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面對的總是看不到的敵人,如今他真真實實的站在你面前,你才能洞悉他的一舉一動,才有機會克敵制勝啊!

發文日正逢裘迪爾生日,謹以此文祝 維克多生日快樂!

 

 

又到了玫瑰花開的季節,不知怎地今天的心情特別好,裘迪爾替換下奧斯卡桌上的玫瑰花後,將它們放進自己辦公室的花瓶裡,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裘迪爾精神奕奕的站在凡爾賽宮的大門口,按著前天提出申請的名單,留意著出入的分子,所有入宮晉見的貴族官員們都必須最遲在前一天提出申請,但裘迪爾卻意外的看到了名單上所沒有的名子出現了,而這個人是不需要提出申請就一定能被王后殿下所接見的人。

當裘迪爾看到他時,臉上露出了喜悅之色,「菲爾遜伯爵,您終於回來了。」裘迪爾和奧斯卡都期盼這一天的到來,只不過兩個人的目的是完全相反的。

「裘迪爾少校,恭喜您晉升了。」菲爾遜從裘迪爾的軍服看出了他此時的軍階,

他已經離開這麼久了,記得當年裘迪爾才剛升中尉。

「菲爾遜伯爵這次回來想必也會高陞不少。」

「也許吧!」菲爾遜一心只想早點見到朝思暮想的瑪麗王后,卻不想這個一向冷淡的侍衛隊副隊長,怎麼今天表現得如此熱絡,以往只是一句禮貌性的問候,便讓他通行,而今天從第一句話就好像將他視為故友一般親切的招呼他,忽然間腦海中有些個印象出現,多年前在舞會上大家傳的沸沸揚揚,說裘迪爾不愛女人只愛男人,他該不會……對他有甚麼念想吧!

裘迪爾察覺到菲爾遜的眼神有著異樣的情緒,這是一種很討厭的感覺,但卻又是如此熟悉,他知道那是甚麼意思,「菲爾遜伯爵今天打算先覲見何人呢?國王陛下還是王后殿下?」

「這好像與裘迪爾少校您無關。」裘迪爾的問題讓菲爾遜有些難以回答,他當然是要先見瑪麗王后啊!但又不能表現得太過明顯。

「此言差矣,下官負責宮廷安全,當然必須清楚所有進入宮殿的貴族官員們來訪的對象和目的。」裘迪解釋著自己的工作職責,「菲爾遜伯爵您的對象和目的是……

「我是來向國王陛下回報延遲歸國的原因。」菲爾遜只能無奈的配合,「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敢問您延遲歸國的原因是?」裘迪爾還不肯放過他,繼續追問著。

「這個原因我自會當面告訴國王陛下,不勞你費心。」菲爾遜已經有些不耐煩。

「我與菲爾遜伯爵您雖未深交,但也不算陌生,出於關心之意的詢問,若是惹您不快,還請您不要見怪。」裘迪爾直接向菲爾遜微微彎身致意。

見裘迪爾如此禮貌,菲爾遜倒是覺得自己的態度過於傲慢了,「哪兒的話呢,我是因得了熱病必須留下就醫所以才延誤歸來,不過是個人的事情,多謝你關心了。」

「如今已痊癒了嗎?」

「是的,已然痊癒。」

「那真是法國之幸,您離鄉背井來到法國,又為法國參與戰事,身為法國的子民,應該向您致上崇高的敬意。」說著裘迪爾又再次行禮。

「我在法國受到諸多禮遇,禮應為法國效勞。」

「真是不好意思,耽誤了您寶貴的時間,國王陛下已駕臨阿波羅廳,請慢走,希望下次我們再相見時,不再如此生份。」說罷裘迪爾對著菲爾遜眨了下眼睛。

這一眨眼,令菲爾遜打了個冷顫,神色略顯驚慌,他該不會……

「不知怎的眼皮有些不舒服。」裘迪爾揉了揉眼睛,「下官失禮了。」裘迪爾第三次向菲爾遜行禮。

「那請多保重,我先告辭了。」菲爾遜對於裘迪爾的話半信半疑,但總算可以脫身了,菲爾遜便加快腳步往瑪麗王后的休息室而去。

菲爾遜走後,裘迪爾正在整理自己的心情,看著菲爾遜那幾乎落荒而逃的神態,他好不得意,既然你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當然也就如此回敬你,看似淡定的表情卻難掩得意的笑容,這一切都讓站在不遠處的安德烈盡收眼底。

鼓掌聲從裘迪爾的耳畔響起,裘迪爾循聲而望。

「我說你呀!不要到處招蜂引蝶,你可是我的啊!」安德烈慢慢向他走來,淘氣的逗弄他。

「你不怕這些話叫旁人聽去。」裘迪爾觀望了望四周,確認無人這才安下心來。

「我早看過了。」安德烈一派從容,「你何時對菲爾遜伯爵如此關心起來?」

「吃醋了?」

安德烈咧嘴笑了,「是啊!你可要好好交代清楚。」

「他回來你不高興嗎?」

「該高興的人又不是我,倒是你……好像很開心啊!」安德烈不理解。

「如果今天是我的生日的話,那他便是最好的禮物。」裘迪爾以此比喻著他開心的程度。

「哦?我不能是你的生日禮物嗎?」

「你?不行。」這個安德烈老愛戲弄他。

「難道你想移情別戀?」安德烈當然不是真的在追究這個。

「以往面對的總是看不到的敵人,如今他真真實實的站在你面前,你才能洞悉他的一舉一動,才有機會克敵制勝啊!」

「說的好像勝券在握了。」

「總要先給自己壯壯膽嘛!」

「才一會就心虛了,但願你如願以償。」

「你是真心的嗎?」聽到安德烈的祝福,裘迪爾有些驚訝。

對安德烈來說這是一件相當矛盾的事,作為好友,他當然希望裘迪爾如願以償,但同樣作為奧斯卡的愛慕者,裘迪爾也算是他的敵人,但他沒有裘迪爾手中的籌碼,這一場戰爭他註定是贏不了了,那又何必為此與好友反目呢!

「作為好友,我真心祝福你。」

裘迪爾也有相同的矛盾,這是他自從敗在奧斯卡劍下時就已逐漸成形的願望,多年來他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往前走,從未有過一絲遲疑,即使知道安德烈的心意,也無法改變他的決定,奧斯卡是他這一生唯一想要與之共度的女子,除非奧斯卡親口拒絕他,否則誰也無法讓他放手,也正因為害怕被奧斯卡拒絕,裘迪爾絕不輕易將這份愛向奧斯卡吐露,越是珍惜的就越怕開口後會失去啊!

「謝謝你。」將心比心,裘迪爾知道安德烈說出的祝福是多麼難能可貴,他由衷的感激。

「呵呵……我該把菲爾遜回來的消息告訴奧斯卡了。」雖然說了祝福,但心又怎能真的無恙,安德烈藉機離開了。

看著安德烈帶著落寞的神情離去,裘迪爾感慨,「可惜這世上只有一個奧斯卡。」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