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修改版是(4)苦戀(唯戀玫瑰香原來的第2篇,接續在流言篇之後,後來按照時序調整變成第4)

新的篇章尚未完成,剛好看到這一篇,那就和大家回顧一下年輕的維克多與安德烈


安德烈自從知道奧斯卡愛上了菲爾遜伯爵後,心情就十分的沮喪,即使和羅莎莉談過,到酒吧喝過酒,心情還是低落,陪奧斯卡來皇宮時,看見正在巡邏的維克多,突然想和他聊聊,也許可以好過點。

「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維克多問板著一張臉的安德烈。

「是嗎?哼……」安德烈一臉不屑。

「看來是非常的不好啊!」

「哪裡會呢……」安德烈突然在一旁的草地上躺了下來,想顯示出自己的一派輕鬆。

「你當這是哪裡,快點起來吧!要是讓別人看到就不好了。」維克多看了看四周,伸出手要拉起安德烈。

「緊張什麼呢?日正當中的,除了你們侍衛隊的人誰還會在這時候跑出來曬太陽,你也坐下來吧!」安德烈說著說著一把把維克多也拉下,維克多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一旁的草地上。不過維克多可沒辦法向安德烈那樣輕鬆自在地躺在草地上,只是整了整制服坐在一旁。

「告訴你一件事。」安德烈一反剛才的憂鬱的臉上略顯愉快地說著。

「甚麼好事呢?」

「我是個男人了,真正的男人。」安德烈顯得洋洋得意。

「甚麼意思?男人就男人,還真正的男人?」維克多一臉懵懂。

「真不懂還是裝傻,該不會……」安德烈突然坐起身來認真的看著維克多,「你還沒碰過女人吧!」

「關你甚麼事。」被安德烈突然一問,維克多的臉紅了起來。

「看你的反應是真的嘍!」安德烈自己做了結論。

「所以你說的是……」維克多總算搞懂安德烈的意思了,「這麼說你有喜歡的人了?」但問出話的同時,維克多的臉卻是刷的白了,據他的觀察安德烈喜歡的人正是他也喜歡的奧斯卡,難道他說的是和奧斯卡…….,不會吧!這個臭小子,難道是來跟自己炫耀……,不,如果是這樣他應該很愉快的,看他的情緒卻是不悅,肯定不是他想的那樣,那麼是其他喜歡的人嗎?應該是吧!維克多安慰著自己。

「喜歡的人?哼~

又是這種不屑的態度,「怎麼了?」

「我喜歡的那個人心裏已經有別人了。」安德烈忿忿的說著。

「那真是可惜了。」他指的是奧斯卡嗎?難道奧斯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嗎?

「我心情不好就跑去酒館,剛好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姑娘,他說喜歡我,我們就……你知道的。」安德烈向維克多挑了挑眉。

酒館裡的漂亮姑娘?喜歡的是妳的錢吧!「你說的是……妓女吧!」

「妓女也好,良家婦女也好,反正都一樣。」安德烈顯得有些自暴自棄。

「你不是說要和喜歡的人共度嗎?為什麼隨隨便便就……早知你這樣,我幹嘛多此一舉,當初讓你給老虎吃了算了,弄得我流言纏身。」還因此連自己親哥哥的婚禮也不敢出席,一思及此不由得火氣大了些。

「我也不想這樣,但仔細想想,我根本沒機會和我喜歡的那個人共度甚麼的,把你害成這樣我也不樂意。」因為自己而連累維克多,安德烈也常感內疚。

看安德烈如此自責,維克多也不再糾結流言之事,不過是流言,過些日子就消散了吧!維克多重新關注在安德烈心儀的對象上,「你喜歡的人是貴族吧!」如果真是奧斯卡的話。

「嗯。」安德烈點點頭。

「那是一條你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維克多說出他們之間最大的阻礙。

「是啊!反正她喜歡的也不是我,都跟我無關了。」

「你知道嗎?平民的人數遠遠超過貴族數十倍,為什麼那麼多平民姑娘你不愛偏偏要愛上一個貴族小姐?」

「你可以說的這麼輕鬆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如果有一天你愛上一個平民女孩,你就會懂了。」

「我想不會有這一天的。」維克多腦海裡浮現出奧斯卡的影像,除了她,還有誰能令他心動呢?他是否應該慶幸自己也身為貴族,至少不必去挑戰那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

「說的那麼自信,莫非你也有喜歡的人?也是貴族?」安德烈的眼睛突然一亮。

「不告訴你。」

「切,小氣鬼。」

「要不你告訴我你喜歡的是誰?」雖然已經猜到八九分了,但沒親耳聽到,還是不能明確的肯定。

「我也不告訴你。」

不說他也知道,維克多接著問,「你知道她喜歡上的是甚麼樣的人嗎?」趁機打聽一下。

「跟你一樣的貴族啊!只不過……他們恐怕也很難有結果吧!」安德烈很悲觀地說,「即使在同樣的階層裡,也同樣存在無法跨越的門檻吧!」

「難道是有婦之夫?」這是維克多所能想到的阻礙。

「也相去不遠了。」

「你能說的清楚些嗎?」為什麼奧斯卡會陷入這樣的苦楚之中?

「這……」安德烈欲言又止。

「如果你不想說那就算了。」維克多從來不勉強別人的。

「如果你喜歡的人卻愛著別人,你會怎麼做?」安德烈轉了一個話題。

「我想我會祝福他們吧!」維克多自然而然的說了出口。

「這麼灑脫?」

「愛一個人就是希望她幸福,如果她會喜歡別人就表示那個人能帶給她幸福,又何必要強留一個不愛你的人在身邊,兩個人都痛苦。」

「如果明知他們不可能會幸福,又當如何?」

「這……」維克多沉默了許久,「只能等她自己覺悟吧!旁人也無法干涉甚麼的。」

「是這樣嗎?難道不能做點甚麼嗎?」

「幸福不幸福只有當事人清楚,身為第三者,也無能為力。」維克多生性淡然,從不強求任何事,更何況愛情,但真的如他此刻所想嗎?

「所以我現在就只能默默關心她,卻甚麼也作不了?」那種無力的感覺再度湧上心頭。

維克多點點頭。

「好吧!那我就做她的守護者吧!反正我也不奢望能和她有甚麼結果。」安德烈認同維克多的說法,既然奧斯卡不愛他,能做她的守護者也是一種幸福啊!

「你不如趁現在就把她忘了吧!既然明知是不會有結果。」如果奧斯卡不是此刻喜歡上別人,將來也會愛上自己.....

「談何容易。」雖然他也想像維克多說的那樣灑脫,但人的心終究不是可以隨自己的意。

「真有你說的那麼困難?……幾杯酒下肚,什麼女人都一樣,讓我信你忘不了?」安德烈的為難讓維克多頗不以為然。

「你……」維克多的話惹惱了安德烈,抓起維克多的領子,一拳揮過來,但被維克多擋住了。

維克多扳開安德烈抓著領子的手,站起身來,「如果你真想打我,朝這打吧!」維克多指著肚子,「臉上是絕對不行,會叫人發現的。」

「被打的人還有資格挑位子嗎?」這傢伙……安德烈心頭感到一陣暖意,他也站了起來。

「除了我允許的,別的地方你打不了。」維克多看安德烈似乎真想與他大戰一場,用凌厲的言神警告著安德烈。

「哦?我偏不信。」安德烈又朝維克多臉上招呼一拳,維克多抓住他的拳頭,似乎並不費力。

「不過我剛剛想起才吃過午飯,肚子怕也打不得了,改日再讓你出氣吧!」維克多放下安德烈的拳頭,轉過身揮揮手便離去。他一點也不擔心安德烈會再對他攻出一拳,因為剛剛接下的那一拳裡並無力道,不過是嚇唬他罷了。

『希望有一天我們不會因為一個女人站在彼此的對面』,維克多暗自期許著。

「如果說忘就能忘,我又何至於如此苦惱。」安德烈感慨著。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