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期盼已久的相親舞會就要舉行了,這一篇居然上萬字了,祝大家賞文愉快~

有在看文的朋友,期待你們不吝於現身給我加油打氣喔!

 

當邀請函一發出去,相親舞會就拍板定案了,維克多從來沒有如此煩惱過,但為了他與奧斯卡的未來,舞會還是得進行。

奧斯卡的反應倒是和維克多相反,雙親已然同意她去參加舞會,她也知道這個舞會所代表的意義,只要前方沒有阻礙,她與維克多的未來將是一片坦途。

一大早維克多送公文來到奧斯卡的辦公室,奧斯卡正把玩著花瓶裡的玫瑰花,口中還輕哼著曲子,這是他從未見過的奧斯卡。

「親愛的,妳心情似乎特別好呀!」維克多將公文放在桌上。

「你來了……」奧斯卡見維克多眉頭深鎖,「怎麼你看起來似乎有心事?」奧斯卡站起身來走到維克多身旁,從他身後攬住他,將頭輕靠在他的背上。

「奧斯卡。」維克多握住環在他腰際的纖纖玉手,雖然兩人經常擁抱親吻,但奧斯卡此舉令他感到更加的窩心,難道他的憂慮擺在臉上了?她剛才問他是否有心事,所以奧斯卡是想安慰他嗎?維克多感動的緊緊握住奧斯卡的手。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維克多是不輕易將心情放在臉上的人,但如果他這麼做了,就表示他的心事已經造成他的困擾了,也許令她開懷的事,也可以令維克多展露笑顏。

「甚麼好消息?」維克多轉過身來將奧斯卡摟在懷中。

「我的雙親同意我去參加你的相親舞會了。」奧斯卡不疾不徐地宣布。

「真的嗎?他們同意?」維克多聽到這個消息心情為之一振,他擔心的除了舞會的事宜,還有奧斯卡是否真的能參加,要是奧斯卡徵詢雙親的意見而遭到反對,這也是維克多所憂慮的,然而將軍夫婦竟然答應了!

「其實星期日時我就是想去告訴你,我母親已經知道我們的事,而且聽說我父親也很欣賞你呢。」對比維克多的憂愁,奧斯卡可是興奮不已呢。

「真是太好了,我還怕他們會反對呢。」維克多忽然緊緊的抱著奧斯卡,「如果我父親也像你父母一樣那該有多好,我真是太對不起妳了,還要妳拋頭露面……」維克多想著都心疼。

「那是我們都不常參加舞會,出席舞會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不是嗎?」奧斯卡安慰維克多。

「奧斯卡妳真是善解人意啊!我何德何能才能遇到妳。」

「這才是我要說的話啊!」她何其有幸,能有維克多這樣的一路癡情相伴。

「我一定會好好愛妳,奧斯卡。」維克多輕輕的揉著她的肩膀。

「你已經很愛我了不是嗎?」

「不,我還沒有真正開始愛妳呢,親愛的。」維克多捧起她的小臉,溫柔地親吻著,給了奧斯卡一個甜膩的吻。

「那麼你真正的愛是甚麼呢?」奧斯卡懵懂的看著維克多。

「這個嘛!過些時候才能讓妳體會。」說罷又一個吻落在奧斯卡的唇上。

「唔…..你今天好像比較熱情啊!」

「是嗎?」將軍和夫人是這樣輕易的就接受了他,可是他的父親卻要透過舞會來鑑定奧斯卡,這讓維克多想起來就覺得愧對奧斯卡,讓他只想好好的補償她。

「別擔心舞會了,難道你對我沒有信心嗎?」

「怎麼會呢,凡爾賽,不,在這個世界上有誰能比得上我的奧斯卡呢!」

「呵呵……那就是了,讓我們一起期待舞會的到來吧!」

「嗯。」維克多再一次擁吻奧斯卡,奧斯卡也完完全全的沉醉在維克多這感性的親吻中。

※※※

令凡爾賽眾人期待的相親舞會終於到來,周末傍晚,裘迪爾伯爵府外大排長龍,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明明只有一張邀請函卻來了七八個人。

「上面寫了歡迎攜伴參加的。」賓客們努力爭取著。

門房一臉無奈的歡迎他們,實際上這個情況維克多的大哥多明尼克也早有耳聞,提早一步示意門房故意放水,他心中暗想,倘若再放出風聲說奧斯卡小姐會前來參加,那恐怕只有楓丹白露宮的廣場才能容納得下所有賓客了。花了兩個小時把堵在門口的賓客消化完畢,多明尼克才派人去通知奧斯卡,這美麗的女主角可不能太早出場啊!

維克多雖然不太出席舞會,但宮廷舞會他可不曾缺席,雖然只是以侍衛的身分在門口守衛,但今天這樣大的陣仗可是他前所未見的,還真是令一向處變不驚的他有些怯場,只好由長袖善舞的哥哥替他招呼賓客。

「母親,您的邀請函是否發太多了?」

「不多啊!也就發了一百多張。」

「一百多張!您看這只有一兩百人嗎?」維克多真有些後悔將舞會的邀請名單全權交由母親打點。

「呵呵……還好咱們的宴會廳夠大……」伯爵夫人也只能這樣安撫維克多。

「哥哥,你不用出去招呼賓客嗎?人家可都是衝著你來的喔!」維多利亞頭一回看維克多緊張的樣子,便想捉狹他。

「妳可有好戲看了!」維克多沒好氣地的看著維多莉亞。

「呵呵……」維多利亞吐了吐舌頭,嘻嘻笑著。

「夫人,賓客都差不多到齊了。」管家前來通報。

「好,去請老爺吧!」

「是。」

「時候到了。」夫人勾起了維克多的手臂。

「奧斯卡還沒到吧!」

「應該也快到了,我們先出場吧!」

「奧斯卡姊姊該不會反悔不來了吧!」維多利亞故意這麼說。

「奧斯卡向來一諾千金,她說會來就一定會來。」維克多可不曾有絲毫疑惑。

「維多利亞,妳別逗妳哥哥了。」夫人和維克多及多明尼克早就商量好,安排奧斯卡比一般賓客晚些入場,此刻奧斯卡才剛要從傑爾吉府邸出發吧!

「妳這調皮鬼。」維克多輕輕擰了一下維多利亞的鼻尖。

「你今天可開心了。」維多利亞也朝哥哥做了一個鬼臉。

「那是當然。」

夫人看著維克多春風滿面的模樣,也暗自祈禱希望今晚一切順利。

「維克多,我們走吧!」

維克多深吸了口氣,恐怕當新郎都沒這麼緊張吧!

維克多在父親、母親與妹妹的陪同下,出現在引頸期盼的賓客面前,維克多身穿紫色系的燕尾服,華麗的蕾絲領結及袖口,顯得高貴優雅,風度翩翩,站在維克多身旁的還有侍衛隊裡年輕的隊員們。

維克多自知自己的選擇只會是奧斯卡,但如果因此冷落了應邀前來的貴族千金是相當失禮的事,因此他另外邀請了侍衛隊中未婚的隊員前來,侍衛隊的隊員雖然職位不高,但各個都是出身名門,不論身家、相貌、體格無一不是當初挑選隊員的考量,這樣優秀的條件,更不是一般的貴族子弟所能比擬的,能夠入選為皇家侍衛隊也是這些名門子弟們的驕傲,相信他們也必定會受到這些淑女們的青睞。

侍衛隊隊員的英俊挺拔,經常參加宮廷舞會的淑女們都見識過,但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換上晚禮服的隊員卻是頭一回,一個個高挑帥氣的男子,看的淑女們目不暇給,然而今天的男主角與他們站在一起更是絲毫不遜色,維克多有別於將長髮繫在髮際的隊員們,而是習慣自然的任由長髮垂在肩上,儼然已是他個人的特色,而這一特點令他更受人矚目,精緻如天神雕像一般的五官,更是令淑女們目不轉睛。

「聽說裘迪爾大人已經三十歲了,可是一點也看不出來啊!他跟一旁的隊員好像是同一個年齡呢。」

「就是啊!看起來很年輕呢……

「妳說他身旁的是侍衛隊隊員啊?」

「是啊!參加皇家舞會時經常看到他們呢,不過那時他們可嚴肅了,哪有現在看起來親切呢……

侍衛隊隊員聽見女孩們開始談論他們,紛紛露出了笑容。

「哇!他們笑起來好可愛啊!」

可愛!隊員們聽到淑女們的形容,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反倒令他們傻笑起來。

「哪能用可愛來形容男人啊!」

「不過確實是可愛啊!」

「呵呵呵……」女孩們自己也笑了起來。

欣賞完隊員們後,女孩們的眼光停留在維克多身上。

「穿上晚禮服的裘迪爾少校果然更加的英挺帥氣。」

「我要是能與他共舞一曲,此生便了無遺憾了。」

「有點出息好嗎?起碼要得到他的親吻啊!」

會場裡的年輕女孩們交頭接耳的說著。

維克多用微笑掩飾內心的緊張, 一一看向慕他名而來的女孩們。

「他的笑容好迷人啊!」女孩們陶醉在他的笑容裡。

「要是能天天看到他,讓我做甚麼我都願意。」

女孩們的話語聽在男主角的耳裡,令他心花怒放,年輕時的大哥是否就是沉浸在女孩們的崇拜中無可自拔呢?雖然眼前的女孩們都經過精心的裝扮,也盡量的展露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但他心裡的位置已經給了奧斯卡,再沒有空位容納其他人,但既然女孩們是衝著他來的,對她們不理不睬,可不是他的待客之道。

維克多在父親說完開場白後,走入人群中,由管家陪同一一向女孩們問好,並握起她們的手施以吻手禮。裘迪爾府的艾斯普利管家記性特別的好,只要看過一眼的人他都會記住,因此當維克多要向女孩問候前,管家會事先告訴他女孩的姓名,他便直接稱呼女孩們,令女孩們倍感親切,雖然很多都是第一回見到維克多,但他的親切無不令女孩們有種彷彿已經認識他的錯覺。

「少爺,這位是孔迪親王王妃的姪女,凱亞娜小姐。」這是多明尼克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先介紹的女孩,因為她是今晚身分最尊貴的淑女。

身為公爵之女的凱亞娜本不在邀請名單之中,伯爵夫人早就知道這所謂的相親舞會,只不是為了說服伯爵所演的一齣戲,那又怎敢勞動身分尊貴的公主及公爵、侯爵千金,所以邀請的層級頂多就是伯爵千金,但王妃並不知緣由,於是找來多明尼克質問,未免王妃誤會,多明尼克這才全盤托出,王妃知情後也就諒解為何未發邀請函給凱亞娜了,但凱亞娜在聽到王妃的勸阻後卻仍堅持要來參加相親舞會,她說總說要安排她和維克多相親,他的相親舞會又怎麼能缺席,多明尼克莫可奈何只好邀請凱亞娜前來了。

「凱亞娜小姐妳好,承蒙抬愛來參加在下的舞會。」

「裘迪爾少校您好,久仰大名了,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您。」

「王妃與伯爵府既是世交也是姻親,今日得見小姐也是在下的榮幸。」

「少校果真如姑母說得一樣,文質彬彬、風度翩翩。」

「多謝王妃和小姐誇獎了,凱亞娜小姐也是高雅端莊,閑靜可人。」

「多謝少校誇獎了。」

「因為家母的期望而勞師動眾,我對妳們真是過意不去。」

「哪裡啊!正是有這個機會,我才能在您尚未下定決心前見到您不是嗎?希望不會太遲。」

「這不是才剛剛開始嗎?我才要一一向妳們問候呢。」維克多真是深感愧疚。

「我真好奇你會喜歡甚麼樣的女孩?」

「也許是像妳一樣高貴大方的女子。」

「是嗎?聽您這說麼我有些心花怒放呢。」

「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希望妳在今晚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也誠摯地希望您能在今晚找到能與您相伴一生的女子。」

「凱亞娜小姐,謝謝妳。」維克多握起她帶著絲質手套的手輕輕一吻。

看著維克多離去的身影,凱亞娜感到一絲的落寞,她有一種預感,此刻在場的任何一個女孩都不會是維克多所要的女孩,她曾經聽說在姑母的舞會上維克多曾與一位神秘的伯爵夫人共舞,也許那才是他所等待的人,這也是姑母勸她不要參加的原因吧!

「莎菈小姐,今天的點心都是我親自挑選由專業廚師製作的,請盡情享用,會後妳將會收到我親手繪製的小禮物,希望妳有個美好的夜晚。」維克多溫柔親切的向每個女孩問候。

女孩們各個撫著被維克多親過的手,留戀不已。

艾斯普利管家從前就常跟在多明尼克身邊,多明尼克是如何的受女孩們的歡迎他相當清楚,但頭一回跟在維克多身旁,竟也感受到他親和力十足的魅力,這樣的少爺為何至今仍孤身一人,令他匪夷所思。

「您可以與我跳支舞嗎?」

面對女孩主動的邀請,紳士本不該拒絕,「艾瑪小姐,請恕我不能即刻答應妳的要求,我必須等所有的女孩都到齊後,才能從中挑選我今天的舞伴,還請妳見諒。」為了表示歉意,維克多又再一次親吻了她的手背,這一吻消弭了被拒絕的尷尬。

為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維克多快速的離開了女孩們的勢力範圍,他才吁了口氣,便聽到他所期盼的消息。

「傑爾吉伯爵駕到。」門房唱名蒞臨的嘉賓。

維克多心情為之一振,屬於他的女孩終於到來了,他轉身面向舞會入口。

「傑爾吉伯爵?難道他們家還有千金未嫁嗎?」賓客們紛紛交頭接耳。

「難道是奧斯卡少將?」

「一定是奧斯卡小姐!」

一提到奧斯卡,女孩們又一波的高潮,每個人都雀躍不已。

「奧斯卡小姐今天會穿甚麼顏色的燕尾服呢?」

「她和裘迪爾少校誰比較英俊呢?」

忽然間現場一片鴉雀無聲,在宴會廳門口出現了令人驚豔的美麗女子,身穿著有如希臘女神一般的垂墜式晚禮服,白色為基底,以金絲勾勒出玫瑰圖騰,有別於洛可可式的大澎裙,合身的剪裁襯托出奧斯卡高挑纖細的優美身段,單肩綴上淡紫色的薄紗,垂墜在白色的禮服上,有種若隱若現的隱約之美,宛若奧林匹亞神殿上的美麗女神,頭上戴著用金絲與紫紗編織而成的桂冠花冠,柔軟如絲的金髮高高的綰起,修長的頸項不需任何裝飾便顯得優雅而迷人,而最吸引賓客目光的則是她有如藍寶石一般耀眼的雙眸,還有那似笑非笑的優美唇線,隨著她的眼波流轉,彷彿靈魂都要被她捲走……

「我見過她,在孔迪親王的舞會上,她就是當晚出現的神秘女伯爵,真是迷人……」有人認出了曾經見過的女神。

「原來她就是傑爾吉伯爵,莫非她就是奧斯卡小姐!」人們已經將此聯想再一起了。

「想不到她穿起晚禮服是如此的高貴優雅,真是太美了!」

「平常都看她穿著厚重的軍裝,原來奧斯卡小姐的身段如此優美,真是讓人羨慕啊!」

站在麥特身旁的亞蘭,目光一如眾人一般緊盯著他有生以來見過最美的女子,他搜腸刮肚也找不出任何足以形容眼前如女神一般蒞臨凡間的奧斯卡,他不自覺的搖著頭滿臉都是讚嘆的神情。

維克多更是看得目瞪口呆了,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女子就是他朝思暮想的愛人,雖然這已是他第三次見到奧斯卡身著女裝的模樣,但仍叫他驚豔萬分,他移動腳步想上前去迎接她,而奧斯卡也移動蓮步向他走來……

忽然間,女孩們開始騷動,霎時間便蜂擁而至,阻隔在兩人之間,但她們的目標不是維克多,而是奧斯卡,令維克多忽然有種從雲端跌落的感覺,但也感到鬆了一口氣。

「奧斯卡小姐,妳真是太美太迷人了!」平日就追逐著奧斯卡身影的女孩對奧斯卡讚美著。」

「多謝妳的誇獎,諾拉小姐。」

「奧斯卡小姐記得我的名子,真是太開心了!」

奧斯卡被女孩們團團圍住,妳一言我一語的誇讚著奧斯卡。

「想不到你的眼光真是獨到。」亞蘭不期然的出現在維克多身旁,當女孩們相互推擠著蜂擁至奧斯卡身邊時,他就被擠到了維克多的身邊。

「你怎麼來了?」維克多看到亞蘭十分驚訝,該不會黛安小姐也收到邀請函?那不是太失禮了,安德烈肯定要責怪他了。

「我是跟我們隊長一起來的。」亞蘭指著一群跟著女孩們一起包圍奧斯卡的男子們,大概有一半是侍衛隊的隊員,還有已經調到衛兵隊的麥特。

「難怪我說怎麼這些已經結婚生子的男子來我的相親舞會做甚麼,原來他們的目的是來看奧斯卡,呵呵呵……

「你好豔福啊!百多個女子,任君挑選。」

「何必挖苦我啊!佳麗三千,我也只選一人啊!」維克多看了一下亞蘭的裝扮,「感情你今天做人家的隨從啊!」

「還不是想混進你這舞會。」

「你直接開口跟我要不就得了。」

「我家可沒有可以參加舞會的千金小姐。」

「黛安小姐不是嗎?」

「哈哈哈……,我可不想挨安德烈的拳頭。」

「不過你這身打扮可惜了,我讓管家給你換身衣服,今晚單身的貴族名媛你也可物色一番,也許……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人家今天可是衝著你來的,又怎麼會把我這種人看在眼裡呢?」

「唉……

「好端端的嘆甚麼氣呢?」

「今晚我可要辜負這些女孩的心意了,實在是過意不去啊!」

「與其擔心的這個,你先解決眼前的困擾吧!」亞蘭指著不遠處的一群人。

「這我倒是不煩惱。」看奧斯卡應付愛慕她的女孩也頗有一番情趣。

「那我就失陪了。」

「你要去哪?」

「很久沒逛大宅院了,不介意我到處逛逛吧!」

「請便。」

亞蘭很快便消失在人群中。

維克多悠哉地欣賞著他的奧斯卡如此受人擁戴的模樣,也彷如欣賞藝術品一般,這美麗的女神雕像,他真的可以占為己有嗎?想到這他就感到無比的愉快。

「你還真是春風得意啊!」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耳邊響起,但這是維克多最不想見到的人,貝納穿著樣式簡單但還算大方的禮服走到他面前。

「你是來參加相親舞會的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報名啊!」貝納擺出傾慕的表情,有那麼一剎那,他真希望自己是個女孩。

「胡扯,該不是想混水摸魚吧!」維克多可不想與他有任何曖昧的空間,只好暗指他的圖謀不軌。

「呵呵……就算本來有此意圖,看到你的隊員們我也早放棄這個念頭了。」裘迪爾府的守衛森嚴,加之現場有許多侍衛隊的隊員,別說他本無此意,即便有也早就打退堂鼓了,更何況他也不想在這裡行竊給他與維多利亞留下不好的印象。

「算你識相,請隨意吧!」

「這麼無情,這樣就想打發我了?」

「啊?你不請自來的,難道還要我特別招待你嗎?今晚我可沒這空閒。」

貝納看了一眼被圍住的奧斯卡,人潮已逐漸散去,看來好戲要登場了,「祝你好運。」貝納識相的自行走開了。

 

「奧斯卡小姐,今晚怎麼會來參加舞會呢?」對奧斯卡表達完讚美之後,女孩們開始關注起奧斯卡的目的。

「我想這一點我和妳們是一樣的想法。」奧斯卡坦承不諱。

「奧斯卡小姐也對裘迪爾少校存有愛慕之意?」

「裘迪爾少校的優秀我想我比你們更清楚,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又豈能錯過……

「那我們只能甘拜下風了,凡人怎能與女神相爭呢?奧斯卡小姐,祝福您今晚順心如意。」凱亞娜在見識過奧斯卡的風采後,深刻的明白,只有這有如女神一般的奧斯卡才會是維克多最終的抉擇,她就如她所說的敗給奧斯卡她毫無怨尤,畢竟她根本連認識維克多的機會都沒有,或者說維克多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接受除了奧斯卡以外的女子,這也就是為何姑母從兩年前便說要介紹維克多給她卻到今日才得見他一面,這個傳說中只愛男人的男人,早就心有所屬,所以才會根本就不在意這流言是怎麼說的,多年來沒有任何驅散的舉動,就由著它繼續在舞會中散佈著,原來流言竟然是最好的掩護。

「多謝妳了,凱亞娜小姐。」

「我想我們應該把位置讓出來了。」身為公爵之女的凱亞娜是今晚參與舞會中身分最尊貴的淑女,她帶頭向奧斯卡行了淑女之禮後,其他女孩也紛紛仿效,隨即退到一旁的休息區。

有了凱亞娜的成全,終於在奧斯卡與維克多之間再無阻礙,兩人緩步的向前移動,兩人間的距離逐漸縮短,深情的眼眸互相凝視著……

「傑爾吉伯爵感謝您的蒞臨。」維克多按著剛剛唱名的抬頭稱呼奧斯卡,並同樣施以吻手禮。

「裘迪爾少校您好。」奧斯卡拉起裙擺行了淑女禮,然後走到一旁的休息區。

維克多依依不捨的看著奧斯卡又離他遠了一些,此時多明尼克來到他身旁輕拍了一下他的肩,才讓他回過神來。

多明尼克用銀湯匙敲了敲水晶杯,吸引賓客們的注意力,「既然所有的佳麗都已蒞臨裘迪爾伯爵府,我們的男主角,我的弟弟──維克多也一一見過各位女士們,接下來就由他挑選出今晚與他共舞的淑女。」多明尼克從身旁侍者的手中取過一朵白玫瑰交到維克多手中,並示意他開始。

「多謝各位的抬愛,參加了裘迪爾伯爵府的相親舞會,維克多在此向各位道謝。」維克多向在場的女士們深深一鞠躬,也獲得眾人的掌聲鼓勵。

「你可不能直接走到奧斯卡小姐面前。」多明尼克小聲的叮嚀他。

如不是這一句叮嚀,維克多還真打算這麼做呢,維克多只好繞場一圈,在女孩們的惋惜聲裡,最後停留在奧斯卡面前,兩人四目相交,彷彿時光就此停住,所有人都屏息以待,女孩們也各個心中有數,在奧斯卡宛如女神的風采之前,誰還能與之爭鋒呢?

「親愛的傑爾吉伯爵,願意接受我的邀請,成為我今後唯一的舞伴嗎?」雖然話語不多,但卻足叫所有人都明白維克多的心意了。

「唯一的舞伴?」女孩們聽到維克多的邀請詞,紛紛發出惋嘆之聲,「那我們豈不是連和他共舞的機會都沒有了……

「好羨慕奧斯卡小姐啊!能得到如此專情的男子相伴一生。」也有充滿欽羨的讚揚之聲。

奧斯卡在萬眾矚目之下收下了維克多的白玫瑰,並伸手搭在維克多的手上,她小聲地提醒,「你可不要踩到我的腳嘍!」

「這可難說了,要看妳的腳步了。」

兩人相視而笑,隨後維克多引領著奧斯卡走進舞池,隨著悠揚的音樂在舞池中翩然起舞,維克多今晚穿著紫色的燕尾服正好與奧斯卡的紫紗披肩相互輝映,這正是維多利亞刻意搭配的,知情的人無不認為這是佳偶天成,不知情的也為之欽羨,兩人默契十足的雙人舞,絲毫感覺不出這才只是他們第三次共舞。

「我想起來了,上回在孔迪親王府時,裘迪爾少校曾和那神秘的女伯爵共舞,莫非那時少校便已知對方身分......」場邊的淑女們繼續談論著。

「那麼奧斯卡小姐是為了裘迪爾少校才匿名參加舞會的嗎?」

「沒準就是。」

「難道傳說裘迪爾大人只愛男人真的只是流言!」

「那肯定是嘍!」

「早知道裘迪爾大人也愛女人,我……

「妳甚麼呀!就我們這樣的庸脂俗粉,哪裡比得上奧斯卡小姐的仙姿玉容呢。」

「看來我們今天是來陪襯奧斯卡小姐的嘍!」

「哎呀!就算只是陪襯,我也心甘情願,能見到他兩人共舞的機會可不多啊!」

「就是啊!這俊男美女可是非同凡響呢!光看就讓人陶醉了,這世上只要有他們這樣的人存在,讓我當男人或是女人都沒關係啊!」

傳進維克多與奧斯卡耳裡的除了音樂聲之外,還有這些賓客們的竊竊私語,所幸聽起來的都是褒獎。

「裘迪爾少校,看來您頗受凡爾賽的淑女們歡迎啊!」奧斯卡打破兩人間寧靜的氣氛。

「傑爾吉伯爵,您也很受淑女們的擁戴啊!」

兩人客套式的褒獎著對方,不一會便相視而笑。

凱亞娜默默的看著維克多與奧斯卡,他們相互凝視彼此的眼神,說明了一切,也證實了她的想法,『我無緣的戀人,我祝福你們幸福美滿。』凱亞娜舉起酒杯,心裡說著祝福的話語,朝著正好面向著她的維克多送上她的祝福,而維克多也對她點點頭謝謝她。

賓客們凝神的看著這一對金童玉女在舞池中優雅的舞了幾個小節後,多明尼克才邀請身旁的女士,也進入舞池之中,其他賓客也紛紛加入。

維克多專注的與奧斯卡共舞,而未能與維克多共舞的女士紛紛將目標轉移到多明尼克及其他同樣優雅俊美的侍衛隊紳士們身上,無論未婚或已婚的隊員們也盡職的替他們的正副隊長好好款待前來的淑女們。

看著周圍跳舞的人多了起來,維克多與奧斯卡都紛紛鬆了一口氣,回想起來這是他們第二次在眾人矚目下共舞了。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共舞嗎?」奧斯卡問。

「永生難忘,那是在孔迪親王府的舞會。」這是維克多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你第一眼就認出我了嗎?」奧斯卡想確認些事情。

「是的。」維克多篤定地說出答案。

「呵呵……」奧斯卡突然笑了起來。

「是真的,我第一眼看到那個有如女神般的伯爵夫人我就知道那是妳。」維克多以為奧斯卡不信,便認真的再回答一次。

「我相信,瞧你緊張的。」

「那妳笑甚麼?」維克多還以為奧斯卡譏他胡說。

奧斯卡便將捉弄雙親一事說給維克多聽,維克多聽完先是一笑,然後板起臉來,「妳好大膽子啊!連雙親都敢愚弄!」

「哎呀!誰讓他們自己認不出親生女兒呢,還真當我是兒子呀!」

「難道妳真的沒在家中穿過女裝?」

「小時候偷穿過姊姊的衣服,結果被打的好慘,從此我就再也不敢那麼做了,現在想起來,父親這回竟然沒有生氣,還真是讓人意外呢。」也許被打得多了,都已經麻痺了。

「真讓人心疼啊!妳本來就是女孩,穿裙子是在正常不過了。」聽奧斯卡描述,維克多心疼不已。

「不說這了,自己的父母竟連一個外人都不如,你說是不是不能怪我戲弄他們呢?」

「妳太淘氣了!我這個外人啊!可不比一般外人,也許我看妳的時間比他們都還多呢?」

「哦?」

「進侍衛隊前的時間就不算了,打從妳進入侍衛隊開始,一天八個小時,不敢說分分秒秒,但我也是時時刻刻都關注著妳啊!而妳下班後,也許就只有晚餐與雙親共用,之後除了休息便是睡覺了,所以說我比他們早一步認出妳來也是應該的。」維克多很認真地分析著。

「你就這樣默默的看著我十七年,卻一聲不吭?」

「也不是一聲不吭,我或多或少也有暗示妳啊!」

「那是我太遲鈍嘍?」

「我可不敢這麼說,畢竟先向我表白的是你啊!」

「有這回事?」

「想耍賴啊!」

奧斯卡不回答就是擺明想賴帳。

「是誰三番兩次趁我昏迷偷親我呢?」這可是奧斯卡親口說的,「嗯,還有一回不是偷親的……

「咳咳……」奧斯卡假咳兩聲,怎麼有種人贓俱獲的感覺,雖然已經和維克多擁吻不知多少回了,但聽他細數起這些她主動的吻,雙頰卻熱了起來,「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啊!那看來就是你太遲鈍了!」

「是,我認錯,的確是我太遲鈍、太愚笨了,我的女神屢屢對我獻吻,我都一無所知,這該罰。」奧斯卡指責的是,他要是早一點明白奧斯卡的心意,也許今天便是他的結婚舞會了。

「怎麼罰呢?」

「嗯……」奧斯卡原想讓維克多此刻親吻她的,但想想並不妥當,「我還沒想到,暫且先欠著。」

「好呀!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想。」維克多也想親吻奧斯卡,但在這眾目睽睽之下,還是他的相親舞會,還是留待到他們的結婚舞會吧!維克多只能摟緊奧斯卡的纖纖柳腰,奧斯卡也緊緊握住他的手,繼續美妙的擁舞著。

裘迪爾伯爵夫人在休息區欣賞著舞池中的一雙璧人,當多明尼克結婚時,她以為她已經見識到凡爾賽最匹配的一對佳偶,沒想到今日她才真正的領略到甚麼才是神仙眷侶,裘迪爾家的公子向來都是凡爾賽社交圈最受矚目的焦點,只是維克多不愛這樣的場面,唯有讓多明尼克獨領風騷,而她的大媳婦史蒂芬妮也是大家閨秀,但與奧斯卡放在一起,恐怕也是相形遜色,她不得不佩服維克多的眼光,他在愛上奧斯卡之前應該是沒見過她女兒家的模樣才是,這樣一個宜男宜女的女人,難怪讓維克多為之神魂顛倒,他這些年來不肯談婚論娶,原來就是為了這樣一位如女神一般的天仙美女啊!

「老爺,傑爾吉家的奧斯卡小姐,您覺得如何呢?」夫人問著早已看得出神的丈夫。

「真沒想到一向都是男子裝扮的傑爾吉少將竟會是如此的人間絕色……」伯爵讚嘆著。

「她和維克多可真是天造地設的一雙啊!」夫人也由衷的附和著。

「嗯嗯……」伯爵頻頻點頭,「我居然不知道原來他們兩人是如此的相配。」

「維克多可是愛她很久了。」

「哦!原來如此啊!難怪……」伯爵的想法和夫人是一樣的,因為只鍾情一人,所以其他人連正眼都不願瞧。

「那就上門提親去吧!」夫人打鐵趁熱。

「好啊!」伯爵欣然同意了,他本來以為奧斯卡從軍多年又身居長官之職,怎麼可能會來參加下屬的相親舞會,但從她今日的精心裝扮,又不避諱自己的身分,以堂堂伯爵之姿參加僅是伯爵次子的舞會,足見她對維克多也是情深義重,方才看見兩人共舞,舞姿優美默契十足,想來雖然平日總是男子裝扮,但換上女裝後也不失女兒家的嬌態,維克多能得此一女子相伴,他還有甚麼可挑剔的呢。

裘迪爾伯爵夫妻倆頻頻點頭,心滿意足,已經開始討論起提親的事宜了。

舞會尚未結束喔~下集繼續......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