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池裡的淑女們雖然沒有機會與今天的男主角共舞,但也不乏其他未婚的男子邀約,因此這些應邀而來的淑女們也並未被冷落,倒是有個女子,屢屢婉拒前來邀舞的男士,還因此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亞蘭逛完了花園覺得肚子有些餓,便想回大廳覓食,卻看見在休息區的角落好像有人在爭吵,他便立即前去關切。

「你非要如此糾纏不清嗎?」維多利亞相當不悅的說著。

「維多利亞小姐妳總要拒人於千里嗎?」

「我說了我不想跳舞,不管你是誰請你去找其他女士吧!」

「我愛慕小姐妳已有一段時日,難得在這舞會上與妳相遇,這難道不是一種緣份,妳何苦總是拒絕我呢?」

「我不認為我和你之間有甚麼緣分,雖然我不常參加舞會,但弗尼爾少爺的風流韻事我可沒少聽說。」

弗尼爾一聽尷尬的笑著,「那是年少輕狂,現如今我可是一門心思都在小姐身上……

「承蒙錯愛,您還是把心思移到他處吧!」說罷維多莉亞便想離開。

弗尼爾卻攔在她面前,「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辜負小姐的。」

「你這人怎麼那麼煩……」維多利亞一臉不悅。

亞蘭在一旁觀察了一會,這位小姐相貌與裘迪爾十分相似,難道是裘迪爾的妹妹,看她的表情似乎是真的很討厭糾纏著他的貴族少爺,他可不能袖手旁觀。

「既然小姐都拒絕您了,您再糾纏就顯得惹人厭了。」亞蘭走到維多利亞身旁說著。

「你甚麼人啊!這裡有你說話的餘地嗎?」弗尼爾看亞蘭一身的僕人裝束,鄙夷的說著。

「我……」亞蘭忘了他身穿著隨從的服飾,「我家小姐的事就是我的事,既然小姐不希望你再糾纏他,就請您識相點離開這裡。」

維多利亞瞥了一眼亞蘭,雖然他身穿隨從的衣裳但看他氣宇非凡,恐怕不是他真實的身分。

「我要不走呢?你能奈我何?」

亞蘭直接捲起袖口,「你說我能奈你何啊?」

「你敢動手打人?」

「非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想這麼做,前一個被我打的小子到現在還下不了床呢,您該不會也想試試吧!」亞蘭按壓著手指關節發出喀喀的聲響,並露出挑釁的眼神。

「你這野蠻人!」

「今天是哥哥的相親舞會,我不想破壞舞會的氣氛,你還是識相地離開吧!否則我這隨從要是將你打傷了,我也頂多向您說聲抱歉,可您躺在床上哀號的痛苦,我是無法為您分擔啊!」維多利亞從來就不懼怕他,只是不想招人來將事情擴大,正好出現救兵,她便將計就計。

「哼!」看著亞蘭凶狠的架式,如果真動起手,他可討不了便宜,只能悻悻然地離開。

亞蘭見他已然走遠,轉身便要走。

「等等,這位先生,我還沒向您道謝呢。」維多利亞喊住他。

「裘迪爾小姐,您好。」既然被叫住了,就這麼一聲不吭的離去,有失禮儀,亞蘭便紳士的向她問好。

「你知道我是誰?」

「見過裘迪爾少校都會知道妳是裘迪爾小姐,兩位十分相像啊!」亞蘭定睛一看,這女子版的裘迪爾確實亮麗動人。

「你認識我哥哥?」

「是有些交情。」

「請問尊姓大名?」

「亞蘭..索瓦遜。」

「索瓦遜?你認識黛安小姐嗎?」

「正是舍妹。」

維多利亞看著他的服裝面露疑惑,「聽說你是衛兵隊的隊員,怎麼成了隨從?」

「這個呀!我跟他們一樣想一睹令兄的相親舞會盛況,就扮成隊長的隨從混進來了。」

「呵呵呵……令慈與令妹不就住在我哥哥的莊園裡,託穆勒叔叔給你拿一張邀請函便是,何比如此委屈呢?」

「也沒甚麼委屈,倒也自在的很,家母和舍妹受到令兄妹諸多的照顧,我在此向您道謝。」亞蘭恭敬的行了個禮,「小姐如有需要,我一定聽候差遣。」

「你別這麼說,我哥那屋子閒著也閒著,黛安的好手藝正是我需要的幫手,大家都是互相幫忙,哪裡擔得起你銘記在心呢,我才要謝謝你剛才替我解圍呢。」維多利亞也向亞蘭行禮。

「小姐,您這禮我可擔不起……」亞蘭想去扶她,卻又不敢唐突,忽然間肚子咕嚕了一聲,「這……呵呵……」亞蘭嘎尬的笑了起來。

「呵呵……肚子餓了吧!為了表示謝意,我想邀請你到貴賓室享用晚餐,不知您肯否賞光?」

「這……那邊不是很多食物嗎?我隨意吃吃便可果腹。」亞蘭指著休息區的自助吧台。

「那可不行,就這麼說定了,請隨我來。」見亞蘭裹足不前,「難道要我牽著你的手你才肯走。」

「豈敢,我隨小姐前去便是。」盛情難卻,亞蘭只好跟著維多莉亞走到貴賓室去,在維多莉亞熱情款待下酒足飯飽。

「最近特別有口福,都是託令兄妹的福,真是不知要如何報答你們了。」

「怎麼又這麼說呢?大家有緣相識有福共享豈不應當,你還想吃點甚麼,我再讓人準備。」

「肚子都吃撐了,倒是小姐妳看著我吃,讓我很不好意思啊!」亞蘭看維多莉亞面前只有幾樣精緻的點心。

「啊?都吃完了才不好意思啊!好像反應有點慢啊!」維多利亞覺得亞蘭率直可愛,也取笑了他一下。

「呵呵……看到美食就想大塊朵頤,我真是太失禮了。」亞蘭爽朗的笑著,隨後站起身來,彎身行禮,「無論如何這一餐還是多謝小姐的款待。」

「有機會換你請我吃一餐吧!」亞蘭總是不忘感謝讓她有些尷尬。

「沒問題,妳可能不知道,黛安不但會刺繡,還有一手好廚藝,等我放假,一定好好招待小姐妳。」

「叫我維多莉亞吧!黛安也是這麼叫我的。」

「好的,維多利亞小姐,今晚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嗎?」

「呵呵……沒有,您請隨意。」

「那我就先告辭了。」

亞蘭走到門邊,突然又回頭,「維多莉亞,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維多利亞面帶微笑地回應亞蘭,殊不知她這一笑,有如在亞蘭平靜的心湖裡投下了一顆小石頭,已掀起了漣漪。

亞蘭興高采烈地離開貴賓室,腳步是那樣的輕盈,腦海中浮現著維多利亞的巧笑倩兮,令他回味不已。

隨後維多利亞也離開了貴賓室,但她是從往花園出口的另外一個門出去的,就著月光漫步在花園之際,正好與她心心念念的黑騎士──貝納不期而遇。

兩人都驚訝地望著對方,誰也不願打破這一刻的寧靜……

「貝納先生怎麼會來參加我哥哥的相親舞會呢?」維多利亞還是先開口了。

「令兄的相親舞會可是震驚凡爾賽,我這個新聞記者怎麼能錯過這場盛會呢!」

「說的也是,看來明天的頭條有著落了。」

「是啊!維多利亞小姐怎麼不在舞會中,反而在這僻靜的花園呢?」

「我又沒有舞伴,悶得發慌,您呢?今天凡爾賽的未婚淑女可是不少呢?」

「我眼前就有一位,不知可有這個榮幸邀妳一起共舞?」貝納似乎被自己的舉動給嚇住了,但話已出口,沒有收回的餘地了。

「這……我的舞跳得不好……」維多利亞面有難色。

「這是拒絕我的藉口嗎?」

「不是的,我的舞是真的跳得不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話……」維多利亞害羞的將手搭在貝納邀請的手上。

「我不敢自詡舞技有多高明,但求不讓小姐妳失望。」

「嗯……」維多利亞第一次與貝納如此親近,早已亂了方寸,平日的伶牙俐齒此時全然無施展的空間。

貝納牽著維多莉亞回到宴會廳中,舞會仍持續進行中。

「就在這跳吧!」維多利亞在舞池的邊緣便對貝納說。

「也好,維多利亞小姐請多多指教!」

「也請您多多指教了。」

兩人互相行禮後,便正式翩然起舞,貝納偶爾在報社舉辦的舞會中也經常跳舞,所以對跳舞並不陌生,但維多利亞在幾次不好的經驗後便十分的排斥舞會,比起貝納的神態自若,維多莉亞顯得十分的緊張。

「放輕鬆點。」貝納從維多莉亞緊握著她的手感覺出她的緊張,便不時的提醒她。

「好的。」維多利亞緊張的原因一則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舞技太差,二則是因為心儀的男子就近在咫尺,讓她的心頭猶如小鹿亂撞,只能以笑容來掩飾內心的慌亂。

如果說奧斯卡是維克多的女神,維多莉亞在貝納眼中便有如天使一般,一如頭一回見到維克多那時,那個施予援手的善良天使,那是他見過最純真的笑容,維多利亞此刻所展露的微笑,純真中帶著甜美,是屬於女性獨特的魅力,貝納由衷的感謝上帝將維多莉亞送到他面前,如果能有機會親近這甜美的天使,他必定傾盡一生的愛來呵護她、守護她。

伯爵與夫人關注著今天的男女主角,但餘光卻看見了許久不曾在舞會中跳舞的維多莉亞,竟然願意與男子共舞。

「老爺看來今天的舞會是一舉兩得啊!」

「相貌堂堂倒是堪與維多莉亞匹配,但……」伯爵看著貝納的衣著雖然得體,但卻並不華麗。

「老爺是擔心對方的家世嗎?」夫人也看出伯爵的顧忌。

「穆勒,你調查一下和小姐共舞的那名男子。」伯爵順口對站在一旁的穆勒說著。

「是。」穆勒看了一眼貝納,心中暗叫不妙,那人不正是前陣子少爺逮捕的人犯嗎?小姐怎麼會和他共舞呢?但願只是一時興起。

「穆勒你認識那個人嗎?」夫人留意到穆勒的神情有異。

「見過幾次,聽說是個記者。」

「記者?」伯爵一聽皺起了眉頭。

「你知他姓名嗎?」夫人問。

「貝納..查德烈。」既然夫人問起他也不敢有所隱瞞。

「查德烈?」夫人思索了一下,「難道是查德烈伯爵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待屬下調查過後再向您回報。

「那就有勞你了。」

「如果是查德烈伯爵家的兒子,穿著怎會如此簡樸,也許是別的查德烈吧!」伯爵說。

「我也但願是別的查德烈,查德烈伯爵家的男子可都是風流種啊!查德烈伯爵都不知道有多少個私生子了……

聽夫人叨念著,穆勒有種不祥的預感,他聽少爺說過貝納的身世,沒準他就是夫人口中的私生子,一向不給予男子好臉色的小姐,竟然肯與貝納共舞,肯定對他頗有好感,可怎麼偏偏是他,且不說他是查德烈伯爵的私生子,單就貝納曾經被少爺逮捕及誤傷少爺一事,他到底該慶幸老爺今天將這項任務交給他還是該為這是件棘手的事而苦惱呢?穆勒此刻已是心亂如麻,但又必須若無其事地陪伴在主人身旁。

回到舞池之中……

久未跳舞的維多莉亞雖然能與貝納共舞而感到興奮,但時時注意著腳步卻讓她感到吃力,「廳裡有點悶,我們還是到花園裡走走,您不會介意吧!」維多利亞提議。

「也好。」貝納也感覺到維多莉亞有些疲累,便同意她的提議。

兩人連走帶跑的一起來到花園之中,這明亮的月光照映在維多莉亞因為跑步而紅潤的面頰,更添嬌豔,貝納只覺口乾舌燥,心跳加快,「維多利亞小姐,聽說妳要開服裝店啊!」只好借題安穩心緒。

「是啊!」

「打算何時開張呢?」

「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是下周日吧!會有開幕酒會,您一定要來捧場喔!」

「好,我一定到。」

「不知道你……結婚或是有女朋友嗎?歡迎攜伴參加。」維多利亞緊張的問完,然後期盼他的回答。

「我至今仍是孤家寡人一個,一個人參加也歡迎吧!」

「歡迎,當然歡迎。」聽到貝納的回答,維多莉亞喜上眉梢。

「你知道我的工作是記者,開幕當天可以做個專訪嗎?」

「這個嘛!」維多莉亞有些顧慮。

「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

「也不是不方便,你也知道以我的家世,雙親大概不希望我拋頭露面,所以服裝店並不是以我的名義開設的,上回你見過的兩位女士,我希望是以她們的名義對外公布,待我詢問過她們的意見再回復您好嗎?」

「那是當然,一切以妳的意願為主。」

「多謝你的體諒。」

「維多利亞小姐妳太客氣了。」

「啊?呵呵呵……」維多利亞也意識到自己好像太客氣了,便爽朗的笑了起來。

聽見維多利亞如銀鈴般清脆的笑聲,貝納一顆心好像都飛到她身上去了,但想到自己的身世又怎能匹配如此高貴的千金小姐呢,貝納便神色黯然。

「您不舒服嗎?」

「並沒有,只是想到明早要發妳哥哥舞會這條頭條,我得趕緊回去寫稿了。」

「見過我哥了嗎?需要專訪他嗎?」

「見過了。」

「我哥他沒有刁難你吧!」維多利亞以為哥哥對貝納擊傷他的事還耿耿於懷。

刁難倒是沒有,倒是挖苦了他一下,「我想他現在應該也沒空招呼我了,報導我會以旁觀者的眼光來寫的,那我就先告辭了。」

「嗯,我再發邀請卡給你。」

「好的,今晚,謝謝妳。」

「下週日見。」

「好,下周日見。」

貝納故作瀟灑地轉頭離去,維多利亞依依不捨的目送貝納,直到貝納完全消失在夜色之中。

「妳總算得償所願了。」安德烈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維多利亞轉過身來,看見安德烈牽著黛安的手,「黛安也來了!」

「難得的盛會,帶黛安來見識見識。」

「維多利亞小姐妳好。」黛安拉起裙擺向她行禮。

「逗我的嗎?這麼有禮。」她們幾個女孩早就是可以直呼名子的交情了。

「老實說啊!妳是不是喜歡剛才那位先生啊!」

「這妳問安德烈,這可是他一手促成的。」

「維多利亞,妳這是殺人不用刀啊!」安德烈對於此事還是有種恐懼感啊!等到東窗事發那天,他都不知要以何面目見裘迪爾。

「沒你說的那麼可怕吧!再說了不看你的面子,也會看在奧斯卡姐姐的面上,我哥哥不會與你計較的。」

「這可難說了。」

「為什麼裘迪爾少爺會因為這件事為難你呢?」黛安不明原由,只覺安德烈似乎很恐懼。

「黛安,這件事妳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安德烈安撫黛安。

「好吧!所以……這是秘密,對吧!」

「安德烈,你就別嚇唬她了,沒事的,貝納現在也只是我的朋友罷了。」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安德烈並不看好他們。

「瞧你說的,好啦!不談此事,你們不在前廳,跑來這裡做甚麼?」

「這……」本想和黛安來花園逛逛,可以親熱一下,卻正好看見維多莉亞和貝納,「聽說裘迪爾伯爵府的花園很美,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嘍!」

「是嗎?這個時節花園景色並不特別好看,等過些時候,花都開了,我再邀請你們來賞花,我們進屋去吧!越晚越涼了。」

「也好,我們一起進屋去吧!」

亞蘭離開貴賓室後也到花園去了,不過他逛得比較遠一些,裘迪爾花園幅員廣闊,正好分開了他與維多莉亞,亞蘭逛了大半圈,胃也消化的差不多便逛回大廳來,正好遇到走回大廳的其他三人。

「這麼巧又遇到了維多利亞小姐。」

「你上哪去,怎麼都沒看見你?」

「裘迪爾伯爵府的花園真大啊!我差點迷路了,呵呵……

「咦?你們也在這啊!」亞蘭笑著才忽然瞥見了安德烈與黛安,表情有些驚訝。

「我們一直都在啊!」明明是三人一起的,但亞蘭眼中卻只看到了維多莉亞?安德烈冷冷地回答。

安德烈和黛安看著亞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他不是迷路是迷失了心吧!

「呵呵……對了,維多利亞小姐明天有空嗎?正好黛安也在,剛說要請妳用餐,不知您可否賞光呢?」亞蘭想到便說。

「這麼快啊!」維多利亞雖不是隨口說說的,但如此高的效率,難免有些意外。

「因為我只有周日有空,我怕拖久了我會忘了。」

「那好啊!我可有口福可以嚐嚐黛安的另一項手藝了。」既然有時間限制維多利亞也就客隨主便。

「那真是太好了!我還想著甚麼時候可以請維多莉亞呢,安德烈你明天一早可要陪我去買菜。」黛安開心的歡呼著。

「那有甚麼問題呢。」這問題可不小呢,安德烈有種不安的感覺,亞蘭該不會喜歡上維多莉亞了吧!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