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午睡的休息後,尤柳詩懶洋洋地從被子裡鑽出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既然還想睡怎麼不多睡會呢?」亞力克坐在尤柳詩房裡的沙發上隨意翻看著書籍。

「我睡了多久?」尤柳詩邊問邊看向牆上的掛鐘。

「不久,才兩個小時而已。」亞力克很輕鬆的回答。

「兩個小時!」尤柳詩倒是很驚訝地嚷著,「怎麼覺得才剛睡……

「跟以往比起來,時間是少了不少。」

「以往我是睡多久?」

「大概就睡到隔天了吧!」

「不是吧!」尤柳詩覺得不可思議,趕緊跳下床來,「那我的時間豈不都睡光了。」

「妳才知道啊!」亞力克放下書本走到尤柳詩的身旁,「要不要喚人幫你整理一下頭髮。」亞力克看到尤柳詩凌亂的捲髮懊惱午睡前沒先替她卸下假髮。

「沒關係,家裡沒外人,我一會穿男裝就好,假髮讓朵拉再整理過就好。」尤柳詩自行卸下了假髮,「對了,剛才客人在我不好意思問,你認識羅斯特嗎?」

「認識啊!怎麼了?」亞力克聚精會神起來。

「他是個甚麼樣的人呢?」只要一想到他,總有一種不明所以的厭惡感。

「嗯……應該是一個忠誠的部下吧!」亞力克不想先提起他臥底這件事。

「攸斯波夫的忠誠部下,那與你的關係呢?」雖然亞力克沒有明說,但就她的觀察亞力克與攸斯波夫的關係應該並不融洽。

「妳想到甚麼了嗎?」

「不先回答我嗎?」

「我不想影響妳的思維,妳會特意地問起羅斯特,一定是想起甚麼對不對?」

「倒是沒有具體想起甚麼,只是看到他讓我有種……厭惡的感覺,他是不是傷害過我?」

「他應該不敢這麼做。」作為忠誠的部下應該明白他的主子對尤柳詩的感情,斷不會做出直接傷害尤柳詩的事來。

「那為何我會有如此厭惡他的感覺……可我偏偏甚麼也想不起來……」尤柳詩絞盡腦汁的想著,「啊!對了,下回你遇到那個俄國的我,記得問她一下。」

尤柳詩的話讓亞力克噗哧一笑,「妳說的好像只是問隔壁鄰居,妳沒忘記我是在甚麼情況下才會遇到俄國的妳吧!」讓他在激情的時刻問她討厭的人,虧她想得出這主意。

尤柳詩自己也笑了起來,然後一臉無奈地說著,「那你說怎麼辦呢?」

「這……」亞力克也沒了主意。

「也許你可以直接問攸斯波夫本人,這可比問俄國的我輕鬆多了吧!」尤柳詩俏皮地笑了笑。

「如果對妳有幫助我會問清楚的。」其實亞力克大概猜得出尤柳詩厭惡羅斯特的原因,想必是尤柳詩知道了他臥底的身分,他該將這段往事告訴她嗎?德國的尤柳詩像一張白紙一樣,他並不希望過往這些混亂的經歷再來擾亂她了。

※※※

雷歐尼德一行人回到旅館,雷歐尼德便回到自己的房間關起門來,維拉則搶在安娜關門前溜進她的房裡。

「怎麼不回妳的房裡呢?」安娜頭一回看到維拉如此調皮的舉動。

「現在只有妳能回答我的疑惑,如果得不到解答我豈能安心。」

「甚麼疑惑?」難道維拉看到那一幕了?那可真是太糗了。

「看妳的表情妳應該已經知道我想問甚麼了吧!」

「這妳讓我怎麼回答呢……」安娜羞窘又為難。

「說,妳和我的冰刀哥哥甚麼時候好上的?」維拉決定扭曲事實。

「妳誤會了,我跟雷…..侯爵,不是妳想像的那種關係,妳千萬別誤會。」安娜趕忙解釋,為了撇清關係還刻意的稱呼雷歐尼德為侯爵。

「那是哪種關係呢?我哥哥可不是會隨便親吻女子的人啊!」維拉一本正經地說。

「是他親我的,妳得去問他。」

「妳放心我一定會問他的,不過我得先知道妳這裡是甚麼情況,妳也喜歡我哥哥嗎?」

從維拉的問話看來,真的是誤會了,「真不是妳想的那樣,我該怎麼說呢?」

「從實招來啊!」

安娜深吸了口氣,娓娓道來,「事情就是這樣的,侯爵只是不希望尤柳詩產生誤會,所以才……吻了我。」

「妳喜歡他的吻嗎?」維拉早就猜到原因了,但比起真相,維拉突然發現與其讓這兩人癡迷著已是一對佳偶的尤柳詩與亞力克,他們彼此倒是更加合適。

「說甚麼呀!他隨隨便便的吻,我那會有甚麼感覺呢……」安娜故作生氣地回答,但回想起雷歐尼德那突如其來的吻,面頰卻是熱了。真是的,又不是小女孩了,今天是怎麼了?又是哭又是臉紅心跳的,都快不認識自己了,安娜心中嘀咕著。

「哥哥真是不應該啊!怎麼能隨隨便便的吻妳呢?下回讓他認真點。」維拉就是故意要弄擰她的意思。

「維拉,我看妳是存心的吧!」安娜總算明白維拉一直在扭曲她的意思。

「說真的,妳和哥哥倒是挺適合的,妳們有同樣的經歷、共同的心境……

「哎呀!妳再這麼說我要生氣了,不過只是一個意外,過了就忘了吧!何必徒添困擾呢,侯爵也根本就不會記在心裡的。」

「說的也是,是我空歡喜一場,以為要有新嫂嫂了。」維拉一臉洩氣,卻也不再糾纏,最關鍵的人物到底還是她的冰刀哥哥,「那我就不打擾妳休息了。」維拉識相的退出了安娜的房間。

維拉離開後,安娜輕撫著嘴唇,那是她從來也不曾期望過的吻啊!而她所期望的只怕此生都無法如願了,安娜苦澀的笑了笑,回想起亞力克的擁抱,安娜撫著雙臂,眷戀著那殘存的溫暖。

※※※

雷歐尼德回到臥室,心緒有些凌亂,為自己斟上一小杯伏特加,對於他今天貿然的行事,他苦笑著,當他取笑著尤柳詩、亞力克和安娜是如何為愛痴狂時,就怎麼沒有想到今日,他竟然為了維護尤柳詩與亞力克的感情,而唐突的親吻了安娜,一個對她素來沒有男女之情的女子,他可以一笑置之嗎?但當下一次再在尤柳詩面前出現時,他又該如何與安娜相處呢?繼續假裝兩人是情侶的關係嗎?還是說兩人已經分手互不來往?

天啦!這個問題怎麼比派一隊人馬去剿滅叛軍還要更加令他苦惱,雷歐尼德仰首將杯中的酒汁一飲而盡,這濃烈的酒精迅速地通過喉嚨,直達胃部,有如熊熊烈火在體內燃燒,就彷彿他與尤柳詩曾經的過往燃燒著他的熱情,他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時機了,多年前臨別時的那個吻只能是記憶中的片段了,親吻的對象也早將他遺忘的一乾二淨,即使想從她臉上尋回片刻的溫情,亦不復得,雷歐尼德又倒了一杯酒,只有當酒精在他的體內熊熊燃燒時,才彷彿可以感受那曾經熱血沸騰的激情時刻。一直以來始終保持清醒的他,真希望能醉上一回,即使在夢中重溫那一刻尤柳詩的柔情也好。

「尤柳詩,不要忘了我……」雷歐尼德倒臥在沙發裡,任酒杯滑落地面,無聲地倒在柔軟的地毯上。

※※※

傍晚時分,艾倫史邁爾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因為瑪莉亞外出未歸,塔維多聽管家說這人多年來已來探訪過多次,便決定見見他。

客人進屋時,亞力克和尤柳詩也在。

當這個微胖、西裝頭、蓄著兩撇鬍子的中年男子一踏進客廳,一眼便看到身穿男裝留著短髮的尤柳詩,他熱絡地上前向尤柳詩打招呼。

「艾倫史邁爾家的少主人,多年不見了,你一點也沒變啊!」

「我認識你嗎?」如果對方這樣說那應該是認識的,為何對他也有同樣的感覺,和羅斯特一樣的感覺,厭惡,對,她討厭這個人,尤柳詩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

「尤柳詩,妳還好嗎?」亞力克隨即走到尤柳詩面前阻隔了這名陌生人與尤柳詩。

「咱們很久不見了,怎麼一見到我臉色這麼難看,看來我是真的很討人厭,你似乎沒甚麼改變,而我已上了年紀,還在幹著惹人厭的警察。」

「警察?」尤柳詩劇烈地搖搖頭。

「你真的不記得我了!這麼多年不見,你不記得我也是正常的,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國家警察,多年前因為調查府上失蹤的楊恩醫師第一次到訪,楊恩醫生你應該還記得吧!聽說是你的主治醫生。」

「我不認識。」尤柳詩覺得有種莫名的恐慌不斷的升高,她緊緊地抓著亞力克的手臂。

「不好意思,尤柳詩生了一場病,很多事都遺忘了,她身體不太舒服我先帶她去休息。」見到尤柳詩對這個男人有所反應,本想藉此了解更多關於尤柳詩的事,但沒想到她的反應如此激烈,亞力克不得不即刻帶著身體顫抖不已的尤柳詩離開了客廳。

「他剛剛說她?」國家警察不解地看向塔維多。

「你聽錯了吧!」對方是名警察,塔維多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後果,決定裝蒜。

「哦?是嗎?年紀大了,耳力也變差了,呵呵……」既然對方有意隱瞞,他也不追究,反正這並不是他的目的。

「警察先生今天來是……

「我是聽說艾倫史邁爾家的少爺回來了想再來打聽點消息。」

「甚麼消息?」

「本來是想詢問一下是否有楊恩醫生的下落,但看來又要空手而回了。」

「這個楊恩醫生犯了甚麼案嗎?讓你追查他這麼多年還不肯罷休啊!」

「請問你是?」

「我是尤柳詩的學長暫時住在這裡,我叫塔維多.羅森。」

「羅森先生,這件事我和大小姐提過,詳情你再詢問她吧!時候不早我就不打擾了。」

當國家警察離開後,塔維多隨即上樓,看尤柳詩的房門未關便走了進去,只見亞力克緊緊抱著全身顫抖不已的尤柳詩。

「怎麼會這樣呢?」塔維多頓時感到十分內疚,「我不應該讓他進來的。」

「你不用自責,誰也不知道會這樣。」亞力克勸慰塔維多。

「尤柳詩,妳怎麼了?是不是想起甚麼事了?」塔維多試著詢問尤柳詩。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那個人讓我感到厭惡,就像討厭羅斯特那樣。」尤柳詩把對亞力克說的話向塔維多再說了一次,「為什麼我會一直發抖,這是怎麼回事?」

「我去請楚門醫生過來。」塔維多說完便匆匆下樓去了。

「亞力克,我是不是……做了甚麼……不好的事,為什麼……見到警察會如此緊張呢?」尤柳詩連說話也開始顫抖。

「妳以為妳跟我一樣嗎?是見了警察都要躲的人嗎?我見了警察都不怕,妳哪裡需要怕呢,我看妳就是個膽小鬼。」亞力克藉著嘲笑尤柳詩希望放鬆她緊繃的神經。

「我才不是膽小鬼呢。」亞力克的話似乎起了一點點的作用,尤柳詩流利地回嘴。

「尤莉亞應該洗好澡了,去看看我們的小寶貝吧!」亞力克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好。」尤柳詩也明白亞力克的用意,便欣然同意。

來到瑪麗亞房裡,見到因為洗完澡而開心不已的尤莉亞,在搖籃裡手舞足蹈的,尤柳詩似乎暫時忘記了剛才的種種不愉快的心情,但她還是有點擔心,所以並沒有抱起尤莉亞,只是偎在搖籃旁,逗弄著只會咿咿呀呀的小女兒。

看到眼前的景象,亞力克暫時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vi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