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維多,你想成為艾倫史邁爾家的男主人嗎?」想起塔維多和瑪麗亞下午一起共舞時的模樣,亞力克似乎察覺到不尋常的味道。

「噗......」一向平淡泰然的塔維多在聽到亞力克的話時,一口茶噴了出來,「你說甚麼?」

「沒聽清楚嗎?」亞力克可不認為是這樣。

「你不就是艾倫史邁爾家的男主人嗎?難道想讓位嗎?」亞力克這突來的問題,令塔維多一時尚不知如何回覆。

「不要故意岔開話題,請回答我。」亞力克很認真的看著塔維多,真的很難得在塔維多的臉上看到那一絲的驚慌,雖然只是一瞬,但更肯定了他的想法是正確的。

「現在談這個為時過早吧!我可不想驚擾了大小姐呢。」塔維多總算回答了亞力克。

「這麼說你是有這個意思了?」

「你呀!專心地陪你的尤柳詩吧!我的事就不勞你操心了,漂泊慣的人一下子要停泊,也是要一番調適的,不過也是要看這個港灣是否願意讓我靠岸呢?」

「其實我相當訝異,你們之間的年齡差距……

「的確相當微妙,不過我很享受這種感覺,順其自然吧!」

「順其自然?我和尤柳詩也能這樣嗎?」除了記憶上的一些模糊之外,尤柳詩已然在他身邊,難道還一定要強求她恢復記憶嗎?就像現在這樣不行嗎?亞力克思忖著。

「試試看吧!尤柳詩為了你可是吃了不少苦頭呢,你只要好好愛她就好了。」

「我就是知道尤柳詩為我受了不少磨難,更應該好好彌補……

「那就是了,不要想太多。」塔維多忽然打了一個哈欠,「看來真是該睡了,我就不陪你了,晚安。」

「晚安。」

塔維多離開後,亞力克隨後也回到尤柳詩的房間。

亞力克看著尤柳詩帶著微笑睡著的模樣,真是迷人,「妳真是個睡美人啊!連睡著的模樣都令人著迷。」輕輕地在尤柳詩額上一吻,並無睡意的他只是坐在床邊陪著尤柳詩。

天將明時,不知何時入睡的亞力克卻被尤柳詩的尖叫聲驚醒,亞力克連忙起身將尤柳詩抱住,但卻仍然無法阻止尤柳詩的哭泣。

怎麼會這樣?以往只要他抱住尤柳詩就能使她安定下來,但此刻尤柳詩卻是不停的掙扎、哭鬧,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瑪麗亞原以為只要亞力克在尤柳詩很快就會恢復平靜,但這持續性的哭鬧讓她不忍在坐視不理,穿上睡袍便走出臥室,在來到尤柳詩房前時遇到了也穿著睡袍的塔維多。

「這是怎麼回事?」塔維多詢問瑪麗亞。

「已經好幾天都沒在發生過了……」瑪麗亞憂心忡忡。

「瑪麗亞小姐的意思是曾經發生這樣的事?」塔維多納悶的問著。

「先進房去看看吧!」瑪麗亞直接開了房門,只見亞力克對她搖搖頭,連他也沒輒嗎?

「尤柳詩妳怎麼了?」瑪麗亞走上前去關心尤柳詩。

「大姊……」尤柳詩立刻撲進瑪麗亞懷中,雖然止住了大聲哭鬧,但卻還是不停地啜泣著。

「不哭了,不哭了,我就在這,亞……克勞士也在呢,怎麼還哭呢?」瑪麗亞拍撫著尤柳詩的背。

「克勞士?不可能,他已經走了,不會再回來了,嗚嗚……

「我在這啊!我沒有走啊!」亞力克立刻出聲提醒。

「不,克勞士已經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說好了大雪紛飛時才要走,卻提前離開我了……嗚嗚……

「妳看清楚,我是克勞士,我在這裡。」亞力克緊緊抓住尤柳詩的肩膀,讓他正視自己。

尤柳詩拼命的搖頭,這只是幻影,真正的克勞士已經撇下他走了……

望著亞力克的尤柳詩雙眼盈滿淚水,那眼神像是穿透他而過,視而不見,繼續抱著瑪麗亞哭泣著。

「我請管家去請楚門醫生吧!」塔維多立刻行動。

「尤柳詩,我是亞力克,妳記得我嗎?」亞力克換個身分詢問尤柳詩。

「啊!」尤柳詩一聽到亞力克這名子,忽然大聲尖叫,「不要……不要……」她更加的歇斯底里。

「算了吧!她現在甚麼人也不認得了,總算還認得我。」瑪麗亞心疼的抱著尤柳詩,才讓尤柳詩不再劇烈的反應著,但仍舊沒有停止哭泣。

「我去幫她倒些水。」亞力克沮喪的下樓去。

「尤柳詩好些了嗎?」塔維多問著。

亞力克搖搖頭,「她把我徹底的忘記了,無論是克勞士還是亞力克,全都不記得了。」亞力克感到萬般無奈。

「只是暫時的,你別太難過了,一會楚門醫生來了會有辦法的。」塔維多安慰著亞力克。

半小時後,楚門醫生提著醫藥箱匆匆地趕來,先幫尤柳詩打了一劑鎮定劑後,總算讓她安定下來,又進入睡眠中。

「亞力克先生,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請你老實的回答我。」楚門醫生表情相當嚴肅的看著亞力克。

「醫生請問。」

「你是不是曾經打過患者?」

在場的三個人都在聽到這個提問後,露出驚訝的表情,而塔維多和瑪麗亞更是盯著亞力克。

「我怎麼可能會動手打尤柳詩,我疼她都來不及,或許我有時說話口氣或許會不好,但絕對不可能動手打她,我可以發誓,我從不曾打過尤柳詩。」亞力克非常鄭重的回答。

看亞力克如此慎重的回覆,其他三人也都鬆了口氣。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有些病患長期受到暴力的對待,而造成精神異常的現象,我只是想先排除這個狀況。」楚門醫生解釋著。

「我相信醫生的專業。」亞力克理解醫生的立場。

「能告訴我最近發生了甚麼事嗎?」

雖有些難以啟齒,但亞力克也只能據實以報。

「呵呵……你們同學間的友誼很深啊!」聽到關於亞力克穿女裝的事,楚門醫生難以掩飾的露出笑容,「可惜我沒有參加,無緣一睹亞力克小姐的芳容。」

「楚門醫生,你別取笑我了,我都後悔死了。」

「為什麼呀!」

亞力克繼續說著後來發生的事。

「我一時未能把持,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讓尤柳詩又失常吧!」亞力克回想也只有這件事突破了兩人最近的關係。

「夫妻情深,本是人之常情,怎麼可能因此……」楚門醫生本來持否定的立場,但突然想起甚麼,「你們還是無法得知病患遭到甚麼打擊嗎?」

「沒有辦法,我好幾個月沒有見過尤柳詩了,知曉她情形的人如今又生死未卜,就算還活著,他遠在千里之外,我也無從問起。」唯一可能知情的只有雷歐尼德.攸斯波夫。

「這的確是相當棘手,這樣很難對症下藥。」楚門醫生相當苦惱,「眼下只有等病患甦醒,看看情況如何,再做打算,今天醫院裡還有門診,我得過去,等結束後我再過來。」

「多謝醫生了。」

楚門醫生離開後,亞力克留在房間裡陪伴尤柳詩,快到中午前尤柳詩終於醒來。

「亞力克,你怎麼在這?」

「妳記得我了?」亞力克雀喜。

「好像我記性很差似的,你這麼快就從朋友那裡回來了,是不是有妻子的下落了?」尤柳詩關切的詢問著。

原來她記得的是作客的亞力克。

「還沒有,友人突然有急事,無法招待我,所以我就先回來了,瑪麗亞小姐說……尤利亞在找妳,所以我就過來看看,結果妳正在睡覺……」亞力克一時有些慌亂,隨意的編了理由。

「尤利亞嗎?那我趕緊去看她,你不知道她現在可黏我了,我也像離不開她似的……」一提起尤莉亞,尤柳詩就顯得特別的慈愛,立馬下了床。

「我先過去了。」亞力克心想尤柳詩可能需要整理一下自己,便要先行離去。

「好的,我整理一下就過去。」

        ※        ※        ※

亞力克和尤柳詩一起陪著尤莉亞在客廳裡,看在塔維多和瑪麗亞的眼裡就是一家三口幸福的模樣。

「這位是我在音樂學院的學長,拉得一手好提琴,看來你可有伴了。」尤柳詩也向亞力克介紹了塔維多。

「請多指教了。」塔維多在聽過亞力克的解釋後,配合著演出。

出乎意料的是令眾人擔心尤柳詩起床時會哭鬧的問題已不復存在,亞力克專心地扮演著房客的角色,夜裏也不用再去陪伴尤柳詩,白天尤柳詩會陪塔維多彈琴,閒時陪亞力克和尤莉亞散步,這一切看似如此的和諧。

據楚門醫生的解釋是,尤柳詩封鎖了所有會令她感到痛苦的人事物,只是沒想到她同時將克勞士和亞力克都拒在心門之外。

「如果生活就如此恬淡,也不錯啊!」當尤柳詩伴著尤莉亞午睡時,亞力克和塔維多坐在餐廳裡喝茶閒聊。

「真的可以這樣嗎?難道尤柳詩不記得你也無所謂嗎?」塔維多有種說不出的擔憂。

「她記得我這個亞力克啊!也許我就用這個身分追求她,等我們結婚,不也是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話是沒錯,可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你就是太敏感了,這樣很好啊!我覺得這樣過下去挺好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應該向前看才是。」如果回憶太痛苦那就全部遺忘吧!

「也許,你說的是對的吧!」塔維多不忍心壞了亞力克的心情,就這樣得過且過吧!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