也十分開心。

  「楚兄。」

  「多謝你奮不顧身救了鬱兒。」楚留香向張嘯林行了個禮。

  「楚兄實在不敢當。」張嘯林勉強坐起身來,蓉蓉趕緊扶了他一把。

  「為了救鬱兒累你受傷了,要是你有什麼閃失,楚留香一輩子也不會安心的,況且張家一脈單傳,你怎可」楚留香滿懷感激。

  「一時之間也顧不了那麼許多,倘若我閃開中箭的必是鬱兒,我身強體健,中幾支箭沒什麼的。」

  蓉蓉聽了張嘯林的話既心疼卻又好笑,「你們二個不只長的像,連天性都相似,普天之下,遇到危機能像你們如此樂觀之人恐怕不多。」

  「蓉蓉說的對。」慧珊也進房來了,身旁還站了一個小男孩,不是別人就是楚鬱風,楚鬱風一見張嘯林便開心的跑過去。

  「叔叔,你沒死啊!」

  眾人聽了鬱風的問話無不吃驚。

  「沒把你這個小淘氣交還給你爹,叔叔怕沒死也給你煩死。」

  瞧!這二人的對話,眾人聽的目瞪口呆,不過卻深知此二人的交情匪淺了。

  「楚兄,我想你知道鬱兒的身分了吧!」張嘯林這是明知故問。

  「那還用說嗎?」楚留香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