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你叫過爹沒?」張嘯林看著鬱風說。

  鬱兒看了楚留香一眼,這二天大家忙著張嘯林,楚留香也心繫張嘯林的傷,沒和鬱風多說什麼,倒是慧珊在照料鬱兒,鬱兒可是阿姨長阿姨短的叫慧珊,卻真的沒叫過楚留香一聲爹。

  「快叫啊!他就是你爹啊!」張嘯林盯著鬱兒看。

  鬱兒幾番欲言又止,楚留香張開雙臂等鬱兒過來,鬱兒猶豫了一會,但還是奔向楚留香的懷抱,「爹。」一聲爹,又把楚留香珍貴的淚水逼了出來,父子二人抱在一起哭了半晌。

  「這些年你過的好嗎?」楚留香坐在椅子上並將鬱兒抱在腿上。

  「還可以嘍!過去的事就不用再提了。」鬱兒聳聳肩說道,忽然間鬱兒用一種渴求的眼神看著楚留香說「你會對我好吧!」

  這一句『你會對我好吧!』充滿了心酸,楚留香感慨萬千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她看看慧珊,慧珊對他會心一笑,楚留香便問鬱風,「你喜歡新的娘嗎?」

  「喜歡啊!楚留香不愧是楚留香,喜歡的女人都很美,我娘美,慧珊阿姨更美。」前一刻還可憐兮兮,後一刻就油腔滑調,真是像極了楚留香。

  「你這小子。」楚留香摸摸他的頭。

  「鬱兒來吧!阿姨帶你吃飯去,張叔叔需要多休息,晚點再來看他。」慧珊伸出手拉起鬱兒,鬱兒跳下楚留香的腿,開開心心和慧珊走出去,臨出門前卻突然掙脫慧珊的手跑到張嘯林床前,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張嘯林一直握著蓉蓉的手,大概是剛才蓉蓉扶起張嘯林時,張嘯林趁機握住蓉蓉的,不知是蓉蓉沒注意到還是因張嘯林是病人所以才沒抽回手,眼尖的鬱風發現了。

  「叔叔,你要好好把握喔!」鬱兒對張嘯林說了這句話後,便開開心心的和慧珊出去了,而楚留香也識相的跟著慧珊他們走了。

  張嘯林看了蓉蓉一眼,蓉蓉這才發現他竟握住自己的手,含羞的即刻將手抽出,「菜都快涼了。」蓉蓉將剛才帶來的飯菜放在張嘯林的腿上,本來張嘯林是要自己吃的,卻裝做手痛沒法吃飯,蓉蓉不得不餵他了,張嘯林嘴裡吃著,眼裡看著,想不到這是受傷所換來的代價,真是太值得了。

 

  在飯廳裡,楚留香看著鬱兒開心的吃著東西,前二日慧珊說鬱兒因擔心張嘯林的傷根本食不下嚥,想不到那二人才相識不到數日竟然已培養出如此濃厚的情誼,想來鬱兒的天性也與自己相似吧!而張嘯林竟能在短短數日就擄獲這孩子的心,想來張嘯林也是個愛孩子的人。

  慧珊見楚留香看鬱兒看的出神,輕輕的碰了一下他的腳,楚留香回神過來看著慧珊,慧珊向他比個吃飯的手勢,楚留香才專心吃起飯來,慧珊看著這父子二人,滿足的笑了笑。

  「阿姨你在笑什麼?」這一笑卻被鬱兒看見了。

  「笑你們倆啊!」慧珊道。

  「我們有什麼好笑的?」楚留香不解道。

  「吃飯」慧珊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吃飽飯後,楚留香帶著鬱兒在甲板上休息。

  「鬱兒,知不知道你娘要嫁給誰?」楚留香趁慧珊不在偷偷的問鬱兒。

  「我答應娘不說的。」鬱兒答道。

  「那你認識追殺你們的那些人嗎?」楚留香雖然已經知道那些人的身分,還是想證實一下,鬱兒點點頭,楚留香繼續問道,「他們是誰?」

  「聖教三使。」

  「果然沒錯。」

  「你娘有沒有說要去哪?」楚留香急切的問道。

  「我答應娘不說的。」鬱兒又答道。

  「你一定要告訴我,因為你娘可能有危險了。」

  「不會的,娘說只要我離開了,就沒事了。」鬱兒也開始擔心起來了。

  「你娘在哪?」楚留香更急切的問道。

  「你這麼逼他,他怎麼肯說呢?」慧珊端了水果出來,瞧見楚留香正在打聽鬱兒的娘的下落。

  「慧珊你別誤會!」楚留香怕慧珊會錯意,急忙解釋。

  「我不知道娘去哪了。」鬱兒一臉無辜道。

  「鬱兒,事關你娘的安危,你一定要告訴爹這件事的始末,為什麼你娘突然把你帶來給我。」楚留香平心靜氣的說道。

  「這」鬱兒猶豫了半晌,「娘已經不是教主了。」

  「為什麼?」當年楚留香離開時張潔潔還是聖教的教主。

  「新任教主屢次欺負我們,於是娘決定帶我離開,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楚留香點頭認同,「他們欺負你們?」

  鬱兒顯然不願提起這段事,「後來有一個人說願意帶我們出去,不久後我們就出來了。」

  「那個人是誰?」

  「我不能說。」鬱兒搖搖頭。

  楚留香在甲板上來回走著,「聖教三使來追殺鬱兒,必定不會放過潔潔。」

  「那麼娘真的有危險了。」鬱兒驚恐的說道。「你一定要救娘。」

  「可你又不肯說她在哪?」楚留香半帶恐嚇的說。

  「我真的不知道。」鬱兒急的快哭了。

  「別擔心我們一定會救你娘。」慧珊趕忙安撫鬱兒。

  「慧珊,鬱兒就拜託你了,我去查查看。」楚留香將鬱兒託付給慧珊。

  「你放心吧!」慧珊答道。

  「我也去。」鬱兒卻想跟著去。

  「鬱兒,要聽慧珊阿姨的話。」楚留香欲離去,但鬱兒還是拉住他的衣角。

  「沒有我你找不到娘的,只要娘曾到過的地方,我一定會知道。」鬱兒說道。

  「你倒說來聽聽。」對鬱兒的說辭楚留香倒是十分好奇。

  「娘身上有種特殊的香味,只要她曾到過的地方,我一定聞得出來。」

  「聞得出來?」楚留香和慧珊同時用驚訝的眼神看著鬱兒。

  「娘說楚留香的鼻子不好,不過楚留香的兒子卻有一個比狗還靈的鼻子。」鬱兒俏皮的說著。

  「這是真的嗎?」楚留香又驚又喜。

  「帶我去吧!」鬱兒哀求著楚留香。

  「不如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吧!」慧珊說道。

  「加上我怎麼樣啊!」胡鐵花來的正好。

  「那就我們四個人嘍!」楚留香想多了一個胡鐵花他就放心許多了。

  「三比三難道還打不過三使。」慧珊道,「我去和蓉蓉說一聲,咱們就出發」。

  「還是我去說吧!」楚留香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