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音樂不間斷的演奏,舞池中共舞的男女也不曾停歇,但身旁的男女可能中途交換過舞伴,維克多和奧斯卡卻不曾鬆開彼此。

「你設想的真周到,還邀了隊員們來替你招呼其他淑女們。」奧斯卡原本還有些擔心,那些女孩們滿懷希望地參加相親舞會,可卻注定遭到冷落,想必維克多也是於心不忍,才邀請了侍衛隊中未婚的隊員前來,她的維克多真是一個善解人意體貼入微的男人啊!

「相親舞會上只有一對佳偶怎麼成呢,正好藉此良機多促成幾對良緣那才好啊!」

「不過人家可都是衝著你的面子而來的,不知道看不看得上這些年輕隊員呢?」

「怎麼說他們也是青年才俊,又比我年輕許多,還是會受到年輕女士們的青睞的,妳看!」維克多示意奧斯卡看向右前方,一對舞的忘情擁吻的男女。

「真是熱情呢!」奧斯卡雖時常與維克多親吻,但親眼看到別的情侶親擁吻的畫面,還是讓她有些尷尬,連忙提醒維克多,「說好了不能在公開場合吻我啊!」

「為何啊!上次在麥特的歡送會上妳不是大方的親吻了我,難道那不是公開場合嗎?」維克多不能理解奧斯卡的反覆。

「那是……呵呵……酒真不是好東西……」奧斯卡回想起來,羞窘的笑著,她必定是受了酒精的影響,才會做出如此大膽的事來。

「又想賴帳了?」維克多微噘起嘴來。

「你不會真想在此時此地吻我吧!」看見維克多失望的神情奧斯卡雖然有些心軟,但此時神智清明的她是缺乏感性的衝動的。

「真的不行嗎?」維克多一臉委屈。

「不好吧!」今晚她已是萬千寵愛於一身,也是萬眾矚目,她可不想這些原本仰慕她的眼神,變成了想置她於死地的目光,這是另一個令奧斯卡卻步的原因。

「好吧!就放妳一馬。」維克多對她眨了眨眼,又怎會不知她的顧慮呢,等到大婚那天再盡情的公開擁吻他的妻子吧!

「真是感謝你啊!」奧斯卡也向他眨了眨眼,感謝他的體諒。

「應該是我感謝妳,美麗的女神蒞臨我的舞會,讓我感到無上的光榮啊!」親吻奧斯卡的機會多的是,比起親吻,奧斯卡肯再次穿上女裝出席他的相親舞會,他便已感動萬分了。

「瞧你嘴甜的,不過你真的認為有侍衛隊的隊員幫襯你,這舞會就能圓滿落幕嗎?」奧斯卡留意到仍有不少淑女們的目光時不時的投向維克多,稍有眼光的女子都會認為維克多是不可多得的如意郎君,雖說方才凱亞娜小姐帶頭讓出了空間,但又有多少人會真心放棄爭取呢?

「難道還有甚麼美中不足的嗎?」

「那當然有。」

「哦?還請指教。」

看維克多一本正經地請教,奧斯卡莞爾一笑,「你方才說要邀請我成為你今後唯一的舞伴,你都沒聽到滿地心碎的聲音嗎?」

「啊?心碎?不會吧!」維克多有些惶恐,他今日才不過與她們初相識,不至於就有了牽掛吧!

「我有個主意。」

「請說。」

「我們來跳小步舞曲吧!」奧斯卡提議。

「妳是說那種邊跳邊交換舞伴的舞?」

「是的,這樣既不是你邀請淑女們,但淑女們卻又能與你共舞,豈不是兩全其美?」維克多只得一人想要滿足所有女子是不可能的,但若能共舞一曲或可稍稍彌補遺憾,今日為了她一人而勞師動眾,總不能叫她們空手而回啊!

「妳這設想雖然周到,但你可知這舞步複雜還有走位,這對不跳舞的我來說難度很高啊!」維克多為奧斯卡的設想感到貼心,但正如他所言,實行起來頗為困難啊!

「一會讓安德烈示範給你看便是,我都不怕,你還要怯場嗎?」

「妳這是激我啊!」

「算是嘍!」

「這……如果走錯位,這……

奧斯卡看著維克多傷腦筋的模樣有趣極了,他雖然偶爾也會煩惱一些事,但像這樣一臉苦惱的到還真是頭一回見到了,「怎麼樣?沒問題吧!」奧斯卡對他施加了一些壓力。

「真的要這樣?」維克多搖搖頭,與奧斯卡兩人共舞踩錯步伐也就算了,這大庭廣眾前……

「嗯。」奧斯卡篤定地點點頭。

「好吧!既然隊長指示,屬下也只好照辦了。」奧斯卡興致勃勃,他也不好悖了佳人的意思,只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聽見維克多的回答奧斯卡噗哧一笑。

「只怕妳一會不是笑的這樣含蓄了。」維克多對於他即將進行的舞蹈表現,可不樂觀。

「你也經常耳濡目染,應該沒問題的。」奧斯卡相信以維克多的聰明靈巧,甚麼也難不倒他。

「累了吧!想休息一下嗎?」維克多想到一會的挑戰,他需要休息休息再蓄積能量。

「休息一下吧!」奧斯卡也是一樣需要舒緩一下雙腳。

「我們到那邊去休息吧!」維克多體貼的攙扶著奧斯卡走到休息區。

正好安德烈他們也都在休息區。

「你們都在啊!」維克多看著他們開心的說著。

「是啊!你們累了吧!應該也餓了,我去幫你們拿些食物。」安德烈也貼心地說著。

「你今天是客人啊!吩咐侍者去拿便是,維克多招一招手,待侍者前來便交代侍者準備餐點,以及讓他去向大哥說明一會要跳小步舞曲的安排。

「對了,怎麼一直沒看到羅莎莉呢?」維多利亞張望著。

「她沒有來。」黛安回答。

「難不成她和阿萊那一樣怯場嗎?」維多利亞也曾邀請阿萊娜,但阿萊娜婉拒了她。

「這倒不是,她今天一早就開始鬧肚子,臨到出門前人還是很虛弱,只好讓她留在家裡。」奧斯卡解釋著。

「妳不知道羅莎莉沒辦法前來可難過得要命呢。」黛安補充著。

「今天這樣別開生面的舞會,錯過了真是太可惜了!」維多利亞感到十分惋惜。

「請問阿萊那和羅莎莉是?」亞蘭聽到她們談兩個陌生的名子,便好奇的問。

「她們是我們準備要開設的服裝店的成員之一,阿萊娜和羅莎莉本來就是好朋友,羅莎莉還是奧斯卡姊姊的妹妹呢。」維亞向亞蘭介紹。

「奧斯卡小姐的妹妹?」亞蘭站在人群中時也聽說奧斯卡是傑爾吉家最小的女兒,怎麼又多個妹妹?不免充滿疑惑。

「不是親妹妹,是我多年前認的一個妹妹。」奧斯卡回答。

「那這位羅莎莉小姐還真是好福氣了,可以做奧斯卡小姐的妹妹。」

「都是緣分。」

「亞蘭會跳舞嗎?」維克多忽然想起一事。

「許久未跳恐怕舞步都忘了。」亞蘭尷尬的說著。

忘了啊!聽到亞蘭的回答,維克多心中一樂。

「這有甚麼難的呢,一會我跟你說說就好。」安德烈自告奮勇。

「我今天來沒打算跳舞的呀!」亞蘭還低頭看了看他的隨從裝扮。

「安德烈,你帶亞蘭去找穆勒叔叔,請他幫亞蘭換一套衣服,難得來到我的舞會,豈有不跳舞的道理。」維克多心中打著如意算盤,雖然這麼想有點壞心眼,但總比他一人出糗來的好。

「不了,跳舞一事就饒了我吧!」

維克多湊近亞蘭身旁,輕聲地說著,「不是說聽憑差遣,就跳個舞而已你也要拒絕嗎?」他可是鐵了心要拉個墊背了。

「不是吧!就跳舞這種小事也算差遣嗎?」他這個恩人還真是太隨興了。

「是啊!不過小事一樁,去吧!」維克多輕推了亞蘭的肩,順便看向安德烈,「安德烈,快帶亞蘭去找穆勒叔叔吧!」

「請吧!索瓦遜先生。」既然維克多指示了安德烈理當照辦。

亞蘭當然也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了。

待亞蘭和安德烈離開後,維克多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笑甚麼呀?」奧斯卡好奇的看著維克多,黛安和維多莉亞也盯著他瞧。

「這個嘛!」維克多故作神秘,只是笑嘻嘻的,卻不回答。

「啊!我知道了,我說你這腦筋轉得挺快的嘛!一會讓安德烈好好提點你便是,何必拖人下水呢?你呀!」奧斯卡恍然大悟的說著。

維多利亞也跟著笑了起來,他這個哥哥甚麼都會,但獨獨最重要的社交舞和她一樣,因為用不著所以沒放在心上,既然提到跳舞那肯定就脫不了關係,她看向黛安,「亞蘭的舞跳的如何呢?」

「還不錯吧!就是好些年沒跳不知他是否還記得,要不然哥哥的舞技其實挺好的。」黛安越說倒是越有信心。

「哦!看來哥哥你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哼,是不是到時候才知道。」說是這麼說,心底卻感到不妙。

「倒是奧斯卡姊姊的舞跳得很好啊!」維多利亞轉而讚美奧斯卡。

「多謝妳的讚美,呵呵……」奧斯卡爽朗的笑著。

不一會侍者送來點心,便閒聊著用著點心,而亞蘭和安德烈也回到休息區來。

黛安一見到穿著深藍色燕尾服的亞蘭,不覺眼前一亮,「哥哥,打扮起來可帥氣多了。」

「怎麼我平常不帥氣嗎?」亞蘭太久沒有穿著正式的禮服,領口被束的有些難受,不自在的鬆了鬆領子,眼角的餘光卻發現維多利亞正盯著他瞧,「維多利亞小姐,我這身打扮很奇怪吧!」

「怎麼會奇怪呢,很適合你啊!」維多利亞之所以盯著他瞧,是對人的穿著感到好奇,換上了華麗衣裳的亞蘭,氣質也變得不同了,就像現在看著奧斯卡穿著女裝,也覺得她本來就該是這個模樣的,腦海裡忽然閃過哥哥穿上女裝的畫面,不知情的人想必也認為那便是哥哥原來的面貌,穿著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呢,維多利亞不經意間露出了微笑。

不知情的亞蘭以為維多利亞在對他笑,內心裡竟有些悸動,「既然換上了禮服,不知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請維多利亞小姐共舞一曲嗎?」亞蘭紳士的提出邀請。

「這……」維多利亞有些驚愕。

「是我太唐突了嗎?那當我沒說吧!」亞蘭尷尬地收回邀請。

「不,你別這麼說,我的舞真的跳的很差,怕你見笑了。」維多利亞一臉尷尬,剛才和貝納跳舞,就讓她緊張得要命,身體僵硬的好像無法動彈。

「維克多,我看你和維多利亞都要加強練習啊!」維多利亞的話正好提醒了奧斯卡,「有沒有甚麼地方可以讓你們練習一下,要不然一會的小步舞曲,我怕……」奧斯卡還真是有些擔憂。

「小步舞曲?」維多利亞臉色驟變。

「怎麼了?」

「還能怎麼了,哈哈哈……」維克多笑著,維多利亞和他是一樣的生疏啊!他站起身來,「你們隨我來吧!」

維克多領著他們穿過大廳前往一旁的交誼廳。

「哥哥,你會小步舞曲嗎?」黛安小聲地詢問亞蘭。

「當然會呀!」亞蘭回的很有自信,「妳呢?還記得舞步嗎?」

「不知道。」黛安不若亞蘭參加舞會的機會多,又荒廢了三年多的時間,怕也是生疏的很。

聽到亞蘭回答的維克多,暗笑自己真的打錯如意算盤了,不過倒也無妨,大家夥都能盡興便好。

來到交誼廳後,亞蘭和安德烈清出場地,安德烈先帶著黛安做一遍示範。

「黛安很聰明啊!一教就會了。」舞會前奧斯卡便告訴安德烈,他可以帶著黛安出席舞會,於是前幾天安德烈便在空閒時教了黛安一些舞步,發現黛安的領悟力很好,一教便會。

「維克多,換你了。」奧斯卡在一旁督促著。

「來吧!」維克多在安德烈的示範下也頗有領悟,加上平日也常在皇家舞會中見識過,好像也沒有他想像中的困難啊!「一起來吧!維多利亞和亞蘭。」

於是三對男女便在安德烈的帶領下漸漸的熟悉了小步舞曲,大家都練習的很開心,安德烈與曾經心儀的奧斯卡在各自有了戀人後,穿上正式的晚禮服共舞一曲一圓多年的夢想,安德烈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愛戀了多年的奧斯卡能與維克多共度幸福人生。

而亞蘭雖然沒能與維多利亞單獨跳上雙人舞,但藉著小步舞曲的練習,也算與她有了共舞的機會,面對著俏麗的維多利亞,心總不由得亂了規律,難道他對她動了心嗎?亞蘭無法回答自己,但維多利亞的笑容確實迷人。

當亞蘭短暫的與美如女神一般的奧斯卡共舞時,反而覺得內心平靜,眼前的她就如希臘女神的雕像一般,竟然有股不知名的敬意油然而生,好似真的成了令人膜拜的女神。

兩相比較,難道那令他亂了心緒的感覺,是心動嗎?但她是嬌貴的伯爵千金啊!他這樣一個落魄的小貴族,豈能有非分之想呢,亞蘭甩甩頭拋開這種擾亂他的念頭。

「我想應該也練習的差不多了,你們先回休息區坐會,我和家兄商量些事,一會便過去與你們會合。」維克多說完,在奧斯卡臉頰親了下便走出交誼廳。

 

維克多與多明尼克商量著進行小步舞曲的事,多明尼克也很樂意安排,維克多的大嫂因為身體不適並未出席,所以多明尼克邀請今天出席的淑女中家族爵位最高的凱亞娜小姐為舞伴,維克多的舞伴當然是奧斯卡,許久不在正式舞會出席的維多利亞選擇了亞蘭做她的舞伴,但礙於亞蘭的身分只好將他們和安德烈及黛安排在最末。

「真是不好意思,連累小姐和我排在末排了。」亞蘭歉疚的說著。

「這裡好啊!不受人注意,才不容易讓人發現我舞跳的很差勁。」維多利亞打趣的說著。

「維多利亞小姐真是風趣。」亞蘭越來越欣賞這伯爵千金的灑脫性格。

所有人都就位後,樂隊便開始奏樂,演奏的是莫札特的小步舞曲,紳士們優雅的邀請面前的淑女共舞,隨著音樂的節奏,與原訂舞伴共舞一小節後,便與身旁的男士交換舞伴。

當維克多握起凱亞娜的玉手時,凱亞娜因為興奮顯得有些顫抖,只能極力保持微笑掩飾內心的悸動,她何嘗不也是希望能有機會與維克多共舞一曲,本以為機會渺茫,沒想到維克多會願意跳上一曲小步舞曲,圓了她一個小小心願。

維克多一心只意自己的腳步,幸好跳了兩個小節後已經熟悉了這優雅的舞步,也能自然的面對仰慕他的淑女們。

維克多如春風一般的笑容吹拂著每個淑女們的心,她們明知與維克多無緣成為伴侶,但能短暫的成為他的舞伴,已是心滿意足,交換舞伴時總是有那麼點依依不捨,但維克多臨別時的微笑,還有那握在手心的溫度, 已是回味無窮。

維克多來到維多利亞身邊,牽起妹妹的手,「看來妳的舞步也精進不少啊!」

「那裡比得上哥哥你呀!不說舞姿優雅,你的笑容可要迷死與會的淑女們呢。」維多利亞可是專注的看著哥哥,對於共舞的男子卻是面無表情冷淡至極。

尤其是中間遇到先前糾纏她的弗尼爾,他還真想一走了之,但顧及舞會的和諧還是勉為其難的舞上一小節。

「今天運氣真好,能有機會與維多利亞小姐共舞。」弗尼爾得意洋洋的說著。

「哼。」維多利亞輕哼一聲,看著遠處,漫不經心的踩著步伐。

「哎呀!」維多利亞一個沒注意,一巴掌拍在弗尼爾的臉上。

「真是對不起啊!」雖然不是故意的但這偶然的意外,讓維多利亞心中頗為痛快,客套的說著毫無歉意的道歉詞語。

「不要緊。」弗尼爾隱忍著怒意,陪著笑臉,他本想再說些話,但已到了交換舞伴的時候了。

維多利亞慶幸只是一小節的共舞,但誰想弗尼爾竟然將她的新舞伴給擠走,幸好對方很有紳士風度沒與他計較。

「你這人怎麼如此無禮!」維多利亞板起臉來指責他。

「我無禮?妳讓妳的隨從混充參加舞會,不是更加無禮!」弗尼爾反譏她。

「誰說他是我的隨從?」

「難道……」弗尼爾瞪大了眼睛,都說維多利亞對男子不屑一顧,難道那假隨從是她的心上人?

「是的,正是你想的那樣。」維多利亞看弗尼爾吃驚的模樣,必定將亞蘭認作她的情人,維多利亞便順勢回應。

「是甚麼樣的身分啊!竟然還躲躲藏藏的。」弗尼爾瞥了一眼亞蘭,果然氣宇軒昂,論相貌已然氣短,但需要隱匿身分恐怕出身並不高吧!

「扮作隨從不過是我們之間的趣味,至於身分,自然也是尊貴。」

「哦!哪一家的公子呢?」弗尼爾正想追問,卻又到了換舞伴的時刻,弗尼爾還想故技重施,但這回遇上了侍衛隊的隊員,眼明的看出維多莉亞的不快,硬是把弗尼爾給擠了出去。

「多謝你。」

「能替小姐解圍是在下的榮幸。」年輕的侍衛隊員禮貌的回應。

維多利亞看了一眼眼前年輕的紳士,「你是侍衛隊的隊員嗎?」

「是的,在下是皮耶爾..富尼耶,請多多指教。」

「哥哥的隊員氣質就是不同凡響,我是維多莉亞。」

「維多利亞小姐謬讚了。」

「你看起來很年輕啊!」

「剛滿十八。」

「實在太年輕了。」維多利亞尷尬的笑了笑,正好辭別了這替她解圍年輕隊員。

終於所有的淑女都與維克多短暫的共舞過,臉上也都掛起滿足的笑容,小步舞曲圓滿的達成任務,今晚的相親舞會也即將畫下句點。

維克多與多明尼克在大門口親自送別與會的淑女,維克多也實現先前的承諾親手將小禮物送到淑女們的手上,禮物並不大正好放在手心裡,拿到禮物的淑女像得到甚麼珍寶似的捧在手心裡,開心的與維克多道別,有的更大方地獻上祝福,令維克多眉開眼笑。

「瞧你開心的,等到婚禮那天可有你忙的了。」多明尼克揶揄著。

「再忙我也樂意。」維克多可是甘之如飴啊!只盼那一日早日到來。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